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项全能 > 819 醉翁之意

819 醉翁之意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来让张劲兴师动众,让柳老爷子期盼非常的壁画石中之物,并不是什么一出现就光彩夺目的绝世珍宝,也不是望之美轮美奂的珊瑚玉翠,不过是一卷望之黯黄的尺许纸卷罢了。

    当张劲小心翼翼的将这卷纸摊开,露出纸上内容时,三女更加失望了。这不是画,没有嶙峋山石的风骨,没有粼粼波涛的瀚澹,没有云淡风轻、博袍宽带的逸气书生,没有或华服或缟素的簪花仕女。不过是一篇字罢了!

    然而和三女不同的是,当柳老爷子这位金眼睛级别的甄鉴大家,见到纸卷上的字后,却忍不住呼吸一顿,眼睛瞪得浑圆。

    恐怕柳老爷子这一辈子活了超过一甲子,这么久以来也没有几次如现在吃惊成这样!

    屏息看着张劲将自己带来的防氧化制剂,轻轻的、均匀的涂遍整张纸卷,又用多道手续完成对这卷纸的抗氧化、抗老化等各类保养后,柳老爷子终于耐不住激动,颤巍巍的伸出手去,用带着乞求的口吻向张劲征询道:

    “小劲,能……给我看看么?”

    虽然当张劲见到个中物件的庐山真面目的时候,也有点激动,但他毕竟不是柳老爷子这种爱古玩如痴的大家。所以,相较起柳老爷子来,张劲要淡定的多。

    所以,当柳老爷子有些失态的做出乞求后,张劲还能有闲工夫注意其他。

    敲了敲脸上虽轻巧,但也有些碍事的透明呼吸面罩后。张劲笑着对柳老爷子说:

    “你确定就在这儿看?我看,还是等纸上的药水干了,咱们再拿出去看好了!也用不了几分钟的。”

    “对。对!拿出去好好看看!”

    柳老爷子连连点头。

    当三个对古玩字画的认知比张劲还不如的女人,因为好奇柳老爷子的态度,而问起这幅字到底是什么东西的时候,柳老爷子却因为惦记着一会儿自己观赏的事情,而根本没有心思回答,只是摆着手搪塞道:

    “我还没上手确定呢,等会儿再说。等会儿再说!”

    嘴里说着,摆着手,眼睛却始终灼灼的盯着张劲摊在旁边小工作台上的字幅。一副恨不得生吞活剥的架势。

    漫长的十五分钟过去了,这幅字上的药水终于干透。早已经带好手套的柳老爷子,迫不及待的放空了室内的氦气,小心翼翼的捧起台上字幅。大步向外走去。

    此时的柳老爷子已经将全副心神投入到这幅尚未彻底甄鉴的字上去了。根本就没有再跟旁人招呼一下。

    柳老爷子‘目中无人’的举动,让几个年轻人相视一笑,然后三个女人因为好奇,率先跟随柳老爷子的脚步走出。而张劲在最后用‘贼眼’扫了一眼已经腹中空空的壁画后,笑着跟了上去。

    此时这块画着壁画的石头,在‘贼眼’中已经与从前大不相同。

    ……

    物品:古岩画

    物品名:《佛陀讲经图》

    物史年限:一千一百年;

    制作者等级:八级;

    物品价值:七级;

    预计价值:六百两白银;

    ……

    原本的物品‘藏书的古岩画’变成了现在的‘古岩画’,物品价值从顶尖的‘十级’落到如今的‘七级’,价值更是从高达二十万两白银。变成了区区六百两白银。

    当然,这很正常。毕竟真正的宝贝已经取出。

    而且,其实张劲临走前,用贼眼再看一眼,也并不是怀疑自己取出的东西,而是要确定一下这个古壁画本来的价值,更是要确定一下自己之前的‘大盗级’操作够不够完美!

    果然,不愧是宗师级‘大盗’,古岩画在取出腹中宝物后,仍然完整。不然,如果稍有破损的话,在物品一栏应该出现的是‘破损的古岩画’而不是现在的‘古岩画’了!

    别以为从背后凿石取物不破坏正面的壁画是一件多简单的事情。这可是材质不均匀,刚性柔性都不够的砾岩,而不是材质均匀的花岗岩,一个力道用不好可就不是四分五裂那么简单了,甚至会碎成一地砂砾也未必!

    之所以莫高窟中的塑像均为泥塑,而不是就地取材的石雕,就是因为这种岩石根本经不起精雕细琢!

    所以,想要在这块石壁画上开凿出这么大一个口子,从中取物,却不破坏整体机构,可是一件难度相当高的技术活儿!

    这个世界上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虽然不会仅仅只有张劲一个人,但也绝对不多,都是顶级的文物修缮大师,或是琢石琢玉的大师。

    …………

    当张劲跟在三女的背后,转了几个弯,上了两层楼,来到一个不受天光,却被几十盏特殊冷光灯照的纤毫毕现的房间的时候,柳老爷子早已经一手擎着银框的放大镜,趴在一个精致的工作台上,对着刚刚见光那贴字仔细甄鉴起来。

    柳纤纤知道爷爷的脾性,知道她这个爷爷城府深沉,往常都是笑眯眯的,似乎很和气。但是,一旦沉浸入甄鉴的世界中,这个笑眯眯的老头儿就成了偏执狂,不容他人打扰。

    不然,这个平常笑的跟狐狸似的老头可是会发火的。平常不发火的人,一旦发起火来可是很可怕的。就算是柳纤纤这个最受老爷子宠的孙女,想起爷爷发飙时的样子,都心有余悸。

    所以,柳纤纤在北宫荷月、何清浅耳边附耳嘱咐了一番后,就拉着两女,以及跟随进来的张劲一起,来到另一个房间,一边等柳老爷子,一边喝茶、闲聊!

    当几人一起吃过午饭,又到休息室睡了午觉,又在柳纤纤的带领下,转了一圈儿园子,参观了一番柳老爷子的藏品。一直到天色擦黑,张劲与三女已经坐到了晚饭桌上,准备填饱肚子的时候,柳老爷子才终于再次出现。

    虽然这老头儿已经与那贴字过了足有七八个小时的‘二人世界’,对那贴字的每一分每一厘都研究了不止一遍,但当他出现在晚饭饭桌上的时候,仍然止不住脸色亢奋,对那个被他暂时抛弃在工作室中的宝贝恋恋不舍。

    “小劲,你的眼力是这个的!老头儿我自愧不如!

    你的运气也是这个的,这才三次捡漏,就已经比我一辈子捡的还多了!”

    看着柳老爷子仆一出现,就口沫横飞的对张劲大赞特赞,向张劲高高竖起的大拇指,从出现在饭桌上起,就再也没落下过。

    原本对那贴字并不甚关注的三个女人,好奇了!

    要知道,女人本就是好奇心极强的动物,几乎堪与喵星人相比。而且,能让柳老爷子这种见过无数大世面,拥有富可敌国的财富,拥有能够倾尽天下的权势,往常沉稳的如亘古不变的‘日升日落’般的老人,激动、亢奋成这样的东西,绝非寻常!

    于是,有鉴于爷爷心情好,柳纤纤拿出了自己撒娇的本事,拉着柳老爷子的衣袖摇曳起来:

    “爷爷,那副字到底是什么名堂,居然让你兴奋称这样!之前本来我们有问张大哥的,但是张大哥神秘兮兮的不肯告诉我们,非说自己看不准。等你看完了,再向你请教!

    那既然爷爷已经看完了,那就给我们说说呗?”

    柳纤纤的话,让本就心中兴奋如沸不吐不快的柳老爷子更加兴奋,从善如流的将这幅字之所以让自己兴奋至此的原因讲了出来。

    当然,在口若悬河之前,柳老爷子还对张劲稍微逊谢了一番。

    “小张这就是谦虚了。

    说实话,我老头子专研甄鉴之道这么多年,除了指导我入行的‘萧真人’之外,我在这方面还真就没佩服过谁!但小张,现在却是第二个在这一道上让我佩服的人!

    如果连小张这个看破岩画内中乾坤的火眼金睛,都拿不准这副字的出处来历的话,那我就更不敢置喙了!”

    又将张劲好好的捧了一下后,柳老爷子才在孙女的一再要求下,以及张劲谦虚的推让下,侃侃而谈。

    “你们之前有没有注意到这幅字写的是什么?”

    柳老爷子一问,三个女人纷纷摇头,尤其是北宫荷月和柳纤纤,在摇头的同时,脸上更是有羞意闪过。

    这两个公主党,今天参与这次宝贝解密的活动中来,其实不过是个借口,是个由头而已,醉翁之意不在酒!

    所以,之前虽然三个女人对张劲从壁画中拿出来这幅字有些好奇,但她们更注意的是张劲这个男人。尤其是许久不见,饱受相思之苦的柳纤纤和北宫荷月,更是完全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张劲的身上。

    看到三女不约而同的摇头,敏锐的察觉到自己孙女以及北宫家丫头脸上的不自然的那一丝羞涩后,老狐狸级别柳老爷子心中不由的喟叹一声:

    女人果然是感性的,一旦陷入情感之中,就会迷失自我!就连我这理智的被誉为‘当代女皇’的孙女,也难逃俗套。这北宫丫头想必就更加不堪。

    伊人入梦,就心无驰想,心里想的就只有他;伊人当前,就目中无人,眼中看到的就只有他!(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