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最强杀手系统 > 204章 杀贼!

204章 杀贼!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咚、咚、咚!

    “请进!”

    “首领你找我……呃。”唐恩推门而进直接问道,随即微有愕然,躬身,“欧蒙老元帅也在啊!”

    欧蒙不在意的摆了摆手,大笑道:“哈哈,我也是刚到不久,现在就等你了。”

    若说除了洛沙外灰衣军所有高层中,谁看唐恩最顺眼,那无疑就是欧蒙了。多年的军旅生涯,养成了他坚毅耿直的xìng格。唐恩的实力、所立的功劳等等他都看在眼里,所以就算是战术部前踩断博莱腿脚,他当时也是秉公行事,未曾过于偏向。现在唐恩帮助他训练jīng锐士兵,自然更是欢喜。

    “唐恩坐。”招呼后,洛沙拿过一叠大小不一,似是裁剪过的纸张递了过来,“先看看这个。”

    唐恩不动声sè的从桌上各种动物雕像上扫过,随即瞄了角落的佐凡一眼,接过纸张,翻了几页,微诧异:“这是……报纸啊。” ..

    洛沙点点头,比了个请< 看的手势:“准确的说,是最近十万大山地界周围所有城市里面关于灰衣军的报纸。是乔希亚遣人送回来的。”

    唐恩恍然的颔首,乔希亚最近在各个城中建立秘密机构,收集这些自然是轻而易举。

    “哦?又有什么新的说法?”唐恩轻笑一声,翻阅报纸。

    唐恩这么说自然不是没有道理的,他看过官方对灰衣军的评价,无非就是老套的暴民匪徒,贼心不死。意图颠覆平稳和谐的的帝国等等……唐恩相信洛沙对这个肯定更清楚。如今特意剪辑起来。自然是出了变化。

    “灰衣军的真实面目大揭秘……哦,这个劲爆,帝国子民的最大敌人灰衣军,啧啧……恩?空口白话的灰衣军……”

    唐恩几乎以一目十行的速度翻阅,语气从先开始的淡淡嘲讽到戏谑,最后换回疑问,眉头也开始不时皱起。

    这些报纸,从口气上说还是一贯的贬低无疑。但是在内容确实真的有变化,不再是之前的那种空洞的抹黑言论,而是摆出了些许看起来十分“可信”的理由。

    如果总结起来那就是一点,你们灰衣军喊了这么多年的口号,到底为民众做出了什么实事呢?

    老实说,这确实是打到了灰衣军一个软肋。

    灰衣军为民众做谋利益的宗旨那是不变的。但他们这些年一是因为力量薄弱,发挥的作用甚微。二是在布兰官方前仆后继的围剿堵截下,灰衣军根本就没有功夫腾出手来做这些事。

    “确实是个棘手的问题啊。”唐恩放下报纸,轻叹一声。他现在可以想象得到,如果让这种说法成为主流。而灰衣军又不及时做出有效的应对措施,那无疑会陷入很严重的被动。甚至这么多年建立的形象也会崩塌。

    “是啊,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城市宣传计划确实有效,且打到了他们的痛处。”

    洛沙这个看法倒是比较乐观,事实也正是如此。城市是帝国贵族阶层的中心,如今灰衣军大张旗鼓的渗透进来,自然会遭到强烈抵抗。报纸上那些从之前空洞抹黑言论到现在的可信理由,也是贵族们对于灰衣军从忽视到重视态度的转变。可以说,在这一刻起,灰衣军算是正式进入贵族阶层的视线之中。

    唐恩见到洛沙的态度,挑了挑眉:“看来首领是胸有成竹了,不知有什么打算?”

    “呵呵,知道瞒不过你!”洛沙轻笑一声,随即正sè说道,“打算很简单,既然他们要实事,那我们就给他们!”

    “我们讨论过了,现在一共有两个最直接的方法。一个是从村镇下手,你之前不是除去不少勋爵骑士吗?我们将这些地方接管,让那里的民众从压迫剥削的深渊中解脱出来。”

    “这……”唐恩脸sè微微一变,眉头再次皱起,缓缓的道,“怕是有点不妥吧。”

    税收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经济来源,灰衣军此举无疑是触动了帝国的根本利益。如果一旦曝光,恩,这肯定会被曝光,因为灰衣军会以此宣传来反击不作为论调。到时,布兰一定会大军压进,横扫十万大山,找出并消灭他们。

    “呵呵,这方法是有点冲动。”洛沙没有反对,不过随即拄着下巴道,“不过这也是我们以后必须要走的道路,而且现在这时机……倒是一个机会。”

    唐恩心中一动,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众所周知,现在布兰正与北荒开战呢。而且从一些方面得到的消息,可以看出北荒这次是蓄谋已久,几乎调集了各个部落所有兵力。开战之初,就以气吞万里的饿虎之势,狂卷边境无数要地。

    如果从这方面看的话,灰衣军选择这时候发难,倒真是个不可多得的良机。当然了,这里面也根本没有什么“发国难财”的意味,毕竟双方本就是交战多少年的对手了。

    “另一个方法呢?”唐恩从洛沙的语气中也听出了这是“以后”,看来解决眼下问题的关键,还是在这后一个方法上。

    “猜猜看呢。”可以看出洛沙心情不错,没有立刻挑明,而是轻笑道,“给你个提示,十万大山什么东西最多?”

    “山!”唐恩想也没想立刻回答。

    “呃……”洛沙笑容一滞,一旁的欧蒙也是神sè一怔,随即无奈的抚了下额头,哭笑不得,“你总不能让我们去开山吧,这可对民众没什么好处。”

    “对民众有好处……”唐恩捏了捏下巴,有些若有所思,随即眼波一闪,“你是说……山贼盗匪?”

    “哈!”啪,洛沙拍了下手掌,与欧蒙相视一笑。“看吧。我就知道难不住他。”

    欧蒙捋了捋胡须。笑眯眯的赞赏道:“这小子脑子是好使的很。”

    “真的是山贼啊。”唐恩摸了摸鼻子,考虑片刻,缓缓的点头,“总是要得罪人的,山贼……恩,总比对上布兰大军好。”

    洛沙他们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拿有“十万大山半个土著”之称的山贼下手了。这确实是个能立竿见影的好方法,山贼对北方居民的危害实在太大。就算是对布兰帝国,那也是个头疼的问题。若是能除去他们,无疑是件天大的善事。

    当然,这里面必须得要考虑到反噬。山贼不是好惹的,也许单个的山贼团容易剿灭,但是十万大山的山贼何其之多,一旦急眼联合起来,兵力绝对比灰衣军要多。硬碰硬,无疑是不讨好的。当然,对于这点。唐恩相信洛沙他们一定有自己的对策。

    果然,在唐恩猜出方法后。洛沙就拿起一个卷轴铺开,上面密密麻麻画着错综复杂的线条、以及大大小小的圆圈。

    指着那些小圈,洛沙道,“这是十万大山地界的所有村镇,我们要对付的是这些周围三十公里之内的。到时我们会发出jǐng告,如果有还待在这里不走的山贼,一一清除!”

    音调没有特意的起伏,但在指指点点下,却是另有一股金戈铁血,杀意凛然的味道。

    唐恩点了点头,没有异议。山贼的生意线是各个山路通道,不触犯这个,影响肯定会小点。当然,如此说不是村镇对山贼不重要,要知道打劫行当的竞争也很激烈,像一些小规模的山贼团伙,不是每天都有生意可做的。但他们靠近村镇,时不时的打个秋风,至少可以补充给养,不至于一点收获都没有。

    “那首领找我来的意思是?”唐恩脸sè平淡,似是毫无所觉的问道。

    洛沙先是一愣,随即与欧蒙对视一眼,露出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表情。

    唐恩这当然是明知故问,想要剿灭山贼不是说把大军开过去就可以的,这点布兰官方与领主的军队已经证实。山贼们自有自己的一套保命手段,不说别的,就说躲藏地点。狡兔还有三个窟呢,更何况是刀口舔血,干着无本买卖的山贼们?军队当然有斥候,但龙有龙行、鼠有鼠道,他们未必懂得山贼的思路。但是灰sè空间不同,不管对象是谁,若论起藏匿追踪的手段,可谓专业。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唐恩凭什么要去做这些事呢?他可不是乔希亚,现在他奉行的是无利不起早。不错,灰sè空间里面的人确实是灰衣军中的,但是唐恩为灰衣军做出的贡献则更大。不夸张的说,现在灰sè空间就是唐恩的,他组建这团队的首要目的就是杀掉塞斯曼。帮点小忙也就罢了,但是与众山贼杠上……他可不希望在目标达成前,队伍有什么不必要的损失。

    当然,如此说不是唐恩要与灰衣军决裂,那是不大可能的。只是有时候需要表明一个态度,有能力自然可以要求更多,灰sè空间不是谁一个命令都可以随意调动的。这点很重要,唐恩可不想辛苦组成的团队结果去当了炮灰。像上次那样一个战术部的军官,就可以让灰sè空间去送死的事情,绝对不可以再次上演。

    洛沙当然也清楚这点,所以她既没有什么不舒服的表现,也没有意外表情,似乎很是胸有成竹。

    很快,唐恩就知道了原因。

    “唐恩,我正准备教大卫他们,如何更大程度的发挥斗气特xìng。”

    淡淡的一句话,却是因为来自墙角,效果大大的不同。

    唐恩张了张嘴,怔怔的看着佐凡。一个念头瞬间出现在了脑中,尼玛啊,这不是新人娶进房,媒人抛过墙吗……

    “算你狠!”唐恩转过头来朝洛沙竖了个大拇指,干脆的应下这事。

    佐凡什么样的xìng格,唐恩再清楚不过,自是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毫无疑问,这肯定是洛沙建议的……

    洛沙未曾言语,也没有承认,不过那狐狸样的笑容已经深深出卖了她……(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