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六指诡医 > 第两千五百八十九 解围

第两千五百八十九 解围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岳敖心花怒放,但却满脸愤怒。

    “夜玲珑,你这是见利忘义!别忘了,在吴杨超面前,我们可还是盟友呢。如今你眼见桃都山落难而不救,就不怕别人背后戳你脊梁骨吗?”

    “盟友?此一时,彼一时吧!”夜玲珑幽幽道:“你大可以回去问问罗卜,在酆都城墙上,差点要了我命的时候,他想没想过,我们是盟友?有道是,有利则合,无利则分,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再说了,预谋大事者,岂会在意别人指指点点?”

    岳敖咂舌道:“目光短浅,随你吧。桃都山那种上吉之地不要,非要强攻酆都,不知道你们的脑子怎么长的。”

    “哈哈,岳先生,你这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了。想当初,五行军横行天下的时候,不也是将夺取酆都作为战略目标?怎么如今到我夜玲珑攻打酆都就成了目光短浅?你以为你瞒得过我父亲,却能瞒得过我?谁都知道,那桃都山是个易守难攻之地,极其适合养精蓄锐。可是,那里劣势同样明显。桃都山孤悬海外,想要进攻阎罗城和酆都,需要长途跋涉,如果我们偏安一隅,可能就再也没有决胜冥间的希望了。就算事成之后,你真可以做主,把桃都山给我们,那对我们毫无益处。可酆都不一样啊,这里乃是四洲通衢,冥间地理之核心,占据了酆都,就等于霸取冥间成功了一半。那阎罗城在阎罗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腐儒手里,想要拿下来,随时都能拿,也就是说,只要我们攻取酆都,这冥间就是我魔族的了。一面是血战,一面是霸取,一面是孤悬海外的小岛,一面是天下敬仰的酆都,这选择题,就算是傻子,也会选吧!”

    “道不同,不相为谋!”岳敖心道,此时若是能走,再好不过了。

    “什么意思?”夜玲珑冷笑一声。

    岳敖道:“既然你决心要攻打酆都,我无话可说。可我必须前往桃都山救援。不管卜爷还在不在,这兄弟之情不可殁,我就是拼死一战,也得护佑桃都山安全。”

    “哈哈,就凭你?不是我小瞧您,岳先生,你想以一己之力改变战局?做梦吧。我倒是害怕你救援桃都山为假,朝吴杨超通风报信为真。万一,你盛怒之下,通敌吴杨超,让吴杨超回援酆都,我们岂不是又得血战一场?还是先让桃都山替我牵制一下酆都主力吧!哈哈,至于您,还是先不要走了,等我们攻打下来酆都,我再放你不迟。”夜玲珑冷声道。

    岳敖暗自咂舌,这娘们着实狡猾啊。

    “可要是你攻打不下来酆都呢?”

    “呵呵,岳先生,你最好是别有这想法,还是祝福我顺利拿下酆都吧。否则,大军挫败,第一个要被拉出去祭旗泄愤的,那就是你。”夜玲珑双眼冒着寒光,阴森森道:“成了,放你走,败了,我就杀了你,总之,就算魔族没落了,我也不会给罗卜留下一个臂膀。”

    岳敖大喝道:“想挟持我?买卖不成仁义还在,可你们这是还没过河呢,就要杀了报信的。真以为我岳敖是个软柿子?不大不了,咱们来个鱼死网破。”

    “呵呵,你岳先生怎么会是软柿子呢?但我打赌,你逃不出他的手心!”夜玲珑微微颔首,此时一旁的木河洛突然斜插出来,一把刨刀横在了岳敖的颌下。这刀乃是破百木的阳罡之刃,是木河洛近战的利器,尤其是对付冥魂,瞬间就能断人任督主脉。

    岳敖心一惊,也有些失望。

    “木爷,你竟然会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岳敖难过道:“我还能说什么呢?同室操戈亲兄弟,砍头害命故旧朋啊。没想到啊,我们兄弟之间,也会走到今天。”

    木河洛依旧面无表情,但手稳狠如旧,岳敖觉得,只要自己此刻挣扎,木爷还真会下手。

    “取悦谈不上,我们呀,是郎情妾意!我做事,木大哥无条件支持。”夜玲珑嬉笑一声道:“岳先生,稍安勿躁啊,不用那么绝望,毕竟,酆都是个空城,等我拿下来,你不就活下来了?”

    岳敖冷面无语。

    不管怎么说,此行围魏救赵之法已经见效,只要魔族攻打酆都,桃都山之围必定解封。

    可问题是,魔族到底能不能打下酆都。

    想到在阴阳河源头吴杨超和不灭的下作之举,无疑是希望魔族攻下酆都,这样一来,吴杨超没了酆都这个屏障,就真的成了散家之犬了,这样也能一解恨意。可是,如果让夜摩天罗拿下酆都,着实也是一件棘手的事,毕竟,作为冥间“魏蜀吴”三方,他们谁占据酆都,对五行军都是一种威胁。

    所以,最好的结果就是,希望酆都守军能抗住压力,给吴杨超班师回朝救援争取一下时间。到那时候,酆都军和魔族军就在这酆都下展开血战。这一次,他们双方都是集结了主力,不管谁赢谁输,必定是损失惨重……

    “岳先生,想什么呢?”夜玲珑凑过来,低声问道:“都到了这时候了,我就想从你这问一句实话,罗卜,他到底还活着吗?”

    岳敖哼笑一声。

    这娘们这是再套自己的话啊。

    说到底,这娘们心里不恐惧任何人,但她却着实对罗卜充满了戒备之心。

    “罗卜?看你怎么想了!”岳敖认真道:“卜爷这人古道热肠,扶危济困,想他的人,自然无时无刻都活在心中。可他同样嫉恶如仇,睚眦必报,恨他的人,估计在心里已经杀死罗卜千百遍了,你说,这算是死了还是活着?我猜,玲珑姑娘一定是想他的那群人里的吧。”

    夜玲珑见岳敖不上钩,避实就轻,冷声道:“那是自然啊,我对罗卜可是千思万想,我每天都在琢磨着他在琢磨什么,每天都在想,他再想什么。但也有不同,我虽然属于想他的那群人,可他在我心里,却也是死了千遍万遍了。”

    “呵呵,那恐怕你要失望了,老罗这家伙,最擅长的事,就是让对手失望!”岳敖闭上了眼,淡淡道:“看,前边就是酆都城了。从桃都山到酆都城需要三五个时辰,能不能在五个时辰之内,拿下酆都,就看你的本事了!”

    “不劳你费心!”夜玲珑举起令箭,朝着部众高呼一声道:“酆都就在眼前,第一个进入城门者,赏千户,加封西方庚辛金部都督……”

    说完,故意看着岳敖笑了笑。

    岳敖咬了咬牙,怒火陡升。

    当初五行军,自己坐拥数十万阴兵之众,才称西方庚辛金部都督,可夜玲珑手下一个千户,就要赏赐这个封号,这明显是故意为而为之,要羞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