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小皇帝慢点,疼! > 爱是一场疯(七)

爱是一场疯(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湘儿听到声音,当即张开了眼,紧问,“怎么了?”

    “湘儿,我,我肚子……”薄书知双手紧捂住肚子,一脸难以启齿,双颊也配合性的渲染了些许红色,双瞳涌出水光,难受的盯着她。

    湘儿狐疑的扫视她,“肚子?肚子怎么?”

    “嗯……”薄书知难忍的申银了声,整个身子弓了下去,说话的声音也开始发颤,“湘儿,我肚子疼,我,我实在,实在忍,忍不住了……”

    湘儿挑眉,看了她肚子一眼,算是懂了。

    怀疑的仔细盯着她,见她脸色发白,额头上汗液密布,也就信了几分,嫌弃的抿了抿唇,甩给她一句话,自己则掀开车帘走了下去,“你等着……”

    见她下去之后,薄书知紧张的一下拽紧了拳头,心跳快得好似要从她喉咙里跳出来,牙龈紧咬,竖着耳朵听外面的动静。

    感觉有人踏上了马车,她立即弯了腰身,眼含期盼的看着车帘。

    湘儿在车口掀开车帘,面无表情道,“下来吧,我带你去。”

    “嗯嗯……”薄书知血液都紧张得沸腾了起来,怕露了破绽,一直弯着腰下了马车。

    下去之后才发现,前面拓跋森坐的马车也停了下来,而拓跋森正撂着车窗口的帘布,露出一双阴测测的看着她。

    薄书知没来由打了寒战,脸色白了白,步子也一瞬止住。

    湘儿挑了挑眉,“不是忍不住吗?”

    薄书知谄笑,点了点头。

    快步往黑林深处走去,她虽没有回头,却知道湘儿一直尾随着她。

    拓跋森眯眸看着她离开的背影,眼神儿示意几名大汉跟了过去。

    湘儿看着她走进密丛内,周围的荆棘几乎透不出光,只能隐约看见她粉衣影绰。

    未防万一,还是往里走了去。

    “湘儿,你能不能别过来……有人在,我没办法……”

    湘儿行至荆棘外,正欲跨进去,便听到她的声音从里传了出来,眯眸想了想,她就站在外面,里面有个动静,她也能听到,倒不怕她能耍出什么花样。

    于是站在原地没有再动。

    过了一阵子,湘儿等得有些不耐烦了,拧眉催促,“好了吗?”

    “……”

    湘儿动了动眉,握住剑柄的手紧了紧,眼底划过一缕戾气,哗的一下劈开密丛,飞快闪了进去。

    这里哪里还有她的人影……

    一股怒气猛地窜了上来,犀利的双眼飞快搜寻,目光落在左侧的不远处矮刺上挂着的粉色布料,当即便追了过去。

    直到脚步声越来越远,远至听不见。

    躲在右侧刺堆里的薄书知这才走了出来,呼吸抑制不住的急促着。

    这里四面都被围着,她要出去,势必得拨开这些障碍,她一动,湘儿她便能察觉到。

    所以她只能先将她引出去。

    胸口起伏快速,不敢耽搁,提步朝湘儿相反的地方跑了去。

    湘儿追出一段距离便被人拦了下来。

    ————————————————————————————————————————————————

    悬崖峭壁,底下是望不见底的黑雾萦縢。

    薄书知退无可退,满面苍白的盯着将她步步紧逼于此的一众人。

    湘儿咬牙切齿,“践人!”

    说着,拔剑就准备冲过去。

    “你别过来!”薄书知怒吼,杏眸屯满阴气,劈手指向拓跋森,“你让她别过来,,否则我就跳下去!”

    拓跋森眯眸冷哼,“小践人,你要是舍得死,还会逃吗?”

    湘儿恨瞪了薄书知一眼,拱手对着拓跋森道,“王爷,让湘儿把她抓过来!”

    拓跋森没有说话,倒是看向薄书知,一身绒裘的他粗犷而狠戾,“本王给你一个机会,自己乖乖爬过来!”

    薄书知冷笑,双拳颤抖,“拓跋森,你别当我三岁孩子,此次回番地,我照样是死路一条,我凭什么听你的话!”

    拓跋森扯了扯嘴角,“美人儿说什么呢?你如今可是侯爷夫人,我手中不可或缺的棋子,我供着你哄着你还来不及,怎么会弄死你!”脸色一冷,耐心已尽,“所以,趁本王心情不错,自己乖乖过来!”

    “我不会过来!”薄书知看着他脸上的阴鸷的表情就知道她只要一过去,他必定想着方儿的折磨她,那种折磨,会让她生不如死。

    在番地她被他从红楼买回去,在他身边也带了二三年,中间她看过许多他折磨的人方法,有许多不堪忍受他的狠毒意图逃脱的女奴,无不被他残虐而死,有的甚至被开膛破肚,而每一次,他都会让府内所有的奴和妾亲眼看着。

    她怕他,从骨子怕他!

    所以,她现在过去即便不被他弄死,却保证比死还难受。

    想着,双腿往后退了一步。

    大吼道,“拓跋森,你若是还觉得我这颗棋子有用,就放了我,我保证,保证走得远远,绝不回侯府,你的计划依旧可以进行,否则……”

    “否则?!”拓跋森阴阴打断她的话,“小践人,本王的脾气你是知道的。你跟本王拧,可没有好果子吃。”说完,眼尾扫向湘儿,“把她给本王抓过来!”

    “是!”湘儿眼角掠过一丝阴笑。

    她敢算计她,简直是找死!

    薄书知惊恐的看着湘儿越靠越近,前后无路。

    极度的恐慌害怕让她整个身子抖然如风,脑子也一下子空白,双脚凭本能的往后退了退。

    湘儿见状,拧了拧眉,不再拖延,大步跨向她。

    哪只在她手快要抓住她的那一刻,薄书知脚下一滑,一只脚腾了出去,身子在崖边剧烈晃动,好似下一刻就会掉下去。

    拓跋森当即变了脸色,厉吼道,“快抓住她,不能让她掉下去。”

    湘儿听话,猛地扑了上去,却只能抓住她粉色的衣袖,她整个人落了下去。

    被她体重带动,湘儿整个人扑在了地上,却还是死死抓住她的衣袖。

    一身衣料破碎的声音响起,薄书知整个人飘在空中,眼看着布料就要断裂,恐惧道,“湘儿,救,救我,我不想死……”

    湘儿手臂搁在石崖上,疼得她直冒冷汗,嗓音颤抖,“王,王爷……”

    拓跋森周身一凛,疾步上前一把扯住湘儿的手往上一扯。

    湘儿根本来不及阻止,手被他狠狠一拉,还握在手中的衣料一下“噗呲”一声彻底从薄书知袖口上扯了过来。

    接着,一声响彻山谷的尖叫声回荡在黑林的每一个角落。

    湘儿握住手中的衣料浑身发抖,一双唇发白,大滴汗珠从额上滚落,无措的看着仍旧抓紧她手臂的拓跋森。

    拓跋森也被眼前的突发状况弄得怔了好一会儿,不可置信的看向崖低。

    好半会儿,嘴角一抽,黑着脸甩开湘儿的手,劈手给了她一耳光,“没用的东西!”

    而后恶狠狠的盯着身后的一众人,“今日的事若是传出去半个字,本王让你们不得好死!”

    说完,留下被他打歪了脸的湘儿,怒气冲冲的离开了。

    待他走远,湘儿顿时软了下来,跌坐在崖口。

    大松了一口气,她以为,他会杀了她……

    深深咽了咽口水,恨恨的盯了眼崖下,这才爬起来飞快跟了上去。

    ————————————————————————————————————————————————

    寿阳宫。

    太皇太后坐在凤仪上,挑眉看着一大早出现在她寿阳宫给她请安的拓跋聿和薄柳之,“皇帝今儿怎么有空给哀家请安,往日可是几日几日的瞧不见皇帝的影子。”

    拓跋聿嬉皮笑脸,“孙儿是担心皇奶奶日日看见孙儿,烦了孙儿,孙儿可是每日都想着见皇***,不也怕您烦,所以极度忍着相思之苦。”

    “贫嘴!”太皇太后哼了声,眼角微微扫向规矩站在拓跋聿身侧,从进殿之后便一直垂着头的薄柳之,“赐座吧。”

    苏嬷嬷点头,恭敬的走了下去,让人搬了两把椅座出来,立在大殿的一侧。

    拓跋聿挑眉笑,拉着薄柳之走了过去。

    薄柳之微微挣了挣手,站在原地福了福身,“谢太皇太后。”

    太皇太后眯眸,“坐吧。”

    薄柳之这才站直了身子,拘束的坐在了位置上。

    拓跋聿心里美滋滋的,满含爱意的看着薄柳之。

    她为了他在学习宫中礼仪,这让他既感动,又心疼。

    他想她无拘无束待在他身边就好!

    太皇太后看见这一幕,眉头微不可见的皱了皱,“今日皇帝赶了巧,哀家正好有事要与皇帝……”看向薄柳之,“和薄家小姐讲。”

    拓跋聿敛眉,这才从薄柳之身上转开了视线,目光沉静看向太皇太后,抿唇没有说话。

    薄柳之听到她也有话要与她说,虽不知她要与她说什么,心里还是紧了紧,疑惑的看了眼凤仪上的她,又匆匆垂了眸。

    太皇太后将他二人的反应收入眼底,面上风平浪静,伸手招了招苏嬷嬷。

    未等她开口,拓跋聿适时说道,“孙儿也有话要与皇奶奶讲。”

    太皇太后只是淡淡扫了他一眼,“不急。”看向苏嬷嬷,“把东西拿上来。”

    “是,太皇太后。”苏嬷嬷说完,躬身往凤仪屏风后而去。

    拓跋聿眯了苏嬷嬷,脸颊微微抽搐,“皇奶奶,孙儿今日来……”

    “皇帝!”太皇太后脸色微沉,声音也提了分,“你要与哀家说什么,日后有的是时间,不急于一时!”

    “……”拓跋聿抿唇,白希的额头拧了拧,终是没有再说什么。

    薄柳之察言观色,一股不好的预感顿时涌了上来。

    眼尾瞧见苏嬷嬷端了一只红木筘案走了出来,闭了闭眼,深吸了口气。

    太皇太后看着苏嬷嬷手里的东西,嘴角扬了扬,意味不明的盯着薄柳之,缓缓开口,“哀家知道前不久薄小姐生活出了些状况,一时孤苦无依,流离失所……”

    说到这儿的时候,她故意停了停,双眼炯睿看着她。

    薄柳之脸色微微白了白,搭在膝上的手抓了抓腿上的布料。

    拓跋聿凤眸深黑,俊逸的下颚随之绷得冷而硬,眉间沟壑深深,盯着太皇太后。

    太皇太后装作不见,慢悠悠继续道,“女人嘛,能找到一个好归宿才是重中之重,即便前半生遇人不淑也不要紧。天下好男儿何其多,总会遇上一个。

    女人这辈子,男人是天,女人天生为男人而生,什么样身份的女人配什么样身份的男人都是上天注定的。做女人的不可贪心,安分守己,不要好高骛远,企图抓住一些不符合自己身份的东西……”笑了笑,“哀家说远了,这就说重点。”

    从苏嬷嬷手中筘案上拿过一只卷筒,打开,挑眉道,“这是吴县刘知府送上来的请婚书,刘知府的儿子去年赶考,名次虽不济,却也是个秀才,将来指不定能成大器。”

    放下手中的卷筒,重又拿了另一份出来打开,“这一份是郡城杨知县的,杨知县是前几年的探花,皇帝封了个九品知县,为人廉政,前途无量……”

    接着,她又连连念了几份。

    越念薄柳之脸色越白,越念拓跋聿眸色更黑。

    太皇太后像是未看见,放下手中的卷筒,“这些送上来的请婚书有各位知府知县的详细情况,薄小姐可看一看,挑一挑,有相中的便告诉哀家,哀家替你做媒……”

    “皇奶奶!”

    “皇帝!”

    拓跋聿跩拳,嗓音重而钝,英挺的高鼻忍耐的皱成了一团。

    太皇太后双目也是一厉,眼神儿示意苏嬷嬷送过去。

    苏嬷嬷刚踏出一步,便感觉一道极寒的剑光朝她凉飕飕的射了来,当即背脊颤了颤,脚步也随之停在了原地。

    太皇太后冷哼,语气尽是威仪,“苏嬷嬷!”

    苏嬷嬷嗓子眼吓得堵了堵,不敢耽搁,朝薄柳之走了去。

    薄柳之浑身发抖,双手死死抓住膝盖上的布料,垂着头一声不语。

    对于眼前看到的,太皇太后似乎极满意。

    拓跋聿却恨不得立马带人就走,总觉得这次来错了!

    苏嬷嬷走到薄柳之面前,将筘案故意放低了低,“薄小姐请看。”

    薄柳之没动。

    太皇太后嘴角一扬,“苏嬷嬷,薄小姐在哀家面前拘束得很,你便翻给她看!”

    “是。”苏嬷嬷打开一份卷筒,放置在薄柳之眼底。

    薄柳之努力不去看,可是那份卷筒总能在她的视线范围内出线,躲无可躲。

    第一份是吴知府的儿子,家中已有一妻两妾。

    第二份是郡城的杨知县,已有发妻。

    第三份是柳城太守的公子,已有……一妻四妾。

    ……

    五指嵌进肉里,皮肉撕裂,她却丝毫不知,大眼自虐似的,苏嬷嬷翻一份,她便看一份。

    拓跋聿心尖疼了又疼,呼吸也因为极度的克制微微粗了起来,脸色黑色像是从地底下钻出来的鬼面阎罗。

    太皇太后视若无睹,眸色坚定,盯着薄柳之,嗓音大有将她打入十八层地狱的魔力,

    “薄小姐嫁过去虽不能成为正房,但好歹都是朝廷命官,家境殷实,即便为妾也是好的。而且哀家允诺,只要谁娶了你,官升一等。

    你又是哀家做的媒,夫房定不会亏待了你,所以你大可安心的嫁过去……”

    “多谢太皇太后美意。”薄柳之抬头,目光清澈,大胆的看着她,“柳之自知身份低微,不配太皇太后如此大费周章,动用心思,柳之消受不起。”

    太皇太后被她眼中的澄净惊了惊,冷笑,“薄小姐瞧不上哀家给你选的?”

    薄柳之扯了扯嘴角,“太皇太后所选自然都是极好的,只不过柳之心有所属,其他人再好,在柳之眼里都不及那人的一根头发!”

    话一说完,便感觉一道深浓而炽烈的视线灼灼的盯着她。

    薄柳之苦涩咽下心中苦闷,仍旧坚定而执着的看向太皇太后。

    太皇太后心头一恨,那人自然是最好,这天下的主人,能不好,她便找不出一点不好的,若说非要吹毛求疵,便是这人太过死心眼儿,跟他那父皇无一二!

    冷冷眯眸,干脆狠了声,“哀家已经下了旨,薄小姐必须得嫁,让你选你若不选,哀家便替你做了这决定。”随意指了指苏嬷嬷筘案最上方的一只卷筒,“苏嬷嬷……”

    “够了!”拓跋聿声线厉了厉,带了些许不容置喙,目光黑亮盯着太皇太后,“皇奶奶累了,孙儿便先行告退!”说完,撩起明黄锦袍,起身拉着薄柳之大步走了出去。

    掌心里的冰凉,让拓跋聿加快了步伐。

    拉着她朝毓秀宫走了一段距离,突然手中的小手奋力挣了挣,“放开我!”

    薄柳之低吼,声音有些冷。

    拓跋聿不但不放,还越加用了些力。

    薄柳之挣不开,眼眶微微红了,“拓跋聿,你听不懂吗?我让你放开我!”

    “我不放!这辈子,下辈子,下下下下辈子,我都不会放开你!”拓跋聿语气带了几分顽固,却也能从里听出浓浓的心疼。

    薄柳之心头被撞了撞,一股厚重的酸意冒了上来,一下举起握住她手的大手,张口狠狠咬了下去。

    拓跋聿牙龈一咬,停下步子,目光炽热如火,松了手上的力道,方便她撕咬,任她的齿咬进他的骨头。

    薄柳之将满腹的委屈全部用在了牙齿上,越咬越深,眼泪再也忍不住,大滴大滴掉了下来。

    砸落在手背上的滚烫,让拓跋聿心脏猛地缩了缩,垂在身侧的另一只手大力捏紧,能闻骨节碎响声。

    在拳头松开的那一刻,他忽的躬身将她打横抱了起来,一阵风的消失在原地。

    跨进毓秀宫内室的一瞬,躁急的将她猛地抵在门板上,低头势狂的含住她的唇珠,吻如骤风暴雨。

    ——————————————————————————————————————————————

    【姑娘们,不好意思更晚了……最近太累了,在找工作,不过素会尽力每天早点更新,谢谢姑娘们的支持!】——【推荐好友阡上菊美文《暴王,妃要独宠》a718070,绝对好文,精彩不容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