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小皇帝慢点,疼! > 青城爵恋——我想等我们成婚之日,弹给他听(惊喜)

青城爵恋——我想等我们成婚之日,弹给他听(惊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青禾小脸红了红,抿着小嘴儿乖乖点头,明亮的双眼闪过调皮,“爵哥哥再吹吹就不疼了!”

    “......”司爵盯着她粉|嫩的小脸,心口忽的疼得厉害。

    他是很难受,将她轻轻抱进怀里。

    真的很轻,好似生怕将她碰碎了。

    而这个轻得仿佛没有的拥抱,却让青禾记了很久很久,久到以为忘记了,却总在其他人的怀抱里想起,然后,突然恨上了这个给了她这个轻轻拥抱的男人。

    —————————————————————————————————————————————————

    时间如梭,岁月弹指而过。

    十年不过十指,数数就过去了。

    今日是东陵王朝又一重大日子,因为,今日是新帝登基的日子。

    一袭尊贵明黄龙袍的俊逸少年端在龙座之上,眉宇英ting,那双黑深的凤瞳,不怒自威的神色,恍然让一些老臣子,看到了另外一个人的影子。

    “皇上,西凉国太子姬南霆前来恭贺皇上登基之喜,现人已在殿外。”声音温醇清濯。

    都说闻声识人,拥有这声音的人,定然温文尔雅,清雅襦秀。

    而这人,正是拓跋念。

    他并未着朝服,一身白衣干净,包裹着他清瘦修长的身形。

    一头墨发如瀑,散在脑后,只用一根简单的白玉簪子轻轻挽着。

    他像是这堂上的另一道怡人风景,给了这充满肃穆的朝堂增添了一丝清凉。

    他嘴角淡淡勾着,白|皙的脸颊温和如柔风,那双眼里,流淌着濯濯净水,很容易让人忘了他尊贵的身份,忍不住亲近他。

    姬南霆?

    连夜爹爹的儿子?

    连煜凤眸闪过一丝喜色,微提高音量道,“请南霆太子进殿!”

    拓跋念微微扬唇,往殿外而去,亲自迎请南霆进殿。

    姬南霆一进殿,连煜便站了起来,“霆弟。”

    “连煜哥哥!”姬南霆见到连煜也十分欢喜,漂亮的脸上挂满了笑意,他拱手,“恭喜连煜哥哥登基为皇!”

    连煜微勾唇,“霆弟有心了。”

    姬南霆是姬莲夜和凤芑唯一的儿子,也是西凉国唯一的继承人。

    比连煜和青禾小九岁,如今不过八岁。

    小家伙从三岁起,每年都会前来东陵王朝住一阵子,所以和连煜等人并不陌生,相反的,十分亲近。

    薄柳之因为姬莲夜的关系,对这小南霆,也是十分欢喜。

    也因为薄柳之对南霆的喜爱,可没少让拓跋聿醋意大发。

    这不,为了避免薄柳之和南霆见面,在连煜十五岁荣奉太子之后,便将朝中诸事都交给了他和拓跋念,自己则带着她四处游历去了,顺便还拐带了拓跋瑞和南玥等人。

    所以,如今的东陵王朝,已经是一众后辈的天下了。

    哦,还有一点,需着重提一下。

    当年姬南霆出生之后,姬莲夜便休书一封过来,单方面定下了青笙和南霆的婚事。

    也就是说,南霆现在的身份还是青笙的“小”未婚夫!

    只不过,当事人好像不怎么满意而已。

    当然,这个当事人很明显不是指南霆,而是某个挑剔难搞又“好|色”的小青笙。

    这会儿,小青笙已经十一岁了。

    也就是说,南霆比她整整小了三岁。

    ————————————————————————————————————————————————

    青禾殿内,琴声袅袅,宛转悠扬,几只小鸟巡音而来,驻留在殿门前。

    殿内,少女十指白|皙如葱,细白而纤长,指甲干净圆润,轻轻拨动着一把檀木古琴。

    一身清雅木兰花瓣的粉白衣裙摊开,她席地而坐,两臂舒展下,长宽的衣袖如流水泻下,随风而扬。

    长至臀下的青丝缕缕飘动,一撮垂曳身前,随着她拨动琴弦而舞动着。

    少女微垂着头,露出她洁美的额头和弯弯的柳眉。

    密而翘卷的睫毛安静的微垂着,将她眼底的情绪全数遮挡住了。

    尖尖的下巴上,她粉|嫩的唇瓣轻抿着,脸颊的肌肤如凝脂奶酪般吹弹可破。

    整幅画面怎么看怎么像淑女才女气质女,可是......

    “皇姐,你能不能别弹了,我听了一上午耳朵都听出茧子了。你要弹没关系,我支持你,可是您可不可以换一首啊!”

    随着这不耐烦的抱怨声,琴声戛然而止,女子慢悠悠收回琴弦上的指,

    缓缓抬起头,顿时,一张清美秀丽的小脸暴露在了空气里。

    那双眼睛,如白水晶般干净透明,轻轻盯着那只坐在她窗台上,一只脚还踩在她一盆木兰花前一点点的距离处,手里还端着她亲手做的薏米膏不停吃还堵不住她那张小嘴儿的某人。

    唇瓣抿了抿,左边脸颊一颗小小的梨涡若隐若现,这颗梨涡,她本事没有的,可不知怎么,后来就有了。

    低下头,看着长案上的檀木古琴,这才慢腾腾道,“这首曲子是张瞿陵自己写自己谱的曲子,我想等我们成婚之日,弹给他听。”

    她嗓音清幽幽的,似乎没带情绪,可又似乎带着,某种从骨子里散发而出的忧伤。

    总之,让人听着有些鼻塞。

    从窗台上跳下来,抱着糕点盘挤坐到她身边,眨着两只乌沉沉的黑眼珠子看着她,“皇姐,你想好了吗?真的要嫁给张瞿陵?”

    停了停,将手中的盘子放在长案上,伸手,抓住她两边的胳膊,让她面对她,拧着眉头,颇有几分苦口婆心的劝道,“皇姐,我说真的,你真的不再考虑考虑吗?你认真想想,张瞿陵有什么好?”

    她开始掰动手指,“首先,论英俊,他比不过我皇兄,论才气,比不上咱们念哥哥,最最最不能忍的,他连拓跋逍都打不过啊皇姐。

    你一定要三思,你真的要在他这么一颗那啥树上抓一根白布把自己吊死啊?!”

    “而且,天下这么多美男子,就这么嫁了多可惜!”

    “......最后一个才是重点吧!”

    “拓跋青禾,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声音愤愤不平,特别正直道,“你觉得你亲妹妹我像是贪恋美色那么肤浅的人吗?”

    “......”青禾抿唇,认真的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才重重点头,“像!”

    “......”拓跋青笙抽了抽嘴角,斜着漂亮的大眼睛边看她边道,“我这是为你好,张瞿陵就头狼,还是头腹黑的狼,你小心点吧,别嫁过去就被他吃得死死的!”

    拓跋青禾笑笑,低下头又不说话了。

    青笙撇嘴,眼睛乌溜溜的看着殿外,顺手抓了个薏米糕放在嘴里,“也不知道皇兄那边怎么样?今天这么大的日子,父皇和母后都没回来。

    啧啧,我都怀疑我们三儿是不是他们亲生的了。这俩父母心得多大啊,丢下他们三儿自己个儿就潇洒去了!!”

    “......”青禾一听到这个颇为赞同的点了点头。

    二年前,她和青笙可是苦苦哀求,求他们带上她们俩儿。

    哪知他们嘴上答应了,结果半夜就背着她们偷偷出宫了,除了偶尔保平安的书信,两年都未回来过。

    真是对他们太放心了!!

    一说到这个,青禾和青笙都忧伤了,叹着气幽幽看着殿外。

    就在这时,一道快步往青禾殿而来的身影吸引了两人的注意。

    ——————————————————————————————————————————————————

    【......看到这里,姑凉们不要疑惑,故事慢慢展开,后面素素会解释哈!阅读愉快!!!】——【推荐素素新文《废后,乖乖投降!》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