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王的小悍妃 > 182章,一语惊醒梦中人!

182章,一语惊醒梦中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竹回到王妃的身边,还是一副痴痴呆呆的发烧状,摸着自己的俏脸,脑海中还在想着百里笙歌的俊美笑容。她不自觉地就蹲下1身子,摸着自己的右脚处,因为那右脚被百里笙歌的手捉过。

    “呃!”沐蝶灵用过早膳之后,还是免不了又开始有了想吐的反应。她有好一段时间好象都没出过门似的,每天都被段逸尧强制姓地留在府上,确切地说,是被留在榻上,说是要好好地安胎。

    “娘娘,您又要吐了么?”小竹总算被沐蝶灵想呕吐的状况吸引得回了神,有些紧张地问道。

    沐蝶灵吃了一粒一个小丫环递给她的盐制酸梅子,说道:“没事。”才说着,见小竹的脸象发烧一样,不由得问道,“小竹,你的脸怎么了?”最近常常发现小竹害臊的样子,沐蝶灵有所了然,“碰到古风了?咦?古风不是跟着尧尧入宫去了么?你的脸干么还红?”刚刚皇上差人来传,好象是有了什么十万火急的战报,要尧尧入宫去相商去了。

    小竹不好意思地说道:“娘娘,人家脸红跟古风什么关系嘛?吃了辣椒不行噢?”双手捧着脸蛋,她此刻想的可不是古风,而是百里笙歌那个更俊美的男子呢。这个,她不好意思跟娘娘说,所以扯了个辣椒出来。

    沐蝶灵不禁莞尔一笑,想也知道小竹不知犯了什么花痴了,一大光早,哪里会吃辣椒?这解释未免太过拙劣了。沐蝶灵敲了敲她的头道:“说!刚才见过谁来着?别以为我不知道,不许撤谎!”她刚才听小菊说了,古风约了小竹出去呢。那古风象个木头一样的人,天天板着脸,居然突然开窍了么?

    小竹扭扭尼尼,绞着衣角,这才坦白说道:“哪有?刚才奴婢不小心扭了脚,是百里笙歌给奴婢用内力疗好的。”她居然将古风叫她出去的那一段直接给省略了,就只提起百里笙歌的一段。

    沐蝶灵不由得愕然了一下,不是吧?她还以为小竹丫头喜欢上古风了呢,没想到一下子竟然变成了百里笙歌么?

    “你是喜欢古风还是百里笙歌?”沐蝶灵逗笑着问。

    “娘娘,人家谁也没喜欢啦!”小竹低头绞着衣角,“人家只是一介奴婢,哪敢喜欢象百里笙歌那样的参将大人?就算是古风,只怕也瞧不上小竹啦。”哼!她本来还以为古风有些喜欢她嘛,谁知都不是那么一回事儿,害她觉得丢脸极了!所以啦,直接忽略他了。

    沐蝶灵轻笑说道:“你也没差啊!长得标致,是一个标准的小美人儿。要是你出嫁,本宫给你丰厚的嫁妆,让你嫁得风风光光的,谁也不敢瞧不起。其实,关键是你自己从来就不比别人差,你只是自己小看了自己罢了。”

    “谢谢娘娘!就只有娘娘对小竹是最好的。有了娘娘,小竹都以为自己是宝了呢。”小竹哪里不知道,娘娘当她比姐妹还好,心里的感激,总让她想着,要怎么为娘娘粉身碎骨了才能报答其万一了。

    “谢什么谢。我们一起出去,就到夜总会瞧瞧。”沐蝶灵见小竹突然移情别恋似的,又喜欢上百里竹歌了。她倒也不觉得奇怪。因为古风象冰块一样。而,百里笙歌不但长得比古风好看一些,还喜欢笑。所以,府上的丫环们都被百里笙歌迷倒了一大片,这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只是,百里笙歌瞧上去虽然常笑,但那笑却常常不达眼底,有些让人摸不着底一样,还是古风比较让人觉得踏实些。

    “是。”小竹跟着王妃娘娘出门。

    一出大门,便又见到了百里笙歌站在门外,她羞得脸蛋都红通通的,不敢抬起头来了。但是,那百里笙歌只是低着头罢了,正儿八经的,并没有多看她。

    这小竹会不会神经过敏了?

    沐蝶灵将小竹丫环的表情和百里笙歌的表情都一一地瞧在眼里,怎么瞧就怎么觉得象小竹丫环在发花痴罢了。而,那百里笙歌只怕是半分意思都没有吧?可是,小竹丫头为何突然有了这么深的误会?她不禁蹙了一下眉头。不过,这也是一闪而过的念头罢了,她就出门去了,并没有多加思想。

    ·····

    瑶池阁。

    “嘭!”地一声,沐紫瑶的寝宫内,传出一声声惊人的物体落地碎裂声,让所有的小宫女和小太监都惊得象木头一样。最近,瑶妃娘娘脾气是越来越差了,动不动就摔东西,一天不摔东西,好象就要死人似的。不一会儿之后,就有小宫女收拾了好多碎片出来。

    沐白荷来拜见沐紫瑶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副样子,也不知是什么心态,笑着道:“叩见贵妃娘娘!娘娘难道不开心么?哎啊,这些可都很值钱呢。”

    沐紫瑶冷笑道:“值钱那又如何?本宫现在摔得起。”

    “是是是,姐姐现在什么身份了?皇上最宠爱的贵妃,当然是要什么有什么了。”沐白荷很久没来看沐紫瑶了。

    “你来做什么?有什么事要求本宫么?”沐紫瑶倒不觉得,沐白荷会是好心地来探望她。

    沐白荷道;“妹妹这是来给姐姐送些点心呢。”

    “得了吧!本宫还用得着你送点心么?”沐紫瑶轻蔑地瞧了沐白荷一眼。

    沐白荷只得期期艾艾地说道:“姐姐如今是皇上最宠的贵妃娘娘了,妹妹却还没有着落呢,哎——”

    沐紫瑶一听,就明白了,问道:“想来求本宫请皇上给你指婚?看上哪个了?你求爹爹去不就得了?”

    沐白荷被一语中的,也不兜圈子了,说道:“爹爹这会儿有了您和大姐,哪还肯管我了?早将我忘记了呢。”

    “那你看上谁了?”沐紫瑶问。

    “五皇子段逸云,可以么?”沐白荷说着,有些期盼着。她知道沐紫瑶不一定会帮她,但是,她心急了,横竖没事做,就摸上门来求一求。最近,她日思夜想的,都在想着五皇子。

    “他?你倒是个会相的。”沐紫瑶一听,心就烦躁加妒恨。她现在是瞧谁都不顺眼,更加看不得别人有好姻缘。所以,哪里愿意帮沐白荷?正想将沐白荷打发了去。可是,突然,她眉心轻轻地蹙了一蹙,也不知想到了什么,改而说道:“好!本宫帮你可以,但是,你欠我一个人情,以后可得还我。”不知她在打什么主意,眼底划过一抹算计。

    沐白荷一听,连忙点头道:“只要娘娘帮了我,我定然会对娘娘言听计从。”

    “那好!你可得记住了!”

    “是。”

    沐白荷开心地,又说道:“娘娘,我刚才来时,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呢。”

    “什么好消息?”沐紫瑶这一段日子觉得自己跟“好”字早就不沾边了。自从听闻沐蝶灵怀了身孕,战王殿下为她清除所有的侧妃和小妾,连皇后娘娘也天天给她送补品之后,她就天天摔东西,哪有一件是“好”消息了?

    沐白荷说道:“姐姐还没听说么?北凌国要向我们天元国开战了!”

    “开战?那又如何?这是什么好消息?”沐紫瑶一时还没反应过来。

    “这还不是好消息么?一旦开战,有人要上战场了噢?最有可能上战场的,姐姐认为是谁呢?”

    一语惊醒梦中人!沐紫瑶忽地,就笑了!刚才的阴霾似乎突然之间都烟消云散了!她冷声大笑道:“哈哈哈!果然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啊!”

    ······

    皇上的御书房内,刚刚才从金銮殿上下来,此刻皇上却又传了机畿处的几个大臣们,几个皇子们,都在商议着出兵迎战之事。

    “听说,北凌国不但从西田国那边买了大炮,还自己也能制造出大炮来了!他们扬言炮火比我们还要强。”一个大臣忧心如焚地阵述着事实。

    皇上这次最为头痛的是,以往一旦有战事,老三就会自告奋勇,担当一切。可是,这次,老三一直没有表态,一句话也没说,并没象以往一样要求带兵出战。想来当然也不难理解,老三的媳妇儿有了身孕,只怕,不那么想出战吧!那要让谁领兵挂帅?不是天元国没有将军,而是,没一个人能象老三段逸尧一样,让皇上高枕无忧,象吃了定心丸。

    段逸尧一直沉默不语,灵儿正怀孕,这时候他出征的话,他不太放心得下。关键是,他担心灵儿会要跟着他出征。从未有过如此的七上八落,犹豫不决,闷声不响。两指顶着额头,他的姿势都没变过。

    但是,大皇子段逸尧却开声就说道:“北凌国入侵,这次不容小瞧了!行军打仗,谁能比得上三弟的运筹维幄,每战必胜?只要有三弟在,别说是北凌国,就算是天闽国也不算什么。父王又何必担心?”

    “是啊!只要我们的战神王爷挂帅出兵,皇上还有什么好担心的?”一个大臣跟着附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