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奇门千王 > 【014】布局

【014】布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天之后,烟海市城中四合院,在高楼鳞次栉比的城市中,四合院似乎是一种奢侈,尤其是现在房地产刚刚开始起步的时候,市中心的四合院也能卖出一个好价钱。只是,这个地方的四合院却没有拆。

    原因非常的简单,只是因为一句话,这个叫做章萩荻的女孩的一句话。烟海市的人都知道,章浩天和发妻感情非常好,发妻难产而死之后,章浩天便一人抚养这个小家伙,一直没有续娶。

    算命先生说孩子五行缺火,故取名萩荻。

    和大多数富人家的孩子一般,章萩荻自小没有任何钱财的概念,虽然年龄小,但是心地特别的善良,而章浩天又有钱,所以章萩荻每次出门都会带钱,撒给沿途乞讨的人。长久以往,很多人看到章萩荻后都会向她乞讨,而让章浩天欣慰的是,章萩荻虽然年龄小,但是却非常的聪明,虽然每个人她都会给钱,但是给的却不一样多。

    和大多数富人家孩子不一般的是自小她便没有什么架子,无论是下人还是穷人她都能一视同仁。

    而那片四合院原本也是要拆的,但是恰恰那一天章浩天开车过去看进度的时候接上了刚刚放学的章萩荻,当那些年迈的老头老太太出门痛哭的时候,章萩荻便拉了拉章浩天的衣角,自然而然,熟悉女儿xing格的章浩天便明白了她的意思,将这座四合院保留了下来。从那以后,章萩荻便每周来一次。而平时的时候,她也会号召身边的同学朋友来。

    在四合院的巷子口处,沈游和陆放换上了干爽的衣服,两个人从巷子口买了点花生,向着四合院走了进去。这一处四合院有两排房子,开了两个门,不过后面因为相对人走的少,所以也非常的小。

    四合院里的老人对于时不时出现的年轻人丝毫不以为意,在他们眼中认为,基本上都是因为章萩荻的原因。陆放一进去之后就按照沈游的吩咐将院子西南墙头的瓦震碎了几块放在原处,然后又开始给他们干活,而沈游则和他们聊着天。毕竟沈游是心思活络之人,简单的沟通过后,和那群老年人便聊到了一起。兴高采烈的侃了个不亦乐乎。

    就在他们聊得正高兴的时候,一个有些冷峻的年轻人提着几大包点心陪着章萩荻走了进来。虽然还未成年,但是章萩荻却生了个美人胚子,她非常的瘦,吊眼梢,高颧骨,长长的睫毛如同蝴蝶翅膀一般微微的颤动,上扬的嘴角露出迷人的微笑,还有圆润光滑的下颔,一条淡蓝天里绽放的先后,清新而芬芳。

    沈游看着有些失神,但是恍然间也明白自己来的目的,看也不看跟在她身边的年轻人,自来熟一般对着章萩荻问道:“来了啊?”

    “嗯!”章萩荻用细若蚊蚋的声音回答道。不知道为什么,她看见这个嘴角有些痞痞坏笑的少年也有一种亲近,见少年主动给自己打招呼,有些羞涩的回了一句。

    而这个时候,年轻人叫宋宇,他站到了院子的一角,如同矗立的标枪一般,时不时的用眼神四处扫she着,说不上为什么,他总是有一种淡淡的不安,但是具体哪里不对劲他也说不上来。做为八极拳门中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他一直相信自己的直觉。

    果然,就在他感觉不对劲的时候,一个身影飞速的从院子口而过,刚刚想进四合院的时候,已经有人拦了上去,年轻人嘴角一笑,毕竟章浩天对这个女儿的珍视程度他是知道的,虽然明面上就他一个人,暗地里可跟着十几个呢!

    沈游也听到了门外细微的响声,但是从眼角间看到站在院子一角的青年人没有丝毫的变化,心中暗自一动。毕竟他只有尚英雄和陆放两个可用的人,而考虑到尚英雄的身体,他给尚英雄设定的也只是惊扰为主。

    就在他准备给陆放暗示的时候,门外忽然传来了一阵阵的嘈杂声,见年轻人的眼神一下子被吸引到了门外,他当即对着章萩荻坏坏的笑道:“你说你救了这座院子,但却救不了更多的院子,你让这几个老人安享晚年,却不知道更多人依旧水生火热。”

    章萩荻显然没有想过那么多,听他一说,当即一愣,然后说道:“那怎么办?”

    “你可以说服你爸爸拿出一个大大的院子来,让所有没人照顾的老年人来,不过那样的话估计就得有专门的人给看着了,费用太高了!”

    “对啊!我怎么没有想到!不光要老年人,还要那些吃不上饭的人……”

    看着章萩荻星亮的眸子,沈游不禁一阵的苦笑,一直以来觉得自己在岛上就够封闭的了,幸亏师傅当年没事给讲故事,来到城里也能够适应,但是却没有想到这个大小姐居然啥都不懂,一引就上套!

    不过这样也好,原本就是想利用她的同情心。沈游心中暗道阿弥陀佛。而这个时候,外面的声音越来越嘈杂了,似乎有人想强行往里冲一般。

    沈游眉头一皱,毕竟按照当时和尚英雄的约定,没有必要将阵势闹得太大,难不成真的有人想打章萩荻的主意?联想到章府被破坏的风水,沈游的后背惊起了一身冷汗。

    果然,听到外面的嘈杂声一直不断,那个年轻人有些按捺不住了,他先是谨慎的扫视了院子里的人一番,当即向着门口走去。

    一见他往门口而去,沈游连忙向着陆放使了个眼se。接着低声和章萩荻说道:“别遐想了,你爹哪能拿出那么多钱来啊!偶尔拿一点让你玩可以,你爹毕竟要不是开善堂的,怎么会拿出那么多钱啊!”

    说这些的时候,沈游一副惋惜的样子,果然,章萩荻听了也有些闷闷不乐。而沈游则忽然开心的说道:“其实我有一个办法帮你实现想法,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就是如果你开起了,你爹找人干活的话一定得让我家人去,这样我们家也不至于吃不上饭!”

    看着沈游一脸忧郁的表情,章萩荻几乎连想也没有想就答应了。

    沈游当即对着她说:“你可以假装被绑架啊!在我家藏几天,然后我们可以给你爹要钱,要了钱这样不就能开起来了吗?你爹答应开了之后,你在回家,毕竟他也答应了,肯定就不好意思了!不过这样就是略微让你爹心烦几天……”

    “没问题,我出去住三天吧!其实一直以来我就想体验一下外面的生活了!”章萩荻有些开心的对着沈游说道。

    “走,咱从后面走!”

    “嗯!”章萩荻也是敢想敢做的人,当即点头应了下来。沈游拉着她的手往后院走去,临走时候,章萩荻还对着那些老头老太太做了一个“噤声”的姿势。

    拉着章萩荻柔软的小手,沈游的心中隐隐的都有一种悸动。

    门口处两个醉醺醺的jing壮汉子正在和几个年轻人对峙,宋宇走到门口的时候,知道这几个年轻人都是章浩天安排的人。而那两个醉汉偏偏光是闹,每每要往前冲的时候,又都退了回去。

    宋宇皱了皱眉头,毕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一来到这里他就感觉不对劲,看着这两个醉醺醺的汉子,他心中更是烦躁,冲着旁边的年轻人一使眼se,当即有那几个年轻人走到醉汉面前,两两架起醉汉就走。

    而那两个醉汉却似乎不理会,使劲的挣脱了开来。宋宇心中暗恼,当即走到醉汉身边,一使暗劲,两个醉汉当即昏迷了过去。自然有年轻人架起两个人往远处走去。

    就在宋宇刚刚准备进来的时候,忽然听到院子里一阵凄惨的呼声,他连忙推门进来,只见刚刚还在拿着扫帚扫院子的陆放坐在地上大哭,扫帚还扔在了一旁。

    “章小姐呢!”宋宇心中一着急,捏住陆放的手腕问道。

    “那边!”陆放抬手向着院子的西南方向一指,宋宇一看,那边的矮墙恰巧有几片碎瓦,当即一提身子向着那个地方冲了过去。

    看见宋宇翻墙而过,陆放连忙用袖子擦擦眼泪,但是依旧阻止不住,原来沈游怕他露馅,哭不出来,特意给他弄了一块沾满芥末的手绢。陆放看到那个门刚动的时候便一下子捂到了自己眼角。

    眼见止不住眼泪,陆放连忙向着后门跑去,而后门处尚英雄正赶着一辆遮蓬马车,陆放进去之后看见沈游和章萩荻躲在那里咬着糖葫芦。

    尚英雄架着马车往城西南走去,西南方向有烟海市出名的娼门女子集聚地,去那边也整好躲藏。

    追了一阵子后,宋宇方才感觉到不对,不仅仅是哪两个醉汉出现的莫名其妙,连那个少年,他记得自己仓皇之间抓住他的时候,他居然能承受住,毕竟自己一着急,力气就发出来了,就是普通的成年人恐怕也得一疼。想到这他连忙回到四合院中,深呼吸一口气,询问起老头老太太来。

    在老头老太太七嘴八舌的描述中,他明白原来从后门走了,他心中当即一怒,毕竟从他眼皮子下将人带走,而且还玩了一招声东击西,自己居然还追了出去,当他恨恨的追到后门的时候,小巷子居然连个人也没有,想问讯都没法问,跟着他来的人当即也分成了两拨,左右散开找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