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罪恶之城 > 章二十八 森林意志

章二十八 森林意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伽门农先是泰然自若,但是尼瑞斯锲而不舍地注视,而且目光越来越哀怨,眼睛也变得水汪汪的,转动之间如一泓秋水波光滟涟。阿伽门农终于怒目而视,喝道:“很奇怪吗?”

    “很奇怪!”尼瑞斯诡计得逞,得意地笑。“你这根木头居然也会笑,也会发怒啊!”

    阿伽门农哼了一声,不再作声。

    “安静,赶路。”队首的李察淡淡地说。

    一队人终于安静下来,默默地在森林中前进着。李察在队伍前端摇了摇头,策动独角兽不疾不徐地前行。

    天色渐渐暗淡,夜幕徐徐降临在森林上。

    队伍中擅长侦察的战士找到一块森中的空地,众人就下马休息。大家也不用帐蓬,直接席地而坐,或是靠在树上。队伍中魔法师不少,随意激发几缕魔法火焰,烤热了用作干粮的肉干,就着随身携带的清水就算是一顿晚餐了。

    黛玫直接坐在地上,可是这身衣服本就不是她的,又是男式的,也不象其它人那样带了必要的补给。李察向她招招手,把她叫了过来,在地上铺了一块防水的雨布,对她说:“吃完就在这睡吧。”

    黛玫看看周围的人,咬牙道:“没事,我随便找个地方坐会就行。”

    李察笑笑,压低了声音说:“好好休息,别逞能。你和其它人不一样,休息不好的话可是会影响战斗时表现的。要知道,战斗时的表现才是关键。”

    黛玫点点头,老实地蜷伏在油布上,开始努力尝试着进入梦乡。

    李察看着她躺下,于是笑笑,自己随意找了个地方坐下休息。众人吃完了东西,都各自开始休息。

    李察没有安排守夜,对这支队伍来说,不需要守夜。

    第二天清晨,众人翻身上马,李察则策动独角兽,直接选了一个方向,就向森林深处走去。在根本分不出方向的森林中,李察却毫不犹豫地找到方向。

    李察的追随者们早已习惯了由李察掌控一切,他们知道李察不征求意见的时候,就是绝对有把握的时候。可是尼瑞斯和阿伽门农的部下们却不知道李察为何如此确定,都有些面面相觑。

    李察与精英人形骑士依然保持着灵魂上的链接,说明人形骑士还活着。只不过联系很模糊,意味着双方之间的距离远超出三十公里的边界,但是判断大致的方向还是没有问题的。

    队伍前进了没有多远,忽然象是跨过了一条无形的边界,猛然间一道无形的心灵之锤重击在众人的意识上,随后又有沉甸甸的重压坠住他们的灵魂。人们的意识开始迟钝,视线也在模糊着,天与地的分界开始融为一体,就连保持平衡都变得困难。有几名战士已经变得浑浑噩噩,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已经偏离了队伍,正在向森林深处走去。

    “当心!这就是我当初意志受到影响的地方!”舍尔高声提醒着。但是可以看得出来,他的状态也不是很好。

    这是对意志和灵魂的打击和压制,在最初的心灵重击过后,就是持续的对灵魂的压力。在这一时刻,众人意志和灵魂的强大程度就有了明显的分野。而在诺兰德的传统观点中,一向认为强大的灵魂意志是冲击传奇的关键。

    尼瑞斯和阿伽门农目前的等级是十七级,并没有正式踏入圣域的大门。但是他们受影响的程度明显比舍尔和帕米尔要好得多,甚至看上去比龙法师丽娜都强上一线。黛玫则同样表现出了极为坚强的意志和强大的灵魂,几乎可与丽娜比肩。强大的意志,是真正阿克蒙德的标志。

    而令人震惊的一幕却在此时出现了,李察的追随者们除了奥拉尔之外,个个展现出了不可思议的强大意志与灵魂。流砂、水花、绯色乃至提拉米苏,都或凝神对抗,或脸露痛苦,可是行动上几乎全然不受影响!这等表现,甚至已比尼瑞斯和阿伽门农都强出一筹!就连奥拉尔,看起来也不比舍尔和帕米尔差。

    然而李察,却是真正让人震惊的一个。他只是微微皱眉,除此之外就全无异状,那让众人暗中全神对抗的灵魂压力对他来说,似乎根本就不存在。只有流砂和水花清楚,在力抗了巨魔督军的灵魂之枪后,李察的灵魂就已变得异乎寻常的强大。

    森林中的意志重压对李察来说,就象背了个普通的包裹一样,重量完全不值一提。可是他一个人没事根本无济于事,这是战争,总不能只有他一个人冲到绿林精灵的老巢去吧?

    这是李察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情况。舍尔说过跨过一百公里线就会受到意志影响,但李察却没想到影响对其它人来说居然是如此之大。

    就在李察进退两难时,胯下的独角兽感知到了他的烦恼,这头消耗神性还在绯色之上的神兽忽然一声长嘶,清越的声音远远传播开去。它的独角尖端亮起一团柔和的银色光芒,银辉不是十分明亮,穿透力却是极强,远远洒落开去,覆盖了周围几十米的范围。

    众人立刻觉得灵魂上一阵轻松,原本的压力已去了十之**,就连意志最薄弱的战士们都能够正常赶路和战斗了。

    尼瑞斯脸色复杂,说:“这就是神圣独角兽吗?厉害,真的很厉害!”

    四皇子嘴里说的是独角兽,可是眼睛却在看着李察,神色极为复杂,有钦佩,有震惊,还有一点点黯然。

    舍尔、帕米尔这两个原本自视甚高,态度高高在上的强者,现在看向李察的目光却充满了震惊和恭敬。不止是对李察,他们扫过李察那些追随者的表情也变得极为复杂。

    强大意志和灵魂的作用,但凡是有见识的人都很清楚。那是成为强者的必要条件,虽然有了它不一定能够成功,但是没有它却万万不行。

    李察也就算了,毕竟是传奇法师苏海伦殿下近年来最得意的学生。可是他聚集起的这些追随者竟也一个个都惊才绝艳,显示出惊人的潜力。虽然不知道他们最终能够走出多远,却可以肯定,进入圣域绝不是他们的终点!就连最弱的奥拉尔都不比舍尔和帕米尔差了。这样的一群变态,是如何聚集到李察麾下的呢?

    舍尔和帕米尔转眼间又想深了一层,什么叫李察也就算了?李察展现出来的强大灵魂已彻底压倒了众人,甚至还在神眷者流砂之上,那他的终点又在哪里?难道再过十年,又会出现一个新的歌顿。

    舍尔和帕米尔互望一眼,心中明白,前面有歌顿,现在又有了李察,看来阿克蒙德的崛起已不可阻挡。

    李察已察觉众人的态度有微弱的变化,多少有些了解他们的心思。不过他只是向前方一指,说:“出发吧,前面还有很远的路呢!”

    此时在李察手指的方向,数百绿森精灵正聚集在一棵无比巨大的古树下,迎接着远征归来的勇士们。一头雄健的夜豹冲到聚集的精灵面前,身形变幻,恢复成一个上了年纪的德鲁依模样。他扬了扬手中的自然法杖,高声道:“我们回来了!并且抓到了入侵魔鬼中的重要人物!”

    精灵们一片欢腾。

    “把俘虏带上来!”德鲁依长老威严地喝道。

    四名精灵武士走来,把被藤蔓牢牢捆绑住的精英人形骑士扔在地上。看到这名入侵者,精灵们有不少都红了眼睛,用生平最恶毒的语言咒骂着入侵者,甚至有人提了短刀冲上来,想要刺上几刀。李察来到绿森位面还不到两个月,这个部落的大多数精灵就都有亲人或者是认识的人死在了李察的手里。

    德鲁依咳嗽一声,几名精灵武士立刻护住了精英人形骑士,把激动的精灵们拦住。

    老德鲁依对精灵们说:“他是重要人物,是我们换回朱布的筹码,不能受到伤害!”

    听到朱布的名字,精灵们渐渐平静下来,却以更加仇恨的目光紧盯着重重捆绑下的人形骑士。

    这时一个厚重沉涩的声音从空中传来:“亲爱的绿风长老,我的孩子们怎么样了?”

    说话的是一株非常高大的战争古树,树干比普通的树人粗了数倍,高大宽厚的树冠几乎看不到尽头。

    德鲁依长老绿风沉痛地说:“我感到非常痛苦,但是,它们是不可能逃过入侵者的追杀的。”

    战争古树沉重叹息,说:“我知道,我的孩子们去了,就没打算回来,我只希望他们的牺牲最终能有价值。你去吧,大长老正在等着你,而我,需要独自安静一会。”

    绿风深深一躬身,说:“如您所愿。”

    在精灵们身后,是一棵大得让人惊叹的巨树,它的树干足有数十米粗,而自下往上望去,树冠几乎遮蔽了整个天空!这棵巨树,已经有了几分诺兰德精灵世界树的风姿气势。

    在巨树树干上,精灵们依着天然的树洞和脉络修建了一座座树屋,并以盘旋而上的道路连接。绿风沿着通道向上,直走到精灵村落的最顶层,进入一间宽敞的木屋内。树屋中央,坐着一个老得几乎要站不起来的年迈精灵。

    PS:这是意外的惊喜吧?为了某人送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