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超级大地主 > 五十六 管家

五十六 管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天起来之后,苏振就没兴趣再去面试了,反正主角已经定下,苏振没有那个耐心再去一个个面试所有的角se了,于是打了个电话,找了个理由便把剩下的工作直接都甩给了雪莉和彼得,对方对此自然没有什么意见。

    既然不用继续去无聊的看试镜了,那么苏振干脆今天把庄园的佣人和安保问题给解决了。

    因为庄园这么大,而自己等人又不是长期住在庄园之中,所以请了佣人肯定需要一个管理者,所以苏振准备请一个管家。

    也不用出门,还是打个电话给花旗银行旗,很快对方就给苏振推荐了洛杉矶当地的一家经纪公司,很快经纪人就带着资料登门拜访了,最后苏振选了一个五十多岁的华裔老管家,并约了对方下午见面。

    “苏先生,你好,我是王有信”见面之后对方用英文自我介绍道,这是一位十分健硕的老者,高首的个子,十分jing神。

    “你好,王老是出生在美国的吗?应该会说国语吧?”苏振用中文问道。

    “当然,我是十几岁的时候跟父亲来的美国,国语自然是会说的”王老笑着回答,“因为不知道苏先生是从国内来的,所以才用英文问好”。

    “哦?你怎么知道我是从国内来的”苏振好奇的问道。

    “呵呵,在美国长大的华裔,可是很少会像苏先生一样国语这么流利的”王老微笑着回答。

    苏振想想也是,如果是在美国当地出生长大的华裔,不管普通话说的流利,但是多多少少依然会带点美式英语的口音。

    通过交流苏振得知,原来王老的父亲是民**官,内战结束后举家迁往了美国,学的是英式管家课程。

    “不用叫我先生,太见外了,直接叫我名字就好,我就叫你王伯吧”苏振说道“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我就请王伯你做这座庄园的管家了。”

    “我自然是没什么问题,不过礼不可废,我还是称您为少爷吧”王伯恭敬的说道,不过意思很明显,主仆有别,在称呼的问题上并不打算妥协。

    “哎,随便了,少爷就少爷吧”苏振无奈道,英式管家就这点不太好,有些死板“以后庄园的安保和ri常管理就全部交给你了”

    “没问题”王伯回答道。

    坐在一边的经纪公司的人见到两人一直用中文交流,只能干瞪眼,但是从苏振的表情上可以看出他对王有信十分满意,这让他很是高兴。

    之后就是谈合同了,最后以十二万美元的年薪,定下了王有信作为管家。

    这是一个英式管家标准的收入,事实上王有信在美国虽然已经做了二十多年的管家了,虽然他的能力十分出se,甚至比大部分白人管家都要好,但是因为华裔的身份,所以混得并不如意,如今能得到这份工作,内心也很是高兴。

    在经纪人离开之后,王伯便进入了工作状态,王伯在查看了整座庄园之后,很快就计算出了手下家庭服务队所需要的人手,一般传统英式管家手下完整的家庭服务队包括家庭教师、厨师、保镖、园丁、裁缝、保姆、家务仆人,现在除了家庭教师和裁缝不需要了之外,其它的人手还是少不了的,厨师苏振想了想还是准备请两个,一个中餐一个西餐,园丁只要聘请一个长期的就足够了,保姆和家务仆人的话因为家中面积较大,每ri维持清洁和一些家务大概需要三人,至于保安,则因为24小时轮班工作的需要,订为六人,也就是说需要招收十二人。

    最后苏振被王伯报出来每年维持庄园运转的经费吓了一跳,首先是安保,因为这座庄园原本的安保设备已经是七八年前的淘汰货,需要重新跟新的话要花费数十万美元,再加上聘请各类人员的工资和庄园设施的维护等等,先期的花费就快要近百万了,而后期的花费虽然省的多,但是每年算上人工工资的话也需要花费数十万。

    苏振对此颇为无语,难怪前世频频听说那些明星富豪因为无法支撑豪宅的维护费用而或出售、或举债了,如此高昂的费用如果没有稳定的高收入确实很难维持,更不要说还有那恶心人的房产税了。

    好在如今的苏振腰包还算鼓,支撑的起这笔费用,最后忍痛开了支票给王伯,把庄园所有的事情全部交给了对方。

    在解决了庄园的问题之后,苏振就准备回哈佛了,本来他倒是想趁机会难得和查理兹多多拉近下关系的,可惜的是柳茹的催促电话先来了,因为马上就要到美国秋季入学的时间了,柳茹催着苏振回伊州把入学的事情定下来。

    苏振无奈,只得听令,准备明天就回去,不过他可没忘记自己的飞机计划,打算买架飞机玩玩。

    本来苏振是想向花旗方面打听打听前世自己听说过的最好的私人飞机公司湾流公司的,但是花旗方面却是给苏振推荐了另外一家飞机制造公司——波音。

    苏振很是好奇,波音不是生产大型商务客机的么,难道也造私人飞机?在经过了解之后苏振了解到,原来波音在96年的时候就准备进入私人飞机市场,与ge公司合作成立了波音公务喷气飞机公司,以波音737为原型,开始了私人公务飞机的研发,如今第一款成品即将在最近进行试飞,也就是后世名气颇大的波音bbj系列。

    至于花旗的客服经理为什么会推荐波音公司苏振倒是不难理解,如今的花旗集团发展很快,已经深入军工业,而波音公司正是花旗集团中重要一员。

    不过苏振一看,这波音bbj的价格可是不菲,其预估售价在三千万美元,这还是裸机,算上内饰装修,四千万妥妥的逃不掉。这让好不容易口袋里有点钱的苏振暗自咂舌,看来咱还不够有钱啊,买了这飞机的话自己可又成穷光蛋了,到时候怕是连机组人员都请不起了,买过来当摆设?

    不过倒是不妨碍苏振到时候去看看,如果确实好的话,买下来也无妨,反正投资公司旗下有几家互联网公司正在准备上市,到时候抛售掉几家潜力小的公司的股份也能大捞一笔,到也不会真的养不起,不过如今也为时尚早,这款飞机要九月份才试飞,再加上要获得各项批准,怎么也得几个月。

    把买飞机的事情暂时放在一边,苏振开始考虑上学的问题,事实上除开大学,美国的学制和国内差不多,也是十二年,不过不同的是准确意义上来说美国是没有初中的,只有小学和高中,虽然英文之中有中学这个词,但是它是和小学在一起的,总共为八个年级,而不像国内单独分出来单独作为一个阶段,高中则是四个年级,也就是说高一等于国内的初三,但是学习内容和课业可是比国内轻松太多了,关键是在哪里上学而已。

    倒不是说苏振不想去美女如云的洛杉矶上学,而是苏振不放心牧场,苏振清楚,牧场才是自己的根本所在,之前写小说投资电影和互联网企业确实快,但是自己的见识只持续到2013年底,之后想要再靠这类方式赚大钱根本不可能,但是畜牧业不同,只要自己的玉牌还在,牧场根本不存在亏损的可能,也只有玉牌可以保证自己的后代可以一直安稳的延续下去而不衰败。

    再说芝加哥,因为美国学校采用小班化,每个学校的人数在一般在几百到一千左右,上两千的那已经是属于非常大的学校了,所以美国的学校非常之多,仅芝加哥市区的公立高中就多达138座,仅仅只是市区,是不包括归属于芝加哥周围的几个区的。

    所以苏振一开始为到底去哪所学校很是头痛,最后想想还是算了,干脆和当初的柳诗画一样就上哈佛镇上的高中得了,跑到芝加哥去上高中实在没有必要,本来柳茹的意思是如果苏振在芝加哥上学的话,那么自己可以照顾苏振的生活,但是苏振想想两地之间并不远,一共不到一百公里的路程,开车也不过一两个小时而已,要见面方便的很,再说自己也能照顾好自己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