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王的小悍妃 > 188章,海上旭日共潮生

188章,海上旭日共潮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翌日。

    皇后娘娘的寝宫中。

    两个老麽麽无比丧气地跪在皇后娘娘的面前葡伏于地请罪道:“奴才该死!奴才失职!王妃娘娘昨晚连夜从水路出了京城,给战王殿下亲自运送刚刚制造成功的手榴弹去了。请皇后娘娘降罪!奴才被王妃娘娘用迷1药迷倒了一晚。”

    昨晚夜,王妃娘娘在茶水中放了迷1药,让她们睡了一个大觉觉,一直睡到大天亮。醒来后知道王妃娘娘已出发多时,她们要追已经来不及了,只好来回禀皇后娘娘请罪了。

    “死丫头!就不能安安份份地让人放心!要是伤了本宫的皇孙,那可怎么好?”皇后娘娘一拍桌子,怒容满面。小王妃日夜在炮厂里造炮,因为是为了尧儿,她倒也没什么意见。这十天来,也日日喝了她派人送去的补品,又安份了十天,她还算是很满意的。没料到,又突然来这么一出,居然从水上出发去运送手榴弹。这种事,就该交给稳妥的人去做。她有了身孕的人了,要是她有个什么不测,不但皇孙不保,尧儿只怕也会发疯。

    “追!追不回来也要追去保护她!”至此,皇后娘娘也没符了,只气得脸色铁青着。

    “是!”两个麽麽立即领命去了。

    两个麽麽才出了门去,又有一个太监总管进来回禀道:“回禀皇后娘娘,今朝皇上的龙体又见不妥了!”

    啊!皇后娘娘倒吸了一口冷气,脸上是一阵气急败坏道:“摆驾皇上的寝宫!”皇上这几天来,竟是一日比一日的脸色苍白,有气无力。太医们束手无策,查不出什么病因,只说是皇上忧国忧民,忧劳成疾,恰好如今北凌兵打来,皇上忧心过度,需要卧chuang休息,保重龙体。

    皇后娘娘祈祷着,皇上千万别在这个节骨眼儿上突然驾崩了!这时候尧儿在前线打仗,要是皇后真倒了,后方有些家伙可就奈不住寂寞,要蠢蠢而动了。

    ······

    海上一轮红日冉冉升起,映红了半边海水。水面波光粼粼,一望无际。几只海鸟飞过,成就了眼前一幅绚丽多彩的晨海旭日东升之绝美剪影。

    正是,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一艘大船行使在海面上,沐蝶灵正坐在船头抱着膝盖观日出,想着很快就能见到尧尧,她微笑着,托起一边的腮绑子侧脸想象尧尧见到她时,会有多惊喜?!她夜里出海,走了*,这时是日出之时,海上果然风平浪静,十分合作。在她的身后,站着一排侍卫。

    小竹从船舱内走了出来,手上拿着一件披风,走到她家娘娘的身边,有些象小管家婆似地碎碎念道:“娘娘,您怎么不多睡一会儿?这么早就起来观日出。桂麽麽说了,王妃娘娘怀了小王子,得多睡。”才说完,便想起了,那桂麽麽被主子用药迷倒了,此刻只怕醒来了吧?

    沐蝶灵拍拍身边的位置,让小竹坐下。小竹给沐蝶灵披上一件薄薄的披风,坐下陪着她道:“娘娘,这海上晨起的风有些凉呢,娘娘可别着凉了。早膳弄好了,娘娘先回去用些早点吧。”

    “我再坐一会儿,这海上的日出实在是太美了!很难得有机会坐在船上看到这么美的海景。要是有相机,真想拍些照片下来。”沐蝶灵感叹着道,“秋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旭日共潮生。”

    小竹煞风景地问道:“要不要小竹将早点拿出这甲板上来?娘娘也可以一边观日出一边用早点。”

    “好。”沐蝶灵答着,对眼前的日出海景真的有些着迷,舍不得回仓去。

    在沐蝶灵的身后,正伫立着几个形影不离的侍卫,却没有百里笙歌和杨惜君。

    小竹正想回去时,突然发现这几个形影不离的侍卫中,好象少了谁?她秀眉轻轻一蹙,这才发现是少了两个人,一个百里笙歌,一个是杨惜君。这两个人不是都跟着娘娘,一向形影不离的么?怎么这会儿还在睡觉不成?

    这一次,他们从水路到北亭城,用的是天元国最大最豪华的船。沐蝶灵除了带上她身边的十几个侍卫,几个丫头几个厨子之外,还精心地挑选了二十个在海上有着丰富的航海经验,能保她一路上安全的航海员为她日夜轮班开船护航。

    只要不会遇上海盗和太大的海上风暴,三日三夜的路程应当是会平平安安的。出发前,也已经问过最有经验的航海员,预测过,这三日三夜之中,不会有什么风浪的。事实上,*过去了,海上当真是风平浪静,此刻更加是日出东方,海上风和日丽,海景绚丽多彩,美得让人着迷流恋。

    小竹丫环入了船仓之后,直接地就去找百里笙歌。自从上次百里笙歌在林子里为她捏过一回小脚之后,小竹丫环每次见到百里笙歌就脸红心跳。而,在造炮厂的这十天之中,只要是没人的时候“偶然”地碰到百里笙歌,小竹就觉得,百里笙歌对她很不一样。而这样的“偶然”还经常有呢。

    具体哪里不一样?就是,他会目不转睛地瞧着她,灼灼火热地瞧得她低下头去,面红耳赤为止。有时,就算是有人,他也会悄悄地向她打个眼色什么的,比如轻轻地眨下左眼还是右眼什么的。反正,小竹丫头就是觉得,百里笙歌对她不一样了,搞得她常常一颗芳心小鹿乱撞。

    他是睡过头了,还是在偷懒呢?娘娘都坐在船头上看日出了,他还敢在睡觉么?小竹丫环有了去找百里笙歌的借口,所以,就向百里笙歌的睡仓走去。

    这睡仓是用木板隔着的,她走到门前时,正想伸手敲门时,突然地,竟听到里面传出一个极低的声音道:“咱们心知肚明,井水不犯河水。”另一个声音回道:“哼!你最好是安安份份的。”

    小竹一愕,这才想起,这个仓位是两个人的仓位,住着百里笙歌和杨惜君俩个人。最近,这俩个人似乎很是不对盘,合不来一样,难道又吵嘴了么?那个丑丑的杨惜君就是看不惯人家长得英俊潇洒的百里笙歌吧?想了想,她也就释然了,这才伸手敲了敲木板仓的门。

    “谁?”百里笙歌的声音问道。

    “是我,我是小竹。王妃娘娘都已经在甲板上观日出了,你们还敢在睡懒觉么?”她其实就是想看百里笙歌一眼。但百里笙歌的身边老是跟着长得超级丑陋的杨惜君。如今小竹丫环在别人的面前,也常常用“我”这个称呼了。

    “是小竹么?”百里笙歌立即拉开了仓门,探出一张英俊的脸来,对着小竹就是露齿一笑,笑得可以拍牙膏广告了,还卖口乖地说道,“小竹早!我们睡迟了,这就起来。还要劳烦小竹的大驾亲自来督促,真是不好意思。”说完,那俊目灼灼,就真的象对小竹有那么一点意思似的,瞧着小竹笑。

    小竹情不自禁地就低下了头,有些不自然地绞着衣角了,却道:“可以用早点了呢。”

    “是么?多谢小竹提醒。”百里笙歌突然靠近小竹道,“有好的,多给我留一份。”

    小竹更加脸红了,却居然“嗯”了一声,然后就转身走了。小竹这次是负责管伙食的,所以,百里笙歌这么对她说,她并没觉有什么问题。只是,一颗芳心怦怦地跳个不停罢了。

    但是,因为这百里笙歌虽然是常常地用目光火辣辣地瞧着她,但那也只是眼神罢了,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行动。所以,她也只是自己偷偷地脸红心跳,连娘娘,她也不好意思说起。因为,百里笙歌可没有开口说过什么过份的话,她怕是不是她自己会错意,或者是不是她自作多情?因了那个该死的古风也曾经这样瞧过她,却不是对她有什么意思。所以,这次她可不敢轻易地就认为这百里笙歌真的是对她有意了,只是,脸红心跳却怎么也没法控制。

    小竹走了,百里笙歌缩回了船仓内,杨惜君丑脸挣狞道:“无耻!”

    百里笙歌道:“无耻?你这是因为我对别人友善,别人也对我笑,所以觉得无耻?我天生英俊无敌,不象一些人,丑得象鬼一样,生人勿近,不受欢迎。”

    “别让我抓到你的狐狸尾巴!”杨惜君穿好了衣裳,打开了仓门,又缩回来丢了一句。

    “你最好管管自己,骂别人无耻之前,拿面铜镜照照自己吧!”百里笙歌也束好了腰身,弯腰跟着出仓门。突然,他伸手向杨惜君的脸上猝不及防地抓去。

    没想到,杨惜君可是机警得很,比他还要滑溜呢,当即就给他一拍,身形已经闪了出去。

    百里笙歌追出,闪身,出手,却仍然被杨惜君躲过。俩个人出了仓门外,很快就收了手。这俩个人的武功也不过是在伯仲之间,半斤八两,所以,无人时斗斗,互相之间谁也看谁不顺眼。不过,见了人却又收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