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神领主 > 122. 塞西莉亚的敌人

122. 塞西莉亚的敌人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是……怎么回事?”肖恩被弄得一愣一愣的。

    “她是伦贝尔大公的女儿。”威廉轻声说道,他的声音压得很轻,似乎不怎么愿意让别人听到,“伦贝尔公国,你知道吧?”

    肖恩点了点头。

    伦贝尔公国,是隶属于圣乔尔斯帝国的公国。这个公国恰好位于圣乔尔斯帝国和玛姬帝国之间,公国境内几乎都是平原地形,是玛姬帝国通往圣乔尔斯帝国的门户,可以说如果玛姬帝国想要和圣乔尔斯帝国开战,那么他们就必须踏平这个公国。但是事实上,哪怕后来游戏开放到了第七个资料片的时候,玛姬帝国也未能踏平这个公国。

    原因无他,圣乔尔斯帝国拥有世上最强的骑士团,全大陆唯一一支九级骑兵部队,纯白之翼。

    在平原地形上,就算是玛姬帝国的神圣傀儡军团,也不敢硬抗纯白之翼的正面的冲锋,哪怕神圣傀儡是全大陆唯一一支十级军队。但是事实上,这支军队的规模却并不庞大,而且打造的费用极其昂贵,兵源更是无法随意补充,所以在某些程度上,神圣傀儡更像是战略威慑力,而非真正能够在战场上厮杀的军队。

    “伦贝尔公国,最初是玛姬帝国的附属国。”威廉开口说道,“但是在两年前,伦贝尔公国发生了一场席卷全境的大规模内乱,塞西莉亚小姐的父亲就死于这场内乱里,而现任伦贝尔大公是塞西莉亚的叔叔贝鲁茵斯.法里奇,他在圣乔尔斯帝国的支持下取得了伦贝尔公国内乱的胜利,之后就宣布投靠圣乔尔斯帝国。”

    “在这之后,贝鲁茵斯为了清除旧派势力,巩固自己的政权,便向伦贝尔大公的家眷挥下屠刀。”威廉叹了口气,“当时塞西莉亚小姐恰好在玛姬帝国的神圣魔法学院求学,因此才躲过了这一劫。不过贝鲁茵斯并没有就此放过她,而是秘密派遣了一支队伍前去抓捕,但是塞西莉亚小姐或许因为早就收到风声,所以很早就潜逃了,之后听说塞西莉亚小姐躲藏在贸易之都,所以才有了白翼雇佣兵团的成立。”

    “白翼……纯白之翼……”肖恩的脸上露出愤恨之色,“没想到圣乔尔斯帝国居然也堕落了。”

    “这支部队虽然叫白翼,但是并不是圣乔尔斯帝国的所属部队。”威廉摇头否认肖恩的说法。

    “哼,我就不信圣乔尔斯帝国会不知道这些事。”肖恩脸上的怒气明显越来越重,“他们的不作为和放任,才是真正导致这件事的发生。”

    对于肖恩的话,威廉不置可否:“统帅白翼雇佣兵团的将领都是来自伦贝尔公国的人,一开始这支部队基本都是伦贝尔公国的士兵,但是在贸易之都这种地方,虽说有十大商会压着,但是在看不到的地方自然也是一直爆发着各种各样的冲突,所以白翼要发展的话也只能开始吸收新血,到了今天,白翼雇佣兵团已经不是纯粹的伦贝尔公国军队,完完全全像是一支雇佣兵团了。”

    “那么你们还来找塞西莉亚?”

    “因为所有加入白翼雇佣兵团的人,都会收到一张通告,上面就有塞西莉亚小姐的画像。”威廉回答道,“只要发现了塞西莉亚的踪迹,就能够获得一份不菲的奖金。……这一次就是有人发现塞西莉亚的踪迹,之后经过调查确认事情的真实性后,我们才会被派遣出来的。……如果不是主力部队正好在和摩恩斯的红色十字骑兵团战斗的话,这一次就不会是派这么一支军队过来了。”

    听完威廉的话,肖恩陷入了某种沉默,他的脸色阴沉无比,如果可以的话他倒是真的很想杀回贸易之都找白翼雇佣兵团的人算账。只是他也明白,眼下他并不具备这种能力,所以在稍微沉默了好一会后,才开口说道:“这件事,别和塞西莉亚说。”

    “我知道。”威廉似乎觉得坐着挺难受的,他换了一个稍微舒服点的姿势,然后整个人就躺了下去,就像是无颈椎动物一样,软趴趴的,“……我还以为你会立即杀回去呢。”

    肖恩望了一眼威廉,淡淡的说道:“我现在还不具备这个能力,如果有这个实力的话,我肯定不介意杀回去制造些麻烦。”

    “还好,总算没那么愚蠢。”像是在庆幸什么似的,威廉露出一个满意的神色,“那么接下来的事情,你要怎么处理?”

    “就按照你的意见来执行。”肖恩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脸上露出一种毅然之色,“大部队暂时在这里潜伏,我和你去找那个精灵朋友,看看能不能在他那里获得一些帮助。……安诺,你配威廉先去找阿尔弗雷德,把我的决定告诉他,然后让那些俘虏和钢铁羽翼做好准备,我们马上就要离开了。”

    “好的,酉长。”安诺点了点头,然后带着威廉就离开了。

    不过威廉这个懒骨头,似乎并不怎么愿意自己走,结果安诺就像是抓小鸡一般提着威廉离开了。本来这是挺有趣的一幕,可是这个时候肖恩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他紧握着双手,不断的克制住自己内心升腾而起的怒火,他以为塞西莉亚是玛姬帝国的人,却没想到从一开始的猜测就彻底偏离了方向,更不知道塞西莉亚居然背负着如此惨重的身世。

    他曾经在内心下过决心,哪怕天塌下来,他也会帮塞西莉亚撑起来。如今天虽为塌,但是实际上情况也已经差不多了,既然白翼雇佣兵团已经发现了塞西莉亚的踪迹,那么他们肯定很快就会和红色十字骑兵团停战,转而将精力全部投入到自己这一边来。甚至说不定还能和红色十字骑兵团合作,毕竟他准备投靠的人是莱恩公国的亚丝娜,等于从一开始就已经走到了达比昂王国的对立面。

    这一世的历史,似乎正在不断的改变着。

    站在原地沉思了许久之后,肖恩终于吐出一口气:“也好,至少知道塞西莉亚的敌人是谁,以后也不至于被攻击后还不知道敌人是谁。”

    接下来的事情,处理起来就比较简单了。

    按照威廉的主意,部队很快就朝着森林的西方继续深入,远离了那夜的战场。之后依靠着安格洛达山脉的一处山脚,开始建立临时营地,做苦力的自然就是那些降兵,不过肖恩已经向他们承诺,只要他们在以后的战争中能够斩杀十名敌人,就恢复他们的自由,到时候无论是选择离开还是继续留在他的军队中,他都不会阻拦,而且如果是留在他的军队中,那么都可以享受到和正规士兵一样的待遇。

    不过在眼下,为了防止不必要的麻烦,他们当然是不能穿戴铠甲了。而且非战时,也不能接触到武器,否则的话就当逆反者直接斩杀,而在有数十人试图违反这一命令并被威廉毫不留情的下令斩杀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降兵敢违反这条规则了,当然对于威廉,这些人自然是不可能有什么好感。

    感受到营地内的变化,肖恩望着威廉,开口询问道:“你看,你为了保全大部分人而杀了这一小拨人,结果那些因你而被救的人却都仇视你,你觉得值得吗?”

    “没什么值得和不值得的。”威廉对于这事倒是看得很开,似乎全然没有所谓,“我们现在缺乏一个真正的大本营,所以这些人都没有归属感,战争并不是三言两语或者单纯看牌面实力就能决定胜负的事。我们马上就要离开这里,失去了我们的坐镇,这个营地会发生什么变化谁也不知道,所以我给了他们一个机会。”

    听着威廉的话,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到他的身上。

    “那些真正愿意投降的,他们就会开始试着去融入这个整体,当然你无法保证一旦战败他们是否会投降其他人,不过这一刻却是可以肯定的,他们绝对不会给你带来麻烦。”威廉继续平淡的叙述道,“至于那些不愿意珍惜我给他们机会的人,那么他们就是毒瘤,如果放任不管的话,这个营地便会毁在他们的手上,所以还不如趁现在直接拔除了。”

    说到这里,威廉又转过头望着从汀德斯领跟随肖恩一路而至的十八名老兵,沉声说道:“在我们离开之后,这里就由你们坐镇指挥了。到时候如果出现任何不对劲的苗头,千万不需要顾虑任何事情,直接杀无赦,哪怕错杀也是好的。……你们只要记住,这里的降兵只有一千多人,而真正受你们指挥的钢铁羽翼却有近四千人,只要保持着数量优势,他们就绝对不敢闹起来,所以你的屠刀挥得越狠,他们就会越老实。”

    之后的那天夜里,肖恩便和塞西莉亚、阿尔弗雷德、威廉、安诺,带着一百名钢铁羽翼的士兵以及一百名白翼雇佣兵团的降兵弓手离开了这个临时营地,秘密的通过安格洛达山脉潜入了莱恩公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