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罪恶之城 > 章一四六 关键点

章一四六 关键点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破解这一局正常來说沒有太好的办法,上议院的辩论永远不可能有真正的输赢,李察也不是那种雄辩涛涛不绝的人,既然有人提了动议,那么这次拿不到公爵爵位,下一次再审就要在一年之后,提出动议的人倒是思虑周详,正好卡住了关键的时间点,再给李察一段时间,让他从私属位面抽出手來,就可以以横扫之势夺取一片公爵领地。

    智慧天赋全速运转着,就这一命題迅速推衍出许多潜在的可能发展,这件事看起來沒这么简单,背后真实的目的似乎就是要让李察至少在一年内当不上公爵,然而,是不是公爵有什么重要的含义吗。

    李察瞬间把有关公爵的内容过了一遍,三大人类帝国的权利结构很相近,公爵都是贵族爵位的顶点,再向上的亲王必须有皇室直系血统,而大公则是对建立了独立公国的公爵尊称,作为最顶级的贵族,公爵有制衡王室的权利和义务,某些情况下,多数公爵联合起來,甚至可以推翻国王,从历史的角度,这也很正常,因为当多数公爵达成一致时,即使靠武力也足以使国王下台,另一方面,每位公爵也要担负王国守卫的重任,在对外战争时,公爵必须按照一定比例出兵,并且接受王室的指挥。

    然后就是一些琐碎的内容了,各个帝国和王国细节不同,但都大同小异。

    本质上,公爵的权利和义务还是基于家族实力上,李察反复思索,也沒能从这上面得到答案,在他看來,早一年还是晚一年成为公爵根本沒有什么不同,甚至有沒有爵位都沒什么两样。

    但这只是解决问題的常规途径,还有一些阿克蒙德很喜欢的其它途径。

    沉思中的李察,嘴边露出一丝冷笑,即使有人跳出來想要打自己的耳光,那李察就不介意把他的手给剁了,提出动议的是个叫坎南男爵的家伙,他出自银剑家族,银剑家族目前的族长是芬里尔伯爵,不管坎南是受谁指使,李察都准备找个借口开打,就算不能兼并他的领地,也可以象艾莉婕曾经作过的那样,把占领区的一切都推平,留给坎南一片焦土。

    另一个正常些的途径,依然是战争,但是战争的目的变成了对外开战,征服新的领地,李察打开了诺兰德的地图,看到在神圣同盟西方,西南、整个北方,乃至东方都有大片可供开拓的混乱区域,南方直接和千年帝国接壤,而东南方稳定,是因为那里是大海,所以仔细看看,神圣同盟周围可供选择的战场还真不少。

    不管怎么选择,为自己增加一些领地也是势在必行了,就算李察不在乎爵位,但是跟随自己的那些追随者、将领和构装骑士们却不能不在乎,领地、爵位和家族的传承,就是他们浴血战斗的动力。

    李察目光在地图上扫了一圈,就收了回來,然后开始盘点手上的战争资源,看看能够支撑多大烈度的战争,母巢和法罗还是核心的力量,预备的构装骑士还剩下一百多人,倒是需要及时补充了,对一般家族來说,五百人左右的预备构装骑士已经足够了,但是出了李察的阿克蒙德却是例外,李察绘制构装的速度快得异乎寻常,以至于五百人的构装骑士预备队都要不够用了,但是构装骑士除了实力之外,忠诚更加重要,所以一时急也急不得,李察能够拥有这么多的预备骑士,还依赖于阿克蒙德自由战士的投效,可是这种事也不会有第二次了。

    李察知道,当务之急,是再建立一支阿克蒙德族人之外的军队,这支军队需要的是正常战斗力和正常的忠诚度,阿克蒙德家族族人数量有限,当战争规模扩大到一定程度后,这样的职业军队才是关键。

    最后,李察的目光又落在了小型的魔法地图上,地图上的内容不断变幻,在几个私属位面间來回切换,其中有两个位面是深灰色,意味着还不在李察的掌控之下,一个就是拳斗士沃尔德所在的磐石高地,另一个则是阿西瑞斯和寒尔冬所在的流金山谷。

    表面上看,阿西瑞斯算是臣服了,李察一有需要,他就会出现,并且战斗也是尽心尽力,但换一个角度看,寒尔冬却从來沒有回过诺兰德,流金山谷的真实局面究竟如何,李察也是一无所知,大略计算,李察已经为流金山谷提供了近百万的各类军械和补给物资,但那里的位面局面似乎根本沒有好转的迹象。

    休兰也不平静,龙星至今渺无音讯,因此森马就不能离开,位面之门更需要至少驻守五十名构装骑士,才能够保证不被龙星偷袭摧毁,现在仔细思考,真正局势稳定的似乎只有绿森,其它位面依然是一堆烂摊子。

    歌顿留给李察的领地表面上看已经很平静了,一切都在正常运转,但是李察还沒有忘记,那块领地上大大小小的贵族中至少有一半是曾经背叛过的,只是后來李察为了尽快稳定局势,才接受了他们的投诚效忠,只要李察有了什么意外,这些人必然还会有所举动。

    这些都是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題,考虑良久,李察才把心思集中到下一个议題上,对龙德施泰德元帅的审判。

    审判依然在上议院进行,但这一次不是走过场的花架子,而是实实在在的审判,永恒龙殿将会派遣神官旁听,以鉴别公正,所有浮岛豪门都将列席法庭,听取最后的宣判,并且投票决定元帅是否有罪,第七层浮岛的家族各有一票,六层浮岛的家族各有两票,五层浮岛的铁血大公爵则有三票,皇室同样有三票,还有一次动议否决的机会,假如皇室否决,那么各浮岛家族还需要重新投票,以决定是否继续执行原先的决定,当四分之三的票数决定执行原决定时,皇室的否决就会被推翻。

    龙德施泰德元帅作为传奇强者,对他的审判必然无比谨慎,他的罪名也不过是指挥失误,以及违反了同盟原本制订的条例,哪怕罪名成立,惩罚最多也就是剥夺军职,以及去掉侯爵的爵位,此案争执如此之久,背后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如果处罚了元帅,那么派谁去守日不落之都。

    李察揉着额角,本能地感觉到这又是一个非常难做的决定,如果不是双方对立严重,也不需要动用这最终的程序,投票,就意味着必须表明立场,在绝域战场上,李察可以用离开日不落之都來表达自己的反对,但是在法庭上,李察所投下的一票却是代表了整个阿克蒙德,意义又不一样。

    思考了半天,李察决定把这两件事先放一放,到时随机应变,他拉了拉召唤绳,片刻后老管家就走进书房,听候吩咐。

    “把这段时间家族内的开支情况简单说一下。”

    “是,主人。”老管家整理了一下内容,就简单扼要地说明了领地和各位面的收支情况,最大的持续收入依然來自于法罗,平均每个法罗年可以供献六百万左右的收益,而且还在不断增加,绿森则是两百万的收入,其中三分之一属于尼瑞斯和阿伽门农,但这是旧的数据了,这次战争之后,绿森可以贡献的收入已经跃升到了三百万,其它位面则全都处于投入阶段,休兰和流金山谷各需要投入百万左右。

    项目方面,除了李察自己,珞琪的魔法工场收支相抵后,每个法罗月还可以得到八个珞琪骑士,如果魔法工场不出售构装的话,那么珞琪骑士的数量会上升到十个。

    今年额外的最大支出,则是对深蓝的支持,深蓝日常运作缺口就超过两百万金币,维持法师杀手们的费用也在百万左右,另外,李察提供给深蓝的各类研究经费则突破了两百万,并且还有继续攀升的趋势,依此计算,很快深蓝就会变成一个消耗超过五百万的黑洞,而且还会越來越大。

    最后则是领地和军队的日常维持,浮岛今年的建筑和维持费用将超过五十万,这还不包括一些意外的费用,比如说再建个传送魔法阵什么的,另外李察所有军队一年的各种维持费用已经达到千万之巨,他大部分军队都分散在各个位面中,所以诺兰德时间沒过去多久,位面时间已经是好几年过去,所有维持费用也相应增加了数倍,另外,由于战争激烈,抚恤金也激增到了三百万,最后,李察每年要给追随者的酬劳也达到两百万。

    听完老管家的汇报,李察才惊觉自己的摊子居然铺得这么大了,现在单靠他在构装上赚钱,已经有些难以维持这摊事业的运转。

    李察沉吟了一下,问:“支出增加得有些太快了,依你看,家族的收支有什么改善的方法吗。”

    老管家有着数十年领地管理经验,平时只是勤勤恳恳地处理着家族大大小小的琐事,从不在大政方针上多嘴,恪守着管家的本份,这时听到李察问起,他才说:“主人,收支改善的方法不过就是两种,一是节流,一是开源,现在家族收支上有三个关键点,一是深蓝,二是流金山谷,三是磐石高地。”

    “哦,有两个关键点都是父亲留下的位面吗。”李察看着魔法地图,开始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