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小皇帝慢点,疼! > 青城爵恋——要忘记一个人,应该不难

青城爵恋——要忘记一个人,应该不难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痛苦的拽紧手,双眸猩红,一口鲜血就那么喷了出来......

    “天......”薄柳之大惊,忙取下手帕便要给他差嘴角的血,不想还未碰到他,他便直直往后倒了去。

    青禾直接吓得大哭,拼命挣扎着要下去。

    拓跋聿拧紧眉,无奈,将她放了下来,青禾哭着跑到榻边,爬了上去,小手儿紧张掐了掐司爵的人中,边哭边道,“爵哥哥,爵哥哥,你快醒醒,不要吓小猫儿......”

    可是昏睡过去的司爵却听不到她害怕的哭声。

    楼兰君和司天烬外出寻找合适的心脏刚回,走到朝晖殿殿门前,便听见了青禾的哭声。

    司天烬神色一紧,快步奔了进去。

    楼兰君紧随其后。

    听见身后的动静,拓跋聿转身看去,便见司天烬和楼兰君一前一后走了进来。

    凤眸微微眯了眯,拓跋聿将视线落在了楼兰君身上。

    楼兰君看见拓跋聿的一瞬,也是微微一怔,似乎没料到他会出现在这里。

    随即双眼微微一亮,嘴角浅浅一勾,便朝他走了过去。

    “聿......”他柔声喊他,丝毫不顾及薄柳之也在场。

    拓跋聿当即皱了眉,甩了袖,转头看向奔向榻前,紧张看着司爵的司天烬,冷声道,“磨蹭什么,还不快去看看!”

    拓跋聿对楼兰君,语气从来不会好。

    凶巴巴的,带了点厌烦。

    楼兰君也不生气,眸光清润,悠悠然盯了他会儿,才朝榻前走了去。

    薄柳之自然没有遗漏楼兰君看拓跋聿的眼神儿,或者说,从楼兰君一出现,她便不受控的注意着他。

    心口微闷,薄柳之低下头,挪动脚步退到了一侧。

    而楼兰君至始至终没有看薄柳之一眼。

    “兰君,他怎么样?”楼兰君手刚触到司爵的脉搏,司天烬便迫不及耐开口问。

    而他一出口的“兰君”二字,也不由让拓跋聿微微侧目。

    楼兰君似乎已经默认了他的称呼,浅湖色的眸子沉静,认真的听脉。

    青禾没敢在哭,只是掉眼泪,双眼红红的看着楼兰君。

    把完脉,楼兰君收回手,起身到一侧暗格再次取了一颗药,折回,将药喂进了司爵嘴里。

    司天烬神色凛然,刚毅的脸庞如临大敌的紧紧绷着。

    黑瞳幽沉,直直盯着楼兰君。

    楼兰君抿紧唇,看了司天烬一眼,没有第一时间开口。

    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道,“他现在的情况很不容乐观,而且,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情绪定要保持平稳,否则,他随时可能丧命!”

    他此言一出,殿内便陷入了一阵沉默。

    拓跋聿簇紧眉,没想到他的状况竟是这般严重。

    薄柳之心底亦是震惊,同时也有对司爵的怜惜。

    他毕竟还这么年轻!

    而司天烬听到楼兰君的话,便一直沉默着没有出声。

    小青禾难过的趴在司爵身上哭了起来。

    眼泪掉个不停,一直到被拓跋聿强行带回凤瑾宫,她的眼泪也未停下来。

    ——————————————————————————————————————————————

    凤瑾宫内,拓跋聿和薄柳之头疼的看着趴着桌子上一直哭一直哭的青禾,很是无奈。

    薄柳之实在心疼,起身走到她身边,坐下,拉起她的胳膊,让她面对她。

    这才看清,小丫头脸上全是泪水,眼睛红肿,一张嘴儿也哭得红红,一双包满泪珠的眼睛哀伤趟动。

    薄柳之心里一疼,又有丝丝惊讶。

    惊讶于她小小年纪竟然已经将哀伤藏进了眼睛里。

    “夫子,呜呜......我想去看爵哥哥,我好担心他......”青禾扑进薄柳之怀里,低低啜泣。

    她这一扑,直把薄柳之的心都扑化了,只恨不得她说什么便是什么。

    拍了拍她的背,薄柳之还是劝说道,“青禾,爵哥哥现在很累了,需要好好休息,而且,你也累了,你也要休息......”

    “我不......”青禾哽咽,扬起泪迹斑斑的小脸看着薄柳之,“我不累,我想去看看爵哥哥,夫子,你帮我给聿哥哥说说,让我去好不好?”

    “......”薄柳之抿唇,为难的往后看了眼拓跋聿。

    拓跋聿皱紧浓眉,没有妥协,绷着唇没说话。

    他着实顾忌小丫头和司爵的感情,那司爵对青禾的占有欲和保护欲,他不是没有看到。

    而青禾对他的信赖和依恋,甚至不惜为了她离家出走,也让他担心。

    司爵是个不错的孩子,若他人完好无损,他倒不介意让青禾和他多接触。

    可惜的是,他的身体......

    所以,作为一个父亲,他必须阻止青禾再次接近他,他必须从现在开始帮助青禾,忘记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

    毕竟青禾只有七岁,要忘记一个人,应该不难!

    薄柳之见他缄口不语,心里也猜到了他的想法。

    微微叹息,低头看了眼仰头祈求看着自己的自家女儿,又实在难以拒绝。

    抿紧唇,薄柳之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她拍了拍青禾的脑袋,柔声道,“青禾,夫子答应你去看爵哥哥,但是夫子有一个要求。”

    青禾一听她答应她去看司爵,想也没想就连连点头。

    “今天晚上先好好休息,明日,夫子就带你去看爵哥哥。”

    “......”青禾眼睛又是一红,抿紧唇瓣,可怜兮兮的看着她。

    薄柳之摇摇头,不退让。

    小丫头眼睛哭得这么肿,若不再休息,眼睛得坏了。

    青禾见没有转圜的余地,只好点点头。

    薄柳之笑了笑,温柔的mo了mo她的脑袋,让宫人送她回了她的青禾殿。

    青禾一走。

    薄柳之转身看向拓跋聿。

    拓跋聿皱紧眉头,眼底很是不认同,朝薄柳之伸了一只手。

    薄柳之弯眉,朝他走了过去,将手递给他。

    拓跋聿微微一拉,将她拉坐在自己怀里,凤瞳无奈的看着她,“之之,你明知道我心里所想。”

    薄柳之也很无奈,点头,又将头靠在他怀里,缓缓道,“我岂会不知。可是你就忍心看我们的女儿一直哭吗?”

    “......”拓跋聿凤眸微沉,“小孩子心性,哭过就忘了。”

    薄柳之摇头,仰头看着他,“你大概不知道,一年前,这个司爵离开皇宫,青禾可是为此哭了好几日,情绪低落了一个月。”

    深吸口气,“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惶不说司爵有可能被楼兰君治好,就算司爵不幸......”

    说道这儿,薄柳之实在惋惜,停了停才道,“咱们的青禾和连煜都早熟,思想较同龄人成熟,你不要拿小孩子的标准判断青禾的行为。是,青禾也是小孩子,可是,她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小情绪。若是现在我们阻止她见司爵,他日若是知晓司爵没了,那丫头不定会恨死我们呢......

    况且,司爵那孩子也着实可怜,他和南玥关系斐然,看得出来,那孩子对青禾的态度很不一般,而青禾心里又总记挂着他,我们何不让青禾多去陪陪他,也许他有生之年还能过得快乐些。

    当然,若是那孩子命大,活了下来,也当是他和青禾的缘分......”

    她牵唇,指腹柔柔的捏了捏拓跋聿的嘴角,“你不觉得,司爵若没有那病,把咱们青禾交给他,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吗?!”

    “......”!!

    ———————————————————————————————————————————————————

    【姑娘们阅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