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王的小悍妃 > 087章,不嫁儿子就得嫁他老子!

087章,不嫁儿子就得嫁他老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嗯哼,就是因为那个所谓的战神王爷,她才不要暴露自己的绝色容颜。如今她是个丑八怪他都要娶她了,要是恢复她天仙般的容颜,那得还有多少麻烦啊?不到万不得已,她绝对不要做个红颜薄命的古典美人儿,宁愿做一个顶着块紫斑嫁不出去的丑八怪。

    关键是,现在连做个丑八怪都被人争啊!我靠!这桃花运也太旺了吧。她瘪着嘴巴瞧着画像道:“爹爹,灵儿真的不知道为何会有这么一幅画像啊?这不是灵儿,真的不是。”

    沐葛韬冷冽的眸海中有着一抹难解的情绪,凝视着沐蝶灵,倒是没有太过逼迫她,沉吟半晌,问道:“灵儿,你是怕瑶儿和二姨娘么?”才问完,脑海中就闪过她在金銮殿上面对着皇上和文武百官都敢高谈阔论的胆识,又哪是一个胆小怕事的女儿了?

    沐蝶灵摇了摇头道:“以前是有些害怕的。但现在不那么害怕了。因为,爹爹也没有真正地忘记了灵儿。谢谢爹爹为了灵儿罚了二娘和瑶儿的银两。”也许是她有了前世的记忆之故,又也许,前世原本就是她,她对沐葛韬有了一种难解的,朦胧的父女之情。这中年男ren生得气宇轩昴,相貌堂堂,对她,似乎并非真的没有父女之情。

    相爷问不出什么来,也没再坚持地问下去,眼底虽然划过无数的疑惑,但还是强行地压下了所有的狐疑,最后说道:“灵儿,战王殿下要娶你为妃,爹希望你能嫁过去。”

    沐蝶灵马上回道:“爹爹,灵儿还不想嫁人,求爹爹成全!”她宁愿守着千年的孤独,也不想嫁进战王府去凑那妻妾成群之数。

    沐葛韬一听,再次强压着怒气认真地说道:“灵儿,这婚姻大事,怎能容得你如此任性胡为?放眼天元国,最好的夫婿人选,舍战王殿下其谁?你既然不是疯傻,便明白战王殿下的至尊至贵。能嫁战王为妃,不过是仗着你小时候机缘巧合地救过他。而战王殿下又是一个信守承诺的人。不然,你凭什么能嫁给他?”

    沐蝶灵一听,抬头扬脸道:“爹爹,你要是想攀龙附凤,就将瑶儿和白荷嫁过去,我宁死也不想嫁给他。”

    “你!胡说什么?!”沐葛韬气得吹胡子瞪眼,手掌“啪”的一声,拍在一张桌面上,有点激动地说道,“爹爹已官品位至右相,几乎就已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还用得着拿你的婚姻来攀龙附凤么?你既然冰雪聪明,就该瞧得出来,爹爹还怕势力太大了,招惹皇上的猜忌呢。连天闽国的皇子殿下也争着舍七公主而要你去和亲,这其中不知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你嫁去战王府,爹爹便放心些。因为战王殿下显然的是真心真意地感激你才娶你,正妃之位,你知道有多少千金梦寐以求么?”

    “我知道。但我就是不想要嫁给他。他娶了我之后,还会娶很多女人,妻妾成群。要想我嫁给他,除非他发誓只娶我一人。”哼!那个种马,她才不屑呢,人人都说他好,她却知道他是个骄傲自大的家伙,不会尊重女人的。她要一个对她一心一意的男子,那家伙么?绝对是见一个爱一个的典型。

    “放肆!战王殿下怎么可能只娶你一人?!”沐葛韬又要拍桌子了。

    沐蝶灵也不是那么害怕,反正么?他是她爹爹,虎毒不吃儿,所以,她昂首挺胸地大声说道:“那就免谈!别想我嫁给他!你堂堂的相爷,饱读诗书,必为性情中人。爹爹,难道您就从来没想过,一生一世只娶一人,只爱一人?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溺水三千,只取一瓢么。这天底下的女子,就不曾有人让爹爹萌芽过那样的念头么?”

    “你哪根筋……”好象是被自己的口水噎着了!沐葛韬盛怒之中,一双稳重沉疑的眸光落在沐蝶灵那双清怒燃火的双瞳之中,被她问得句句入心。某根属于灵魂深处的一根弦似被人用指尖轻轻地拨弄了一下,原本还想继续教训沐蝶灵的话顿在了空中,竟然硬生生地卡住了。

    突然,他袖手一挥,冷冷地说道:“如果你不快点嫁给战王殿下的话,难道你想嫁给皇上?”

    这一下,沐蝶灵差点跳起来道:“爹爹,你说的什么话?皇上都象爹爹一样的年纪了,我不嫁战王,为何就要嫁皇上?爹爹说话别越说越不象话!”

    沐葛韬不再生气,走到一张椅子前,坐下,面色非常掷重严肃道:“灵儿,别以为爹是在危言耸听。每隔三年一度的皇上选妃马上就要到了。你要是到时还没出嫁就要被选入宫中。你在金銮殿上露过面,虽然貌丑,但皇上对你已经有了印象。爹爹是因为战王殿下对你情有独钟,特别对你感恩戴德。所以,希望你嫁入战王府,这是爹爹的一片苦心,你却以为爹爹要卖女求荣!”

    “啊!皇上选妃?我不参选不行么?”这又是什么晴天霹雳?

    “凡是七品以上的官员,家中有女初长成都要参选。你爹爹是相爷,你能幸逸么?如今你又偏偏搞得自己声名远播。外面有个荒唐的传闻,传你嫁谁,谁主江山。那日在金銮殿上,皇上对你的态度暧*昧不明。有人想借此机会挑拨皇上和战王之间的关系,你还敢在这里大放厥词,语言行为处处引人则目。灵儿啊,如果你不是真傻,你就赶快地嫁给战王。嫁,是越早越好,迟则生变,夜长梦多啊。如今,除了战王殿下之外,无论你嫁给谁,都会有杀身之祸,你能明白么?爹爹是怕迟了,连战王殿下也顾忌着,不敢娶你了。”

    “啊!”沐蝶灵这一听,有如被人当头棒喝似的,呆若木鸡!她嫁个人罢了,怎么越扯越严重了?“谁?谁在造谣?谁专登放出那样的谣言?什么谁娶我谁主江山?如此无稽之谈,难道皇上相信?”

    “宁信之,莫错过。放出谣传者,当然就是想让皇上和战王父子之间产生暗隔之人。战王殿下一向就是皇上属意的皇位继承人。你想想,皇上还在盛年,他虽有意将皇位交给战王,但却还不到时候。你能明白爹爹的意思?”沐葛韬越来越觉得这个女儿其实冰雪聪明,只是一直在藏掘罢了。至今她的容貌,他也已经在怀疑,她脸上的那块紫斑……

    沐蝶灵闻言惊心动魄之后又瞠目结舌!点了点头,说道:“明,但也不明。皇上不象一个昏君,不会相信一个谣传的。更加,不会抢自己的儿媳。”

    “你是皇上的儿媳皇上自然不会抢。但如果你坚持不嫁战王的话,就不是皇上的儿媳妇了。到那时,皇上会不会是个昏君,你要亲身验证一番吗?”沐葛韬有点声厉地质问着。

    “不……是。爹爹,你在吓唬我么?你想逼我嫁给战王殿下吧?我不相信。这里,个个男子都三妻四妾,我不要嫁人!绝不要嫁人!”沐蝶灵的声音开始没了底,还带上了一丝的颤音了。

    “战王殿下待你诚意如何,你要视若无睹么?这天底下的男子,还有比得上战王殿下的?你出去好好地想想吧!执迷不误,只会误了你一生。三天之后,你要是不上战王殿下的花桥,你会后悔一辈子的。为父话已至此,你既然不傻,就别做出傻事。回去好好思量吧!是嫁战王殿下还是想做皇上的妃子,自己惦量。”沐葛韬说完,竟然一甩衣袖就转过了身,不再理沐蝶灵。

    “是。”沐蝶灵本以为自己所说的话会触怒了相爷的,没想到他竟然叫她出去?怔忡了一下,她立即低头退出,走人。虽然相爷是她的爹爹,但她毕竟不是这世界上的人,只是一个替身而已,能退她当然就退了。

    临走时,她还解读了一下她爹爹的脑电波,想知道他想些什么,为何突然就叫她走人。没想到,他爹爹右相爷的脑海中居然想起了自己年轻时的自己,和她的娘亲夜嫣然?嫣然一笑百媚生,万千风华最堪怜!原来她爹爹被她猜中了,并非是一个滥情之人么?那为何他娶了她娘亲之后,又娶了二娘,三娘,四娘,甚至五娘?

    哼!都不是东西!她提着裙子出了书房,心中闷闷不乐外加愤愤不平。但是,自己倒霉透顶地掉到了这个时空中,要怎么跟这万恶的古代相抗?必要时,她去做尼姑!

    噗!有象她这样的尼姑么?一边走一边想象一下,她递成了光头的样子,然后却大啖大啖地吃着烧鸡,山珍海味,喝着啤酒。啊!这古代没有啤酒,喝些梅子酒吧?梅子汁很好喝啊!

    难道是真的?爹爹说的,不嫁给战王殿下就得嫁给皇上做妃子?金銮殿上,皇帝段玄德的形象在她的脑海中浮现出来。那个尝遍了天下美女的,大约已经五十岁的皇帝,还要选妃?尼妈啊!她才十六岁!

    不嫁儿子还得嫁他老子不成么?啊呀呀!这什么世界啊?抚额,晕!难道说,她还真得嫁儿子了?怎么选,都是儿子年轻英俊,跟她年纪相当些吧?我呸!不嫁!就是不嫁!突然,她用手指压了一下自己的唇瓣。不知为何,最近总是想起那厮的唇压在她唇瓣上的感觉。

    呸呸呸!不知压过多少女人的唇了!可是,那是她的初吻,她的初吻,她总是挥之不去的初吻。

    (求月票哇!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