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神领主 > 186. 给格森.努古斯的礼物

186. 给格森.努古斯的礼物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狼战死了。

    肖恩那一剑,完全没有丝毫的留情,哪怕狼向肖恩求饶,可是最终的结果却依旧是被肖恩一剑斩杀。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也是肖恩当场就吐出一口血,因为本身就附带的伤势再加上冲刺后的遽停以及施展安魂时的强烈爆发,这些都让肖恩的身体变得更加糟糕起来。

    但是幸运的是,伴随着狼的战死,敌军的战斗意志也终于彻底瓦解。

    另一名黄金强者完全无法绕开 雪法妮奥的纠缠,几次试图突围都被雪法妮奥挡住。在外人看来,雪法妮奥就像是一只正在逗弄着老鼠的猫一样,明明可以给予其致命一击,可却偏偏在不断的逗弄着对手,这是一种极具羞辱性的行为,可是那名黄金强者却偏偏没有丝毫的办法,反而因为愤怒的原因好几次差点直接就被雪法妮奥一剑削了。

    但是在这个战斗的过程中,周围的人却可以明显的感受到,雪法妮奥的剑技正越来越凌厉和精湛。只有肖恩、瑞娜和塞西莉亚等人才清楚,事实上并不是雪法妮奥在逗对方玩,而是因为她作为一名能够直接聆听神音的带刀祭司,她的神力和境界提升得太快,以至于战斗技巧方面反而有些跟不上,所以此刻她便是在利用这难得的机会让自身的身体快速的适应力量。

    这种机会可不算多,也只有像眼下这位已经丧失战斗意志的强者,才能够担雪法妮奥的对手。否则的话无论对手实力太低或者太高,对雪法妮奥都没有丝毫的意义——前者是根本无法让她熟练自身的新力量,而后者则是对她而言太过危险。

    当瑞娜率领麾下的骑兵部队将战局附近都给包围起来时,那名终于走投无路的强者终于死了逃跑的念头,而开始决心和雪法妮奥死斗。可是这个时候,雪法妮奥已经完全熟悉了新境界所带来的力量提升,最终的结果自然可想而知,不过不得不承认,和这些在蛮荒之地奋斗过的强者而言,雪法妮奥的战斗经验和技巧还是弱了一些,因为如果最后不是依靠神术的帮忙,她断然没办法击败这位黄金强者。

    击败,而不是击杀,这是肖恩的主意。

    至于塞西莉亚近卫团和敌军的主战场战斗,早在阿尔道夫带人赶到的时候,就基本已成定局。

    不过这一次,这些士兵却是非常的硬气。

    除了逃跑的一部分人外,凡是被活抓到的士兵,都没有一个人投降,这种情况倒是有些出乎肖恩的预料。不过让所有人更加没有想到的是,肖恩居然毫不留情的下令将所有不投降者全部斩杀,可是直到将所有俘虏都杀完,也依旧没有一个人投降。

    包括,那名下位黄金的强者。

    安卓斯。

    “给个痛快吧。”这个中年男子脸色平静,他只是望了一眼身后已经倒下一片的尸体,轻声说道,“作为一位踏入黄金境的强者,我是有资格享受爵士的待遇。”

    安卓斯的话并没有错,任何一位踏入黄金境的强者,在人类社会里虽然不一定能够得到贵族头衔,可是因为其本身的实力却还是能够享受到爵士待遇。而尽管爵士并被列入贵族阶层,但是这至少也是一个明确的表露信息,那就是对强者应该保有最起码的尊敬。

    而在正常情况的战争之下,除非是战死在沙场上的贵族,否则投降的贵族都是拥有赎身的权力,其中就包括属于准贵族阶层的爵士。当然,如果是血仇或者世敌这样的战争情况,那么当然不会有什么赎身的可能性,通常都是直接斩杀;而如果上升到国家层面的战争,一般贵族俘虏都是集中看管,如果最后敌国彻底灭亡的话,那么这些俘虏基本上就是成为奴隶,但如果最终两个国家还有和谈的可能性,那么这些俘虏将会成为谈判的一部分筹码。

    不过像眼下这样的情况,在蛮荒之地这里展开的战争,在谁也不认识谁、谁也不知道谁的情况下,人类世界那种贵族习俗和条约,当然不可能在这里得到保证。

    反正对方也没有表明身份——哪怕肖恩明知道这些人都是来自达比昂王国的贵族私军,不过就算对方表明了身份,肖恩也一样可以当作不知道。毕竟这里是蛮荒之地,是一个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地方,只要没有其他任何知情者的话,那么就算将贵族杀了也不是不可以的事。

    当然,这件事对于肖恩而言其实并没有任何意义。

    因为这支军队的失败,那位派他们来袭击肖恩的幕后者肯定会知道这支部队和这些人都是死在谁的手上。哪怕不是,对于贵族而言也同样可以算在肖恩的头上。

    所以,安卓斯非常聪明。

    他不可能投降,所以他很清楚自己不可能还活着,当然也就不会考虑什么赎身的事。他之之所向肖恩要求得到爵士的待遇,就是希望肖恩看在他是一名强者的份上,能够给他最后的尊严,而不是被当作毫无人权的俘虏那般对待。

    就在安卓斯说出那话闭目等死时,他却是等来了一句他自己都感到难以置信的话。

    “放了他。”肖恩挥了挥手,同时对着雪法妮奥说道,“帮他止血。”

    雪法妮奥虽然很奇怪肖恩的做法,不过还是听从了肖恩的吩咐,挥手在安卓斯的身上施放一个治疗神术。尽管这类神术当然不可能和生命女神的神术相提并论,但是止血、防止伤势恶化之类的情况,还是可以的。

    安卓斯睁开眼,有些疑惑的望着肖恩。

    “我只有一个问题,回答完你就可以离开。”肖恩望着安卓斯,平静的说道,“说不定,还会让你顺手带一件礼物回去。”

    “我不保证我的答案能够让你满意。”安卓斯沉默了片刻,对于生的渴望终究还是让他开口了,只是他同样有着属于强者的尊严和荣誉,这种荣誉不亚于对一个贵族的宣誓。

    “谁派你们来的。”肖恩开口说道,“我知道你们的背后是达比昂王国的贵族,甚至可能不止一位,而是好几位贵族的联合。……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我只想知道到底是谁牵的头?或者说,谁才是大裂谷区这片区域的真正最大利益掌控者。”

    “你想知道些什么?”安卓斯的眉头微微皱起。

    “一个达比昂王国的家族名字。”肖恩微笑的说道,“或者说,狼和银这两个人你认识吧?”在看到安卓斯神色有些僵硬的点了点头后,肖恩才继续说道:“我只想知道,这两人所效忠的主人是谁,这就可以了。”

    听到肖恩的话,安卓斯却是露出一声苦笑,他的神色有些无奈和纠结,或许是在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不过肖恩等人也并不在乎,除了肖恩、瑞娜、塞西莉亚、雪法妮奥等人在一旁等着外,其他人依旧在忙着自己的工作——例如战场上的打扫,回收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同时还有分发食物以及安排宿营和警戒等问题。

    所有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安卓斯望了一眼此刻的情况,他终于知道自己等人输在哪里,于是他叹了口气,声音有些疲惫:“格森。格森.努古斯,努古斯家族现任家主的三子,也是努古斯家族的第二顺位继承人……”说到这里,安卓斯沉默了片刻,在望了一眼肖恩后才继续开口说道:“如果你死了的话,他就是第一顺位继承人。但是这一次,他的损失极大,而且连同以努古斯家族为核心的整个家族联盟都蒙受重大损失,恐怕这一次他会被取消家族继承权。”

    “努古斯家族一共有几位家主候选人?”肖恩的眉头微不可察的皱了起来。

    “五位。”安卓斯沉声说道,“这些情报并不是什么秘密,稍微打听一下你也可以收集到。……事实上,除了第一顺位继承人外,其他三位和格森根本没有任何竞争力。如果格森的顺位继承人权力被剥夺的话,那么最终能够成为家主的大概就是齐格森.努古斯了。”

    “第一顺位继承人?”

    “是的。”安卓斯点点头,“他是格森的叔叔,也是努古斯家族现任家主的弟弟。本来他的优势和格森相比并不大,但是这一次针对阁下的行动,他因为和东南方战区的事情有些牵扯,所以兵力一时抽调不开,否则的话围攻阁下的就绝对不会只是这三千人而已。”

    肖恩知道,这三千人其实还是好几个家族分批派遣过来的私兵。真正属于那位格森.努古斯的私兵大概不到百人,不过最主要的战斗力有两位,分别是银和狼——肖恩并不知道,事实上还有一位圣域跑到虚空城去,格森能够成为第二顺位继承人,甚至直接威胁到第一顺位继承人,也就是他的叔叔齐格森.努古斯,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这位圣域强者。

    不过,如果说齐格森的私兵和达比昂王国东南方战区有所牵扯的话,那么情况就有些麻烦了。

    因为上一次亚丝娜和达比昂王国开战时,达比昂王国东南方战区那些家伙全部都没有出动,作为达比昂王国最强大的两支五级军队之一,第三卫戍军的战斗力之强横比起达比昂王国王都的皇室近卫团那是只高不低。而在游戏的历史上,第一个资料片的结束虽然是以达比昂王国的覆灭作为结局,可是事实上这支第三卫戍军却是一直持续到第三个资料片才有了归属。

    而在这之前的数个游戏年里,这支王牌军一直都是以独立身份活跃在断龙谷山脉。

    如果说齐格森的私军和这支军队有所牵扯的话,那么肖恩就不得不小心行事了。因为根据肖恩的了解,第三卫戍军一直都非常欢迎类似雇佣兵团、贵族私军甚至是佣兵团等部队加入他们的战线,当然在加入其战线后自然可以很快磨练一支部队的战斗力,不过双方却是要签订一份长约。

    至少在契约的时限结束前,临时加入第三卫戍军的部队都不能离开断龙谷山脉。

    除此之外,肖恩还非常敏锐的注意到,安卓斯在介绍格森.努古斯时的描述是“努古斯家族现任家主的三子”,这意味着在他之上还有长子和次子,甚至说不定他可能是第四或者第五个孩子,前面还有长女、次女,可是他却是成为了整个努古斯家族的第二顺位继承人,这里面的含义就有些不同了。

    毕竟,努古斯家族可是堪比博尔德家族的大家族,其现任家主同样是如今达比昂王国为数不多的几位公爵之一。

    不过肖恩在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之后,他向来也是说话说话。所以他很快就放安卓斯离开,甚至麻烦他将一份礼物带给格森.努古斯。

    只是当安卓斯看着肖恩要他转交的那份礼物时,他却是感到一阵寒意直袭上背。

    因为,这份礼物赫然就是狼那因为惊恐而无法闭上双眼的头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