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罪恶之城 > 章一一六 历史和预言

章一一六 历史和预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巨魔一离开营地,在狂战士的护卫下居然开始念颂咒语,然后双手一挥,一团酸雾凭空出现,把所有的凶暴野猪都笼罩在内。在酸雾的腐蚀下,十头凶暴野猪痛苦地吼叫着,近半没有冲出酸雾范围就化为魔法能量。余下的刚刚冲到巨魔面前,就全部被砍倒。

    这名巨魔祭祀倒是让李察有些吃惊,能够放出六级魔法,在巨魔帝国时期也是高级祭祀的一员了。但是巨魔祭祀既然暴露在李察面前,那么李察就不准备让他再放魔法了。

    首先,李察以同样的酸雾术把包括巨魔祭祀的所有巨魔都笼罩在内。同样的酸雾术,在李察手中释放出来,面积比对手大了一倍,酸雾内的杀伤力也增强了一半。即使如此,巨魔生命力顽强,狂战士也能够在酸雾下生存很久。可是巨魔祭祀却没有狂战士那样强悍的体质,在酸雾的持续伤害下,他不时会痛苦地嘶吼一声,却是再也放不出完整的高级魔法了。

    酸雾终于散去,巨魔祭祀刚要念颂咒语,又是一颗火球飞来。火浪过后,巨魔祭祀的新魔法刚刚念了一半,忽然发不出任何声音。原来李察连续放了两个沉默术,前一个失败了,后一个却成功中断了祭祀的施法。再接下来,又是一片酸雾,再把所有巨魔都盖在下面。

    直到被绯色一剑刺倒,巨魔祭祀都没能放出第二个六级魔法。

    战斗结束了。战后清点,活捉了二十多个巨魔,斩杀的数量则是活捉的三倍。而李察一方只战死了三名人形战士和一个抛掷兵。

    李察先是巡视了一圈巨魔的营地。这片营地的建筑风格和朱布瓦尔的军营很相似,但要简陋得多。营地由巨石搭建墙壁,只在少数地方修建了有顶的石屋,看来只供祭祀和高阶的狂战士居住。没有智慧的普通红顶巨魔则直接睡在外围的院子里。在中央的石屋内,李察看到了一尊小巧的石雕犀牛,能够从石像上感应到极淡的神性气息,看来是这个巨魔部落崇拜的圣灵了。在犀牛像前,摆放着一个石盆,里面堆满了木炭,还在冒着诡异的淡蓝色火焰。炭盆底部,居然弥漫着一层浓稠的暗红液体,看起来像是某种生物的血液。

    墙壁上挂着一面木制面具,另外墙壁上架子上则放着一些不知名的药草和兽骨。看来这就是巨魔祭祀所住的地方了。在角落里,李察意外地发现了几块石板,上面刻满了巨魔文字,从刻痕来看有新有旧,最新的一块则是最近才被刻上文字的,看来是出自巨魔祭祀之手。这些石板上的巨魔语相对简单得多,李察一一检视,已经能够理解上面的内容。

    在最古老的一块石板上,记叙着三段文字:

    “我们成功的从朱布瓦尔逃了出来,来到安息之谷。这里还有最后的水源和森林,愿不死的森林能够给我们充足的食物。

    祖卡已经不再回应我们的召唤。邪灵则一直在诱惑着我们,我们需要找到新的圣灵,还有水源。

    森林枯死了一半,水更少了。我们必须杀死所有被邪灵诱惑的人。他们喝同样多的水。”

    这是一块沉甸甸的石板,不知道在多少年前刻印而成,上面记载的内容虽然少,却让李察也深深感觉到刻下这些文字的那位巨魔祭祀的绝望。

    第二块石板上刻的内容则更多。

    “我们找到了新的圣灵,伟大的库姆。犀神愿意庇护我们,在它的意志下,邪灵收敛了爪牙。但还是不断有族人受到诱惑。

    在库姆的指引下,我们又找到了一口泉眼。现在终于不用杀死弱小的孩子了。但年老的巨魔仍然需要离开。”

    接下来的几块石板,依旧在叙述这个部落的历史。库姆成为守护圣灵后,这个部落终于摆脱了灭亡的危机,他们有了水,并且能够抗拒邪灵的引诱,虽然不是那么有效。随后在某一年,一条干涸了不知多久的河流突然又有了水!

    整个朱布瓦尔渐渐的重新有了生机,森林开始复活,大地也有了绿意。在这块石板上,还刻了一幅简略的地图,以显示这条生命之河。

    李察把简图和自己记忆中的地图一对照,发现这条河源起苍白高地,穿越整个朱布瓦尔地区,最终消失在染血之地的一条河流。河流不大,流经区域却十分重要。

    但在接下来的一块石板上,只提到一件事,就是原本巨魔帝国的王族,血牙部落,终于抵抗不住邪灵的诱惑,整个部落完全堕落,不知去向。

    最新的石板上,则只有简短的一段话,这个名为血顶部落的巨魔祭祀,想要到朱布瓦尔取回昔日巨魔帝国的三件圣器,但是所有派往朱布瓦尔废墟的勇士却一去不复返。最终,这位祭祀发现在朱布瓦尔有奇异的生物在活动。所以他在这座靠近朱布瓦尔的废墟建立了前哨站,并修建了库姆的圣庙,准备依靠库姆的力量一点点深入朱布瓦尔。

    看完了这些石板,李察只觉得心中沉甸甸的。那是悠久时间积累下来的重负。当可能是数千年的历史凝结在几块石板上时,每一笔刻痕都凝结了无数时光和岁月的力量。

    李察把石板搬出了圣庙,准备拿去给流砂看看。另外,他也觉得有必要和这位巨魔祭祀谈谈。邪灵,失踪的巨魔王族,以及朱布瓦尔的异常,似乎都联系在一起。再想到巨魔之都内始终弥漫不散的淡淡亡灵气息,让李察也感到有些不安。

    在院落中,流砂正指挥几个人形战士把一块半埋在泥土里的石碑挖出来,然后再让他们清理掉浮土。这块石碑和在朱布瓦尔废墟内的许多石碑一模一样,不同的只是上面刻印的内容。

    营地中央,巨魔俘虏们都被牢牢捆住,并由人形战士们严密看守着。巨魔的生命力极强,只要不是切断手脚这类的伤势,任何重伤都能够在一段时间后自行恢复,无须特殊的治疗。在不远处,李察的那匹小独角兽正烦燥不安地打着转,不时用蹄子刨土。它那堪称华美秀气的银蹄踏在地上,却能把厚厚的石板踩裂。伊俄正站在独角兽旁,不断抚摸着它的鬃毛,手上神力光辉不断闪动,安抚着它。独角兽对狂战士和巨魔祭祀视若无睹,却只对几个没有智慧的巨魔怒视不放。如果不是伊俄强压着它,它早已扑上去了。

    李察走进院落,看到这幅景象,双眉微皱,在意识内对独角兽下了一个严厉的命令。最终,作为母巢造物的独角兽压制了血脉本能,终于安静了一些。

    伊俄看到李察手中的石板,眼睛一亮,说:“巨魔石板?给我看看,这上面应该记载了不少有用的东西。”

    李察把石板交到了伊俄手里,说:“这上面提到最多的就是邪灵,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另外我在朱布瓦尔里总是会感觉到亡灵的气息,难道这里被什么高级亡灵给占据了?”

    伊俄一边翻阅着石板,一边说:“这很正常。象这类巨魔都市,往往会有一个巨大的墓室。时间足够长的话,亡灵气息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唤醒那些精心保管的尸体。而且巨魔有一种独有的方式保管灵魂,所以它们很容易变成不死生物。”

    “你知道的倒挺多的。”李察难得地夸了伊俄一句。

    “天生如此。”战斗神官却不懂得什么叫谦虚。

    随后,李察把巨魔祭祀带到了一个单独的房间里,准备审讯。流砂和伊俄也都在场。李察为每个人加持了一个通晓语言后,就坐到巨魔祭祀的对面,说:“高贵的祭祀,我觉得我们之间可以谈谈。我很想知道邪灵是什么,以及在朱布瓦尔里面发生了些什么。如果你希望你的族人们可以活下去的话,最好把知道的都告诉我。”

    巨魔祭祀抬起头,用有些混浊的眼睛看了一眼李察,用如同野兽嘶吼的声音说:“你们是想要巨魔的圣器吗?”

    李察笑笑说:“圣器?那可不一定。我根本就不知道你们的圣器是什么。对你们巨魔有用的东西,未必对我有用。但我对朱布瓦尔里发生了什么很有兴趣。”

    巨魔祭祀沉默片刻,才以异样的目光扫过李察、流砂和伊俄,说:“异世界来的掠夺者们,我如何能够相信你们?”

    这一下,不光是李察,连流砂都大吃一惊。李察脸色一正,问:“你怎么知道我们来自异位面?”

    巨魔祭祀叹了口气,说:“这是我们高级祭祀间传承的秘密。在朱布瓦尔毁灭和祖卡陷入沉睡之前,伟大的祖卡留下了最后一个预言,并要求我们祭祀间传承下去,但不能留下任何文字。那段预言是,在数千年后,当生命之河重新流淌时,从异位面来的掠夺者将会踏上朱布瓦尔的土地。他们为三圣器而来,是毁灭的源头,也是希望的开始。掠夺者的圣兽是邪灵的终结,朱布瓦尔将重获复苏。”

    李察和流砂面面相觑,然后流砂说了一句:“见鬼了!”

    伊俄也脸色奇怪,回头望着庭院中的那头独角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