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114.录制进行时

114.录制进行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又熬了一宿,结果感冒一下子加重了,早上回来头疼的厉害,昏昏沉沉的,还坑坑的咳嗽,怎么都停不下来。难受死……码字也没有感觉,这么一章弄一整天,断断续续的,先将就这看吧。晚上请假了,好好休息一下,看看能不能恢复一些。抱歉。

    ……

    停。浚赫,我觉得这里虽然你的这个技巧使用的很好,但是仔细听的话还是有一些痕迹,感觉还不是很自然。你琢磨琢磨,看看能不能再改进一些。正当李浚赫演唱的时候,方时赫直接叫停,然后说道。

    没问题,给我10分钟。在棚里的李浚赫头也不抬,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前面的乐谱,说道。

    老师,你不会准备整首歌都这么要求吧。看到方时赫把对讲话筒的按键松开了,金圭贤小声的说道。

    其实金圭贤这么问也是有道理的,因为李浚赫从开始正是录音到现在,已经过了三天了,可是这三天的时间里,整首歌只录了不到三分之一,按照这个形式继续下去,估计再有一周能录制完成就不错了。

    怎么,你有什么问题?听到金圭贤的话,方时赫转过头来问道。

    我是说,老师你的这个要求和平常相比也严格太多了吧。

    是么,那浚赫怎么一点觉得我要求严了的感觉都没有呢。听到金圭贤的话,方时赫笑着说道。

    他不是第一次录音么,所以才以为这个就是标准的要求呗。金圭贤顺嘴就说了回去。不过话刚落下,他就想起来:不对,他虽然是第一次作为歌手上去录音,但是在下边作为制作人浚赫可是很了解这方面的要求的。难道,是浚赫让你这样做的?金圭贤其实很聪明,稍稍一想,就知道了这里的关节。

    可以这样说。听到金圭贤的话,方时赫回答到。

    浚赫很聪明,也很努力,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他想学,就能很快的就学会,但是在唱歌这种事情上,并不是学会了就一定能唱的好的,不管是呼吸还是发音,都要经过长时间的练习,然后才能慢慢的变得熟练,最后唱出好听的歌声。在这一点上,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不管那个人有多么高天赋,他的耳朵听觉有多么厉害,在唱功这个东西上边都是需要用时间积累上去的。虽然方时赫将的这些东西金圭贤差不多都明白,但是他还是仔细的听着方时赫的话。

    浚赫他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每天都会进行大量的练习,努力的提高自己的唱功。看着监视窗里正在认真整理曲谱的李浚赫,方时赫轻声说道。

    但是呢,光靠练习,虽然基础会变得越来越夯实,但是唱歌毕竟是用来唱给别人听的,所以还需要一个可以用来积累演出经验的小舞台,所以,浚赫他在他自己的咖啡厅每天都要唱一个多小时的驻唱。看着金圭贤认真听着的模样,方时赫继续说道。

    可是光凭借着这些,他还是不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歌手,因为,那样也只是在闭门造车。所以,到了这个时候,一个经验丰富的歌唱老师,就显出他的重要xing了,而李浚赫他缺少的就是这一块,因为他本人的个xing问题,不不愿意接受那种固定式的教育方式,所以他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个经验丰富的又愿意迁就他的那样的老师。而他显然也知道,按照他的这个任xing的要求是很难找到那样的老师的,所以他想出了一个算是曲线救国的方法。

    什么方法?就是像现在这样让哥你往死里挑毛病么。听了方时赫将来一大堆,金圭贤终于再次开口了。

    对啊,就是这个。方时赫笑。

    唉,怎么可能。哥你挑毛病就能赶上经验丰富的声乐老师了?金圭贤一脸荒唐的说。

    不是我挑毛病能赶上声乐老师。而是通过我提出来的要求,浚赫他能根据这些要求去验证他现在所学。知道他现在还有哪里不足,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方时赫解释道。

    这这怎么可能呢,不管怎么想。哥你的这个要求也和那些训练声乐的方法沾不上边啊。听到方时赫的话,金圭贤惊讶的说道。

    的确沾不上边,但是你换个角度想,学习声乐最终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最后成为歌手么,而成为歌手,他需要的就是具备了录音的这个素质啊,所以浚赫他通过这个要求,应该就能逆向的推出来他需要练习的方法了吧。方时赫其实也不是很确定,但是通过这两天李浚赫的进步速度来看,他推断李浚赫就是这么想的。

    这样啊,他还真有心呢。听到方时赫的话,金圭贤若有所思的看着监视窗里的李浚赫,说道。

    赫哥,我想这回应该差不多了,咱们再试试吧。正巧两人说话结束,李浚赫那边也弄好了。

    好的,来,准备了。方时赫将调音台上的音响设备准备好,然后给了李浚赫一个大拇指的ok手势之后,把歌曲放到了李浚赫需要录制的那一句前面两句的地方。

    就像风渐冷一样,冬天也渐进了……这一遍,李浚赫发挥的极好,唱过之后,他就觉得,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了。

    ok,过,准备下一句。正如李浚赫所想,方时赫在仔细的听了两遍之后,就通过了。

    你们不会真的准备一句一句的掰开来录吧。看着方时赫还有李浚赫一句一句的准备着,金圭贤又忍不住问了出来。

    虽然现在的科技发达了,录歌也可以通过铺轨的方式去改掉一些唱的不好的地方,但是在实际的录音中,歌手大多数还是完整的演唱下来的,只是偶尔的几个不太好的地方才回到单独录制一下,回头贴在音轨上边。

    但是现在方时赫和李浚赫两个人,显然是想把整个曲子都都分开来,然后一句一句的录制,最后黏贴到一起。就是一业余到一定程度的普通人,在录歌的时候都不会这样的,因为这样以来,不管是对工作室还是对歌手都有很大的影响的。

    对于歌手来说,这样的录制根本就没有办法投入感情,不过对于李浚赫来说,倒是暂时不用去愁这个地方,而对于工作室来说,要是录歌都要这样的话,那估计他们录制一首歌的时间就不是三两天,而是三两周了。

    所以金圭贤看到方时赫两个人的这个样子,又惊讶的问了出来。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么?李浚赫在棚里,并没有听到金圭贤的话,但是方时赫却听的清清楚楚,所以回问到。

    老师,要是每一句都这么录制的话,那这首歌你们俩得做到什么时候去啊。金圭贤哀嚎到。

    反正距离作品上交还有将近两个月呢,忙什么?看到金圭贤的样子,方时赫不解的说道。

    老师,别忘了星的专辑还没有录制完呢,我写的那三首歌都还没有录制呢。原来,星最近的行程都已经差不多全部完成了,马上就要再一次恢复录制了,所以金圭贤才着急道。

    那个啊,交给你负责好了,等你录制完成的时候,我去把把关就好了。你现在的水准已经很不错了,是时候自己尝试这挑大梁了。听到这里,方时赫拍拍金圭贤的肩膀,说道。

    啊!我?

    对,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