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神领主 > 149. 白茧【第一更】

149. 白茧【第一更】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塞恩.海斯汀子爵因操劳过度而死,这个消息在塞恩.海斯汀死后的第三天,就传遍了整个虚空公国。

    除了汀奇因领的老领民外,在这个通讯和资讯都不算发达的世界里,很少人有知道这位子爵曾经干过些什么事。尤其是在如今虚空公国所有受封贵族都没有封邑的情况下,就更少有人知道塞恩.海斯汀的功绩了。

    人们唯一知道的,就是他是一位子爵,说不定曾经干过一些非常重要的大事。

    因为,在他的葬礼上,连虚空大公肖恩.康纳利和虚空公国如今的三巨头都全部出场了,更不用说其他侯爵、伯爵之流的大人物。据说甚至就连其他领地的莱恩贵族都有派遣使节过来参与,这场葬礼已经算得上是非常的隆重和盛大了。

    而主持葬礼仪式的,却并不是死神教会的祭司,而是生命教会的祭司。

    在虚空公国的领地内,只有两种教会可以进行布教,亦即是冰雪与凛冬教会和生命教会。至于其他的教会,并不被允许在虚空公国的疆域内布教,而肖恩的这种做法自然是引起许多教会的不满,但他本人却是一点都不在乎,反正就算有神罚过来,也有艾丝温特尔这位暴力女神顶着。

    根据肖恩的观察,这位女神如今应该是处于中等神力的状态,否则的话雪法妮奥就不可能踏入圣域之列。毕竟神职体系的实力强大与否是与信仰所属神明的神力强弱有关的,越是神力强大的神明,其所信仰的信徒实力就越强,所以判断一位神明的神力是否足够强大,往往从其尘世间的所属教会机构拥有多少强者,就能够判断出来。

    如今冰雪与凜冬女神的教会,不算雪法妮奥,拥有的黄金境强者就有两人,分别是蒂妮和另一位新锐带刀祭司。而教会所属的武装机构,冰霜神官团也几乎全员都拥有上位白银境的实力,至于其他的祭司、牧师之流最少也是上位青铜,这些迹象都充分表明艾丝温特尔这位冰雪与凛冬女神如今绝对是最标准的中等神力。

    从濒临灭绝到成为中等神力,就算说艾丝温特尔是昔日晨曦时代的神明,但是这种恢复速度也着实太过迅速了,这里面很大程度得归功于所有北地蛮人都信仰这位女神的功劳。当然,更多的是得好好感谢肖恩,若不是虚空公国拥有极为强大的资本以及明令的专属信仰权,恐怕早就爆发信仰战争了。

    当葬礼结束之后,肖恩就率先离开了。

    而其他虚空公国的大人物也都各有各的事情要忙,所以在葬礼结束后也都选择离开,只有尼尔这个倒霉的家伙被安排下来招待那些前来参加葬礼的各贵族使节。

    按理而言,这其实也是一种和其他贵族联络感情的方式,其效果几乎是仅次于宴席之下。但是肖恩的缺席,其实是一种并不礼貌的行为,至少对于那些老牌贵族而言,自然是一种非常让人不爽的做法。不过考虑到肖恩成为贵族也没多久,自然不会有人真的去在意他的行为和做法,反正接待他们的是虚空公国的首席内政官,如今的虚空三巨头之一,这个面子也已经足够了。

    肖恩没去搭理这些贵族,自然也是有原因的。

    原本要前往蛮荒之地的时间,也因为塞恩的死而不得不再次推后。不过除了这个原因之外,另一个原因则是哈汀突然改变了主意,想要和肖恩一起去蛮荒之地看一看,再决定加不加入肖恩的麾下,对此肖恩倒也点头同意。不过在哈汀做出决定之前,他的那些魔裔自然是不可能离开秘密监狱,不过肖恩也承诺绝对不会亏待这些人。

    对此,哈汀虽然面露不爽之色,但还是同意了。

    不过这样一来,在前往蛮荒之地的随行名单上,要再加入谁就是一个挺头痛的问题了。只是肖恩的头痛并没有太久,罗蒂卡巴斯便自告奋勇的说要随行,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和哈汀这位同样圣血族裔的人比较有共同语言,而且他本身来地表世界也是为了寻找骑神遗迹,所以并不想呆在虚空公国。

    如此一来,肖恩自然也不好拒绝,不过他想了想,倒还是决定把希娜带上,反而让瑞娜留下来坐镇虚空公国。毕竟如果说是玩枪术的话,罗蒂卡巴斯的枪技应该更精湛一些,瑞娜或许以前确实是以枪技而著名,可是当她转为圣龙骑士那一刻起,她在武技方面的成就就产生偏移了。

    而且,虚空公国如今也确实需要一位拥有足够强大个人武力的人来坐镇。

    雪法妮奥的苏醒时间目前谁也无法确定,而维尼亚和玛顿两人短时间内又不可能恢复伤势,虽说冰雪与凛冬教会还有一位黄金境的带刀祭司,但是她的个人实力其实比起蒂妮要差一些,所以目前虚空公国的高阶战力成员几乎可以说是为零。肖恩甚至都有考虑让蒂妮也留下,反而去找希特莉借一个生命教会的祭司或者神官。

    不过在此之前,肖恩需要先去搞定另一个问题。

    在黑天鹅古堡的一个房间里,塞西莉亚带着棉花糖走了进来。本是懒洋洋显得有些不太愿意搭理肖恩的棉花糖,在进入这个房间后,却是突然双眼放光,显得异常的兴奋起来,他很快就跑到肖恩的脚下,一改往常对肖恩冰冷冷的态度。

    看着棉花糖的模样,肖恩却是一脚踢了出去:“你这个墙头草。”

    若是在平时,被肖恩这么踢了一脚,棉花糖就算打不过肖恩也肯定要拼命一回,但是这一次他却是再次厚着脸皮粘了上来,甚至还示好式的摇了摇尾巴。这一幕对于肖恩而言,可就是万分惊讶了,因为他从未见过棉花糖像小狗狗一样的摇尾巴,而且从本质上而言,棉花糖也并不是犬科类的生物。

    肖恩望了一眼塞西莉亚,发现塞西莉亚也露出惊讶的神色。

    “可能是,最近他和古堡附近那只流浪狗走得比较近吧。”塞西莉亚想了想,然后勉强说出一个理由来。

    “普通生物?”肖恩有些惊讶,“这种普通生物对于棉花糖而言,不就是食物一样的存在吗?……难道是养肥点再吃掉?”

    听到肖恩的话,棉花糖明显有些不爽的喷了一下鼻息。不过很快,他就考虑到现在肖恩拥有很不错的东西,于是又重新死皮赖脸的粘了上来,这模样倒是比以前要聪明得多了。

    “别逗他了。”塞西莉亚笑了笑,“把那几块元素结晶给他吧。”

    闻言,肖恩也不好在说什么,便将从泛大陆商会那里弄来的三块元素结晶直接丢给棉花糖。

    元素结晶的获取难度,哪怕是到了游戏中后期也一样不低,这倒不是说副本难打,而是掉率非常的坑爹,哪怕是去元素位面也不过增加百分之十左右的掉率而已。

    而湛蓝之晶、黑岩之钢、翠绿之石,分别代表的是水元素、地元素和风元素的元素结晶,如果和之前被棉花糖吃掉的那块绯红之焰搭配在一起的话,肖恩倒是有把握提炼出四色圣焰这种汇聚了四系元素之力的特殊宝石。虽说这玩意是魔法宝石,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在游戏中所有达到宗师级的锻造类生活副职都可以进行合成,其品质是传奇级的物品。

    传奇级品质的宝石,在游戏中一共不会超过十种,而且最难得的是,一旦镶嵌融合到传奇级以上的装备上时,甚至可以诞生出史诗级别或者是更高的神话级别的装备,这才是传奇级品质宝石的特殊之处。而肖恩,当初想的也是为塞西莉亚锻造一柄最起码是史诗级的魔杖,只是没想到绯红之焰却是进了棉花糖的肚子里。

    不过既然都已经投入了一块元素结晶,没理由不继续投入,所以此时肖恩才会将这三块元素结晶一起丢给棉花糖。当然最主要的是,肖恩想起当初在地穴洞里那只圣兽的话语,以那只圣兽强大到可怕的威压居然都不是完全体的形态,这也让肖恩很想知道,棉花糖这个族群的完全体形态到底是什么样的。

    几乎是在肖恩分神思索的这么一会功夫,棉花糖便将那三块元素结晶全部都吃小去了,甚至连地上一些粉末都被他舔得干干净净。一直紧盯着棉花糖的塞西莉亚,惊讶的发现在棉花糖将所有的元素结晶全部吃完之后,居然打了一声饱嗝,然后便躺在地上开始睡了起来,不一会儿便有如同人类般的鼾声响起。

    但是这并不是最惊奇的,真正惊奇的是当棉花糖陷入沉睡后,它身上的毛发却是突然开始疯狂般的生长起来,宛如蚕丝一般的飞快的环绕起来,将棉花糖彻底的包裹起来,化作一颗高约一米的巨大白茧。肖恩伸手戳了一下,却是发现这玩意的硬度远超他所想象的程度,哪怕是他拿着黑君王轻轻的来上一下,都只迸溅出些许的火花,连一道浅痕都没留下。

    而且很快,茧内便有红色、蓝色、绿色、黄色的光华开始闪耀,虽然每种颜色的闪耀一秒就消失,但是每四色光华各闪耀一次后,间隔大概十分钟左右就会再度闪耀一次。

    这下子,肖恩和塞西莉亚两人皆是一脸震惊:“这就开始进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