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最强杀手系统 > 040章 包围灰衣军

040章 包围灰衣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40章 包围灰衣军

    清晨,丛林。

    这两个词语组合在一起,总是能让人联想起自然天籁、鸟语花香、晨曦微露什么的。但实际上,

    “该死的yīn湿天气,该死的丛林蚊虫,该死的……贱民!”中年男子揉了揉布满血丝的双眼,嘟囔咒骂着。

    随即抬头,四处半躺的萎顿士兵,满地散落的铠甲兵器,就连袅袅升起的炊烟都似乎有点无jīng打采的样子……

    “唉,你说这rì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几个倚靠在大树下的士兵闲聊。

    “问我们有鸟用,问那些脑子里面不知道想什么的长官去。”一个士兵没好气的道。

    “哎,我只是问问,你有火也别冲我发啊。”那士兵显得很无辜。

    “我就冲你怎么了?”

    “你这人……”

    “行了,行了。有什么好吵的。”一个稍微年长的士兵略提高了声音,横了两人一眼,随即说: 道,“大概是要剿灭那伙灰衣军之后才能回去吧。”

    “剿灭?我们追了三天,连人家一根毛都没看见。”

    “就是。先前不是还说那伙灰衣军没吃的了吗,没吃的都能跑这么远?”

    “cāo,你小子能不能别提吃!”

    “呃……”

    微沉默,这时一个士兵稍微佝了佝身子,神神秘秘的道:“我告诉你们个消息吧,我有个朋友是后勤的。他说我们的食物之所以减半,是因为粮食在那场大火里面已经被烧光了。”

    “什么!”

    “真的假的?不是说过两天就会恢复供应吗?”

    “长官早!”

    ……

    呃……那几个闲聊的士兵僵硬的转头,就见那中年男子此时正面无表情的站在他们身后。在另一侧方向,走过来一个躬身打招呼的军官。

    “一个个的都很闲嘛,在这里制造谣言。”

    那几个士兵脸sè慌张的起身,站的笔直,大气都不敢出。

    “既然这么闲,那你们就调去斥候队吧!”

    留下这句话,中年男子甩手而去。

    斥候队?一个晚上伤亡大半的斥候队?几个士兵脸sè苍白了。

    ……

    “怎么样了?”中年指挥官继续走了一会后忽然道。

    那刚才打招呼的军官一直跟在后面,闻言立刻道:“他们还在跑,不过昨晚他们没有任何做饭的痕迹。”

    “嗯。”中年指挥官没有什么多余表情,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答案。

    “长官,已经三天了,我们……”

    “追!”中年男子斩钉截铁的道。

    “可是我们的粮食在减半供应的情况下,也只有三天了,这样下去,我们可能出不了丛林……”

    “那就再减半供应!”

    “这……”军官闻言迟疑了,终究是没有把有可能兵变说出口。

    中年指挥官看向远方:“那群贱民没有粮食都可以跑三天,我们为什么不可以?”

    “呃……”军官沉默了。他很明白长官现在在想什么,灰衣军就在他们前面没多远,又是早就断了粮,也许再等一天,甚至再等半天,对方就会崩溃……但,这种想法他们进入丛林不就有了吗,现在三天下来了……

    “长官!长官……”

    蓦然,后面一个作斥候打扮的士兵疾奔过来。

    中年指挥官微皱眉,难道斥候队又被清理了?

    那斥候来到近前,行礼道:“灰衣军在前面扎营了,他们在构筑防御工事。”

    ……中年指挥官与军官面面相觑,一时间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再说一遍!”

    “呃,灰衣军停下来了,他们……”

    “好!”中年指挥官一声大吼打断了士兵的话语,左右疾走两步,“哈哈,总算是撑不住了吗?这群贱民,贱民……传我命令,队伍即刻集合,高速向前推进。”

    “长官,可是早饭……”

    “灰衣军就是我们最好的早饭!”

    …………

    一声令下,军队立刻动身。

    中年指挥官骑在马上,先是派出斥候队不停的探听消息。接着又遣军官催促士兵们推进的再快些。谁知道这群贱民会不会又忽然跑了呢……

    二十里、十里、五里、三里……

    灰衣军的几百人队伍终于是再一次的出现在了追兵视线中。

    丛林的环境自然多树木,不过在灰衣军驻扎的地方,树木、草丛、灌木等等皆被砍伐一空,形成一片巨大空地。

    至于那些被砍倒的树木,皆是被用来堆积在四面形成掩体。

    追兵到来后,并没有立刻攻击。而是两翼先行前进,yù包围住这片营地。

    灰衣军对此无动于衷,仍在不断的堆高掩体,一副决一死战的摸样。

    眼见士兵将灰衣军的防御工事彻底包围,中年指挥官终于是放下了心。在一众军官的陪同下,来到了队伍的前面。

    “咦,这群贱民是白痴嘛,怎么想的,竟然将工事建在洼地……哦,他们现在是要决一死战,所以没留退路。”中年指挥官自以为想到了灰衣军此举的用意,所以心里就更安稳了。看来这群灰衣军自知逃生无望,所以想最后再拼一把了啊……

    “这工事也太大了吧……”旁边一军官观察后,诧异的道。

    灰衣军不过是三百余人,但是他们修建的工事几乎能放下两倍的人数。营地当然不是越大越好,要知道面积越大,防守纵深就越大。如果没有相应的人数,很容易就会被突破。

    “一帮刁民,懂什么军事!估计他们以为是在圈自家后院呢,自然是越大越好了。”一边军官嘲笑道。

    “哈哈,也是!”

    谈笑中,众人将灰衣军的工事评头论足了一番。内容自然是各种奚落、嘲讽。

    也无怪乎他们如此轻松自信,大家都是搞军事的,都是内行人,自然能看出这工事根本就不堪一击,十分钟?十五分钟?大概如此了吧……

    中年指挥官也是踌躇满志,看了眼众军官:“众将听令……”

    “借过、借过……开水,烫啊……借过、借过……”

    呃……

    众军官转头,就见一个身着板甲的士兵不断高呼,从包围圈外一路小跑进来。

    战阵之地岂容乱闯,所以不少小队长呵斥出声。不过这士兵却充耳不闻,只是不断的往里面走。

    终于有人忍不住,出手yù拿下他。但这士兵身形着实滑溜,在队伍里面左转右转的,如泥鳅般让人无法得手。

    闹哄哄的场景看起来着实有点搞笑,周围的士兵一时间都有点傻眼。

    中年指挥官脸sè铁青,旁边军官则面面相觑,这是哪跑出来活宝?

    灰衣军的防御工事修筑的相当大,所以两千人的包围圈并不是太过密集。再加上众人正在愣神中,不一会儿,竟是被这士兵就这么穿过去了。然后……呃,然后他竟然向那工事冲去了……

    在众人的目送下,那个士兵身手敏捷的在木头工事上不断爬升,由如攀登山壁般。最后轻盈的跃起,翻了进去。灰衣军那边顿时就是一片欢呼。

    追兵这边则是冷场了,这是个什么情况啊……

    呼……中年指挥官深呼吸一口气,努力压下心中的愤怒:“众将听令……呃?”

    这次并没有任何人来打断他,是中年指挥官自己忽然双目圆瞪,怔怔的看着前方。实际上不只是他,众军官、所有士兵都是目瞪口呆的看着……

    就见一缕黑烟忽然从那防御工事升起,接着是另外一缕……不久,浓烟俨然有了规模,滚滚的直冲云霄。此时木头掩体上也隐有火光冒出……

    这……是集体自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