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罪恶之城 > 章十六 骑士的宿命

章十六 骑士的宿命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着心腹匆匆离开,尼瑞斯才说:“李察,别怪我多事。但你是构装师,就必须要把名声打出去。经常召开发布会是最好的办法。今后条件成熟的话,最好能够在浮世德定期召开构装发布会。不过,得等到你能够制作出四阶构装了,才能够获得定期召开构装发布会这份殊荣。就连卢诺现在都没有这个资格。”

    李察点头,开始认真思索自己还有什么样的构装设计可以拿出来拍卖。他在构装设计上的思路往往天马行空,却又能和目标紧密结合,所以设计出的非标构装,哪怕是一阶的构装,都十分有特色。经过尼瑞斯一启发,他对构装的市场又有了更深的了解,那些散件虽然不足以单独拿出来作为发布会的主题,但用来丰富发布会内容却是足够了。

    就在李察思索时,诺兰神官匆匆走来,通知他们位面通道已经稳定,现在可以进行位面传送了。

    有了上次的前车之鉴,李察这次先派了一队持塔盾的重甲步兵进入传送门,然后才安排追随者和其它人一批批进入传送门。

    绿森位面。

    龙法师丽娜正靠在沙发上,懒洋洋地看着窗外,偶尔从面前的银盆里摸个水果,塞进嘴里。果子青脆可口,可是丽娜咬在嘴里却觉得索然无味。这里能吃的水果就这么一种,就算口味再好,天天吃月月吃,也会厌烦。

    房间内光线很暗淡,一如窗外的天空。大团的水气从窗外扑进室内,都快厚实得变成浓雾了,沾在身上说不出的难受。丽娜觉得身上没有一处地方是干燥的,内衣都变得粘粘的。而魔法气候调节器对于位面现状来说,实在是太过奢侈的用具,就算装了也没有足够能量运行。

    其实对于大魔导师来说,恶劣的自然环境已经对身体不构成太大的困扰了,但是依然很影响心情。

    她叹了口气,又呆滞地看着窗外。

    窗外的天空呈现濛濛的青灰色,都看不出云在哪里,只有一团团湿冷的水雾从天上不间断的飘落。放眼过去,到处都是一团团的绿,只有浓淡明暗的区别,似乎这个位面就没有其它色彩了,就连天空的阴霾中也透着淡淡的灰绿。

    绿色本来代表着生机,可是在这个到处都是绿色的世界里,却让人窒息。

    丽娜稍稍挪动了一下身体,却觉得潮湿不堪,她甚至都觉得自己身上已经快要闷得长蘑菇了。

    在她视野的一角,雾气忽然快速涌动,一枝长长的利箭如电般从雾中穿出,对准她的脖颈射来!

    丽娜懒懒地打了个响指,一道半球形的透明护盾出现在利箭的前方。羽箭射穿了水波般的护盾,速度即刻减慢三分。丽娜食指上一枚蛇形戒指射出一道闪电,激打在羽箭上,一举击破了附加在箭上的魔法力量。这支羽箭最终挣扎着摇摇晃晃飞入窗口,却被丽娜轻轻摘下。

    这是一支近两米的长箭,通体由碧绿色的木材制成,箭尾附着染成浅绿的羽毛。箭身缠绕着一种细细的藤蔓,这种藤蔓就是长箭的魔力来源。而箭锋则是由某种生物的牙齿磨成,尖头顶端是中空的,从里面散发出一种苦杏仁的味道。

    这种箭里灌装的毒质非常厉害,可以在一分钟里毒倒一头大象,就算是丽娜中了毒,也会很麻烦。只不过想要让她中毒,也得魔法箭能够射中她才行。这支箭从八百米外射来,丽娜此刻又是坐在魔法塔里,根本没可能射中目标。

    若不是为了节约能源,魔法塔并非处于时刻启动的状态,否则就算丽娜坐在那里连一根手指头都不动,这支箭也不可能完好无损地穿窗而入。

    丽娜只是看了看,就把箭随手扔到墙角。这样的袭击每天都要来上两三回,哪怕知道根本不可能有效果,也都不会放弃,土著的韧性和对入侵者的恨意从中可见一斑。

    最开始的时候,丽娜还会立刻全力追杀袭击者,也确实被她杀掉了好几名绿林精灵箭手。但是随后土著箭手就学得聪明了,他们一箭射出,就再也不管结果,掉头就全力逃跑。在茫茫森林中,相隔几百米,丽娜也很难追上逃跑的土著箭手。

    所以几天之后,丽娜也就懒得追了,只是回以一个超远射程的爆裂火球。不附加追踪的火球根本炸不到箭手,而对付一个箭手就要动用超魔效果未免大题小作,所以龙法师只是想出口恶气而已。再过了几天,她甚至连火球都没有力气扔了,只是简单把箭摘落就算了。

    土著们的袭击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龙法师有办法对付冷箭,却不代表城市里的人也能对付冷箭。现在人们就连出门都要披甲持盾,时刻小心着。

    城墙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作用,因为紧紧包围着城市的森林生长得极快,树冠甚至还要高过城墙。丽娜用火系魔法清理过好多次,但每次也只能换来几天的安宁。在这个该死的环境下,火系魔法的效果大打折扣。

    而土著们精湛的弓箭技艺甚至可以让他们以抛物线形式把箭射入城市,然后在再启动附着在箭身上的自然魔法,让箭自动寻找并追踪有生命的目标。

    再怎么防范,每天仍然会有人在袭击中死去,少时一个,多时六七个。可是这座前哨城市里经过易主、叛乱、平叛之后只剩下不到一万人。包括两千不到的战士,几千名平民,其中一部分是战士们的家眷,另外一部分就是城市最基本运行所需要的各种职业人口,基本都是从熊彼德统治的时期延续下来的。最后就是捕获的土著奴隶了。

    一个月下来,被袭击而死的人就接近百人,对这样一个规模的城市来说,足以引发恐慌。要不是有丽娜以绝对武力震慑,或许城市里早就出现逃亡了。

    他们当然不会逃往森林,因为谁都知道土著们极度仇视外来者,落到他们手里的惟一下场就是极为痛苦的死亡。困守孤城中的人们最希望的就是通过位面传送,逃回诺兰德。

    城里还有一些魔晶储备,可供大约一百多人回到诺兰德。如果没有这些水晶储备,战士们或许就断了念头一心死守。可是有了储备,却让所有人都人心浮动。中层的军官们担心自己得不到机会,而下层战士心知根本轮不到自己回诺兰德,因此对那些或许有机会列入回去名单的人慢慢产生不平甚至仇视的心理。

    这种人心变化,就连丽娜也无力掌握。

    若非危城中的人们消息闭塞,还在期待来自主位面的援助,或许已经因为这些魔晶储备产生暴动了。留守的战士很多经历过之前那场平叛,对于阿克蒙德家族还心存足够的敬畏。

    算上这个月,她已经是第三次把求援的信送回去了。丽娜知道此刻阿克蒙德正处于极度虚弱的时期,李察还太年轻了,自身的实力也不足。他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支撑起整个阿克蒙德,已经让人眼前一亮,实在不应该期待更多了。她只是不想由自己来做出这个弃守位面的决定,本来骑士的宿命就是埋骨于位面战场,她并无畏惧,但是歌顿还没有回来。

    丽娜也知道,无论阿西瑞斯、森马还是拳斗士,处境也都比她好不到哪里去。歌顿远征珞琪位面时,给他们留下的仅仅是短时间维持局面的力量。原本歌顿计划中,是以雷霆之势扫荡珞琪位面的门萨势力,速战速决。没想到意外却在这时发生了。

    其实,哪怕李察来支援了,丽娜也不会有过多的期待。上一次收复失地,李察展现了非凡的指挥艺术。可是现在城市已被森林包围,在如此复杂的环境下,指挥能力的作用被最大程度的限制,还是需要绝对的战力。上次李察只带来了流砂,阿伽门农和尼瑞斯属于帮忙的性质。其实这恰好说明了李察的窘迫,他根本拿不出更多的人手来援助绿森位面。

    丽娜把手放在面前的水晶台上,感知了一下位面传送门的状态。一切都很平静,这让她稍稍松了口气。现在丽娜并不是盼着诺兰德有援军过来,而是担心自己的部下暴动,抢占传送门。现在防御传送门的都是她最心腹的战士,可是眼下局面还能够维持多久,就是丽娜也没有把握。

    然而就在这时,位面传送门方向忽然出现一阵强烈的波动!丽娜立刻站起,又惊又喜,这是有人准备通过位面传送门的迹象,难道李察真的过来了?随即她意识到并没有收到过来自诺兰德的回信,顿时各种好的不好的猜测从脑海中闪过。

    丽娜等不及下楼梯,直接从魔法塔的窗户飞了出去,飞向位面传送门的方向。

    就在空中时,丽娜的身形猛然一顿,抬头看向天空,显得惊疑不定。就在刚才,她心头猛然掠过一丝异样的感觉,似乎这个位面的运转规则出现了一丝变化。这是属于根本原则的变化,应该是在时光流速的领域。

    神恩!?丽娜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感觉。如果有人在诺兰德用神恩影响了绿森位面,就说明这次行动的规模就不会小。她的第一反应就是熊彼德家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