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726 戒指

726 戒指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象徵?就算是象徵也不行!你可别怪妈挑你理。要是你收入低下,奢侈不起的话,妈不会强求。就算是像我和你爸结婚时那样,两手空空,茅屋土炕都没关系。

    但是,以你现在的收入,买个戒指不算什么沉重的负担吧?

    哪怕你觉着这东西没什么意义,买个几千块的小钻戒总可以吧。但是你”

    何妈妈似乎因为这段时间一来,因为客居的缘故,有许多话只能憋着。如今翻身农奴把歌唱,一下子抖起来了,话自然也就多了起来。一开口,就有些滔滔不绝的意思。

    张劲这个当女婿的在丈母娘训话之下,即使有满腹的话为自己辩解,这只能先强行忍住,只有点头应‘是’的份儿。让丈母娘大人先过过训人的嘴瘾,然后在婉转自辩。

    张劲这一等,就足足等了近半个小时。直到何妈妈说的口干舌燥,接过张劲双手奉上的茶杯,浅啜着解渴的时候,才等到自辩的机会。

    “妈,您误会我了!我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其实是这样的,我不是说这结婚戒指是一个男人对妻子的心意么?我的意思是说,既然是心意,就要表示的彻底一点。如果是去首饰店买一个来带上,未免太过敷衍了事。

    而我刚好学过一段时间首饰设计与加工,所以我就想自己动手亲自打制一个戒指,作为结婚戒指为清浅带上。既然清浅喜欢红宝石戒指。那我就做个红宝石戒指给她。

    其实,红宝石的原石,还有镶嵌指环用的铂金我都准备好了。不信我去房间拿出来给你看!”

    说着。似乎深怕何妈妈怀疑,张劲就跟被烧了尾巴的兔子一样,两大步就蹿到屋里去了。等半分钟后,张劲再次回来时,手里已经多了一块颜色瑰丽、透明度超高、足有鸽子卵大小的不规则红宝石原石,以及一块拇指大小的白灿灿的铂金块。

    宝石原石和铂金块,自然是当初张劲赢得北宫朔月的赌注的一部分。当时。虽然张劲搜刮的宝贝主要是翡翠、白玉原石,但是其他的什么钻石、红宝石、蓝宝石、水晶之类的也没少往自己的腰包里划拉。至于镶嵌用的铂金、黄金、白银,自然更是一事不烦二主。顺带的弄了不少回来。

    张劲要用,北宫朔月家大业大也舍得,简直就是不拿白不拿。

    见到张劲手中虽然形状粗陋,但却在阳光下瑰红迷人的宝石。以及银白灿烂的金属块。何妈妈终于无话可说了。

    从艰苦年代过来的何妈妈,要比当今肤浅的只会向钱看的女人们的想法朴素的多,她也认同张劲所说,这结婚戒指并不在于上面的石头有多大,售价有多昂贵。更关键的是其中的诚意。

    以张劲如今已经堪称富豪的身家,就算买个几克拉的超大钻戒也完全构成不了什么负担。

    当几克拉大小的vvs级别的钻石,与几十分之一碎钻,对张劲的诚意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的时候。如今张劲要做的。就更加能够体现他对这段婚姻的重视了。

    哪怕张劲水平低洼,打造的戒指丑陋的不堪入目。但是。仅凭亲手打造这一块,就已经能够看出张劲的诚意了。

    于是,当看到张劲手中的红宝石原石和铂金块的时候,何妈妈原本脸上的不满顿时烟消云散去,看向张劲时眼中满满的都是满意。

    始终在旁边旁观却没有插嘴的何爸爸,更是在那张生铁似的扑克脸上少见的露出宽慰的笑容。

    至于之前始终被蒙在鼓里,心中对于张劲忘记‘结婚戒指’的小事稍有遗憾的何清浅,更是被张劲感动的热泪盈眶。不顾爸爸妈妈就在左近,一头扎进张劲的怀中,幸福的痛哭。

    深爱的更甚于自己生命的男人,竟然对自己如此细腻周到,何清浅知觉这哪怕就算让她立刻死去,她也能含笑面对!

    见到张劲的危机不但和平解决,而且更是因祸得福的同时得到了全部何家三口的满意,之前始终咱在旁边旁观看热闹的刘老爷子,终于插话进来。

    “不错,小劲你这臭小子鬼精鬼灵的,事情办得滴水不漏,让人挑不出错来。

    不过,你小子虽然过了进门的第一关,但是压力还是很大啊!”

    “我说老刘头儿,你这话是啥意思?”

    见到刘老爷子一脸鬼马、猥琐的笑容,与这越来越‘顽皮’的老头交道多多的张劲,自然从他的口气、表情中察觉出似乎话里有话。所以,张劲习惯性的端出每日和这老头儿斗嘴时的架势,眉梢上挑,眼神斜向上四十五度的白向刘老爷子,口气更是气势汹汹。

    同样和张劲吵惯嘴的刘老爷子,对张劲这个态度熟稔非常,于是同样拿出往常和张劲斗嘴时的架势回道:“啥意思?你这个装个尾巴比猴还滑的家伙会不懂我说啥?

    老刘我这是告诉你,既然婚已经结了,你俩的岁数也不算太小了。那就该准备下一步和下两步了。摆酒席和生娃娃!

    当然了虽然正常来说,酒席先摆,然后才生娃娃。不过如果你们俩先把娃娃生下来,我估计你老丈人何榴莲和他的榴莲婆也不会在意的。

    所以,虽然婚礼这茬事儿估计你老丈母娘不用你操心,但是这生娃娃的事儿,你们今儿个起,就已经可以开始努力了。”

    一席话,将张劲说的两腿转筋,将何清浅说的玉面飞红。

    张劲还记得自己当时和叶红结婚时的惨烈。结婚前的打扮、迎宾,各种礼节折腾下来,首先就要把新人折腾的欲仙欲死。接下来婚宴上被灌酒这且不说,以如今张劲妖孽级别的体质,已经不在乎了。

    但是,婚宴后的闹洞房,可是一件苦差事。

    现在这年代,损友、损党,缺德的家伙太多,闹起洞房来绝对能让新郎新娘死去活来,那其中不断翻新的手法,绝对能让新人记忆深刻。

    而只看过听过,却没有经历过结婚恐怖的何清浅,就是纯粹的羞了。

    刘老爷子这老头儿太老不修了,哪能当着自己的面儿就提生宝宝的事儿?多不好意思啊?

    虽然何清浅脸如夕阳霞照,脸上热气蒸腾,对于刘老爷子的口无遮拦心中嗔怨不已。但事实上,心中在羞不可抑的同时,更多的确实浓浓的喜悦与憧憬。

    有一个属于自己和他的孩子,随着两人一起慢慢变老,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痛苦中生下代表着两个人结晶的小肉团,听他响亮的哭声,感觉他在自己胸前啜吸,听到他叫自己妈妈,叫那个人爸爸看到他读书、恋爱,直到结婚生子延续自己与他的爱情与生命

    那是多么美妙的人生?

    已经羞得完全埋首进张劲怀里的何清浅,想着想着,却忘记了娇羞,痴了!

    午饭后,当虽然身体痊愈,却仍然有些虚弱的何爸爸已经进入午睡的时候。张劲拎着不知道从哪里鼓捣出来的小炉子、砧板、铁锤,跟做贼似的从小楼中遛了出来。

    上午可是已经跟丈母娘夸下海口,要给新婚的老婆亲手打造结婚戒指,这事儿可是耽误不得。如今刚刚上任的老丈母娘可是有点‘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意思,似乎时刻准备着找张劲这个刚进门的姑爷的茬儿,张劲不得不如履薄冰,尽量把所有事情做的圆满,免得让这个时刻准备‘发官威’的丈母娘抓住痛脚。

    为何清浅打制戒指的过程自然要背着她不能让她知道,如果何清浅全程参与的话,那还有什么‘惊喜’可言?

    所以,吃了午饭,把何清浅哄睡着了之后,张劲这才开始行动。

    就当张劲蹑手蹑脚的拎着一大堆的东西刚刚迈出小楼,没走出两步的时候。位于小楼一楼属于刘老爷子午休室的房间窗户突然探出一个发色斑驳的毛头,同样以做贼似的口吻,压低了声音召唤到:“臭小子,你这拎着一大堆东西趁着这功夫偷偷摸摸的溜出去,是要给何家丫头弄戒指是吧?等等我,我跟你一同去,看看你小子到底有啥能水,敢吹这种牛皮。

    自己做首饰?你以为小孩子过家家,弄两根草梗缠吧缠吧就行了?”

    说完,刘老爷子缩回了伸出窗外的毛头。几秒钟后,穿戴好的刘老爷子溜溜达达的走了出来。

    “臭小子,说实话,你小子说你会首饰加工,我还真就不怎么信!

    老刘我这辈子就是混艺术圈儿的,虽然首饰加工铜臭味儿很重,但跟艺术圈也沾边儿。我认识好几个玩玉雕、印章的老伙计,都是这里的行家熟手。

    我知道,里面的水深着呢,可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

    趁着现在你老婆家的人没在跟前儿,你跟老刘我说实话。

    今天上午的时候,你其实是不是真的忘了戒指这码子事儿,直到榴莲婆抓你小辫子准备狠揍的时候,才临时这么一个辙先把你丈母娘糊弄过去。然后,抽个功夫偷摸的溜到市里买个红宝石戒指,说是自己做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