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王的小悍妃 > 193章,生死决战,金戈铁马!

193章,生死决战,金戈铁马!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灵儿,抱歉!我可以抱你回船舱去么?”百里笙歌嘴里说得甚为客客气气,可是,他的行为却不象他的语言一样客气。狂狷不羁地甩了一下他的发丝,他双目炯炯,目光灼灼,显露出了他的真面目吧?那种长期居于霸者地位的气势此刻已经不再掩盖了。

    “别碰我!我夫君会将你的手砍下来!”沐蝶灵嫌恶地在心里说着,口却不能言。此人的气场跟尧尧可相匹敌,落在他的手中,凶多吉少。她本来并没想过要咬舌自尽,但这家伙却为了防她自尽而点了她的下颌,让她连话也不能说了。

    “灵儿,你知道么?今朝,我就收到消息,我父皇亲率六十万大军,和段逸尧的四十万大军交战于凌沙平坡上。那里是黄沙平原,不用任何技巧,我们北凌就能取胜。因为,我们的六十万大军之中,有三十万铁骑。而你的尧尧,他的四十万兵马只有十五万骑兵。你想想,就算他是战神,有机会取胜吗?而,只要打败了段逸尧,我们就可以长驱直取京,都。天元国除了段逸尧,还有谁能挡我们北凌的兵马踏入天元?!更何况,我此刻有你在手!你,是段逸尧的至命弱点!有了你,就等于扼住了段逸尧的咽喉了,哈哈!”

    沐蝶灵说不了话,只能扭头,将脸别开。百里笙歌的目光肆无忌惮地落在她的脸上,身上……突然俯下头来,在她的耳边小声地说道:“自从遇见你,你知道么?我对你一见钟情。我不介意你曾经是战王妃。但是,从今以后,我要你做我的太子,妃。如果你想保住你肚子里的孩子,就乖巧一些,顺着我,我会对你好的。段逸尧能给你的,我统统都可以给你!甚至是更多!前提是,你要乖!”

    百里笙歌说完,就弯腰将沐蝶灵从船板上抱起来道:“我抱你回去休息,你一定被我吓坏了吧?抱歉!我真的不想惊吓到你的。但是,柳子然那家伙将三箩筐的手榴弹都丢进了江水里,你的一番心血就那样没了。不然,我的胜算会更高,就不用你担心我会用你来威胁段逸尧了。但是,你放心!我猜我不用你来威胁段逸尧,我们北凌国这次也会大获全胜的。”

    他说着,又突然拍开了沐蝶灵的下颌,说道:“我这个顾虑似乎有些多余,象战王妃这样的奇女子,又怎么可能轻视自己的生命?你会为我好好地活着的。”

    沐蝶灵能说话了,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尧尧会打败你,将你的手砍下来的!”

    “哈哈!他有那个机会吗?”百里笙歌狂笑数声,将沐蝶灵抱回船舱里道,“你有身孕,就多多休息,我带你回北凌国。”他说完,还狂笑了数声。

    但是,他的笑声未完,猝然地,整个人都形色一顿,浑身一僵,侧耳倾听!以为他自己会不会是幻听了?再仔细地听了一会儿之后,他不禁面色突然大变!因为,江岸上竟然传来了一阵喊杀声,还有狂乱的马蹄声,一声声喊声非常清淅地传入他的耳朵里道:“活捉笙鹰!砍下笙鹰的头后,吊在城门三天三夜!”

    百里笙歌再次猝地一惊,直起腰来,浑身僵硬,不禁大惊失色!这是怎么回事?这怎么可能?!他父皇的六十万金戈铁马!训练有素,为了入侵天元国,卧薪尝胆,练兵十年。今日和战王约战于凌沙平坡,打算狠狠地灭了战王的威风后,直取天元国。

    只要灭了战王,入主天元国就如入无人之地了!但是,此刻,为何外面杀声震天价地响起,再听,那杀声更近,更清淅地传来:“活捉笙鹰!砍下笙鹰的头后,吊在城门三天三夜!”

    这一定是他听错了!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六十万金戈铁马,骁勇善战,在不需要任何作战技巧的凌沙平坡那种地方相约交战,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输给段逸尧的四十万兵马。他们不但多了二十万兵马,更是,骑兵三十万,是段逸尧十五万骑兵的两倍。

    但是,百里笙歌并没有听错!这时,凌江岸上,天空一片尘土飞扬,战马狂嘶乱叫,蹄声得得,穷寇极追的声音令人闻之如悲歌四起,号角声声,催人心肝揪起,令人胆战心寒。

    难道是段逸尧当真能在一天之内击败笙鹰,又成就了他的战神传说?这有可能吗?

    ······

    时间回到昨日。

    笙鹰连续攻打了北亭城六天门次仍然攻打不下时,居然派人给段逸尧送来了一封约战书,约战王殿下决战于凌沙平坡。他注明他出兵四十万,并扬言这一次,段逸尧倘若敢出城决一死战,那将会是最后的背水一战。他输了就马上撤兵,此生不再踏足天元国。

    段逸尧率兵五十万到达北亭城,加上北亭城原有的守城兵马十万,一共有六十万。但在这六天六次和笙鹰的交战之中,双方折损了不下于二十万的兵马。所以,段逸尧到了第七天就只有四十万兵马了。

    但是,天元国的兵马虽然有四十万,骑兵却只有十五万。而,笙鹰虽然自称只有四十万兵马,但实质上他还拥有六十万兵马,而金戈铁马的骑兵居然占了一半,那就是他拥有三十万的骑兵。

    所以,段逸尧绝对不适宜出城和他相约于什么凌沙平坡去对决死战。最明智的,还是坚守城门,让他来攻,占了地利,只要城门不破,就算是笙鹰多了二十万的兵马,那又有何惧?顶多就跟他耗着呗。

    但是,就在第六天的时候,段逸尧收到了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

    大约是在黄昏时候,北凌国的兵马一阵狂攻北亭城不下,刚刚鸣金收兵,他们也就能够暂且休息时,段逸尧正和几个将军点过兵马,清点了死伤的人数之后,突然,一匹快马狂飙入城,一个通信兵高举着一封急报叫着:“八百里加急快信!”快马一直向前,疾速之间就到了段逸尧的面前。

    士兵一跃下马,跪下:“报告!战王殿下,皇后的急信!!”士兵一边说,一边将一封书信交给段逸尧。

    段逸尧接过书信,果然是他母后的亲笔书信。打开书信,一双厉眸迅速地扫过,段逸尧万万没想到,在这节骨眼儿上,皇后会来一封这样十万火急的书信!

    信中提及,皇上病重,笈笈已危,皇后有诣,要战王殿下速战速决,尽速回京!皇上只怕就要在这几天驾崩,已经多日卧病在榻,无法治理政事,搞得朝中一片混乱。再者,他母后提及,灵儿居然不顾危险,从水路出发,给他送武器来了!

    段逸尧看信之后,面色大变,聚然一惊之际,另一通信兵跟着进来,给他送来了另一个惊人的消息道:“报告!由岑将军和赵将军运送的粮草在天水镇被山贼劫持。山贼们打着劫富济贫的口号,竟然将军晌劫去分给了老百姓,说是贪官的屯粮。”

    这个消息简直令所有的将军都震惊了!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历史以来,哪个山贼胆生毛了,竟敢劫军粮?除非……

    除非天要变了!岑将军即那个岑怜霜的外公,岑怜霜的死令岑将军由拥戴段逸尧转而向着大皇子段逸辕。而赵将军则是越萍萍的父亲越光左。他本来是个墙头草,但因为赵萍萍而一直拥戴段逸尧。而赵萍萍被战逸尧休了之后,显然已经对段逸尧有了生分之心,此刻想来,也转向段逸辕或段逸辰那边去了。

    但是,由这两个人运送的军粮居然会被山贼劫了?这简直就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惊天笑话!然而,段逸尧可笑不起来了!打仗,什么都能缺,却绝对不能缺了粮草。既然有人敢将军粮送给了所谓的山贼,那就只有一个可能,朝中要翻天,段逸尧成了别人的绊脚石,有人要他死在这场和北凌国的交战中了。

    就在这个时候,段逸尧刚好接到了笙鹰派人送来的约战书,约他在凌沙平坡决一死战!

    原本绝不可能答应的事情,段逸尧却爽快地答应了!

    因为,他需要速战速决!将军们都被段逸尧的决定惊呆了!那笙鹰根本就是在用最弱智的激将法,想将他们约出去对他有利的地形上决战。以他们的四十万兵马对决笙鹰的六十万兵马,在凌沙平坡那种完全无需作战技巧,只要兵强马壮就是赢家的地方。段逸尧居然答应了,未免让人不可理解,太过不智了!

    更何况,对方拥有三十万的金戈铁马,是草原上最为强悍的铁骑。战王殿下就算是急于取胜,也不该答应笙鹰这种弱智的诱敌出城之计啊?

    但是,他们战无不胜的战神殿下却答应了!而且,段逸尧断然说道:“明日,就是决胜之日,因为我有了秘密的武器!”如果能等到灵儿将武器送来,那就更有胜算,那也不过是多等一日两日的事情。但他的粮草却是一天也延迟不得!要是让士兵们知道他们的粮草被劫了,皇上即将驾崩,天要变了,连粮草都没有,军心动摇之下,还打什么?

    所有的将军半信半疑,战神殿下有什么秘密武器?但是,一来因为段逸尧一向没打过败仗。这几天虽然僵持不下,但北凌兵一向是最为强悍的,能稍胜一筹已经不错了。二来,段逸尧有着战神王爷之称,军令之下,虽然心中觉得不妥,也硬是将不安给压下去了,当然是军令如山,没有人真的敢质疑。

    ······

    晚膳过后,段逸尧带着他的十大侍卫一起来到一片小平坡上。跟在段逸尧身边的古风不安地问道:“王爷,明日真的应约出城,到凌沙平坡那种地方去和笙鹰决战么?”

    段逸尧骑在一匹马上,“嗯”了一声道:“当然,将军令出,这还能是假的?怎么?对本王没有信心?跟了本王那么久,你认为本王会打没有把握的仗吗?”

    古风是真的觉得这次有些太过没法理解,说道:“这倒不是。只是,有些担心。”

    段逸逸已经跃下马来,走到一棵树下,将他的马拴在一棵树上。他突然摘下一片叶子来,转身对他的侍卫们道:“将你们的座骑全部拴到树下,拴紧些,免得被蹦断了,然后离它们远些站着。”

    “是!”侍卫们将马都牵到树下拴紧了,却并不明白战王殿下要做什么事,莫明其妙地拴好了马后就离得这些马远远地站着。

    其实,段逸尧也是急了!这一急,他想剑走偏锋了。他是突然想起来,出征前的那一晚,在花园里,灵儿在师父和师母都去睡了之后,拉着他,硬是逼着他学会用叶子吹奏一首曲子。那时,灵儿撤着娇,要他在一个时辰之内一定得学会,不然,以后就叫他大笨蛋。

    结果是,他半个时辰就学会了。灵儿大赞他聪明的同时,才对他说,这是一首可以令马儿顷刻之间就疯狂地变成疯癫之马的乐曲。如果有机会,他可以用在敌军百万铁骑来袭时,就算他们有千军万马,只要有骑兵,那就吹奏这首曲子,必能让对方的马儿惊疯,狂飙乱踏,将人踏死。那是,敌军的战马越多越好!

    段逸尧对灵儿的话早就是绝对地相信。但是,这几天紧张的战况中,他倒并没利用过这样的一首乐曲。所以,今晚,他想先试试,灵儿教的曲子吹奏起来,是不是真的能让马儿疯狂起来?如果能,明天的决战就能用得上。非常时期非常手段,但愿灵儿的乐声真的能有那么神奇的作用,助他一臂之力。

    此刻,他等十大侍卫将马儿拴好了之后,伸手摘下了一片叶子,放在嘴唇上,吹起了灵儿教他的那首曲子,眼睛盯梢着那些战马。然后,奇迹在他的眼前出现了!乐声才起,那十匹马儿就“嘶”地一声长鸣了起来!

    他继续吹了一会儿,果然的!十几匹马儿不断地嘶鸣着,扬起了四蹄,就象突然之间得了失心疯似的,死命地将绳子挣断了!就要扬蹄狂飙起来!

    段逸尧立即停止了了吹乐,那马儿听不到乐声,立即就又恢复了正常,乖乖地放下四蹄,就好象,什么事情也要没发过一样。

    段逸尧惊呆了!十大侍卫也惊呆了!好厉害的一首叶子哨声!居然能令那么驯服的马儿猝然之间就变成了疯狂的疯癫之马!

    段逸尧惊呆过后,微微地笑了!灵儿好厉害啊!有了这种乐声,他已经有九成的把握在明天的凌沙平坡上,彻底地打败笙鹰的六十万大军。他需要立决胜负,将北凌兵彻底赶出天元国的国土,然后速速回京。

    从母后的信中,可知父王即将驾崩,宫中定必生变,倘若被人趁机捷足先登。在父王没有立下诏书,立任何一个王子为继承皇位的情况下驾崩,要是被大皇兄以长皇子的身份登基继位的话,他定必容不下他的存在。

    即便是四弟登基,又哪容得下他这樽大佛?而他的灵儿太过优秀,这些人眼中的占有*太强烈,强烈得,他想忽视了都难。为了他自己,也为了灵儿,他必须将这天下掌于自己的手中。旁人,任何人,他都信不过了。

    古风看到这里,也突然眼睛都雪亮了,问道:“爷,这是一首什么曲子?好神奇!”

    段逸尧抿唇一笑道:“是灵儿教的曲子!”说完,面色一凛,道,“回去后,命人将我们的所有战马都用棉花将耳朵塞住,务必让我们的马听不到声音为止。”

    “是!”古风愉快地回答。他那象冰块的脸上突然竟也对着段逸尧笑了!那是胜卷在握的笑。

    ·······

    于是,第七天的凌沙平坡之两国生死决战开始了!

    旭日东升,秋高气爽。一望万里平坡,处处沙尘滚滚,惊闻万马奔腾而来。

    笙鹰,草原上的一代袅雄,坐在一辆由四匹战马拉着的战车上,插着鲜明的北凌国国旗,率领六十万兵马,其中有三十万的金戈铁马,旗帜飘飘,得得声,千军万马奔腾,气势汹涌而来,打算在凌沙平坡将战王殿下一举灭掉。

    他收到战王殿下居然愿意出兵迎战的消息之后,叉腰哈哈大笑道:“哈哈!什么战神?!还以为他不会上当,没想到竟然经不起这么一点激将,真的答应了出城和本帅决一生死战?那就不用打持久战了。他那些娇贵的太子兵,能经得起我草原上的金戈铁马?不会是说说而已吧,当真敢出城来吗?”

    直到,传来段逸尧真的出城迎战的确切消息时,笙鹰率领他的六十万大军,一路上战旗飘飘,万马奔腾地狂飙而来,并在即将到达交战之地时,狡诈地挥军下令,无需等待两国语言上的任何交集,就吹响了进军的号角。以为他原先只报四十万,如今却是六十万,来势凶猛,必胜!

    “哈哈哈!冲啊!给本主将那狗屁战神的兵马踏成肉泥!”笙鹰哈哈大笑,“只要踏上天元国,以后我们就要什么有什么,美女无数,良田万顷……”他并没有按一般的约定,到了之后,两军排阵,再号角声起,而是,还没到,就令他的兵马吹响了进军的号角,以雷霆万钧之势挥刀霍霍而来。

    然而,同样坐在一辆战车上的段逸尧却号令全军只是严阵以待,静静地在等待之中。经过六天六次的交战,他已经了解了金鹰的姓子和狡猾。没想到,金鹰当真的,没按规矩来,两军未对话,他就先吹进军的号角,这正是段逸尧求之不得的。

    身穿着黄金战甲,浑身闪闪生辉,威风凛凛地端坐于四驱战车上,俊美无铸,脸上有着泰山崩于前也还是笑谈江山的闲适,段逸尧就等着金鹰的千军万马奔腾而来!来得越快越猛,那就越好!不安规矩来,那更好!

    “呜呜呜!冲啊!杀!”笙鹰的喊杀声传来,他的金戈铁马远远地就扬起了冲天的尘土,来得好快!来得迅猛无比!

    但是,就在笙鹰的前三十万金戈铁马来到距离段逸尧的兵马倘有千米远的地方时,段逸尧将一片叶子置于唇间,邪唇一笑,开始吹响了一首悠扬动听的曲乐。他运用内力吹出,将曲声远远地送到正扬蹄四起,万马奔腾的金戈铁马之中。

    令人不敢相信的奇迹出现了!

    那三十万金戈铁马是经过长期训练的,即便是千军万马之中,也绝对不会互相践踏自己的队伍。但是,段逸尧的乐声传来之后,不到顷刻之间,那些战马就闻乐疯狂了起来,突然象都得了疯癫病,不是向前猛冲,而是,扬蹄四起,突然狂甩马上的将士,“嘶嘶”声狂叫起来,不断将马上的将士甩下,更以马蹄踏死,猝不及防地,将人踏得肠子都流了出来!登时就血雨腥风,一阵惨叫声响彻云霄!史无前例的乱马疯狂起来!

    笙鹰是驷马当先,但是,突然地,他的四匹马都疯狂起来,“嘶嘶”声狂叫,竟就疯癫地掀翻了战车,要不是他的武功好,跃起如雄鹰展翅,凌驾于马车和马之上,还当真也要被践踏至死了!

    “啊!怎么会这样?怎么会?我的三十万金戈铁马啊?!”一声划破长空的悲痛欲绝之声从金鹰的口中叫出。笙鹰身经百战,从未遇到这种突发的惊天事件,他的马儿竟然集体疯癫了?!

    “吹角吹角!给我吹角!”虽然他明白了是那一阵乐声的关系,想叫他的号角手以吹角声去抗衡段逸尧的叶子哨呐声。但是,已经迟了!不过就是眨眼之间的工夫!段逸尧还未出一兵一卒,就只是一阵音乐声,就已经在片刻之间匪夷所思地毁了他的三十万金戈铁马!!!!

    “啊!天亡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