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库洛牌的魔法使 > 未完之夜 千面

未完之夜 千面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方然至今还记得,在超市打工的第一个晚上,从她手中拿到八英镑时薪的景象,

    对于当时身无分文的自己来说,这位看起来认真而又和善的超市主管,就像一位天使一样。

    但是,

    在模拟场景危机解除的街道黑夜中,看到这道绝对不该出现在这个‘伦敦’中的身影,不知何时的悄然站在自己身后,

    方然此刻只感觉到一股极度震惊的难以置信。

    “你....你是.....”

    “哎呀哎呀,还真是比想象中更能干的boy...”

    没有理会方然的震惊,仍旧一身超市工作装的‘伊西丝太太’,看着在那一道星光箭矢的余波中半毁的金融城,带着夸赞的轻笑,

    而听到这句话,眼神一缩,

    想起这是打工时一次自己搬下好几个箱子后,她当时对自己说过的话,虽然语言不通,但那一模一样的语气语调,

    无时不刻不在对方然强调,眼前的身影并非谁人假扮,

    而是就是自己打工时的那位主管本人!

    感知不到任何气息,仿佛此刻站在自己面前的就是一个普通人一样,

    无法想象不是在罗马古城、在导师基地、在法国巴黎、在英国郊外这些夜战舞台期间,

    而是在这场旅途冒险一开始的时候,就有一个身份未明的人潜伏在自己身边的事实,

    说不出话,各种猜测、各种思绪在脑海混杂的方然,只能在原地睁大双眼的看着她。

    “既不是最终伟力,也不是生物武装,汇聚这个场景里近乎所有人的力量,竟然真的在几乎不可能的绝境里找到短暂解放自身能力的方法,”

    直接说出人造编号被击退的真相,在方然攥紧手掌惊骇她竟然这么清楚的下一秒,‘伊西丝太太’就抬起手像是自言自语的感慨,

    同时一层倾覆着金融城的透明结界收起,变成机械巨龙撞碎地表的幻象画面浮现。

    “依旧是让人惊叹的年轻人。”

    然后看到这一幕的方然,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的出神一愣,

    他突然想到在他举起月神狩猎拉开弓弦的那一刻,就身在威斯敏斯特上空的夜笙等人,A级的视野距离不可能看不到自己,

    苏醒后听到苟彧说自己并未暴露的后续,他还以为是‘莎伦’用了什么自己把身体控制交给她和夜鸦的说法说服了众人,

    但现在看来,

    貌似并不是想象那样,而是眼前这个人替自己掩盖了当时金融城里的身形。

    她是在帮我...不是敌人?

    慢慢恍然这一点,明白了为什么对方能在有第二零骑存在的情况下身处模拟场景,但依然不记得己方什么时候有这样一个人,

    紧张和戒备全都消散,握着银断龙牙的手掌微松,方然只是有些呆呆的发问:

    “你到底是...什么人?”

    “这次的事件里....”

    听到方然这么问,‘伊西丝太太’挥散了自己现在的模样,

    取而代之的是...

    年轻英俊,有着一头棕发的法国青年,只散发D级气息的他仍旧表示自己无害的摊手一笑:

    “我只是个情报商人。”

    眼神逐渐定格呆滞,方然微微张大了嘴,

    看着眼前这个巴黎时被青柠电晕后一直绑在酒店房间里,舞会潜入的行动开始后都给彻底忘记了的身影,

    “你...你是...”

    “虽然早就听说了那个漂亮小姑娘的事,但还真没想到会亲身感受的被电上一次,而且出门去救你们的时候,竟然还不放心Candy的安全又补一下,真是...”

    谈论起青柠的口吻轻笑,青年的声线里还带着明显的法国口音,沿用着伊西丝太太对唐冰的称呼,‘路德’有些无奈摇头的失笑,

    至于方然已经看着他呆滞到无法出声。

    一个‘伊西丝太太’已经足够让他震惊的了,他万万没想到,他们在因为通缉被一群游荡者盯上时抓住的那个名为‘路德’的情报商,竟然也是假象。

    从伦敦到巴黎....

    那这么说....自己几人的行动其实一直被他看在眼里?

    对这个事实一时有些没法相信,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这么做,刚想艰难的开口发问之时,脑海里闪过思绪!

    线索串联,方然不可置信的下意识喃喃开口:

    “你在一直引导我找到暗能水晶....?”

    仔细回想一下,‘路德’这个人的出现,对当时自己和奥斯菲雅唯一的影响,或者说是作用,就是告知了他们邪教团的情报,

    让他们在塞纳-圣丹尼外的地下矿坑里,见证到了现实世界里的暗面,以及毫无准备的遭遇到了第二颗暗能水晶。

    他其实早就清楚了结社收集现实暗面填满暗能水晶的行动,一直在暗地里掌控着局面,

    就是在引导着自己一点一点的去收集线索、拼凑出这场计划的全貌!

    最直接的证据就是,

    ‘我怎么知道啊!’

    ‘我本来是在帮伊西丝太太买东西回去的路上...’

    是他!?

    是他让葫芦被绑架到了那座庄园!?

    听着眼前的青年直接猜到了这一点,‘路德’或者是‘伊西丝太太’,看着他笑了笑的开口:

    “这么说也没错,虽然中途你给了我不少意外,比如说在我正想用什么办法告诉你Candy被绑架了之前,你就已经决定留下,一个人闯进了那座庄园,省下来我把她救回来的功夫,”

    “还有就是在我打算在那些游荡者车上留下点什么线索之前,你就发现了我的藏身之处,这点的确出乎了我的预料,看样子你身上还有其他神奇的能力。”

    得到对方亲口承认,方然却只是更加难以相信,然后他突然听到眼前身影话锋一转,

    “不过比起引导....”

    ‘路德’再次挥散了自己的模样,气质、骨骼、样貌、声音、习惯....只能说是为一个形象赋予一段人生的细节程度,

    变成一位上了年纪,但很亲切的华夏老先生,依旧用当初关心方然人生大事的促狭口吻开口:

    “我终究只是给了你一点可以选择的提示。”

    看着这在罗马街头转角撞到、给自己介绍斗兽场的那位老人,

    方然现在感觉自己只能苦笑。

    “从头到尾,我都没想过对你的行动干涉什么,你完全可以选择不去救人,也可以选择放弃调查邪教团,”

    “甚至可以在一开始就选择返回华夏,或是在那晚袭击爆发之前离开。”

    又完全没有了参加者气息,眼前声音年迈亲切的身影,就如同一位真正的老人一样,看着方然温和说着,看着他的眼神赞赏欣慰。

    “但是就如同你在最危险的时候,都没有抛下身边只是累赘的女孩一样,从想清楚自身决意之后,你一直以想阻止这次事件的决心付出行动,”

    “哪怕与己无关,哪怕并无利益。”

    然后再次挥散自己的身影模样,夜色迷蒙的身影,手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把朱翎骨扇。

    “虽然天真稚嫩,但或许就是这样纯粹单纯的意志,才能承担起那位先生的期望吧...”

    以为又会是旅途中哪个不经意间遇见过的身影,

    但是这一次,

    方然只看见一道披着老旧西洋风衣的洒脱身影,有着外国文化刚入华夏时期缩影的绅士帽,压低轻笑脸庞。

    “原本只是因为以前所在之处的晚辈欠了红颜债的恳求,以及作为同阵营的一员,想看看被魔女和游夜同时眷顾的人如何,”

    “但还真是让我看到了不错的东西啊。”

    “既然话已说完,就不让下一位访者多候了,闲时记得赴昆仑一游,呵,不过即使我不说,小琳琅也会为你安排的吧...”

    朱翎骨扇一抖合拢,炫目橘红像是枫叶一样美丽的火花,如同燃尽纸张一样隐去他的身形,从方然眼前消失,只留余音轻笑。

    “那,再会了,年轻人。”

    而站在原地,直到最后对方离去,都还仍旧出于有些发呆的状态,

    金融城残破狼藉连照明都没有的夜色街道,方然看着那一抹幻美的橘红火焰最终消失,对于刚才所发生的一切,

    仍旧如坠幻梦,不切真实。

    他突然想到了一点,他和奥斯菲雅明明被结社通缉,但自始至终,也只有那么一波游荡者来袭,

    现在想想,恐怕都是被这道身影暗中拦住了吧。

    意识到这次旅途伸出援手的人,并不只有之前自己和苟彧所说的那些,像是经历了和四个人的对话,

    脑海里萦绕对方最后古韵残留的话语,以及提到了许多自己所熟知的名字,

    恍然中隐约想到了这道身影的身份,有些无奈苦笑的感激,

    然后方然才注意到他离开前话语中的细节,

    下一个访者?

    微微楞了一下的刹那,方然听到了身后传来大概是女士鞋跟落在地上的声响,

    拄着银断龙牙慢慢转身,他看到一道大概是一个时代里最完美的女性身影,噙着一抹神秘优雅微笑,金色浓郁的琥珀眼眸安静低垂,

    她双手轻拎起自己朴素的黑白女仆裙摆行礼示意,和一百年前那场米兰大雨后一模一样的姿态,语气里有着一如既往捉摸不透的调笑:

    “小少爷,你醒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