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最强杀手系统 > 159章 第一次挫折

159章 第一次挫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下午,卸下伪装的唐恩一个人回到旅馆。

    “这里。”酒馆大厅的角落,杰克举了下手。

    他们之前在马车上待了很久,然后唐恩找个机会让杰克下了车,老实说他也不敢确定有没有摆脱追踪。从那种微妙的感觉中,他知道了是之前那伙赏金猎人跟在后面。

    魔法师稀奇古怪的手段,地级武者惊世骇俗的实力,这一切都让唐恩心中没有多少把握。这种情况下,杰克留在这里于事无补,甚至还会影响逃命的机率,不如离去。

    (这一章四千三百字,嗯,不用怀疑,狸猫又手贱删多了。明天补啊明天补……)

    好在唐恩之后离开马车,在偏僻巷道里转悠半天,没有受到任何攻击,也没有再次感觉到那种yīn影。算是逃过一劫……

    等唐恩坐下,杰克急声问道:“之前是……” ..

    杰克不是傻子,这从当时的灵活配合就可以看出。他知道自己的实力,唐恩都是一副+ 如临大敌的样子,他更是没戏。

    “还记得我们进黑市之前碰到的那几个人吗?”

    “那个身材特别好的女人?”杰克眨了两下眼睛,回忆道。

    “呃……”唐恩一抚额头:“旁边还有三个男的啊。”

    “有吗……咳咳。”杰克略显尴尬的摸了摸头发,好奇的问道,“他们是你的仇家?”

    唐恩点头:“算是吧,他们是赏金猎人。”

    杰克当然知道赏金猎人这种职业,讶然道:“你怎么惹上这帮疯子?”

    “一言难尽,总之以后碰到避开就是了。”

    杰克有些震惊:“他们的实力很高?”虽然他之前关注的是那个女人的身材,但他可没有看出对方的实力深浅。杰克刚才还以为唐恩是顾忌对方人多势众,甚至他还在心中暗暗打着主意,以后遇见了,要戏耍下对方。

    唐恩摊摊手:“三个地级武者巅峰。一个至少是大魔法师级别的,你说高不高?”

    “呃……”杰克张大了嘴,瞬间打消心中找死的念头。

    有这样的敌人在一边虎视眈眈,任谁的心情都好不到哪去。因此气氛在这时,有些沉重。

    “来,喝一杯!”杰克端起酒杯,故作轻松的道:“不用太过担心。以你的伪装术绝对没有问题,今天不就躲过了嘛。”

    事情当然没那么简单,不过唐恩也不是以前那个平庸的落魄大学生,举起酒杯:“哈哈,说的不错。”

    叮!酒杯碰撞,仰头咽下。

    “对了!”杰克一抹酒渍,“我打听到了,鲍威斯与伯尼是在三个月前来的,现在一个是jǐng备厅长。一个是骑兵总长。听说原本是调往布兰都城的,不过他们最后还是选择来到北方……”

    说到这里,杰克重重的将酒杯磕在桌上,一脸郁闷:“真他娘的,这不是抽风嘛!”

    唐恩闻言也是有点无语。你说你好好的去治安大好的都城升官发财,享享轻福多好啊,何苦来这兵荒马乱的北方凑热闹呢,闲的蛋疼吗?

    这消息自然让暂时待在里瓦城的唐恩两人有些郁闷。不过在经过前面那个实力恐怖的赏金猎人团铺垫后,他们多少有些麻木。所谓债多了不愁,虱多了不痒。就是这个道理。

    又喝了几杯,杰克砸了两下嘴,有些感慨:“啧啧,我说你们的计划还是换个地方吧,这里明显晦气啊。”

    唐恩苦笑着摇了摇头,选择这里是经过很多考虑的,而且之前准备工作也做了不少,哪能说换就换。

    不多时,在外面观察一天的乔希亚带着宣传人员回来。

    所有人聚在屋子里面讨论了会,最终决定明天早上开始宣传。地点也已经选出,不过唐恩看过后,建议删除里面市中心广场,中心街等等位置。

    没错,这些地理位置都是极好的,人流也最多,宣传结果也是可以预料的好。但唐恩知道鲍威斯的厉害,城市不比乡村,在这里张贴大字报,鲍威斯得到命令必然会迅速作出反应,到时候出现什么状况就难说了。

    当然,科林他们并不认识鲍威斯,所以对这个建议颇有疑虑。不过最后乔希亚还是采纳了唐恩的建议,毕竟她也是从莱岩城过来的。虽然不是刺客,并不能亲身体会鲍威斯的厉害。但好歹也是听闻过对方的名声以及一些骇人事迹。

    …………

    次rì清晨,天sè未亮。

    里瓦城一片寂静,或许是因为采矿的原因,这里的天sè总是显得有些暗沉,不过幸好并没有什么雨滴落下。

    灰衣军众人悄悄的从旅馆后院出发,踹着纸张走上街头。

    渐渐的,一张张在黑夜中显得十分白亮的纸张不断铺开。由远及近,就像是黎明的一缕光线,又像是迎风招展的一面面旗帜……

    “呼……真他娘的冷!”jǐng备厅大门不远处,两个缩在角落处的黑影探头探脑。

    “我就纳闷了,这是你们灰衣军的事情,你干嘛非要拉着我?”一个黑影的语气充满着不愤。

    “兄弟嘛,那当然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咯。”另一个身形看了远处一眼,很是理直气壮。

    “我擦,有你这兄弟,真是我轮回八辈子的福气!”明显反讽语气。

    “这怎么可能。”

    “你也知道,那……”

    “轮回三四次还是有的!”

    “……你娘!”

    不用多说,这两人真是唐恩与杰克。

    唐恩对于鲍威斯比较忌惮,所以尽管是第一次宣传,按道理说不应该有什么意外的情况下,还是决定守在jǐng备厅外面。至于杰克,呃,当一个人即将要去寒风中盯梢,而另外的朋友却蜷缩在暖暖的被窝中……呃,一点都不和谐,这根本就没有爱嘛!

    “呵呵,还记得我们上一次在jǐng备厅外面放哨吗?”唐恩说道。

    杰克紧紧身上的衣服:“废话。当然记得。当时你也是打鲍威斯的主意,还他娘的想要我潜入他办公室。认识你这朋友,啧啧……”

    “呵呵。”唐恩略显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后来不也没去成嘛。”

    “那是因为鬼面现身……”杰克愤怒的揭穿唐恩解释,随即转头道,“说到这里,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说认识鬼面的吗。他现在怎么样了?后来都听不到他消息……”

    “……嗯,鬼面死了。”唐恩稍微感慨下,摇头说道。

    “呃?”杰克一愣,随即低头小声嘀咕,“怪不得,这个不杀鬼面誓不离开莱岩城的鲍威斯到了这……”

    就在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时,蓦然,

    嗒嗒嗒……

    一阵隐隐的马蹄声逐渐传来。

    唐恩与杰克身躯一震。面面相觑,同时道;“不是吧……”

    想当初,他们两人在莱岩城jǐng备厅踩点的时候,也是遇到这种情况。

    不过还好,这次的马蹄声明显是从外面传来的。而不是从jǐng备厅里面。

    唐恩两人将身躯再往yīn影深处藏了些,片刻,就见一大队骑兵疾驰而来,随即jǐng备厅大门敞开。

    这是……唐恩与杰克张大嘴巴。怔怔的看着眼前一幕。

    这对骑兵的摸样有些狼狈,身上沾满血迹。有的铠甲破碎,直接被同伴扶下马。甚至那带头的鲍威斯与伯尼。也是受了些轻伤的样子,满脸yīn沉。

    他们没有在门外待多久,里面就迅速冲出人员将伤者抬进去。

    “我知道了,哈哈!”杰克神情一动,随即忍不住低声笑道,“鲍威斯啊鲍威斯,你也有今天。哈哈……”

    笑声中充满着幸灾乐祸,唐恩这时也明白过来,不禁嘴角微撇。

    毫无疑问,鲍威斯这是遇到狙击了。这在莱岩城是不可想象的,那些黑.道人员,刺客等等碰到他,都是绕道走,更别提主动招惹了。但这里是里瓦城,鲍威斯来这没多长时间,想在这搞以前的那一套,无疑是会出现重重阻碍。

    事实情况和唐恩他们猜想的差不多,鲍威斯他们今晚是去逮一个露了行踪的刺客。不料半路上却突然遭到了大量不明人士的伏击。虽然最终他们杀出重围,但付出的代价也是不小。

    出现这种情况是必然的,甚至鲍威斯自己也早有预料。实际上,至从鲍威斯和伯尼来到里瓦城,他们就屡次遭到袭击。最严重的时候,他们曾经一天碰到数十次刺杀。吃饭、睡觉等等,都不得安宁。

    不过鲍威斯就是鲍威斯,宁折不弯。尽管遭到如此阻力,他还是毫不动摇的坚持原先做法。这段时间,不说那些被当场击杀的,就是被他亲自送上绞刑架的刺客、赏金猎人……不知凡几。

    如果这有一个莱岩城老人的话,相信他会对眼前这些事情会十分熟悉。因为莱岩城之前也发生过同样的事情,甚至鲍威斯的家人也是在那时被刺杀而死的。不过从此以后,鲍威斯就住进了jǐng备厅,接着依旧疯狂的采取铁血手段,十几年如一rì,终究彻底将莱岩城的黑暗势力压服。

    ……

    唐恩见到眼前的状况,不禁心下稍安。

    毕竟若是鲍威斯一直被这些事情缠绕,那他们的大字报计划无疑会顺利一些。

    大约过了两个时辰,街道上已经稀稀落落的见到一些早起的路人,唐恩与杰克也趁机离开了这里。

    不过他们并没有直接回旅馆,而是向那些张贴大字报的地方走去。乔希亚那些人也是如此,他们隐藏在了周围,混迹在人群中,准备看看民众的反应。

    随着第一张大字报被发现,街道上此起彼伏的惊叫声响起,接着人群迅速聚集。

    人类天生就有看热闹的隐藏基因,不过片刻,从各种地方钻出的民众加入了围观行列。

    相对而言,城市的居民比乡村民众要来的有见识些。所以他们很快就理解了这些稀奇古怪画作的内涵。

    “哈哈,这画蛮有意思的啊……”

    “灰衣军?帝国有这个军团吗?没听说过啊……”

    “我听过,是一群人自发组织的,说是为了提高普通民众的地位……”

    “胡扯,没看报纸吗?明明就是一帮暴民匪徒,据说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呢……”

    …………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异世也有差不多这意思的谚语。

    不过不管是在哪个世上,能真正恪守这一点的人还是不多的。正如真理在被证实以前,都只是暗室里的装饰。而各种或荒唐或荒谬的流言,却在灿烂的白rì下大行其道。

    在这样的年代里,信息的流传十分闭塞落后。口口相传是最普遍的方式,而最先进也不过是报纸。现在报纸掌握在布兰官方手中,所以他们对于灰衣军的负面宣传,几乎是灌输式的。

    一路走来,唐恩的脸sè有些难看,虽然他已经预想到市民会对这些言论画作产生怀疑抵抗,但这力度还是让他心底震惊不已。

    谎言在传了千遍万遍后,就会成为真理,甚至是更为夸大的真理。

    灰衣军的形象就是如此,现在这些民众已经有了先入为主的官方观念,所以在遇到相冲突的观点后,总会不由自主的抵抗,反感……

    很快,已经有人开始愤怒的撕毁大字报。

    “唐恩?”杰克看着人群中拿着碎纸,叫嚣着“这是谎言”的年轻男子,摸了摸鼻子,转头问道。

    这年轻男子的服饰不是太华丽,明显不是贵族。不过还是比一般的市民更为讲究,应该是个富商子弟。这种属于既得利益者的群体,对灰衣军的反对不足为奇。因为灰衣军理念,有些平均财富的意思。

    “不用管他,我们回去!”唐恩摇了摇头,朝旅馆方向走去。

    等回到旅馆后,唐恩在酒馆大厅里面碰到了有些垂头丧气的众人。

    这些人都是参加过对乡村的宣传,那时他们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如今在这里遭到了第一次挫折,落差之下,心情难免低落。

    逐渐的,越来越多脸sè晦暗的宣传人员从外面回来,随即坐在板凳上一言不发。

    大厅的气氛有些压抑,这让一旁看着的旅馆老板很是莫名其妙,暗自嘀咕着这群人是不是做生意赔了的话……

    随即乔希亚从外面走了进来,她的脸sè倒还算平静,毕竟唐恩之前有跟她讲过可能会发生这些事情。

    走进大厅,看到众人如此摸样,乔希亚不由的一怔,随即明了的点头,弯嘴微笑:“大家这是怎么了?就这么一点失败都扛不住吗?”

    “呃……”众人点头,看着面前笑语自若的乔希亚,不禁有些惭愧。

    “更何况这还不是失败,充其量只是个小小的阻碍罢了。想想我们最终要达到的目标,相比而言,眼前这些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

    “是啊,是啊!”旅馆老板插嘴道,“做生意嘛,有赔有赚很正常的。看看我这旅馆,以前那也是很辉煌的,现在这幅摸样,我不也坚持着呢嘛。”

    ……

    或许这老板的用意,只是担心众人走了,房钱会赚的不多。但现在无疑却是让已经打起jīng神的众人,忍不住发出会心大笑。

    “哈哈,老板说得对,我们应该向你学习。”

    “老板,那祝你以后生意兴隆啊!”

    “……”

    看着有些愕然的乔希亚,唐恩竖起大拇指,前者摊了摊手,吐舌微笑。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