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世界的技术宅 > 845 最弱的最强

845 最弱的最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果然……逃掉了吗?”

    看着手上那个被称为魔理沙本体的黑色巫师帽,克劳德最终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算了,毕竟还是个小鬼,贪玩一些也是正常的。”

    明明只在幻想乡生活了七天时间,但不知为何,克劳德在这里却感觉十分的舒心,那是过去的他不曾有过的感觉,如果要找个词语描绘这种感觉,苦思冥想过后,克劳德或许会给出这么一个字。

    ——家。

    这个字对克劳德来说有着十分特别的愿意,失去过往记忆的他,根本不知道‘家’应该是怎么样子的。

    父母温暖的关怀,恋人亲昵的呢喃,孩子童真的异味……

    这些经历,失去了记忆的克劳德都不曾经历过,但……在幻想乡中,他却感觉到了一切!

    没错,一切!

    虽然没有亲身经历,但曾经翻阅过无数书籍的克劳德,哪怕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但在延后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后,却也开始了然。

    灵梦和文文看向自己的目光,是对长辈的崇拜与依恋。

    琳蒂那虽然无节操、却充满了爱意的行为,是恋人之间的嬉戏。

    还有八云紫不经意间露出的那些神色,是亲人的关怀。

    ……这些,就是自己一直想要寻找的东西吗?

    夜深人静的时候,克劳德忍不住这样询问自己。

    答案是,肯定的。

    长辈爱护,夫妻和睦。小辈孝顺……这是任何人都希望获得的天伦。

    克劳德也不例外。但……还是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产生这样荒谬的感觉。但克劳德却并不打算忽视它。

    这份错觉——姑且用‘错觉’来形容——从克劳德第一次睁开眼的时候便一直存在于那里,直到现在,克劳德收获到了所有他能够想到的事物后,却依旧没有消失,反而变得更加渴望起来。

    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还是说,这仅仅只是失忆后的一种应激反应?

    克劳德找不到答案,但他明白。答案,其实一直就在自己的身体之中。

    ——继续变强吧,现在的你,还不够强。

    无形之中,仿佛有一个声音这样喊道。

    是啊,只要变得更强,强到能够将记忆恢复,强到将一切阻碍在自己身前的存在都打倒碾碎,那么一切的答案,自然会得以揭晓!

    得出这个结论的克劳德笑了。他对着魔理沙逃跑的方向射出了一道光束。

    在确定那道光束碰触到魔理沙,并且在其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后。克劳德方才满意地一笑,同时向着人间之里的中心地带走去。

    人间之里,在百年前不过只是一群没有修炼者天分的人类或者妖怪用以躲避祸事的场所,到了如今,随着后来人不断的展与开拓,人间之里倒是有可能成为幻想乡第一个城市,当然,也是唯一的一座城市。

    不过,即使周围的高楼大厦被慢慢建起,但一些有着特殊象征的建筑,却也还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关系被保留了下来。

    就好比人间之里东面的某家私塾,它的拥有者似乎是一个相当怀旧的人,明明一墙之隔的裁缝店已经建到了七层楼高,但这一边的私塾,却是依旧保持着“田亩数顷,矮房几座”的朴(穷)素(酸)模样。

    当然,也有一些建筑是人间之里的大家族为了显示自己地位而特意建成那样的。

    比如说,克劳德接下来即将拜访的对象。

    ——稗田家。

    稗田家的族长,名唤稗田阿求,刚好便是几天前克劳德于野兽口中救下的那名少女。

    本来,克劳德已经差不多将这件事情忘记了,不过今天早上,收到对方来信的他,在看过信中的内容后,却是临时作出了拜访对方的决定。

    稗田阿求信中的内容,概括起来其实只有两点。

    第一点,感谢克劳德几天前的救命之恩。

    第二点,则是关于“战王国度”的。

    和‘魔女誓约’以及‘天地龙神’不同,‘战王国度’几乎全部是由人类构成的。

    在修炼的道路上,血脉或许在最开始还能起一些作用,但到了白银位,甚至是黄金位之后,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又或者是龙珠、妖精亦或人类,血脉对他们的影响,都已经降到了最低。

    有的不朽者甚至为了保持实力的强大而将自身血脉炼出体外!

    恩,之所以提及这一点,并不是为了证明或者反驳‘血脉至上论’,仅仅只是想要说明,同等境界下,人类的实力和其他种族并无什么太大的差别。

    若是在外界,‘战王国度’这样的势力,或许用不了多久便能达到顶峰,毕竟绝大多数位面,人类都是其中最为庞大的种群,随便吸收一些天资聪颖的新成员,便能让‘战王国度’保持各个年龄段实力上的连续性。

    可惜,这里是幻想乡。

    一个以非人为主要构成群体的梦幻乐园,和几个妖怪的大族比起来,不过数千数量的人类,哪怕全部能够修炼,也不一定能够达到中等族群标准。

    更何况,这群人中还有着许多老弱妇孺……

    若非人类一族的强者始终没有断过,而作为幻想乡核心的博丽神社,其巫女又必须由人类担当,或许千百年前,人类就已经在幻想乡灭绝了。

    即使依旧存续了下来,但越变得不能修炼的人类,最终,却也只能挣扎着成为那些妖怪们的口中之食。

    很可悲的未来,但这就是现实。

    哪怕披着再美好的外衣,幻想乡也依旧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

    这一点,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改变的。

    不过,或许是天怜人族,又或者仅仅只是恰逢岂会,随着八云紫那百年的消失,随着众多势力的纷纷揭竿而起,人类这个在幻想乡中弱到不能再弱的族群,竟然罕见地开始生机勃勃起来!

    而紧接着,一个由人类构成的势力,便这样出现了。

    ——战王国度。

    以西方战棋中的王棋为名,统治着人间之里,同时也是最为强大的三个势力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