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六指诡医 > 第两千五百六十五 计策

第两千五百六十五 计策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出了渭河谷底,在朝西,很快就到了河西走廊。

    虽然我驾驭一具尸体,日行数百里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因为不知道七爷现在身在何处,我只能放缓速度,尽可能地搜寻它的蛛丝马迹。

    河西走廊是一个充满传奇的地方,坐拥众多西北美景,黄沙弥漫,驼铃悠悠,天地一色,孤城伫立,夕阳之下,满目尽是苍凉之美。说实话,天地之景都不错,就是我这肉身的长相,实在不怎么样,路过之地,人家一瞧见这长相,顿时远远躲开了。

    奇怪的是,到了黑水河畔,我竟然又听闻了一件事。

    这黑水也称羌谷水,是河西走廊最大的内陆河。传言在大禹时代,这里曾经一度洪水泛滥,其中缘由就是这里的一条金鳞鱼走蛟成功了……

    也就是说,这里也是有龙的传说的地方。

    到了黑水河,正是黄昏。

    雨季刚过,这土质的河滩上尽是一个个沼泽坑。

    老远就看见一群人,男女老少都有,正在卖力地扯着一条羊皮筏子。

    羊皮筏子的另一端,一个男子正卖力地拉扯这一个孩子,那孩子大概着是贪玩,陷到了淤泥坑里。

    可是,这陈年的淤泥可能得有十几米,越挣扎,下沉的越快,眼看着那孩子越陷越深,拉住孩子的大人也显然没了力气,岸上的村民只敢用力拉扯,却谁也不敢到泥地里去救人。

    岸畔上,一个老太太大概着是那孩子的奶奶,正对着河水跪地烧香磕头,嘴里还嘀嘀咕咕地念着“咒语”。

    “河神爷爷也姓河,为啥为难俺何彩娥。你拿走我孙儿我咋活,送他上来吧,我下去给你当老婆……”

    这咒语听的我一愣一愣的,简直和大诗人张宗昌有的一拼了。

    “大娘,你这是求谁呢?”我低头问道。

    那老太太对我打扰她拜神很是厌恶,狠狠瞪了我一眼道:“龙王河神莫见怪,不知哪来的大嘴怪,速速送我孙儿上来,要吃就吃我这个老太太……”

    一阵无语,我眼看那孩子的头要埋进泥浆了,也不顾上一众人正眼巴巴地看着我呢。

    我一个蜻蜓点水,直接一溜小跑,在软绵绵的淤泥上飞掠而去,径直到了那孩子跟前。伸手一拉,脚下发力,扑哧一声将泥巴裹住的孩子拎了出来。然后在目瞪口呆中,三步并作两步,直接跨上了十几米远的大堤。

    “哎呦,这姑娘真厉害啊。”

    “就是长的有点列巴……”

    老太太见状,也不顾上烧香了,赶紧抱住孙子,朝我连连道:“姑娘,谢谢你了,没想到,你人长的虽然磕碜点,心眼却这么好……你从哪来啊?有汉子不?我们村有个老光棍……”

    我心道,我谢谢您家祖宗啊。

    没办法,世人多是如此,颜值就是正义……

    我叹口气道:“行了,大妈,谢谢你的好意,我看您还算年轻,老光棍就您留着吧。打听一句,您刚才说这河里有龙王是怎么回事?”

    “你是外来的吧?还没听说呢?昨晚上咱们这闹龙王了。一条小红龙从天掉到了咱们这黑水河里。啧啧,据说啊,激荡起来的水花.都有好几十米高呢。末了,还有个白球子飞进了咱们村里……人家说了,这是龙王爷对我们不满,要吃孩子呢!唉,谁知道啊,差点吃的就是我孙子……”

    据说?人家说?

    不用问,这又是以讹传讹啊。

    “大妈,我追问一句,这龙谁见到了?您又是听谁说的?”

    “一个和尚!”老太太脱口道:“今儿早上,我们几口子起来就看见外面有个和尚,慈眉善目的,花白胡子。他说昨晚上闹龙了……”

    好嘛!

    在渭水是个白胡子老道,在黑水这又出来个白胡子和尚。

    那边是小白龙,这边是小红龙,说的有鼻子有眼,可惜却没人见到,完全是两人自己一家之言。

    此时此刻,我已经猜出了个大概。

    这哪是闹龙王啊?这分明就是奸计啊!

    不管是那道士,还是那和尚,不管他们是一个人,还是几个人,毫无疑问,这就是不灭所为。

    这老不死大概着也不知道七爷去向,所以这是撒大网钓大鱼呢。

    他故意纵容手下,四处杜撰闹龙王的传说。

    而且,故事里的龙都是渡劫失败,龙元溢出。这丫的用心险恶啊,这些假消息,就是钓七爷自己出来的鱼饵。

    七爷曾经风光无限啊,也曾是兽中之妖,妖中之龙,龙中的金身苍龙,说俗了,那就是气派过。七爷又心高气傲,一心想要重塑辉煌,若是听闻了这些流言,有什么龙元溢出,百分百会自投罗网。

    不得不说,不灭这个王八蛋,把七爷的脾气和心里算是摸透透的了!

    “大妈,我再问一句,这和尚去哪了?”

    老太太抬手一指道:“朝西去了。我说姑娘,看你也老大不小了,是不是求嫁心切啊?可是……可是不是大妈说你,磕碜点不是你的错,但……但你对一个出家人这么感兴趣不太好吧,你骚扰人家可不行……再说了,那和尚都一把年纪了……”

    “我说大妈,你们村里人就没和你说过您老这张嘴早晚得惹祸?信不信,我成全了你,让你真去给龙王爷当老婆?”

    白了老太太一眼,我赶紧往西追。

    七爷啊七爷,你小子放聪明点,千万别上钩啊……

    果然,再往西,这一路上,到处都是昨晚上闹了龙王的传言。什么龙王撞山了,什么龙王雷劈了,什么龙王被水淹死了……死的五花八门,但结局都是一个,有一枚牛X闪闪的龙元飘了出去……

    当然,造谣的主角也不尽一致,一会和尚,一会道士,总之,这一路追下来,已经到了昆仑山脚下。

    据一个山民告诉我,就在三个时辰之前,一个道姑刚往山里走去。这道姑说,昨晚上有一只旱龙坠在了山里……

    我正要跻身继续往山里追,没想到,此时一只小狐狸突然出现在了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