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罪恶之城 > 章六十一 英雄辈出之地 上

章六十一 英雄辈出之地 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察微笑,拿出一个装了五枚高纯魔晶的小口袋,塞进老人的手里,说:“这是传送费用,往返的。”

    老人接过口袋,毫不在意地抛给了身边的随从,然后认真地对李察说:“这次你的旅程,可能比你想象的还要艰苦。”

    “我知道!”

    老人笑起来,象对着年轻的后辈般,随意中带着亲昵,在李察后背上重重一拍,说:“那就去吧,我很希望有机会白赚25万!”

    “你没机会的,老头!”李察回手比了个中指,就大步走进了传送阵。

    魔法光芒闪动,李察已出现在数万公里外的一座小岛上。

    这是一座颇有规模的小岛,岛上聚居着数千人,其中有一小半是蛮族。李察从传送阵中走出后,随即有人走上来,带着李察前往码头。一艘小帆船已经准备好了,船上还载着给李察准备的食物和水,以及一些在卡兰多大陆旅行时可能会用到的东西。

    李察登船后,小帆船即扬帆启程。李察和船长简单地交谈了几句,清楚了解自己接下来的行程后,立刻抓紧时间喝水进食,然后闭目休息,把自己的状态逐渐调整到最佳,同时在心底一一列举细数自己的所有底牌。

    智慧和真实两大天赋,毁灭真名,阿克蒙德与银月精灵血脉能力,魔动武装构装,乃至命运双子、精灵长刀、灭绝长刀,最后则是承载之书。有了这些底牌在身,李察虽然只有十四级魔力,却也夷然不惧。当然,打得过山与海是不可能的,但他觉得已有一战之力了。

    一小时之后,小帆船终于抵达了卡兰多大陆,从大陆上吹来的风也变得苍劲荒凉,呼啸而过,卷起片片波涛,让小船上下起伏。越是靠近大陆,浪头越是更猛烈起来,好不容易才驶进了防浪堤,靠上了码头。

    这是一座蛮族的村落,到处竖立着高大的图腾柱,上面绑扎着鲜艳的织物条幅,在风中猎猎飞舞。

    这里的码头不是诺兰德那样精细,而是直接把原木破成两到三片,然后钉在原木作成的支架上,就此变成了风格粗犷的浮动引桥。帆船上的人把两根缆绳抛上码头,两名明显比诺兰德人类健壮得多的蛮族大汉就接过缆绳,用力一拉,帆船就牢牢靠拢堤岸。

    李察跳上了岸,心不可抑止的跳动起来,目光自远方隐约的山峦,比诺兰德更加高远的天空,高空中展翼而过的巨大雄鹰,乃至眼前带着浓郁苍凉遒劲风格的蛮族村落上一一掠过,心似也变宽了些。

    船长对李察说:“好了,李察先生,我只能送您到这里了。接下来的旅途,需要您自己小心了。”

    李察点了点头,塞给船长一小袋金币,就向码头上的蛮族村落走去。

    “谢谢您的慷慨!李察先生!”船长喜出望外,对着李察的背景用力吼道。

    李察自蛮族村落中穿过。

    踏风部落明显受到诺兰德的影响,已经学会了用砖木和石材修建多层的房屋,这个村落的议事大厅是一座三层的楼房。而在踏风部落的圣地以及踏风部落之外,则仍是以木架覆皮的帐蓬为主。

    不过建筑样式或有不同,但举目可见的各种装饰仍保留了浓郁的部落传统风格,举目望去房屋外壁都是漆成白色,装饰着粗大的浅红色条纹,房屋的屋顶上都竖着鹰翼型的巨大图腾,顶端系着一丛色彩鲜艳的布条。

    许多蛮族女人正在收拾鱼货海鲜,并且将洗剥干净的鲜鱼一一切片层层码在箩筐里。一群孩子则赤着脚奔跑追逐着,从李察面前嘻笑着跑过。路面是石头铺就,崎岖不平,偶尔可见锋利的尖角和利刺。可是蛮族孩子的赤脚踏了上去,却分毫没有受伤。

    偶尔几个蛮族大汉单人扛着一根比腰身更粗的完整圆木,大步走向码头,准备在海里多打几根桩,好加固码头。

    在村落外,响起阵阵雄壮的战歌声,原来是远去的猎队刚刚归来。十几名蛮族汉子精赤着上身,扛着一头小山般的怪兽,出现在村落外的大道上,正向着这边徒步奔来。每个猎手身上都是油亮的肌肤,跳动的肌肉,而且都不缺少男子汉的勋章:伤疤。

    猎队这次的收获显然十分丰厚,村落中顿时响起一片欢呼,男女老幼都涌向村外,迎接归来的勇士。

    这是一幅安居乐业的画面,却更让人感受到蛮族那对抗恶劣环境的决心和勇气。在这样一片土地上生长并壮大的蛮族,人人都是天生的勇士。

    村落中有一个颇具规模的集市,各类商店的数量也格外的多。村落中不时可以看到穿着蛮族服色的诺兰德人在出入。这个村落,是踏风部落和撒尔逊家族交易的据点之一,如果仔细分辨周围建筑物的类型,会发现仓库的数量几乎和民居持平,大量物资从这个不起眼的小村落内集散。

    李察信步出了蛮族的村落,辨认了一下方向,就向东北方走去。按撒尔逊的地图,那是通向卡兰多大陆中心区域的方向。

    走了一段时间,背后蛮族的村落早已消失在地平线上。此刻李察放眼四顾,目之所及尽是苍茫的原野。

    现在正是卡兰多大陆的旱季,大地上覆盖着稀疏的枯草,远远可以看到几株高大的巨树孤零零地散落在原野上。天正晴好,视野格外广阔,可以看到高空中,有一只孤鹰独自盘旋,而远方大地上一群羚牛正不急不忙地列队走过,在牛群身后几百米远,一群荒原土狼则不离不弃地跟随着,等待着不知何时会出现的机会。

    就在几百米外的一株巨树下,几头戈壁嗜血暴龙正懒洋洋地伏在树荫下,根本对唾手可得的食物视而不见。成年以后身高可达三米的嗜血暴龙是这一带荒野上的霸主,但是一旦吃饱,就会几天都懒得动弹一下。蛮族少年晋升真正勇士的成年仪式,就是去猎杀一头嗜血暴龙。

    这就是卡兰多,英雄辈出之地。

    站在这片土地上,少女当日的话似又在李察耳边徘徊回响:“在踏上卡兰多大陆的时候吹响它……你只要吹响这串兽牙中间的哨子,我就会知道……”

    李察不知道自己是否决定当她的男人了,但是他想来看看她。于是李察摘下手腕上的兽牙项链,看了看中间最大的那颗兽牙,将尖端放进嘴里,鼓起最大的勇气,用力一吹!

    兽牙制成的哨轻轻震动了一下,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但李察却感觉得到,某种无声亦无形的震荡正远远地传播开去。片刻之后,李察手中的兽牙手链忽然轻轻一震,于是李察就感觉到了在极远的地方,正有一个无声的呼喊在回应着。

    那应该是山与海的方向。

    李察重新把兽牙手链戴在手腕上,迈开大步,奔向远方。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虽然也修筑了极为粗糙仅仅是犁平并堆高的红土公路,但只要有足够的实力和勇气,就可以向着目的地笔直通行。

    然而李察不知道的是,在他吹响哨音的一刻,整个卡兰多大陆上数十座大小神庙殿堂中,悬挂着的由上古凶兽兽皮制成的大鼓忽然自行鸣响,一记记具备神秘力量的低沉鼓音层层扩散出去,敲打在那些有资格听到它的人们灵魂深处,不管相距多远。

    刹那之间,整个卡兰多都为之沸腾!

    大雪山圣庙的身后,是终年被白雪覆盖的吉克拉玛峰。吉克拉玛,在蛮族语中,意为大地巅峰之处,这座雪峰也确实是整个卡兰多大陆的最高峰。站在吉克拉玛峰顶时,仰头看到的天空不再是蔚蓝,而是深深的,偏向于黑的墨蓝色。纳入视野的天空也无尽幽远,遥远到即使是最强大的祭祀也感觉不到尽头的地步。

    传说在一年中的某个特定时刻,有可能在深色的天空中看到众神之地横空掠过。在蛮族的传说中,能够亲眼看到众神之地的,都是兽神眷顾的宠儿,未来必将有巨大的成就。整个卡兰多大陆,只有吉克拉玛的峰顶能够看到深色的天空,也只有在这里才有机会目睹众神之地的出现。

    所以吉克拉玛就成为整个卡兰多大陆所有蛮族的圣地,大雪山圣庙的地位也在所有神庙之上。只有被兽神认可的人,才能够以吉克拉玛为修炼之地,否则的话,没有兽神之力护佑,哪怕是圣域强者登上吉克拉玛峰,也会被峰顶的寒风化为冰粉。

    当李察吹响兽牙的时候,大雪山圣庙内悬挂的兽皮战鼓同样发出低沉的轰鸣声,而且比其它的战鼓更加低沉,也更能撼动灵魂。

    宏伟巍峨的圣庙内先是响起一片惊呼,随后就突然寂静下来。一个个原本在圣庙中疾行的巫师、祭祀和神战士都停下了脚步,彼此互望,脸上的神情十分耐人寻味。

    在吉克拉玛山峰上,有几名蛮族强者正在这里苦修,他们有的在山壁上挖掘出一个仅容一人的山洞,就坐在里面盘膝苦修。说是山洞,倒不如说是一个浅坑。在坑里放着几片肉干,他们靠喝雪水,偶尔啃一口肉干,就可以坚持数月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