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学姐快住口! > 140.当众一吻,宣誓主权

140.当众一吻,宣誓主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go-->    外面三位评委的声音偶尔能传进来,看上去讨论得很激烈的样子。

    而模拟法庭教室里面,观众提问环节也进行的很顺利。

    事实上,大多数新生辩论赛的提问环节都是比较冷清的。

    因为很多观众都只是来到场加个分,大多都不会认真听完辩论内容。

    所以如何保证提问环节顺利进行,对主持人而言也是一项考验。

    还好决赛阶段,部门会准备小礼品,所以还算有保证。

    但主持人事先万万没想到,由于江渺的表现非常出色,加上他那张让人嫉妒的脸,提问环节变得异常火热。

    第三位提问观众依旧是女生。

    “还想再问一下江渺同学。”这个扎了辫子的女生好奇问道,“既然江渺同学也说,从不同的角度切入能看到不同的结果,那为什么江渺同学还是觉得应该站在反方呢?”

    “你们这么针对我吗?”江渺失笑,望向对面的王锌,“老王救救我啊。”

    他只是调侃了一句,没想到王锌真的站了起来,江渺顿时乐了,巴不得他帮自己挡一下。

    “因为这道题太粗暴了。”王锌开口说道,“辩题直接就要让时间进入自由交易市场,在各种角度的不同结果下,谁也无法真正预料未来的情况。”

    “事实上反方反对的只是自由市场,而不是单纯针对这项黑科技。”

    “就好比一些毒品可以在医疗物品里使用,但绝不能流通到自由市场上一样。”

    “时间作为特殊的存在,当然不能一下子就投进市场里,至少也该做个试点。”

    王锌说完就坐了回去。

    江渺笑着点头,接续说道:“其实辩论就是这么回事,大家都站在最极端的一面说话。”

    “而观众的目标并不是要站在哪一方,而是听取两方正确的内容,剔除错误的内容。”

    “把双方有用的内容结合在一起,就能找到那个夹在中间的平衡点。”

    “教我辩论的学姐曾经说过,只有在趋向极端中寻求论点和漏洞,才会意识到中庸和理性的可贵。”

    “这句话也送给大家。”

    说到这里的时候,江渺朝苏怀粥眨眨眼,惹得苏怀粥朝他翻了个白眼。

    但随后苏怀粥便笑起来,一想到学弟连自己这么久之前说的话都记得,心里便如同开了花似的。

    第三个问题结束,主持人见外面的评委还没有要进来的意思,于是又找了一位观众来提问。

    很可惜,依旧是个女生。

    这次的女生个子小小的,但却勇气可嘉,握住话筒后,便看向江渺。

    “我想问一下江渺同学。”大概是连续四次都问江渺,这个女生也有点不好意思的红着脸笑起来,但她还是鼓起勇气问道,“江渺同学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啊?”

    模拟法庭里一下子哄笑起来,江渺站在台上,也是一脸哭笑不得。

    “咳咳”主持人连忙打断,“提问最好是跟辩论相关的,要不你换一个吧。”

    “那、那”女生羞涩的笑起来,但还是大胆问道,“那江渺同学,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做你的辩论队友呢?”

    主持人:“”

    “我喜欢苏怀粥学姐,”江渺这次没再回避了,眨着眼答道,“做我的队友。”

    他故意停顿了一下,引得一部分女生下意识惊呼。

    等他说出后半句来,大家又都哄笑起来,看到第一排的苏怀粥学姐捂着额头很无奈的样子,都觉得有趣极了。

    不过大家也没多想,觉得这是江渺和学姐关系很好的象征,但并没有更深的含义。

    但苏怀粥却知道江渺的小心思,红着脸瞪他一眼。

    而台上的三位女队友也都知道江渺和学姐的关系。

    这时候丁柠看着江渺,又看看苏学姐,再望向不明真相的观众们,捏紧了拳头,感觉好刺激!

    要是她这时候也大声说自己喜欢陈浩汤的话,回去之后会不会被浩汤打屁股啊?

    这个小插曲过后,主持人又找了几位男性观众。

    男生的问题就比较正常了,正反双方的女孩子都有了发言的机会,提问环节总算重新回到正轨。

    大概到临近八点的时候,外面的三位评委总算回来了。

    赵炉回到座位上,按照主持人的要求,先对正反双方发表了点评。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我身边两位评委的观点都很一致,反方天然就有很大的优势。”

    “所以在自由辩论之前,正方一直都被反方压制,在我们看来是很正常的发展。”

    “但自由辩论的时候,正方居然能够反守为攻,确实让我们觉得很惊艳。”

    “尤其正方四辩在最后的总结陈词,很出色的完成了正方逻辑链的完善和反方论点的拆解。”

    “不过让人可惜的是,四辩结辩的内容要是能在前面二三辩就出现,应该就更好了。”

    听到这里,贾童雪和易鹿仁都露出苦笑。

    要不是江渺在自由讨论环节给她们提供了思路,说不定连自由辩论都要拉跨。

    更别说之前的二三辩环节了。

    之后,赵炉又简单点评了一下双方的论点和攻防,延伸了一下辩题的可切入角度,就结束了这次点评。

    台上的主持人这时候已经拿到了比赛结果,挑了挑眉,笑道:“这个结果,有点意思哦。”

    她也不吊胃口,继续说道:“首先,是今晚决赛的最佳辩手。”

    “是正方四辩,江渺同学!”

    “大家一起恭喜他”

    观众们纷纷鼓掌,觉得没毛病。

    以江渺今晚力挽狂澜的表现,确实当得起这个最佳辩手的荣誉。

    但台下的苏怀粥心里却咯噔一下。

    因为正常来说,如果一支队伍赢了比赛,那评委就会在败方选一个最出彩的选手来做最佳辩手,算是安慰奖。

    除非败方的四个人真的表现太差劲,否则最佳辩手和胜方肯定不是同一个阵营。

    而就在苏怀粥心情沉下来的时候,主持人也不出意料的开口说道:“最终结果,反方以5:4的票数,赢得本场决赛的胜利,大家恭喜!”

    听到结果的一瞬间,江渺只是失望了一瞬,但还是摇头失笑,为反方鼓掌。

    每一位评委都有三票,大致可以分为印象票,环节票和决胜票。

    各地的说法都不同,但也差不多。

    印象票主要看一辩稿的内容,明显是反方稍占优势,正反方票数1:2。

    环节票同样是1:2,毕竟正方一直被反方压制,直到自由辩论环节才稍微反转。

    而决胜票却是2:1,显然是江渺的表现出乎意料的优秀,打动了评委。

    否则按照上面的票数来看,决胜票很有可能也是1:2甚至0:3的结果。

    但就算正方已经在自由辩论做的非常好,四辩的结辩也很出彩。

    但也无法掩盖前期正方的劣势。

    能做到4:5的比分,在评委看来,这已经是正方非常出色的结果了。

    江渺倒是不在意输赢,他只是比较在意学姐的奖励而已。

    不过既然结果已经出来了,他也就不再纠结这个。

    想要跟学姐亲亲的话,以后也有的是机会嘛。

    但就在他这个想的时候,第一排的苏怀粥已经偷偷起身,朝门外的工作人员跑去。

    等江渺看向学姐的时候,才发现她没在座位上。

    “接下来是颁奖环节。”主持人说道,“首先有请最佳辩手,请正方四辩江渺同学上台领奖。”

    江渺环顾了一圈,没找到学姐的身影,顿时有些奇怪。

    但他也没多想,按照主持人的要求起身,走到中央的空地上,面向台下的观众们。

    他现在只想快点领完奖,然后找学姐去要安慰,顺便骗个抱抱。

    但在他看不到的斜后方,苏怀粥已经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最佳辩手的奖状和奖品,从门外信步走入。

    台下观众们以为这只是正常流程,毕竟苏怀粥就是正方的领队,那亲自给自家队员颁个奖,也很正常吧?

    但戚连月作为辩论队副队长,当然知道颁奖不是苏怀粥的工作。

    在看到苏怀粥拿着奖状和奖品走进来的时候,戚连月顿时挑了下眉头,有点搞不明白苏怀粥要干嘛。

    亲自来给自己小男友颁奖,这么急着秀恩爱吗?

    江渺不知道背后是苏怀粥。

    直到苏怀粥一路走到他身边,江渺扭头瞅了一眼,才下意识睁大了眼睛。

    “学姐?”江渺小声问道。

    “别大惊小怪的,给你颁奖而已。”苏怀粥捋了捋秀发,脸颊微红。

    在等待主持人颁奖的指令时,她脑海里浮现起今天下午篮球赛的场景。

    看台后排的女生对江渺议论纷纷,对江渺每一次进球的呐喊,都像是扎在苏怀粥心底的小刺。

    而先前提问环节里,那些女生当着她的面,不断地向江渺问问题,甚至还调戏她的学弟。

    直到现在,苏怀粥心里都酸溜溜的。

    所以。

    “让我们恭喜,正方四辩江渺同学,成为本场决赛的最佳辩手!”

    主持人话音刚落,苏怀粥便把手里的奖状和奖品递到江渺手中。

    负责拍照的同学站在过道上,把江渺拿着奖状的样子拍摄下来。

    观众们纷纷鼓掌,女孩子们鼓掌尤为响亮,就好像是正方赢了似的,一个个看着江渺,很想抱住他,好好安慰他。

    但就在不少女生都陷入遐想的时候,旁边负责颁奖的苏怀粥却动了。

    苏怀粥突然上前一步,来到江渺面前,双手捧住了江渺的脸,轻轻踮起脚尖,如同飞鸟在湖水上轻点,对着江渺的嘴唇吻了上去。

    这一刹那。

    时间仿佛被截留。

    看到这一幕的人,大都脑子短路了一瞬。

    明明只是一个简单的颁奖仪式,怎么突然就、就

    不少女生张大了嘴巴,有点不敢置信。

    竟然真的有人做了她们一直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

    而且这人还是她们的学姐!

    即便是早就知道江渺和苏怀粥关系的几个人,也都无比惊诧的盯着他俩,不敢相信苏怀粥会这么大胆。

    学姐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强吻学弟。

    噫

    光是想想就让人害臊。

    但苏怀粥却这么做了。

    当着所有人的面,在学弟的嘴唇上印下只属于自己的印记,告诉在座的各位女生,你们喜欢的男生,已经有主了。

    不许再打她学弟的主意!

    不过,光是当众亲吻学弟,就已经耗尽了她的勇气,上面这句话是怎么也喊不出来的。

    但只是这个举动就足够了。

    江渺是苏怀粥的人,不许别的女生来觊觎!

    她就是这么小气。

    之前她还没觉得怎样,但今天从下午到晚上,耳边总是听到女生们谈论她男友的声音。

    苏怀粥才发现,自己其实是一个很小气的人。

    但在冲动的亲吻之后,苏怀粥后退了半步,红透了脸颊,瞥了眼江渺,完全不敢去看观众席的方向,连忙飞奔出了教室。

    江渺此时还有点发愣,回过神来后,赶紧把手上的奖状和奖品往王锌的桌上一塞,就跟着跑出了教室。

    下一秒,模拟法庭内顿时喧哗起来。

    大家叽叽喳喳的,议论纷纷。

    “太刺激了吧?!学姐好勇!”

    “啊啊啊!我的江渺没了呀!”

    “刚才是学姐的表白吗?还是说他俩早就在一起了?”

    “肯定是私底下已经谈恋爱了啊!不然怎么会胆子这么大呀?”

    “我心碎了恋爱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呜呜呜”

    “别多想了,江渺就算单身,也看不上你啊。”

    “滚!”

    “大家安静一下。”前排的赵炉拍拍手,失笑看着教室门口的方向,有点头疼,“颁奖继续。”

    好在只是新生赛而已,也没老师在场,颁奖过程不怎么要紧。

    江渺和苏怀粥离开后,反方的队伍顺利拿到了获胜的冠军证书。

    而在法学院外。

    江渺一路追下楼,跟着学姐的背影跑出大门,就看到学姐在湖边停下,撑着膝盖气喘吁吁。

    “学姐。”

    跑到学姐身后,江渺轻声笑道,“我都输了,怎么还强吻我啊?”

    “你别多想。”苏怀粥直起身,有点不好意思的扭过头去,小声说道,“只是给你最佳辩手的奖励而已。”

    “那正方还得了四票。”江渺凑到学姐背后,伸手轻轻搂住她的腰肢,将柔软的身子揽住怀中,下巴就搁在苏怀粥肩膀上,在她耳边吹着热气说道,“能不能再奖励四次?”

    “想得唔别”

    月色如练,垂落在湖面,映照着一双人影。

    将羞涩和爱意酿至微醺。<!--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