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小皇帝慢点,疼! > 青城爵恋——不久后你便要嫁与我,我们这样,没人会说

青城爵恋——不久后你便要嫁与我,我们这样,没人会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说到这个,青禾和青笙都忧伤了,叹着气幽幽看着殿外。

    就在这时,一道快步往青禾殿而来的身影吸引了两人的注意。

    青笙一看到那人就忍不住直叹气,“皇姐啊,我同情你!”

    而后拍了拍她的肩膀,起身往外走了出去,又在走到殿门口的时候折了回来,贱兮兮的笑着抱走了那盘薏米稿。

    途径某人的时候,还鼻孔朝天哼了声。

    青禾看见,好笑的微微摇了摇头,起身迎了出去,脸上挂着不算热情和不算疏离的笑看着他,“今日是连煜登基的日子,你不在殿前候着,怎么来了?”

    而这人,正是两人之间念叨的张瞿陵。

    张瞿陵朝她笑了笑,人畜无害的mo样,上前轻轻握|住了她的手,往殿内走,“皇上和西凉国太子在毓秀宫中叙旧,我便抽空过来看看你。”

    “哦。”青禾看了眼他握着她的手,又飞快将视线挪开,浅笑着看着他道,“霆弟来了的消息,适才你该告诉青笙,吓吓她!”

    张瞿陵失笑,扭头看着她,那双眼里,有毫不掩饰的爱意,“坏丫头!”

    坏丫头......

    青禾脸色微微一变,记忆中,也有人这么跟她说过。

    眨了眨眼,青禾吸了口气,不动声色抽回手,兀自走到琴案前坐下,仰头看他,“真想现在就给你弹弹你给我写的那首曲子。”

    张瞿陵握了握适才握|住她手的手,眼眸轻闪,道,“等不及要嫁给我了?”

    “......”青禾只是笑,没说话。

    张瞿陵眼瞳深了深,在她身边坐下,歪着头看她,“其实是我,迫不及待的想娶你过门!”

    青禾脸微微一僵,笑道,“怎么?还怕我跑了不成?”

    张瞿陵没说话,只拿一双黑瞳静静的盯着她。

    青禾双眼闪了闪,明明他们二人年龄相仿,可每当他用这种安静且深沉的目光看着她时,她总感觉连灵魂都在他的注视下无所遁形。

    就好似,无论她在想什么,都能被他那双眼窥见。

    咽了咽喉咙,青禾微别开眼,低下头盯着古琴,“你放心吧,我的根在这里,还能跑去哪儿?”

    张瞿陵敛下眉,神情几分落寞,“禾儿,不管你跑去哪儿,我都会去找你。所以,我不怕你跑,却有些怕我自己追不上你。”

    “......”青禾心里微微一酸,抬眸看向他。

    见他此刻微抬起头,目光灼深的看着她,那双眼,又能轻易看进她的心里去。

    他伸手过来,微微握|住了她的手。

    青禾没有挣开,也没有回握他,内心却又涌出一股无力来。

    她皱了皱眉,将头轻轻靠在了他的肩头,只是轻轻挨着,似乎并未真正落下,就好像,这个肩膀不是她的一般,她做不来放心靠下去。

    “瞿陵,你不用追我,因为我不会跑。

    我们两人的婚事在十年前便定下了,这些年来,我身边只有你。”

    张瞿陵低头看她,却只能看到她长长的睫毛,嘴角微微勾了勾,伸手轻楼住了她的肩头,“说起十年前,那时你不是讨厌我吗?为何同意你我的婚事。”

    青禾闭上眼,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我也记得那时你可怕我了,可为何要尚书大人求我父皇赐婚?

    而且,你那时不过七岁,呵呵......”

    说着,她低低笑了起来,“我如今每次看到霆弟和青笙的相处,就忍不住想到你。

    明明自己什么都不懂,还一口一个你是我未婚妻的说。”

    “谁说我不懂?”张瞿陵眯了眯眼看着她。

    青禾摇摇头,笑着不说话。

    张瞿陵挑了眉,“还记得那日我受你母后之命监督你学习,下课之后,我让你背出夫子今日所讲内容吗?”

    青禾愣了愣,茫然的看向他,“哪次?”

    张瞿陵叹息,“就知道你不记得。”

    青禾眼珠儿转了转,“我想起来了。”

    “......真的?”张瞿陵挑高眉看向她。

    青禾抿唇,嗯了半天才点点头。

    张瞿陵轻扣了扣她的脑门,“别装了,我知你忘了。”

    青禾尴尬的笑,“那你给我讲一讲。”

    张瞿陵又握了握她的手,才慢悠悠开口道,“你那时候可实在不是个好学生,课堂上,你不是想法设法溜走,就是出神,根本未听夫子教授课业......”

    他笑了笑,“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可是那日,你却丝毫不差的背出了夫子在课堂上所讲的内容。

    我才知道,原来你不是个只会调皮捣蛋目中无人嚣张跋扈的公主,你还是有优点的。”

    “调皮捣蛋?目中无人?嚣张跋扈?”青禾捏了捏拳头,气呼呼的看着他。

    张瞿陵失笑,握|住她的小拳头,“看看你现在,本性暴露也!”

    “哼!”青禾假装生气扭头,“本公主生气了!”

    张瞿陵眯了眯眼,忽的伸手握|住她的腰,将她拎了起来,而后身子一转,将她微压在了琴案后的长凳上。

    热热的呼吸迎面而来,青禾心微微一紧,双手抵在他的xiong膛,眼睫快速的闪动着,“瞿陵,你干什么?快起来!”

    张瞿陵非但没起来,反而将脸微微朝她压下,她身上的香气缕缕漂亮,是淡淡的木兰花香。

    微微吸了口,张瞿陵一只手覆上了她的脸。

    她的脸跟他想象的一般柔|软,细嫩。

    青禾清楚的看到他眼中闪过的暗涌,心慌了慌。

    她别开头,不去看他的眼,稳了稳心神才道,“瞿陵,待会儿让人看见不好。”

    “有何不好?你是我的未婚妻,不久后你便要嫁与我,我们这样,没人会说。”张瞿陵低下头,要吻她。

    青禾心一沉,脸微微变了色,嗓音也冷了分,“张瞿陵,你再这样,我要生气了!”

    “......”张瞿陵吻下去的动作一滞,黑瞳覆上一层黑雾,沉沉的盯着她,脸上却划过受伤之色,“禾儿,你是不是讨厌我?”

    青禾一愣,眉头旋即皱紧,微转头看着他。

    而在她转过来的一瞬,张瞿陵微眯了眼,掩下了他眼底的晦暗,抿紧唇,可怜兮兮的看着她。

    青禾无疑是心善的姑娘,再加之他说得没错,两人已经订婚十年,他想亲近一下她,只要不过分,她似乎没有理由拒绝的。

    可是不知怎么,每当他做出亲密之举时,她心里总有个声音在叫嚣着推开他。

    她不得不承认,她真的不喜欢他这样的靠近。

    指尖攥紧进掌心,青禾抱歉的看着他,“对不起,我,我不......”

    闭了闭眼,青禾微微推开他,他也没有在强逼。

    坐了起来,青禾低着头,青丝微乱,却掩不住她的秀美可爱。

    好一会儿,她方缓缓抬起头来,眼圈儿莫名红了红,小声道,“我们很快就成婚了,你可以,再等等吗?”

    张瞿陵黑眸深深,盯着她泛红的双眼,心头因为她屡次拒绝的烦闷不已,却一抹轻锐却不容忽视的心疼所取代。

    他柔下脸颊,指腹覆上她的眼帘,又盯着她的眼睛看了会儿,才淡淡笑道,“傻瓜,我等你就是,别哭了!”

    青禾摇头,一面觉得愧疚于他,一面是心里突涌而来的难受,让她说不出话,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了下来。

    张瞿陵拧紧眉,将她抱紧进了怀里。

    拥她在怀里的那一刻,他才发现,她这么娇小,又这么轻盈,双臂忍不住收紧。

    青禾没有再推开他,她轻轻抓住他的衣裳,难过如影随形,几乎将她掩埋。

    而有些难过,在始终找不到方法抑制时,便会转为另外一种极端的情绪……

    —————————————————————————————————————————————————

    【......姑娘们阅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