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学姐快住口! > 324.结婚证

324.结婚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电动车行驶在杭城的街道上。

    凉爽的秋风吹拂在两人的脸上,江渺坐在电动车后座,紧紧抱着前面骑车的苏怀粥,整个人都贴在她后背上,脑袋也搁在苏怀粥的圆润肩头上面。

    “所以我们接下来到底去哪儿啊?”江渺看着苏怀粥越骑越偏,完全不是回景江山府的路线,不由吐槽道,“你不会是想骑着电动车会邻萍区吧?”

    “你想哪里去了,为啥要回邻萍区啊?”苏怀粥嘻嘻笑问道。

    “哼哼。”说起这个,江渺便得意的笑起来,“你这生日套路,不就是学的我嘛,那学校逛完了,不得去邻萍区也逛上一圈?”

    “那还真是不好意思。”苏怀粥哼着小曲,比江渺还得意,“前面都是小菜,后面才是正餐,待会儿你可别太惊喜了昏过去哦。”

    江渺呵呵一笑:“都老夫老妻了,还能有啥可惊喜的?”

    “没惊喜了那以后我也懒得cos了。”

    “咳咳咳”江渺连忙改口,“这个还是挺有惊喜的。”

    两个人一路贫嘴说说笑笑的,电动车开了有快二十多分钟,才终于晃晃悠悠的来到目的地。

    江渺看了眼四周,见苏怀粥真的在路边找了个空位停了车,才确定她是要带自己到这里。

    可从车上下来后,江渺环顾一圈,完全没找到跟生日有关的东西。

    一家奶茶店,一家五金店,还有一家小芳超市和药店。

    其他零零散散的店铺,以及斜对面的民政局,也一并进入江渺的视线。

    “所以我俩是来这儿干啥的啊?”江渺完全没反应过来,对这个目的地有点不明所以。

    苏怀粥眼角带笑,给电动车上了锁后,走到他身边,指了指周围一圈的商铺,脸上露出狡黠的笑意:“你猜我们要去哪儿?”

    “这我哪知道。”江渺白了她一眼,指了指两人所在的药店门口,“总不能是特地跑这儿来买避孕药的吧?”

    “你想什么呢你?”苏怀粥瞪了他一眼,“脑子里装不了什么好货。”

    “那你也不可能是跑这儿来买奶茶逛超市的吧。”江渺又指了指其他几家店铺,一一排除了可能性。

    最后他把目光落到了民政局前,一如前面一般轻松笑起来,开玩笑道:“总不至于是跑来领结婚证的,是吧?”

    领结婚证还得两人户口本都带上呢,苏怀粥不提前跟他说好,哪来的户口本?

    “哇哦”苏怀粥拍拍小手给他鼓掌,“太聪明了吧。”

    “所以我俩是来干嘛的?”江渺欣然接受了苏怀粥的赞叹,旋即疑惑问道。

    “当然是来领证的啦”苏怀粥一脸理所当然,拉起江渺的手,就朝斜对面的民政局大门口走去,“这都想不到?”

    当苏怀粥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江渺脑袋都嗡的一下懵住了。

    傻乎乎的被苏怀粥牵着手走过马路,来到民政局的门口。

    直到这时,江渺才猛然反应过来,刷的顿住了脚步,连带着拉住了苏怀粥,停在原地不动。

    “不是你等等让我捋一下思路。”江渺抹了把脸,让自己稍微清醒一点,“学姐你不知道吗?领证得拿户口本的,就这么进去岂不是白跑一趟?”

    “真笨。”苏怀粥敲了敲他的脑壳,“你觉得我会不知道吗?你前面写了两本小说男女主都领证了好吧,当我没看过?”

    “那你怎么”江渺说到一半,就看着苏怀粥打开了自己的包包,从里面摸出了两本户口本,炫耀似的朝江渺摆了摆。

    此时苏怀粥脸上都是得意的笑,扬起下巴举着两本户口本,像是做了好事来讨要棒棒糖的小孩似的:“怎么样我可是算无遗策,从无失手的哦。”

    江渺愣在原地,好半晌才回过神来,接过苏怀粥手里的户口本,翻开来看了看,确认她没骗自己。

    手上的确实是两人家里的户口本。

    但是

    “我家户口本你哪儿拿来的啊?”江渺一头雾水,表示不能理解。

    “我找阿姨要来的啊。”苏怀粥无辜的眨眨眼睛,“最近不是经常去邻萍区看房子嘛,看完房子还去你家吃了好几次饭,我就偷偷朝阿姨要来了你家户口本。”

    江渺:“”

    “怎么说?这个惊喜还满意不?”苏怀粥戳戳他的腰肉,坏笑道,“以后结婚纪念日就是你生日,我就不用再给你准备礼物了,直接两个日子一起过。”

    好家伙。

    江渺忍不住咂咂嘴。

    之前他还说想把婚礼的日子放在苏怀粥生日的时候,这样结婚纪念日就能跟她生日一起过了。

    但也就还只是说说而已。

    哪知道苏怀粥比他动作快多了,这就已经算计上了啊?

    不过转念一想,江渺又有点感慨。

    今天10月9号,过了生日,他就是22岁,刚满国内男子结婚年龄的要求。

    结果刚好在这一天,就要让他踏入婚姻的坟墓了吗?

    不过坟墓不坟墓的已经不重要了,江渺牵起苏怀粥的小手,深吸了一口气,抬头看向民政局的大门,心情不由得紧张起来。

    “走吧。”

    “嗯。”

    苏怀粥乖乖的任由他牵着手,两个人往民政局大厅走去。

    今天并不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有好几对,江渺和苏怀粥看上去一点也不特殊。

    两人来到前台,上交两人的户口本和身份证等个人信息资料。

    前台的小姐姐看了眼两人的身份证信息,看到江渺的年龄和出生日期后,又对照了一下今天的日期,下意识的笑了一下。

    抬眼多看了看江渺和苏怀粥这对新人,还真有点赏心悦目的。

    “给,这几张表麻烦填写一下。”前台小姐姐把几张纸递到两人面前。

    江渺和苏怀粥都有点小紧张。

    毕竟是人生中第一次来领证,可以理解。

    当然,两人也希望这是人生中的最后一次。

    签署了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以及婚姻登记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等一系列资料后,然后再加盖各自的指印。

    全部填写完毕后,两人把这些资料递交给前台小姐姐。

    “结婚登记照带了吗?两寸大小的。”前台小姐姐一边把两人的信息录入结婚证,一边问道。

    “啊?”江渺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不能现拍吗?”

    “不用不用,我带了。”苏怀粥打开包包,显然是有备而来,直接从包里拿出了三张两寸的结婚照,递给前台小姐姐。

    江渺:“?”

    “我们什么时候拍过结婚照了?”江渺此时一脸懵逼。

    “你忘了?”苏怀粥白了他一眼,“大一的时候就拍过了,电子版我一直存着的。”

    嘶

    江渺被这么一提醒,顿时反应过来。

    当初在写我的女友是百万粉up主的时候,为了给男女主拍结婚照取材,两人特地去摄像馆里拍了好几组婚纱照。

    虽说大部分照片都不满足结婚登记照的要求,但少数几张显然是完美符合要求的。

    再加上两人那时候早都成年了,过了两三年下来也没什么大变化,照片直接拿来做结婚登记照,确实一点问题都没有。

    “你还真是准备充分啊。”江渺有些哭笑不得,没想到苏怀粥方方面面全都准备好了,一点不用他操心。

    “哼,也不看看是谁。”苏怀粥挽住他的胳膊,“你就乖乖当你的新郎就好了。”

    “好了。”前台小姐姐起身,将两本结婚证递到两人面前展示,“两位仔细看一下,上面的信息有没有什么不对的?”

    江渺和苏怀粥站在台前,低头看着这两个红色的小本本,翻开之后,是两人各自的信息。

    持证人:江渺

    持证人:苏怀粥

    登记日期:20xx年10月9日

    似乎是生怕有什么错漏,两个人来来回回翻看了好几遍,才把结婚证重新递给前台小姐姐。

    “没什么问题。”

    “好的。”前台小姐姐礼貌收回,然后将两人的结婚登记照粘贴到两本结婚证上,拿到一旁的仪器前,为结婚证加盖钢印。

    很快,两本被法律赋予了实际意义的崭新的结婚证,就从前台小姐姐的手中,递交到了江渺和苏怀粥这对新人手里。

    低头看着手里红色的小本本,两人手里各自捏着,摆放交叠在一起,莫名的触动便从心底无法遏制的滋生出来,让两人都有点轻微的颤抖。

    前台小姐姐也算是见惯了这样的场景,耐心的等待了一会儿,见苏怀粥拿出手机来,拍了好几张照片后,才嘴角带笑的提醒道:“两位先领取号牌,到走廊那边的宣誓室外等候,工作人员报到你们的号码后就可以进去宣誓了。”

    苏怀粥用力点头,拉着江渺穿过走廊,来到宣誓室的门外,找了一张长椅坐下。

    “这下子,学姐就真的是我的了。”江渺翻开手里的结婚证,抚摸着上面的照片,一把搂住苏怀粥,忍不住亲了一口。

    “明明应该你是我的才对。”苏怀粥不服输的说道,“今天可是我把你拐来领证的,不然还不知道某人什么打算呢。”

    “我本来是想着等房子买下来,再找机会跟你领证去。”江渺咂摸两下嘴,抱着苏怀粥的手更用力了些,扭头调侃道,“谁知道学姐那么憋不住呢?你的学弟刚到结婚年龄,就迫不及待拉来领证,生怕我跑了不成?”

    “谁会怕这个?”苏怀粥哼唧一声,“我这是给你惊喜,多好的生日礼物啊?你生日就是我俩领证的纪念日,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了。”

    “那确实。”江渺笑了笑,“一辈子都忘不掉了。”

    没过多久,宣誓室的门打开,里面的工作人员喊到了两人的号码。

    于是江渺和苏怀粥立马起身,紧张又兴奋的往宣誓室里走去。

    两人牵着的手心里沁着汗水,双腿都有些发麻,一步一步的,走进了满眼红色,喜庆又庄严的宣誓室当中。

    江渺今天穿的,是早上苏怀粥专门给他挑的一件淡红色衬衫,倒是挺搭配宣誓室里的色调。

    而苏怀粥则依旧是上次去江渺家里的那件小白裙,只不过上身也换成了白衬衫,干净简洁,看上去就很清新。

    在满是红色的房间里,苏怀粥就像是一朵纯洁的小白花一样。

    前面带路的颁证员面带微笑的引导两人,在宣誓台上站定,自己则退到一旁,简单的做了下自我介绍,随后温和说道:

    “今天是个神圣的日子,很高兴能为二位颁发结婚证。”

    “首先,请二位郑重的回答我的问题:”

    “请问你们是自愿与对方结为夫妻的吗?”

    江渺和苏怀粥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点头笑道:“是的。”

    颁证员笑着点头,伸手示意两人拿起讲台上的结婚誓言:“那么,请二位面对庄严的国旗和国徽,一起宣读这份结婚誓言。”

    江渺和苏怀粥听从指示,一人一只手,将这份红色的誓言拿到面前,轻轻翻开。

    心跳的剧烈,紧张又激动,可到了这一刻,两人又顿时安宁下来,哪怕身体在激素的刺激下有些不能自已,但大脑却如同沁入一方湖水,瞬间平静下来。

    随后,两人便心有灵犀的一同开口: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

    “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

    “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成为终生的伴侣。”

    “我们会坚守今天的誓言。”

    “至死不渝,白发而终。”

    声音并不激昂,甚至有些颤抖。

    但当他们宣读完毕,从颁证员手中重新接过两人的结婚证时。

    从此时此刻开始——

    江渺先生,

    与苏怀粥小姐,

    在法律意义上,

    已经正式结为合法夫妻,

    并决心相伴一生。

    10月9日下午五点整。

    我撞破了魔教教主女儿身的作者蜜桃酱,发布了新的彩蛋章。

    里面上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两本结婚证,以及两只十指相扣紧握在一起的手。

    蜜桃酱:今天是个好日子,请个假不过分吧?(狗头)

    ------题外话------

    扑街日记:芜湖撒花真想直接就完结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