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90:畏惧(七千)

190:畏惧(七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花影这么劈头盖脸地斥责一通,清影本就红肿的眸子,立时噙满了泪水,“南风公子不是给主子看过了么,说主子和她腹中的宝宝都没事,你至于那么说我吗?王爷对主子的好,咱们四个又不是没看在眼里,为了不让主子卷入是非,更怕一旦事情说明,主子会离他而去,才不得已的欺瞒着主子。至于老宫主的死,咱们都是知道的,这怨不得王爷,一则王爷并不知晓这件事,二则江湖有江湖的规矩,且老宫主临终前交代慧娘,让她转告主子,别为她报仇,难道就因为这些,你就要眼睁睁地看着主子和王爷各自痛苦,相爱却不能相守?你说啊?”

    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清影又道:“害死老宫主的真正罪魁祸首,是那买老宫主性命的幕后主使者,咱们犯得着怨恨王爷吗?有本事,你直接提剑去大齐,找出那幕后之人,为老宫主报仇,为主子解掉心底的痛苦!”

    雪影和魅影站在一旁一直没有说话,这会子看到清影和华影似乎是真的要对上,于是,雪影不得不出声劝道:“你们俩都少说两句,主子的事,主子自己会解决,别没事起哄,瞎添乱了!”

    “雪影说的没错,咱们又不是主子,怎会知道主子心底的想法?主子若真的深爱王爷,她会想通的。”魅影手指绕着垂在肩上的一缕秀发,眉眼一挑,看向清影和花影。

    南风坐在凌无双榻侧,于清影几人说的话,皆听了见。

    清绝的俊颜上,泛出一抹苦笑,转而望向凌无双安静祥和的睡颜,呢喃道:“你听到了么?那四个丫头都很担心你呢!”嘴里的话说出,南风就觉心中一阵剧痛突然袭来,这是第几次了?这样的心痛,在他看到她受伤,已经是第几次了?

    这是他要守护的女子,然而她的人,她的心,根本就不属于他,亦或是她并不稀罕他的守护。

    这一切,让他深深痛苦,却并不心生埋怨。

    修长的手指轻抬起,想要为她豁开额间那缕凌乱的碎发,就在接近她眉眼的那一刻,又快速的收了回来,她不喜他的碰触吗?

    看着凌无双骤然间皱在一起的眉头,南风甚是落寞的站起了身。

    “你不喜,我便不做,只要远远守护你就好!”说着,南风走出了内室,“奴婢清影(雪影,魅影,花影)见过南风公子。”四影看到南风,忙垂头屈膝一礼。

    南风轻颔首,淡淡道:“不要吵到宫主,在这自称便好。”

    “是。”

    四影再次屈膝一礼,低应了声。

    星月宫中,虽有尊卑之分,但奴婢,奴才之类贬低身份的词眼,不会出现在这里。

    这是前宫主星魂定下的规矩。

    天色破晓,旭日东升,齐王府与漓王府这两座府邸,到处升腾着血气。

    直至黎明的曙光来临,轩辕擎才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慢慢恢复了些许气力,目光抬起,最后望了眼四周血染的场景,终了面色惨白,神情萧索,迈着沉重的步子,向着漓王府外走了去。

    他没有回自己的王府,而是进皇宫向永嘉帝请罪。

    损失那么多暗卫和御林军,都没有除去暝夜,不管永嘉帝是否指责他,在朝臣和百姓心中,他的声望将会再次落下去不少。

    这一点,轩辕擎心里再清楚不过。

    然,事已至此,他又能怎么样?

    世间之事,没有不透风的墙,昨晚发生在齐王,漓王两座府邸厮杀的消息,一早便不胫而走。

    众朝臣站在太极殿上,个个抬袖不停地擦拭额头渗出的冷汗。他们怕,怕清风楼,怕暝夜不知在哪一天,像对待齐王,漓王一般对付他们。

    清风楼的势力,以及有关楼主暝夜的传言,他们打心底畏惧。

    如今,不知皇家两位王爷出于何事,惹上了清风楼,竟然出动清风楼楼主,*斩杀齐王府数百人不算,且进千名御林军也死在了他的手上。

    “说话啊?”永嘉帝现在很后悔,后悔不该听轩辕擎的话,派出数十名暗卫高手,及近千名御林军给轩辕擎,以至于有了现在的局面,他惶恐了,他担心轩辕家的江山,就要毁在他的手里,各国皇室本就畏惧清风楼,畏惧暝夜,没有一国敢轻易去招惹。

    而他,就因为听了最*爱皇子的几句话,就犯下了如此大错。

    心里一时间没了主意,永嘉帝拧眉问朝堂上众臣。

    柯丞相这时上前,走至殿中央,揖手道:“皇上,微臣以为,当务之急,咱们应该联络各国,找出他们的巢穴,齐力除之,否则,不光咱们轩辕,就是他国也将危矣!”柯丞相这么说,自有他的打算,自那晚被暝夜找上逼问,他的心就没安静过,如今,正好有机会除去暝夜,他何不借此当机,将清风楼一网打尽!

    狠戾的目光,从柯丞相眼底一闪而过。

    “你们可还有话要说?”永嘉帝听了柯丞相之言,垂眸思索片刻,抬头问其他朝臣。

    “皇上,微臣以为丞相说的有理,当务之急,咱们必须马上联络各国一起对付清风楼。”向永嘉帝进言的大臣,是柯丞相的门生,见永嘉帝听了他的话,龙颜未有不悦,继续道:“嵩山一战,大齐惨败,若是按照边关传回的战报,想来大齐再也不敢在咱们轩辕头上作威作福,如此一来,各国唯有以咱们轩辕马首是瞻,否则,他们将会无立足之地。所以,只要皇上发出国书,联络各国君主一起对付清风楼这个毒瘤,他们定不会予以推脱和拒绝!”

    随着这位大臣语落,朝堂上一时间变得热闹起来,齐王,怀王,豫王三人的支持者,第一次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进言永嘉帝对他国发出国书,共同对付清风楼,对付暝夜,而怀王和豫王哥俩,相互看对方一眼,由豫王上前与永嘉帝道:“父皇,儿臣与众大臣的看法一致。”说到这,豫王语声顿了顿,眉宇微皱,接着道:“但,儿臣以为,在对付暝夜之前,咱们是不是应该找出暝夜昨晚所为,究竟是为了什么?多年来,清风楼并不曾与朝廷作对,且还时不时地帮助朝廷铲除歼佞,突然间出现这个变故,事情肯定又因。”

    见永嘉帝脸色变得沉重起来,豫王目中jing芒一闪,继续道:“还有就是儿臣早晨听到漓王府传出消息,说六弟和他身边多名奴才不见了踪影,且暝夜能找到漓王府,是因为他先去了四哥府上……”说到后面,豫王嘴角抿起,不再言语。

    从众臣目中流露出的各色表情,他知晓自己的目的已然达到。

    再多言下去,没有什么必要。

    柯丞相脸色很难堪,他转向豫王,出声道:“五王爷这是要说什么?”眉宇一挑,柯丞相又道:“还是说五王爷认为昨晚的事,都是四王爷招致的?”

    豫王并未因柯丞相的质问,有所不悦,他淡淡道:“丞相何必动怒,本王有那么说吗?”柯丞相被问了住,张口不知怎么接话,豫王再次道:“本王六弟无缘无故失踪,本王担心他,难道有错吗?再者,若是本王四哥在朝堂上的话,他怕是也会为六王爷的失踪忧心不已!”

    良久,柯丞相看向豫王,道:“齐王府和漓王府昨晚可都是发生了惨事,且有那么多的御林军葬身在漓王府,皇上定是知晓事情的缘由,所以,五王爷还不是不要把矛头指向四王爷的好!”豫王的心思,柯丞相这个老滑头怎会不知?

    眼看着再有几天时间不到,储君之位就定,这个节骨眼上,他不容许有任何不利于齐王夺得储君之位的事情发生。

    谁也别想从齐王手中夺走本就属于他的殊荣!

    “好了,都别说了!至于接下来要如何去做,容朕再想想。”永嘉帝说着,站起身,示意秦安退早朝,秦安点头,对着朝堂众臣高声唱喝了句,众臣跪地,恭送永嘉帝出了太极殿。

    御书房门口。

    轩辕擎一早由漓王府进入皇宫,神智一直处于恍惚之中。

    此刻,他脸色煞白,跪在御书房门口,候永嘉帝下早朝,好赎他犯下的过失。

    步出太极殿,永嘉帝脸上的表情甚是严肃,使得秦安跟在他身后,大气都不敢出,这一看到轩辕擎在御书房门口跪着,压抑在心底的怒火,瞬间上涌,冷声道:“随朕进来!”然后,他转向秦安,吩咐道:“门外候着,严禁任何人觐见。”

    “是,皇上!”

    秦安躬身领命。

    只听一声门响,接着御书房内传出永嘉帝的怒声。

    “昨晚发生的事,就是你的详密布置,啊?你在朕面前求旨意时,是怎么说的?”轩辕擎跪在御案前,低头不吭声,永嘉帝气恼的来回在御书房内走着,“朕让你三思而后行,可你倒好,拍着胸脯给朕保证,这次绝对会万无一失,除去暝夜,如今呢?不仅折了数十名暗卫高手,就是近千名御林军也葬送在了暝夜手上!你要朕怎么惩戒你?说啊?”

    轩辕擎叩头道:“儿臣知罪,随父皇惩处!”

    “哼!”永嘉帝甩袖,走至御案后坐下,怒道:“知罪,惩处?你倒是给朕说说,朕该治你个什么罪?”这就是他最为chong爱的皇儿,看着是个jing明的,做起事来,却让人糟心不少,叹了口气,永嘉帝想到朝堂上豫王说的话,问轩辕擎:“你六弟到底发生了何事,你与朕说说。”

    “六弟,六弟他,他……”轩辕擎吞吞吐吐的声音,令永嘉帝的心不免提起,“他不会是被你算计进去了吧?还是说,他着了你的算计,已经命丧暝夜之手?”

    轩辕擎头抬起,眼中含有浓浓的愧疚道:“儿臣也不想的,可是,可是暝夜的武功实在太过于高强,儿臣从他手中,没有法子救下六弟。”说着,轩辕擎眼角变得湿润,似有晶莹顺着脸面缓缓滑落而下,骤时,御书房内传出一阵震耳欲聋的声响,只见永嘉帝目中怒气燃起,如汹汹烈焰一般注视着轩辕擎,而轩辕擎身旁的地板上,散落着不少奏折,就是御案上的笔墨纸砚,也无一幸免地在地板上散落着,“你的心可真狠!”

    <爱的皇儿,会心狠手辣到对自己的兄弟下手,“老六已经成了废人,就这你都不放过他,将他一并算计到了你的计划中,你是不是早有打算,打算借暝夜的手,除去老六?”

    “儿臣绝对没有那个心!”轩辕擎叩头,一脸沉痛道。

    然,永嘉帝并不信他的话,背靠在椅上,语声甚是伤感道:“没有?你以为你说的没有,朕还会信吗?老六身上发生的事,朕一开始是没往你身上想过,就是现在, 那件事即便是你做的,事已至此,朕也不会再去追究什么。但,你千不该,万不该借暝夜之手,狠心地除去他!”

    “儿臣没有,请父皇相信儿臣!”

    轩辕擎的嘴巴够硬,明明漓王的死,是他一手策划,却在永嘉帝面前极力否认是他所为。

    这样冷血绝情的他,若是在寻常百姓家来说,简直连畜生都不如,然而,于亲情淡薄的皇家来说,就显得见怪不怪了!

    “朕这一生,最为亏欠的就是老三和老六。老三朕不说,你想必也知道他这些年过的是什么日子,而老六,在生活上是比老三好不少,且尊享着皇子应有的殊荣,可是在他身上,朕几乎就没花费过什么心思,他成了废人,朕心里是有些不舒服,但再怎么说,他也是朕的子嗣,是你的兄弟。一个完全对你没有威胁的兄弟,你都不放过,若朕真将储君之位给你,他日朕百年,你登上九五之尊,你说你的其他兄弟,可还有活命的机会?啊?”

    永嘉帝痛心疾首的说着,“你说啊?”

    “儿臣不会!”轩辕擎抬头,语气果决道。

    “你不会?”永嘉帝苦笑出声,道:“刚才早朝之上,以你外公为首,众臣都提议朕发书他国,共谋除去清风楼,除去暝夜,你觉得可行么?”永嘉帝问出口的话,并不指望轩辕擎回答,他自问自答,道:“各国目前就算碍于轩辕的国势,答应与轩辕一起对付清风楼,你觉得有胜算吗?清风楼的势力早几年便已渗透到各国内部,只要暝夜一声令下,恐怕这整片天下就是他的了!”

    “父皇畏惧暝夜?”

    轩辕擎明知自己问的这句话有些多余,却还是问出了口。

    “畏惧?朕是畏惧,敢说各国君主,有哪个不畏惧暝夜?就是大齐青岚帝,他想必也是畏惧暝夜得紧,因此,他才不喜挑起事端,权掌天下,以便给暝夜有机可乘!”永嘉帝神色间,有着说不出地疲惫与烦忧。

    “儿臣不惧,只要父皇给各国发放声讨清风楼,声讨暝夜的国书,儿臣愿接下这个重则。”轩辕擎拱手道。

    就在这时,御书房外传来一阵女子的哭嚎声:“狗奴才,滚开!本宫要见皇上,滚开,你听到了没有!”永嘉帝眉头皱了皱,对着御书房外,道:“秦安,放容妃进来!”

    “是,皇上!”秦安应声,推开门,容妃脚下打着踉跄,进到门内,一看见永嘉帝,就跪地痛哭道:“皇上,漓儿他是不是去了?臣妾听宫人们四下传言,说漓儿他死了,且死的好惨,临了连个尸首都没有,这是不是真的啊?皇上!”

    容妃哭的那真叫个肝肠寸断,她没有想到自个苦命的儿子,会死的这般凄惨。

    “漓王离开人世,于他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永嘉帝说的话,就是变相承认了漓王已死这个事实,这让容妃怎么接受得了。

    好事?对他是好事?就因为他成了人不人,鬼不鬼的废人,他的死,对他来说,就是好事?哈哈!容妃在心里狂笑着,这是什么逻辑?是一个父皇该说的话吗?

    是他,都是这个人害他的漓儿才有了今天的下场,突然,容妃一双美目,恶狠狠地盯向了齐王,“是你,对不对?漓儿是你害死的,对不对?你好狠的心,他可是你的弟|弟,是你的弟|弟啊!你为何要那般残忍的对他?”容妃不顾形象的扑到齐王面前,伸手撕扯着齐王,目中泪水横流,“你说啊?你为什么要这般残忍的对待我的孩儿,为什么啊?”

    “来人,拉容妃下去,她疯了,疯了!”永嘉帝看到轩辕擎任由容妃拍打,而一声不吭,心中立时泛起不忍,出声对门外高声喊道。

    “是,皇上!”

    秦安应声,不大工夫,两名御林军侍卫,进到御书房内,架起容妃就要离去。

    容妃哭嚎着不肯离去,“皇上,您的心好狠!漓儿难道不是您的孩儿吗?您为何要一次次地纵容齐王,纵容他对臣妾的漓儿出手?您不喜臣妾,臣妾不怨你;您不喜漓儿,臣妾亦不怨你,可您的心也不能硬如石头吧!他再不堪,再入不得您的眼,也是您的血脉,如今落得尸骨无存的下场,您不为他做主不说,竟然连臣妾一句哭诉都不容,这样一来,臣妾索性陪着漓儿一起离去好了!”说着,容妃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挣脱开侍卫的手,向着御书房内的柱子上撞了过去。

    “还不拦住容妃!”听到永嘉帝的命令,两名御林军侍卫急忙上前去阻止,却还是晚了一步,刹那间容妃头上涌血流出,“来生再不与君见!”容妃躺倒在地上,眼神哀怨,望着永嘉帝说了这么一句后,双眼慢慢地合在了一起。

    “快去请太医,快点!”不知为何,永嘉帝一接触到容妃的眼神,心中骤时有些烦乱起来。

    那眼神有哀怨,亦有女子对男子的浓浓爱慕情愫,可那爱慕却是带着无尽的忧伤和痛楚。

    后宫嫔妃,他唯有对皇后情深意重,其他女|人,于他心中,完全是可有可无,但,此刻他心中的烦乱,究竟是为了哪般?

    永嘉帝眉头紧皱,无从想起。

    “是,皇上!”听到永嘉帝的吩咐,秦安在门外应了声,忙吩咐宫人去御医院。

    “怎么样?容妃可有生命危险?”永嘉帝步出御案,问两名御林军侍卫中的一个。

    那侍卫伸手探了探容妃的鼻息,单膝跪地,拱手回道:“启禀皇上,容妃娘娘尚无生命危险!”

    永嘉帝颔首,道:“着软轿,立刻抬容妃回她的寝殿,吩咐宫人jing心伺候,若是容妃有个什么好歹,他们统统得死!”

    “是!”

    看到容妃被侍卫抬走,永嘉帝伸手捏了捏眉心,朝着轩辕擎抬手道:“你起来吧!”

    “是,父皇!”轩辕擎慢慢站起身,垂首站在御案前,候着永嘉帝的训诫。

    “你没把鲁王妃怎样吧?”

    “儿臣没对她做任何事,那晚儿臣将其从酒楼带走,直接交给了六弟。”

    “老六定是伤了鲁王妃,否则也不会被暝夜夺了性命。”永嘉帝叹了口气,接着道:“暝夜和清风楼,不是好对付的,就算朕发国书给各国,也于事无补。”清风楼消隐于江湖,永嘉帝不是不知道,要想

    一网打尽,除去这个眼中钉,肉中刺,也得先找到人家的巢穴不是。

    问题是,清风楼的巢穴在哪里,除过清风楼内的自己人,外人哪个能知晓?

    退一万步讲,永嘉帝和各国君主即便得到了清风楼设在各地的暗部,又能如他们所愿,达到他们最终的目的吗?

    轩辕擎嘴上是硬,然而,他心里早就对暝夜畏惧得很。

    尤其是经过了昨晚,一想到当时的情景,轩辕擎的双腿就不由地打颤。

    那人简直就不是普通的人,不,应该说那人是地狱里的阎罗王也不为过。

    可是,眼下在永嘉帝面前,轩辕擎就是装,也得让自己装得镇定,“父皇放心,儿臣想,只要各国齐心协力,一定能除去清风楼,除去暝夜那个大魔头!”

    永嘉帝负手而立,站在窗前,语声低沉道:“你先退下,朕想一个人静静。”

    &nbg的,其性命与寻常百姓一样,皆是草芥。<的,就算做错了事,却仅仅只受了几句训诫,其余损失一点都没有。

    难怪容妃会哭得肝肠寸断,用死来声讨对永嘉帝的不满。

    但,谁又能说容妃刚才的举动,不是再与永嘉帝斗心眼,耍手段?

    儿子惨死,且尸骨无存,以容妃的性子,她能这么痴傻地撞死在御书房柱子上,便宜那害死他儿子的罪魁祸首吗?

    答案不言而喻。

    突地,永嘉帝负于身后的双手,紧握成拳,他想到了,想到了容妃最后看向他的眼神,与那被他绝情对待的女子,近乎一模一样。

    “不要埋怨朕心狠,要怨,只能怨你触犯了朕的逆鳞!”永嘉帝望着远方天际,低语道,可就在他话落的瞬间,他的心,猛烈地抽痛起来,痛的他不得不用手按住xiong口位置。

    “朕这是怎么了?为何近期以来,这种心痛的感觉愈来愈频繁?”永嘉帝步履艰难地走到御案后,缓缓坐下身。<幸妃嫔时,泛出丝丝疼痛,尤其是这两日,更为严重。

    御医检查,说他龙体康健,无甚大碍,兴许是处理国事,劳累过度,休息段时间,自然回没事。

    真是这样吗?若真是这样,为何今个白天,他心口就泛出了痛感?

    “秦安。”永嘉帝忍着龙体不适,出声朝着御书房外唤道。

    “咯吱”一声响,秦安推开门,躬身走了进来,“皇上,老奴在!”

    永嘉帝抬手在xiong口轻抚了数下,这才抬眸,看向秦安,道:“鲁王妃可否已经回府?”

    被暝夜昨晚带离,她若知晓妇道,此刻应该在鲁王府呆着,要不然,皇家是无论如何也容不下失了妇德的女|人,永嘉帝这会忘了,忘了他对暝夜的畏惧。

    所以,他才会自以为是地想些不可能发生的事。

    皇家容不下,皇家的想法,甚或是他的想法,轩辕墨会放在眼里吗?

    太过于自以为是,只会让他的双眼被蒙蔽的更为厉害。

    秦安躬身道:“回皇上,鲁王府的大门近来一直闭合着,且王府中未有任何动静传出。”

    “是么?”永嘉帝食指轻敲御案,目中光芒瞬间变得幽深起来,“最近,鲁王是不是不太到街上玩耍了?”

    “回皇上,自庆阳郡主住进鲁王府,就不见鲁王爷出过府门。”

    秦安垂首回了句。

    “庆阳?”永嘉帝低喃道:“也不知道昭和是怎么想的,非得把庆阳托付给鲁王妃照顾,她难道就没想到,鲁王妃再厉害,也是个女子,且鲁王还是痴儿,庆阳跟着他们能过得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