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王的小悍妃 > 114章,无耻巧计诱君心

114章,无耻巧计诱君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皇上玩尽了所有的赌项之后,沐蝶灵招呼他到牡丹阁里用午膳。沐紫瑶和沐白荷也屁巅屁巅地跟着,左右拥着皇上。皇上的心情显然是太好了!搓着双手,一直乐呵呵的,用膳时也谈笑风声,一改平日里的帝威,显得平易近人。

    沐蝶灵安排了人加密了防护,她实在没想到皇上会只身带着一个李公公就敢微服出门,也不怕遇袭遇刺么?电视上看多了皇上出门就有人大骂昏君,遇刺那可是常有的事情。她没来多久,也算经历过两三回了,所以,特别地有些紧张。那李公公一直站在皇上的背后,显然是皇上最信赖的红人。

    不过,她又转而一想,皇上既然敢只身带着李公公微服出门,那也说明了,皇上和李公公都是会家子,也许还是一等一的高手吧?

    皇上坐下后,五皇子坐在皇上的右手边,沐紫瑶趁机一屁股坐到皇上的左手边娇滴滴道:“镇老爷,瑶儿是您的丫环,就坐这里给镇老爷布菜吧?不知老爷会不会嫌弃瑶儿粗手粗脚呢?”

    皇上段玄德平时只对着些唯唯诺诺的妃子和小太监,要不就是一本正经的大臣。象沐紫瑶这样变着法儿讨他欢心的妃子不是没有,却不是在这样的场合,而且多少是胆战心惊的,竟没这个沐紫瑶的投机取巧。

    所以,段玄德特别地,将目光落在了这个右相爷的二千金沐紫瑶那张精致的小脸上。沐紫瑶原本有着“天下第一美人”之称,可想而知,她的美艳绝对不输于人。跟沐蝶灵比较起来,沐蝶灵有一双清亮如星辰般的剪水清瞳。而她,眼睛长而细,眨一眨,微带妖气般,也自然能勾魂摄魄,犹其是男人的魂魄。

    一张瓜子型的脸蛋,下巴特别尖长些,但小嘴儿也是樱桃型的,是这个时空中男人们喜欢的樱桃小嘴,脖子长而优雅,长相般般入画,加之此刻一身娇艳的装扮,满头的珠翠琳琅,让她显得妩媚妖娆,很吸人眼球。

    段玄德的目光落在她的脸上有一忽而的恍神。他已经有三年没选妃了。宫中的妃子中似乎没有这么出色的少女了。按宫中的祖制,每隔三年都会为皇上选一批佳丽入宫,眼前便就快要到选妃的日子了。

    沐紫瑶自然已感觉到皇上的目光似乎已经被她吸引了过来一样,她更加装作娇羞地一个低头,又抬头大胆地娇语道:“皇上,干嘛那样瞧着瑶儿?是不是瑶儿脸上有什么东西么?”说着,她搔首弄姿,摸了摸自己的美人儿脸,眨一下蛇蝎般的美眸。

    皇上居然逗笑道:“瑶儿脸上是不是有粒美人痣?这右相府呢,真是专出美人儿的。原本京城就传着右相爷的二千金是天下第一的美人。今日一见,果然没错。李公公平日给朕说的传闻倒也没假。”其实,皇上早就见过沐紫瑶了,哪里还是今日才见?只不过,他是今天才有着娱乐的心情,往日视而不见。

    这一下,沐紫瑶听了,更加心里乐翻了天,嘴吧里却说道:“皇上耻笑瑶儿了!”说着,还拿着一条手帕绞着,又牵开如帘,莲花指轻轻拈着,半遮半掩着她的美人儿脸,一双眼睛却水波流转之间,轻嗔横勾,处处透着*。

    皇上戏谑道:“美人就是美人!眉梢眉底皆风情,最难消受美人恩。哈哈!”说着,目光却转到了坐在他对面的沐蝶灵身上。

    李公公见皇上的兴趣那么高,不由得接口道:“皇上今儿个兴趣如此高雅,看来还真没白来一趟。不过,要说这美人么,皇上还有什么美人没见过的?就算是天上的嫦娥,皇上想要请她下来时,她也不敢不下来。”

    皇上更加乐了!却突然说道:“天上的嫦娥就算下来了,可能也要被老三的媳妇儿比下去了吧?美人儿么,那是各有各的美态,如百花丛中,牡丹,水仙,海棠……各花入各眼。但这美态中却有种骨感的,仙子般的清纯高雅,是一般的庸胭俗粉模仿不来的。”皇上说着,眼中所望着的却是沐蝶灵。

    沐紫瑶一看,眼底划过一抹狠厉,稍纵即逝。五皇子段逸云也极有同感地望了沐蝶灵一眼,心中惋惜着,这世上没有第二个沐蝶灵。于是,他向沐紫瑶瞧去一眼,心中摇了摇头。沐紫瑶美则美也,但就是没有沐蝶灵身上的灵气和一种与生俱来的高雅气质。他又向沐白荷望过去,这才发现沐白荷正偷眼瞧着他呢。

    这个沐白荷么?没沐紫瑶那么令人讨厌,但跟三皇嫂比起来,差了一截,怎么办?见过三皇嫂之后,他找不到老婆了啊!这天底下哪找得出第二个象三皇嫂这样仙子般高雅灵气兼且才高八斗,智计无双的女子来?

    哼!他宁缺毋滥!找不到暂时搁着呗,反正他还小呢,才十七岁。他的小王妃么?定要象三皇嫂,至少有七分啊。他坐着,有皇上在,他很少多嘴,因为怕被父皇训斥。

    大家听着皇上说话,自然识趣些,尽量没打叉,认真地做聆听者。不多时,各样菜色开始陆续地端了上来,满桌子的色香味俱全,比满汉全席还要丰富多彩。

    皇上一看,不由得愕然,这些菜色竟然是他没见过的?这怎么可能?要知道他那宫中的御厨可是天底下最好的厨师了!他是吃遍天下的皇帝嘴。但是,今日一见,却还有他没见过的菜色么?难道这老三的媳妇儿当真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仙子不成?

    “皇上请试试臣媳新研究出来的菜单,看能不能入得了皇上的金口?”沐蝶灵开这间夜总会可是包括着餐饮部的,除了一些现代化的科技产品,诸如电灯,电脑,自来水……等等这些在这古代没法配套之外,其余也差不多能称得上古代的五星级了。

    而这些菜色当然是她精心设计出来的,独家推出,就算皇上是九五之尊,吃遍了天下,却也还没吃过未来呢。所以,皇上惊艳过后,举箸开食,吃了一口,当即眨了眨眼,闪闪发光之后,“嗯”了一声,说了句:“好吃!”一口接着一口地,一样一样地偿试着,吃得惊叹连连。

    最后停箸在一味最为简单的一蝶菜色上,只见一只洁白的浅碟子上盛着的是一条条金黄色的柳条丝,旁边一只小蝶上装着浅黄色的酱汁,酱汁上放着几片柠檬。他举箸荚了一条优雅地放进嘴里,嚼了一会,问道:“这是什么?”

    沐蝶灵笑道:“皇上明明吃出来了,那么简单的味道,难道还能让皇上瓣不出鸡肉的原味儿么?”

    皇上点了点头,说道:“朕,当然是能吃出这鸡肉的味道。鸡肉朕吃多了,早就觉得有些腻味儿。却从未想过,鸡肉能荚着粉末炸脆成丝,然后,关键是这酱汁,居然能用柠檬做成。蘸了这酸酸甜甜的新鲜柠檬汁之后,那鸡肉的腻味儿就不觉腻了。高明啊!为何朕的那些御厨就没想过要这样做?这做法也不难啊!是不?李公公,你说吧,宫里那些御厨是不是太久没出门了,不知外面的食物做法变了这许多的新花样?回头给朕换御厨去。”

    沐蝶灵一听,“噗哧”的一声笑道:“皇上,您宫里的御厨不是太久没出门。这些菜单都是臣媳前几天才赶脚设计出来的,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皇上那些御厨当然不会知道啊。”

    “天才啊!老三的媳妇儿果然是个天才!我们只会用膳之后,再吃些水果。可是,却没想过,将这果汁用作酱汁。”皇后又回头对李公公道,“李公公,你回头,派朕的御厨来这夜总会跟老三的媳妇儿取下经,学习几天,别老给朕吃那些腻味儿的老菜色。”

    “是,皇上。”李公公恭恭敬敬地回答着。

    趁着皇上高兴, 沐蝶灵玩笑着道:“皇上,我这可是独家秘方,有专利权的。皇上要派人来学,那可得交些学费才成,不能白白学了去。”谁叫这个时空的人吃法还太过简单啊!

    皇上怔了一下,笑道:“老三的媳妇儿果然是个会做生意的。那好,朕今天所赢的筹码就当是御厨的学费先交了吧。”

    “这还差不多。”沐蝶灵也不客气,神气地说道,“那就好,学费是先收了,皇上要是不派人来我也不退费噢。”

    皇上哈哈大笑,心情愉快道:“朕那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算来还是朕占了便宜。不如,待会回宫之后,朕亲笔写一副对联,表了金色,叫人给你送过来挂在门口上,给你这夜总会再增加点气派,如何?”

    沐蝶灵一听,知道皇上这亲笔御赐的金膝招牌可是非常难得的。听闻全京城就只有织锦业中能织出百鸟朝凰图的“天下第一锦”有一副对联是皇上亲笔御赐的。所以,她赶快地拱手道谢:“那我就代表夜总会的所有股东先多谢皇上的亲笔御赐了!”

    沐紫瑶听了半天,别人都没敢搭嘴,就只有皇上和沐蝶灵在对话,不禁暗暗咬牙,想着要怎么才能抢回话题来,引起皇上的注意。这时候见有些缝隙就连忙插入道:“姐姐是什么时候学会做这么多菜的?以前在相府里,姐姐可是从来没做过菜的呢?”

    沐紫瑶也是越吃越呐闷儿的。从小到大,她的娘亲就算是想谑她,也不会让她做厨师的活儿。一向,就只是让她做烧火,挑水,洗衣,劈柴,拣菜……等等这些没技术性的粗活,哪有让她学厨艺了?她是怎么会这些的呢?

    上次都有人泼她狗血了,她又没露出狐狸尾巴来。但是,无论她怎么瞧,都觉得她不是原来的沐蝶灵了。沐紫瑶表面笑着,心里却在想,怎生得有个机会,将她的皮驳下来,瞧瞧她是谁来着?

    沐蝶灵却四两拔千斤地笑笑道:“以前在相府里,有二娘和二妹妹疼爱着,哪用得着动手做什么事儿呢。如今不同了,做了王妃,得伺候着战王殿下的胃口,所以,就想着学做呗。”

    沐紫瑶一听,更加确定,这沐蝶灵一定是什么人假冒的吧?她从前明明待她那么差,她还说她疼爱着她?真是笑话了。

    正想着时,沐蝶灵还敬了皇上一杯酒。沐紫瑶也跟着喝了一杯,心里就是觉得这场饭局里的女主角不是她心里就非常地不舒服。她小人之心地想着:哼!难道她都有战王殿下了,还想招惹皇上不成?不行!我一定要让皇上对我的印象特别地深刻,接下来才能有机会做皇上的贵妃。做了贵妃才有机会报仇雪恨。

    突然,她瞧见一个端盘子的店小二模样的服务员正端着一盘冷拌过来,刚刚好就要走近她的位置。她悄无声息地取了粒小小的耳珠在手,运起她那三脚猫的内力,向那服务员的小腿膝盖上打去。

    那服务员猝不及防地中焦,“哎哟!”一声,向前扑,手里的托盘从手中滑出,向前打去。说时迟那么时快的,只听得一个声音尖叫道,“皇上请小心!不能泼到皇上了!”

    众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见沐紫瑶尖叫着整个人扑向皇上,用她的身体紧紧地抱着皇帝,嘴里还不停地叫道:“皇上,我给您挡着,我宁愿那菜水泼在我的身上!”

    “啊!”大家都被这样的一幕搞得有些懵了!只见那个托着盘子的服务生早已经惊得目瞪口呆!他手里的一盘菜是飞出去了,但却并没有泼向皇帝。而是,被皇帝背后的李公公一只手伸出,牢牢地接在手上,非但接在了手上,还顺着那飞出的势,让菜跟着转了一个弯,一盘菜以这样的速度在转着,竟然滴水未溢,还是好好地在盘里。

    而那服务员这时候却“扑通”一声跪下了,连连磕头道:“皇上绕命啊!小人不是有意的!”

    大家怔懵了半天,皇上还被沐紫瑶抱得紧紧的,她的头脸在皇上的胸前蹭着,那模样儿,不象是要保护皇上,倒象是一个——扑倒某皇上的*动作。

    皇上段玄德纵有一身武功,却也是在猝不及防之中,被沐紫瑶抱着的一刹那间,右手的掌心就对着沐紫瑶头上的天灵盖,要是一掌拍下,沐紫瑶还有命在么?但是,皇上的反应也是极快的,这软玉温香抱着自已,有没有杀气,他举掌之间就感应出来了。

    所以,此刻,段玄德的手掌不是拍碎沐紫瑶的天灵盖,而是,轻轻地摸下去,从她的头到她的背,还轻轻地拍了两下,说道:“没事了!多谢瑶儿奋不顾身的相救于朕。”他说着,眼睛里其实有一丝椰榆戏谑飘过,还跟李公公对视了一眼。

    沐紫瑶见那菜汁什么的,并没有如她料想的泼到她背上来,这才抬起头来,问道:“皇上,您有没有事?有没有?”咳咳!她沐紫瑶天生就很会做戏,做起戏来,能以假乱真,无人能敌啊。明明是自导自演的戏,她的脸上就逼真到象她担心着皇上的安危,比她自己要重要得多了。

    皇上被一个妙龄的少女抱了这么久,这少女还是天下第一美人,而这美人还表现得那么着紧他,紧紧地抱着他不放,软玉温香的。他刚刚喝了两杯酒了,老脸也有些微的红。酒涌心头,美人在怀,他展开了一个男人的魅笑道:“没有,瑶儿可以放开朕了。”

    呃!沐紫瑶慢慢地放开手,脸不红,心不跳,却特别地瞧了皇上一眼,突然装起娇羞不胜地,道歉道:“啊!臣女刚才一时情急,抱……抱了皇上……我……我不是……啊……皇上要是怪罪,那就……”她仿佛就要羞得抬不起头来,要找个地洞钻入去似的。

    所有的人都还在怔忡着,张口结舌,眼巴巴地瞧着这样的一幕戏!皇上呵呵笑道:“瑶儿这何罪之有啊?应当说是护驾有功才对。”

    “护……护驾有功么?臣女不敢。要是皇上真有什么危险,臣女就算是粉身碎骨,能为皇上挡灾那也是分内事,怎么能居功?”沐紫瑶巧语如珠,句句说得中听。她听到皇上居然叫她瑶儿,她就心下已经心花怒放,觉得离自己要的越来越近了。

    皇上听了,果然龙心大悦,突然眯缝着一双龙眸道:“如此说来,要是朕封瑶儿为朕的贵妃娘娘,瑶儿也是愿意的了?”

    沐紫瑶一听,浑身都是一震,以为天降喜福了!颤抖着回道:“皇上……皇上真要封臣女为贵妃娘娘么?臣……女当……然愿意。”

    皇上又是哈哈一笑道:“看来瑶儿真是对朕很忠心啊!这样吧,瑶儿看中了谁,就叫你爹爹来跟朕说,朕给你指婚就是。”

    沐紫瑶心下又是格登的一响,也不敢表达得太过露骨了。心想,我想嫁你啊!虽然年纪大些,你是皇上啊!做了贵妃娘娘的话,就有机会报任何人的仇了。

    求月票!求推存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