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神领主 > 214. 一波三折

214. 一波三折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突然杀出来的三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多米尼克父子以及莱莉三人。

    几乎是在看到这三人的瞬间,多恩就已经意识到问题的所在。

    他的脸色变得异常愤怒,忍不住怒吼出声:“你们这些叛徒!竟敢背叛乔凡尼氏族!”

    “我们没有背叛乔凡尼氏族,我们仅仅只是在反抗你的残暴统治而已。”

    莱莉冷声回了一句,但是这句话却是让多恩更加的暴跳如雷:“你这个婊.子,我会让你好看的!”

    “等你能活着回到乔凡尼古堡再说这话吧!”莱莉不甘示弱的反驳了一句。

    在于如何激怒人或者说刺激人这方面,女人的天赋能力总是要比男人强一些。

    血族显然也不例外。

    而比起莱莉不断的用言语去刺激多恩的神经,多米尼克父子则要干脆利落得多了,他们没有回答多恩的责问,而是以更加明确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的行为:两名不过十三阶的亲王在面对已经达到十四阶实力的多米尼克父子面前,仅仅只是拥有勉强自保的能力而已,想要突破两人的封锁线给予多恩支援,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当然,以这两人能够担任多恩随行侍卫的能力而看,显然也是战斗经验丰富之人,多米尼克父子想要快速解决这两人,也同样是不可能的事情。只不过,这场战斗从一开始,就不会是为了速战速决的目的,所以多米尼克父子唯一的职责就是拖住这两个人就行了。

    不过反观莱莉这边的情况,就显得有些尴尬了。

    她虽然已经在十二阶的境界呆了一段时间,可是比起十三阶的境界还是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毕竟传奇境界的每一个阶位跨越,都是一场质变的能力变化:就像肖恩,十二阶时掌握了时空加速,而十三阶则是掌握了凝滞,到了十四阶更是可以在自己的传奇领域内随意转换空间位置。

    这些能力的变化所带来的战力影响,绝对是无法估量的。

    至少,不是同等境界的人就无法理解这种战力升华。

    所以莱莉虽然战力强横,可是面对这名乔凡尼氏族负责保护多恩的十三阶亲王护卫时,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只不过哪怕这样,她还是咬着牙坚持着,正如那两名不得不去面对多米尼克父子的护卫一样:这名莱莉所负责的亲王想要轻易解决莱莉,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这边的战局,很快就陷入到了微妙的僵持状态中。

    而肖恩,负责的是擒获多恩。

    所以在这边的战局刚一爆发的时候,肖恩就已经一个加速向着多恩冲了过去,手中的黑君王散发出一股令人心悸的黑芒。

    多恩发出一声狂啸,身上陡然爆发出一股暗红色的气雾,这股气雾以极为惊人的速度向着周围四面八方迅速扩散出去,不过眨眼间的功夫,就已经将多恩的身形彻底隐藏起来。而周围的其他血族,在看到多恩的身上散发出这股暗红色的气雾时,也以一种非常惊慌的神色迅速的向着周围逃窜出去。

    血毒雾。

    这是多恩踏入传奇境界之后所掌握的一项特殊能力,就如同肖恩的时空加速一样。

    大多数传奇强者在正式踏入十二阶的传奇境界时,第一项掌握的能力都会是与领域有关的传奇能力。这项能力单独拿出来的话,或许不如那些传奇级的被动能力所加持的效果强大:例如传奇力量、传奇耐力、传奇破魔等等,可是如果结合到自身在圣域境界时所掌握的领域能力时,却是可以形成一项极为可怕的能力。

    肖恩的时空加速不是传奇领域的能力,但是他的凝滞和空间置换却是属于传奇领域的能力。

    大多数传奇强者,在踏入传奇境界时,第一个掌握的能力都会是与领域有着一定联系的能力。而之后的第二、第三个传奇能力,通常则会是一个主动类型的技能和一个被动类型的技能。然后在踏入十五阶的传奇巅峰,则可以针对已经掌握的三个传奇能力,选择其中一个进行强化,以此作为开启超级强者之路的钥匙。

    多恩的能力,在地底世界并不是什么秘密。

    除了十二阶级时掌握的血毒雾外,他另外掌握的两个传奇能力分别是传奇速度以及鲜血杀戮:前者是被动能力,而后者则是主动能力,算是一条比较中规中矩的传奇进阶道路。

    与肖恩这样掌握了两个传奇领域能力和一个传奇主动能力的传奇进阶之路,显然是有着极大的不同。

    血毒雾这项能力,对于实力低下的非血族和血族成员,可以在一瞬间就将他们消融成一滩腐臭的汁液,连一点骨头渣都不会残留。而对于实力还算可以的非血族成员,则是会让他们感染到血族的特殊毒气,从而变成只能听候血族差遣的血奴。而对于实力已经达到一定境界的人,则也会削弱对方的各项能力属性,尤其是速度。

    配合多恩所掌握的传奇速度,从一开始他就几乎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

    只是……

    肖恩根本就无视这些毒雾的影响,在毒雾临身的那一瞬间,肖恩猛然一剑劈落。

    强烈的风压吹袭,当即就将所有的毒雾撕裂开来,划分出一条通道。尔后肖恩的领域也全面展开,利用空间置换的能力将所有的血毒雾全部限制在一个范围之内,不再让其扩散开来,一下子就彻底废了多恩的一项传奇能力。但是作为代价,肖恩的空间置换能力显然也基本处于无法动用的状态,只不过这项能力用来针对实力不如肖恩的人还行,对付多恩的话显然有点不足,因此对肖恩而言倒是没有什么损失。

    多恩似乎没有料想到会是这样的局面,脸上露出一丝诧异之色。

    但也仅仅只是一瞬间而已,这些年所经历的无数次死战所造就出来的丰富经验,让多恩很清楚眼下这种情况自己应该要如何应付。

    虽说他确实没有预料到肖恩的剑术会如此高超,只凭借一次挥斩的动作就能够制造出足以吹散他特殊能力所散发出来的血毒雾。只不过从肖恩暴露杀机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对手既然敢来刺杀他,那么肯定是拥有相当程度的实力水准,所以从一开始他就没有放松警惕,是以才能够躲开肖恩那一剑的风压伤害。

    毕竟,剑圣级的强者所施展出来的风压,可不是一道单纯的风压而已,那里面还拥有着剑圣所独有的强大剑气。

    换了一般人,以为自己藏身于血毒雾之中就可以安然无恙的话,那么早在肖恩那一道剑气风压的攻击下,就要受重伤了。

    一道血红色的身影,猛然朝着肖恩冲了过来。

    这道身影的速度极快,显然是已经发挥了传奇速度的能力。

    在所有人的眼中,这道暗红色的身影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冲到了肖恩的面前,然后与肖恩狠狠的碰撞到一起。

    大地在这一瞬间都彻底塌陷了!

    两人交锋碰撞所产生的冲击,直接就让方圆百米的范围内当场塌陷了数米的深度,仅有肖恩和多恩两人交锋时所站立的那一处地方还保持着完好的状态。而最令人惊讶的,却并不是这种数米深度的崩塌,而是整片大地竟以一种递增的层层推进形式不断的向着周围扩展出去。

    每向外推进一圈,内部的区域就会再度塌陷数米,不过短短数秒钟的时间,原本只是方圆百米的范围转眼间就扩散到了数百米之广,而且塌陷的区域也变得足有数十米之深。

    许多躲闪不及的血族士兵们,纷纷掉落到这些深坑之中。

    虽然表面看起来似乎并不致命,可是实际上这些深坑却是处于多恩和肖恩两人的交锋领域碰撞之中,无限的强压一直笼罩在这片区域之中,掉落进深坑里的人根本就一秒都无法坚持,就会被直接压成一蓬血雾。

    肖恩和多恩两人的交锋速度极快,虽说肖恩无法多次利用时空加速的能力战斗,但是在借助肾上腺刺激和轻身术这两个已经算是尝过战术手段的能力下,还是足以应付拥有传奇速度的多恩。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肖恩和多恩两人的能力实际上算是比较相似的:都是从一开始就将自身立于某种不败之地。

    只不过,肖恩的空间置换却恰好可以克制多恩的血毒雾而已。

    两名几乎可以称为顶尖的传奇强者一交锋,就直接导致战斗彻底进入了白热化,周围那些血族氏族的族人们,此刻却也同样陷入了一场厮杀战斗中。

    那些中小型的血族氏族还有些茫然不懂,理不清具体的情况要害关系,但是来自多米尼克氏族、莱莉氏族的血族成员却不会有这么多的顾忌,他们毫不犹豫的就向多恩一手培育出来的本族嫡系发起了袭击。在措不及防的情况下,两支氏族部队一左一右的包抄夹击当即就让整支乔凡尼氏族的士兵们受到重创。

    ……

    眼见战场彻底混乱起来,一直没有出手的保罗氏族,此刻却也将目光都望向了一名长相平凡的中年男子。

    与血族普遍都是俊男美女的容貌相比,这名中年男子几乎可以说是“丑陋”的。

    可是哪怕是再怎么“丑陋”,在场所有保罗氏族的血族成员却绝对不会小觑这名中年男子。

    理由很简单,他才是整个保罗氏族的大脑。

    虽然名义上而言,站在这名中年男子旁边的另一名年轻人,才是整个保罗氏族的族长,可是实际上自己氏族的这位族长却是一位非常平凡的血族,属于那种丢到各大氏族之中根本就不会起眼的人。

    像这样的人,想要成立一个家族,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只是,保罗却偏偏做成了。

    不过对于外界什么都不懂的人而言,保罗能够建立起一个如此强大的氏族,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但是对于知道内幕的人而言,保罗能够成立氏族却并不是什么奇迹,甚至可以说不是什么偶然事件,而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在他遇到米尔斯的那一刻起,这个必然的结果早就已经在命运的进程里。

    “站队吧。”米尔斯轻叹了口气,然后望着身边的保罗,“乔凡尼应该是出了大乱,现在都有人敢正面截杀多恩了。”

    “那……那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办?”保罗有些惊慌的问道,“是要去救人吗?”

    米尔斯眯着眼睛仔细的观察了好一会,然后才开口说道:“多恩如果没有什么底牌的话,估计这一次他们应该是凶多吉少了。能够联合得了多米尼克和莱莉这两个氏族的人,手段很高超,而且也明显已经准备了许久,这才发动雷霆一击的。”

    “那你的意思是……”

    “我们也出手吧。”米尔斯沉声说道,“现在出手,总好过等到事情出现定局之后再出手。……而且,我也不看好多恩的结果,这一次他明显是被人针对性的打击了。……我现在倒是很想知道,乔凡尼氏族的新王到底会是谁,居然有如此大的魄力直接对多恩下手。”

    “这么说来,我是没什么希望了?”保罗指着自己的鼻子,然后开口问道。

    “你从一开始就没什么希望。”米尔斯笑骂了一声。

    “好吧,虽然早就知道了,不过还是有些期盼的,万一呢?”保罗撇了撇嘴。

    “指望奇迹这种事,是不可能出现在我们这个地底世界的。”米尔斯一脸严肃的说道,“请下令吧,族长。”

    保罗收敛起脸上的神色,然后猛然一挥手,当即就下令对乔凡尼氏族的残兵发起了进攻。而随着保罗氏族的加入到战局,这一瞬间就彻底成为了压死整个乔凡尼氏族士兵的最后一根稻草,溃乱转瞬间就已经彻底成为了无法阻止的现象。

    眼见自己的族人嫡系正被屠戮,多恩这边却被肖恩纠缠住,心中也不由得怒火狂烧:“阿塔尔提!”

    似是咒令,也似乎是一个人名。

    肖恩还没有理解多恩喊出这句话的意义所在,一道人影就从乔凡尼氏族的阵营之中猛然杀出,转瞬间就击杀了上百名来自莱莉氏族的血族士兵,而且还是以一种如入无人之境般的气势直接展开了一场屠杀。

    这突如其来的逆袭,瞬间就让三个氏族的人都感到了致命的威胁。

    保罗只是一名十二阶的亲王而已,他此刻和莱莉两人联手才勉强能够挡的住那名十三阶的亲王。而米尔斯显然并不是一名擅于战斗的血族,此时他正被一群保罗氏族的士兵们所保护着。

    而那名突然大开杀戒的神秘人,却是拥有着十四阶的强悍战力,根本就不是这些人能够抵挡的。

    肖恩的瞳孔猛然一缩,没想到多恩居然还在自己的队伍里隐藏了这么一张底牌。

    这个举动确实有些出乎他的预料之外。

    伴随着这张底牌的打出,那些之前还茫然摇摆不定的中、小型血族氏族,也在多恩的另一个许诺条件下,加入到了战局之中,对保罗氏族、莱莉氏族、多米尼克氏族展开了一场反包围厮杀。

    一时间,原本对乔凡尼氏族几乎是必杀之局的局面,就被彻底扭转过来。

    “该死!”多米尼克发出一声咒骂。

    “父亲大人,您去拦住那人吧,这里交给我!”多米尼克的儿子开口说道。

    “可是你……”多米尼克知道,自己的儿子战斗经验其实不能算太过丰富,至少和自己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如果任由他拦截两人的话,很可能会出现一些纰漏,就算到时候不死也肯定会被重创。

    可是同样的,如果由自己来拦截敌人,让自己的儿子去迎战那名似乎是叫阿塔尔提的十四阶强者的话,那么结果肯定是自己的儿子被击杀。

    这样的结果,就更不是多米尼克能够承受的了。

    不过就在这时,弗朗明斯却是突然出现在多米尼克的身边,然后开口说道:“我来顶替你的位置,只是拦截住一个人而已还不是问题,你去解决阿塔尔提吧,我不是他的对手。”

    本来因为弗朗明斯的突然出现,多米尼克父子是高度警戒的,但是此刻看到对方的意思竟然是协助己方,这让多米尼克父子的内心也略微有些松了口气。不过只凭借对方一句话就想要让多米尼克彻底信任他,却也明显是不可能的,毕竟弗朗明斯此时名义上可是多恩的随行护卫呢。

    似乎是知道自己身份的敏感,弗朗明斯也不说什么,直接出手就朝着多米尼克的对手攻了过去,腥臭的血腥气明显带有某种强烈的毒素,这似乎是和多恩的血毒雾有几分相似。如此一来,自然是惹得对方不断的破口大骂,只是弗朗明斯却是完全不予理会,只是自顾自的进攻着,而且为了宽多米尼克的心,还将自己的对手不断的逼退,让自己的战场尽可能远离多米尼克的儿子。

    眼见于此,多米尼克也知道已经没有更好的选择,于是一咬牙,给了自己的儿子一个鼓励的眼神后,就朝着那名叫阿塔尔提的乔凡尼氏族血族亲王冲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