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菜鸟进行曲 > 第129话 古代大贤

第129话 古代大贤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作者这两天是背着笔记本到处,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有网的地儿,明日开始恢复每天两更,谢谢求关注,求收藏,求推荐。)

    ——————华丽分割线——————————————

    那个斯文的灵魂体愣了一下,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笑了笑说:“想不到几百年之后来了一个年轻人居然可以把我认出来。”

    果然是塔克曼本人,我对这个文质彬彬的灵魂体肃然起敬,我说:“刚才是我太鲁莽了,真是太对不起了。”

    塔克曼连忙说:“不不不,应该是我打扰到你了,是该我说对不起才对。”

    “不不不,你是拯救万民的大英雄,该我说对不起才是。”

    “不不不,英雄只是世人的谬赞而已,该说对不起就得说对不起。”

    “不不不,您的对不起我真的受不起,是我对不起您。”

    ……

    我居然和一个灵魂体鞠躬鞠了好几分钟,都说礼多人不怪,但是这个灵魂体的确是礼数多的让我觉得怪难受的,我连腰都快断了。

    我说:“您一直以灵魂体的形式生活在这座孤岛上嘛?”

    塔克曼点了点头,说:“是啊,以为把神明的恩惠,我们七贤者的灵魂得以永久地存在于这片土地之上。”

    我说:“其他两位七贤者都是居住在魔法阵中的,您怎么没有摆阵呢……”

    塔克曼一惊,问道:“其他两位?你还见过哪两位?”

    我说:“在地心洞穴见过一位叫做尤里安的贤者灵魂,在神灵之树也见过一位,不过我忘了那位老先生叫什么名字……”

    塔克曼惊喜地说:“你见过尤里安?天呐,她现在怎么样?她还好吗?”

    我说:“她似乎不是很好,因为她和你一样也是灵魂体,估计已经去世好几百年了。”

    塔克曼神色有些黯然,说:“对啊……都已经好几百年了……”

    我说:“她好像比你要稍微大一些,她是你的姐姐?”

    塔克曼微笑着说:“她是我的恋人……”

    我说:“如果灵魂体保持的都是你们去世时候的样子,那你们好像都可以算是英年早逝了……”

    塔克曼沉默了一阵,说:“当年,主教吩咐我们七贤者去给七大元素之力的所在地布下魔法防御阵。当时,我和尤里安所分配到的地点,就是塔丘的雷神塔,和地心洞穴。当时,我因为担心尤里安一个人会遇到麻烦,便和她结伴去了烈焰之丘,帮助她清除了周边所有的怪物,并布下了魔法防御阵。”

    我说:“怪不得地心洞穴门口那个魔法阵的规模比神灵之树下的那个大了好多,原来是你们两个人一起施展的魔法。”

    塔克曼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当时尤里安有身孕在身,所以她一完成任务就我就让她赶快回盖亚城,而我独自一个人来到塔丘,只是因为在烈焰之丘耽误了半天,塔丘周围怪物的数量已经多到无法控制的地步,而我,也因为在烈焰之丘损耗了部分体力,根本就没有办法再应付那么多的怪物。”

    我说:“所以你为了完成自己的任务,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最终魔法,光之审判,不但和怪物同归于尽,还把这座塔丘轰到了天上,用这种方法来让雷元素晶石不受困扰。”

    塔克曼点了点头,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或者说,这就是卡尔斯神给我设定的命运。”

    说到这里,塔克曼的脸色越来越黯然,七贤者死后,灵魂体都会继续存在于这个世上,守卫着元素之力,但是他们却得必须呆在这种人迹罕至的地方。但是这种人鬼情未了的事情自己没有体会过,也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劝慰塔克曼。

    两个人沉默了好久,塔克曼忽然说:“你刚才坐在那里练习的那种技能,似乎是强体术?”

    我说:“强体术?不是啊,叫做龙虎柔身术。”

    塔克曼说:“是不是一种利用自己的呼吸来加强战斗力的一种状态魔法?”

    我说:“你这样解释,也好像对。”

    塔克曼笑着说:“太好了,老师精心开发的魔法终于得到了传人。”

    我诧异地问:“你的老师?”

    塔克曼点了点头,说:“对,他原本是艾洛斯教团的一员,醉心于魔法的开发,他曾经对我说,他找到了一种通过凝聚自己的精力,通过呼吸来加强自身战斗力的一种魔法。但是这个魔法开发提案上交上去之后,却被高层给驳回了。”

    我更加诧异地问:“这么好的技能,为什么要驳回?”

    塔克曼说:“当时我年纪还很小,弄不清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但是我知道,艾洛斯教团是注重精神力修炼的,但是这种强身术却是运用精神力来加强自己的肢体能力,所以可能与艾洛斯教团的宗旨相违背了吧。后来,老师一气之下就离开了艾洛斯教团,听说,他后来为了寻找可以静心修炼这种魔法的地方,坐船离开了卡尔斯大陆。”

    我点了点头,说:“教我这个技能的人也说,传授他这种秘术的人是从无尽蓝海的一座小岛上来到卡尔斯大陆的。”

    塔克曼笑着说:“那就对了,老师找到了新的弟子,实在是太好了!”

    我说:“您的老师真的很伟大,这个技能的威力大到难以想象,只不过好像会有一些副作用,类似于手脚麻痹之类的。”

    塔克曼说:“对对对,老师当年也说过,他说这是在短时间内极度刺激自己的身体机能的方法,所以当负荷太重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麻痹现象,这个也是当时教团高层严重否决推广这种魔法的一大原因。”

    我说:“虽然有副作用,但是这个技能的强大依然是现在很多魔法不能比拟的,古人的智慧真是伟大。对了,您生活在七百多年前,那么您认识古代文字嘛?”

    塔克曼愣了一下,说:“在我们那个年代,只要不是文盲的人,都可以读懂你所说的‘古代文字’。”

    我从行囊中把奇克西姆给我的碎牛皮取了出来,说:“那么,能不能给帮我看一下这上面写的是什么?”

    塔克曼笑着说:“举手之劳而已。”他接过碎牛皮去,看了一眼,又说:“这上面写的是‘芒点亮’。”

    盲点还亮?这简直狗屁不通啊。

    塔克曼摸着下巴细细地看着那张碎牛皮,说:“应该还有其他的碎片记载着其他的文字。”

    我说:“对,还有一块牛皮,不过不在我这里,先前有人说,上头写的是黑夜之眼。同样的碎牛皮一共有四块。”

    塔克曼点了点头,说:“芒点亮……黑夜之眼……我懂了,四张牛皮上的全文应该是‘真理的光芒点亮黑夜之眼看破世间迷雾’。”

    我急忙问:“不愧是七贤者,你知道这种魔法?”

    塔克曼说:“对,这是一种古代魔法,叫做月华显影之术,应当是这个魔法的使用者在这四块牛皮当中藏了一些话或者图像。”

    我说:“这是蒙德多纳主教留下的东西,我相信,这里头一定藏着什么他的线索,只要找齐这四块牛皮,就可以知道他在哪里了。”

    塔克曼点了点头,将牛皮还给了我,说:“你说的对,这个东西关系到整个大陆的安危,你要好好保存起来。”

    我笑着说:“其实话说回来,整个大陆的命运当掌握在卡尔斯神的手中,我们这种小人物小角色,尽到全力也就ok了。”

    塔克曼笑着说:“对,其实这个世界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神会给自己设定一条怎么样的路,但是凡事只要尽力,必然不是错的。如果心里迷茫了,那么未知的未来会更加疯狂地去遮蔽人的双眼,让人陷入恐惧。”

    我说:“所以,您也是要说人的生命梦想是非常重要的?”

    塔克曼摇了摇头,说:“与其说是梦想,不仿说是理想更为实际一点,梦想,怎么都感觉有一种飘忽的感觉,似乎随时就会因为一点风吹草动而从梦中惊醒,就像很多孩子小时候都会想成为科学家一样。但是理想,是一个人脚踏实地向前进的目标,听着更有一种非达成不可的感觉,不是吗?”

    我点了点头,但是我承认他的话我不完全懂,理想和梦想这两词除了笔画不一样之外,我真的没有好好地研究过其中还有什么区别。

    和这位大贤者聊了好一会儿,他好像是因为好几百年没有抓到过人好好地聊过天,拼了命地跟我探讨生命的真谛和理想的定义。聊了足足两个小时,塔克曼看了看天色,说:“今天我的灵魂力已经消耗太多了,看来得休息了,年轻人,如果你明天还在这里的话,我们继续闲聊。”

    我说:“好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可能要在这里等上好几天呢。”

    说话之时,塔克曼的身影逐渐地模糊起来,他说:“其实你能看见的我,并且和我对话,精神力应该已经相当高了。你愿意陪我这个已死之人当年我在这里战死的时候用的水晶球可能就掉落在这个岛的某个地方,你可以去找找看,如果找到了,就当我送给你的好了。”话音刚落,塔克曼便消失在我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