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王的小悍妃 > 029章,宫宴,哄堂大笑的歌谣

029章,宫宴,哄堂大笑的歌谣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沐蝶灵歪着小脑袋,眨着一双大眼睛,眨啊眨地思索了好一会儿,稚嫩的声音自问着:“怎么办呢?天要黑了,要是狼来了,会叼走雪哥哥的。”因为这个“雪哥哥”,她似乎完全地忘记了,她正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被她这么一提,段逸尧就更加害怕了!他现在一动也不能动,要当真是狼来了,他还不得成为狼的美餐么?惨!怎么一个“惨”字了得?神啊!救救他吧!他才十二岁多,不到十三岁呢。如此少年,就要早逝么?他自诩是不怕死的英雄好汉呢,可此刻面对着死亡两个字,他是多么的不甘心啊!

    他一直想跟父皇南征北讨的心愿还没实现,甚至是,一次都没出战过呢,父皇总是嫌他还小。他想在沙场上做个大英雄,象父皇一样,立志统一天下!怎么能成为狼的美餐?呜呜!他能不能哭啊!他想哭,想象小姑娘一样哭鼻子了。

    段逸尧万万没想到的是,小小的沐蝶灵会想了好一会儿之后,居然跑回那间破庙里去,很快地抱来一捆木柴。她居然还从身上摸出一个火折子,很快地就将柴火弄着了,在他的面前生了堆大大的柴火来!

    火光映着他俊俏的脸容,他的眼睛湿润了起来,从来,就认为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的他当真哭了!眼泪不停地掉下……在他的记忆中,那是他有生以来,难得的一次流泪。

    他被点了哑穴,所以说不了话,但眼泪却不受控制地不停淌下。

    他不知道的是,小小的沐蝶灵因为亲娘早死,在相府里虽然有着嫡女大千金的地位,却惹怒了二娘和二小姐。只要是相爷不在府上的时候,二娘和二小姐就会逮着机会奴役她,将她捉到厨房里做这个做那个。所以她生起火来当真是驾轻就熟,象个小大人一样。

    因为有了这个“雪哥哥”,她也没想着回家去了。事实上是,她并不太喜欢那个“家”的。也许是他们福大命大,那个破庙里竟然有着烧不完的干柴。那**,只有七岁的沐蝶灵在雪地上生了**的火守着段逸尧,给他讲故事,唱歌谣……

    天黑黑,雪茫茫。

    雪哥哥,火旺旺。

    旺火火,怕怕狼!

    ……

    琴声袅袅,沐蝶灵抚琴而歌,曲不成曲,调不成调。因为,这个时空的沐蝶灵唱着七岁时即时自编的歌谣,想起了那**。那其实是她人生中极开心的**,因为,那**她当一个不会动的雪哥哥是她的朋友。那**,她也不知道该怎么走才能回家,有了“雪哥哥”,她才觉得不再害怕。

    而来自未来的沐蝶灵能解别人的脑电波,她发觉那个段逸尧情绪激动,不知为何便觉得有了一种危机感袭来,所以,出手干扰着这个时空的沐蝶灵那感性的琴声。

    别弹得那么煸情好不?那臭**男子心情澎湃着,要是他一时冲动起来,当真以身相许怎么办?于是,原来还好好的琴声当即乱了!变得曲不成曲,调不成调,不但节奏乱,音符也错错错,弦乐都走调了!

    下面的文武百官,官家小姐……等等,哪一个不是精通音律的?听到这么一曲象小孩子唱的歌谣原本就奇怪了,这下那七琴弦还曲不成曲,调不成调的,乱七八糟,早就惹来了众人的窃窃私语,修养差些的,已经忍不住掩嘴儿笑着,甚至,有人终于忍不了哄堂大笑……

    有人笑道;“相府的大千金果然是个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