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六指诡医 > 第两千五百七十七 忍辱

第两千五百七十七 忍辱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丞起身喝道:“管他是谁,找上门来就是不行,大不了决一死战……”

    “你给我坐下!”昆仑狐有些动怒道:“忘了罗卜刚才和你说的话了是吗?你不过刚刚捋顺了经脉,离实战能力还远着呢。你想着经脉溃吗?再说了,外面的人是不灭,是和鸿钧老祖一样的创世祖神,不要说你,就算巅峰期的十二神煞一起上,也未必能斗败他。再说了,就算打败了他又能怎样,那不灭是不生不灭的虚魂,他不会死,时时刻刻都能重来!”

    “我……我就是觉得有点窝囊!”

    “这就受不了了?”昆仑狐正色道:“你可知道,罗卜为了让你顺利完成阳修,耗费了多少心血吗?结果你刚修成,就要出去当炮灰?这就不窝囊了?我告诉你,要脸面,没有人比我昆仑狐更在乎。昆仑赤狐数万年的历史,你见过哪一只赤狐会朝人低三下四过?可我今天就破了例。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更看重未来,我得报仇,而不是虚荣地死在现在。罗卜都能屈尊去拜会鸿钧,我为什么就不能低一回头?你们就老老实实在修行洞里呆着,外面不管发生什么,你们都不要出来。”

    说着,特意看着我道:“罗卜,如果你当我是朋友,那你就别插手。”

    说完,又对魅雪道:“丫头,你留在这。”

    魅雪正准备随昆仑狐应战,一时有些发愣。

    “愣什么?我是让你留在这,看住他们!有人出来,你以后就不要跟着我了。”昆仑狐说着,带着吟梦径直出了修行洞。

    洞外,一众狐族已经静候在洞门口。

    昆仑狐看了一眼族群,低声道:“传我命令,都给我退回去,然后经洞中密道,四散到山中去。总之,不许留在这里。”

    吟梦低声道:“奶奶,大敌当前,大家不愿离开你……”

    “傻丫头!”昆仑狐冷声道:“以为这是过家家呢?他们留在这,才是麻烦。他们在,不灭就有了要挟我的筹码,难道你们想让我低头低的更深一些吗?宁可是我昆仑狐粉身碎骨,也不能来个灭门惨案不是?”

    一听这话,吟梦已经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了,马上朝左右下了命令。

    洞门口,上百只赤狐在命令下,依依不舍地退入了洞中。

    如此一来,狐狸洞前,就只剩下了昆仑狐和吟梦二人。

    看着昆仑狐“单刀赴会”,我一时也陷入了挣扎的矛盾中。

    作为朋友,此刻我不能当缩头乌龟。可作为谋局者,我也深知道,此时我出去,极有可能就是火上浇油。我和昆仑狐,外加上这些小狐狸,哪怕是阿丞和青面也参加混战,也无济于事……真的有可能如昆仑狐所言,面临的是灭门惨案。

    “先生……”青面低声道:“要不,带阿丞先生到狐狸洞的密道中去躲一躲,实在不行,我替昆仑狐作掩护,让她逃离。我就不信,这不灭会守在这里一辈子。”

    我摇摇头道:“等等看吧。走我是不会走的,不管是什么谋略,也不管什么值或者不值,我只知道,朋友必须是性命之托,如果不灭要昆仑狐的命,就算不要全局,我也得出去。”

    “罗先生,我家奶奶说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你……”

    我不等魅雪说完,打断她道:“那是她对你的命令,不是对我。你尽职尽责就行,我该出去的时候,必须出去,谁也拦不住!”

    此时昆仑狐依旧是平时那副端庄高傲的神色,款款走到了来人面前。

    “对不住了老先生,某来迟了!”昆仑狐淡淡地点了点头道:“我便是昆仑狐,也是这昆仑山的妖主。有什么话,你们只管和我说。”

    说着话,昆仑狐试着努力看清这人的脸。

    可是,无论她怎么努力,都感觉在这人的眼前弥漫着一层纱布,模模糊糊,看不清楚。但是,看不清对方的同时,却又感觉对方正有一双阴翳的眼睛看着自己。

    “呵呵,听闻过你,罗卜的五行军你也是一个股东吧!”果然是不灭,那副要死不死的腔调,就像是骟的不彻底的太监。

    “是,但五行军不是已经成了历史嘛!”昆仑狐淡淡道:“敢问前辈大名……”

    “放心,不用把自己摘的那么干净,我今天来,不算旧账。正如你所言,五行军已经永远地成为了历史,我还不会因为这而清算你们这些小鱼小虾。我来,就是朝你要个人。”

    “不知道前辈要谁?”昆仑狐明知故问。

    “那条小巴蛇。”

    “对不住前辈,他已经不再我这里了。他是罗卜拜托我照顾的一个朋友,现在已经……”

    不等昆仑狐说完,不灭突然一抬手,嗖的一下,闪出一个巴掌的虚影。

    尽管昆仑狐早有防备,速度也足够快,还下意识朝后退了一步,可还是晚了点。一道凶戾的掌印拍在了昆仑狐的身上,昆仑狐一声飞了出去,啪的一声,撞在了玉珠峰石柱上。

    这还是昆仑狐,换成别人,一招要命。

    “奶奶!”吟梦吓了一跳,赶紧过去要扶昆仑狐。

    但昆仑狐微微一摆手,示意吟梦不要动,而是自己挣扎着站了起来,深吸一口气道:“感谢老祖不杀之恩。”

    “呵呵,你倒是会说话。没想到,这几万年没在成气候的狐族,竟然还真出了一个高手,能接住我这一掌的人,这世界不会超过十个了吧。给你这一巴掌,就是要你想好了在说话,我要是再听不见我想要的答案,就不是一巴掌了。”

    “你……你这个老魔头!”吟梦见昆仑狐受辱,顿时大怒道:“有本事你找鸿钧去耀武扬威,在我们玉珠峰成什么样英雄?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你杀了我好了!”

    昆仑狐吃了一惊,朝吟梦叱喝道:“住口,谁让你说话的,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儿吗?”

    “呵呵,小东西,杀你不够痛苦,我要你知道有人因为你的莽撞而死,那才是痛苦!”不灭说着,一挥手,从几十米之外的雪地里,将一只已经断了四足的狐狸抓在了手里。

    “小狐狸,我在川中把你带到这,本来是想着看你家妖主的态度,给你一命的,可惜,这小丫头却想让你死啊!”

    不灭说着,桀桀一笑,就当着吟梦的面,手如快刀,将那狐狸朝空中一抛,刷刷刷连续几个摆动,那只狐狸在落地的时候,就变成了一摊碎血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