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要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徐枫瞪着北皇离去的背影,满脸尽是怒色。

    冀州。

    宇文明轩亮出腰牌,冰,寒二人驾着马车直接进了皇宫。

    “哇,双儿姐姐,灵儿终于找到你了!”凌无双与青岚帝,睿亲王两人叙完话,刚一步出御书房,耳边就响起了庆阳郡主的声音,她抬起头,柔和一笑,嗔道:“你真能闹腾,缠着四影带你跑这么远的地方来找我!”小姑娘恋她和傻大个,她知道,她亦疼惜在心。但随着年岁增长,她总不能让这么可爱的女子做个老姑娘吧?

    若真如此的话,她岂不是就罪过了。

    想来长公主活着的时候,也希望有个全心全意爱着自己女儿的男子出现吧?

    然,能发自真心喜欢上一个心智有残缺的女子,且一生一世对她好,爱护着她,疼惜着她,包容着她,对于一个正常男儿来说,是何其的难?

    可遇不可求的事,还是走一步算一步好了。

    实在不行的话,他们夫妻俩就一辈子陪在她身边,爱惜着她,不让她受一丝委屈。

    “冰(寒)见过王妃!”

    “奴婢清影(雪影,魅影,花影)见过主子!”

    在来冀州的路上,冰和寒飞鸽传书给了轩辕墨,从而得到轩辕墨的回复,说他和凌无双在大齐皇宫,其他事,轩辕墨没有多提。

    因此,他们这一行人,包括宇文明轩在内,不,应该说除过青岚帝,睿亲王及凌无双夫妻,没有人知道凌无双的身份即将发生改变。

    凌无双唇角含笑,点头与几人打过招呼,然后看向宇文明轩:“谢谢闲王殿下这一路上对灵儿的照顾。”

    “鲁王妃客气了。”宇文明轩虽疑惑凌无双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但面上却没有一点不礼貌之处,他温润一笑,正欲开口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御书房内传出了青岚帝温和的声音:“双儿,吩咐宫人带着庆阳郡主他们先下去歇息,你和轩儿进来,我有话与你们说。”

    父皇何时与眼前的女子这般熟悉了?

    还是说他们本就认识?

    思绪回转,宇文明轩想到了自己在轩辕皇宫时的情景。

    湖边,对,就是湖边,她对着他唤着他听不懂的言语,对着她泪流满面,当听到自己父皇卧榻不起,她脸上尽是怒色,好像恨不得要杀了大皇兄似得。

    ”双儿姐姐,灵儿还没有与你说完话呢,灵儿不要离开,不要……“听到青岚帝说的话,凌无双对四影交代了两句,着宫婢领着他们一行人先去琼林苑歇息,庆阳郡主不愿意了,嘟起的小嘴,几乎都能挂起个酱油瓶,“乖,等会我就去陪你。”凌无双抬手抚了抚庆阳郡主脑后的秀发,一脸柔和地说了句。

    “那好吧!”

    庆阳郡主不情不愿地应了句,一步一回头,被清影牵着手,跟在宫婢身后去了琼林苑。

    御书房里,青岚帝和睿亲王坐在椅上,仔细端详着宇文明轩,”父皇,皇叔,轩儿有哪里不对么?“垂眸往自个身上打量了一会,没发现什么不妥之处,宇文明轩抬起头,疑惑地问了句,好端端地,父皇和皇叔为何会这般专注地看向他?

    好诡异,今个一进宫,他就觉得有什么地方怪怪的,可始终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凌无双神态自然,静静地坐在一旁,微抿着红唇,没有说话。

    被宇文明轩这么一问,青岚帝与睿亲王相互看对方一眼,齐握拳干咳数声,掩饰他们刚才的异常之举。

    过了片刻,青岚帝看向宇文明轩,郑重道:”你皇兄已经去了。“

    去了?宇文明轩不解,什么叫去了?

    突然,他脑中一道亮光闪过——他怎么就这么傻呢?这一回到宫里,整个人不是感觉有些怪异么,而眼前坐着的父皇和皇叔,他们在他离开大齐去轩辕时,可都是卧榻不起,神志不清呢,难道,难道这一切真的与大皇兄有关?

    看出宇文明轩眼中的疑惑,青岚帝又道:”你不用多想,父皇和你皇叔之所以会发生先前的变故,皆是他搞的鬼。“

    ”父皇,这是,这是真的么?“

    宇文明轩脸上微有些变色,低声问青岚帝。

    ”没有根据的事,父皇有必要在你面前说么?“

    ”父皇说的是。“

    宇文明轩有些歉疚地应了声,神色间对于他刚才的问话,很是懊恼,懊恼他不该明知故问,以至于怀疑青岚帝有说谎之嫌。

    ”皇兄,你将话直接与轩儿说明不就得了,免得他傻愣愣地猜东猜西。“睿亲王端起茶盏轻抿了口,对青岚帝建议道。

    ”父皇还要对儿臣说什么么?“多行不义必自毙,大皇兄去就去了,在他心里,他们兄弟俩的感情一直以来都是极其平淡的,不是他不想与其亲近,而是那年长他的兄长,压根就不喜与他相交,生怕他对那把至高无上的椅子起不该有的心思,想到这些,宇文明轩在心中不免里摇头苦笑数声。

    青岚帝道:”父皇接下来要说与你的话,你先细细听完,若是有什么想法,直接说与父皇就行,知道么?“

    ”嗯。“宇文明轩点了点头,认真听起青岚帝的叙说来。

    约莫半个时辰过去,青岚帝终叙说完他和凌无双母女之间的故事。

    宇文明轩既惊讶,又有些不可思议,一时间怔愣在椅上发起呆来,”混小子,你做出这种表情,是想闹哪样?“睿亲王将手中茶盏重重地往桌上一放,鹰眸大睁,盯着宇文明轩,沉声道:”你倒是说话呀?难不成你不认你父皇了?“

    ”没有,我没有“睿亲王接连的问话,使得宇文明轩由怔愣中瞬间回过神:“我就是感觉父皇说的事,太过于离奇了,其他的,我没有多想。”说到这,他言语稍作停顿,抬眸看向青岚帝,目中尽是孺慕之情。

    “在我心里,父皇就是父皇,他不是别人,父皇对我的爱,我完完全全感知得到。父皇病危,卧榻不起,我明明怀疑与大皇兄有关,可就是不知道该如何找出他的把柄,更迫|使他帮父皇解毒,身为父皇的孩儿,我深感不孝,又怎会对爱我,疼我的父皇究竟来自哪里,咬住不放!”

    说着说着,他声音里渐渐带了丝沙哑,清亮温润的眸子,不知何时早已泛红:“父皇,儿臣在这恭喜你与皇姐团聚!”

    与青岚帝说完,他站起身,面对凌无双,躬身揖手道:“明轩见过皇姐。”

    凌无双缓缓站起,虚扶了他一把,道:“我以后就多了个弟弟了,真是高兴呢!”她转向青岚帝和睿亲王,笑得一脸愉悦。

    “好,这就好。”

    青岚帝朗笑出声,与睿亲王满意地连连点头。

    待凌无双和宇文明轩重新坐好,青岚帝目光转向宇文明轩,说到了正事上:“国不可一日无君,父皇既然已经荣升为太上皇,就没理由再去前朝理政。”见宇文明轩要开口说话,他轻抬手制止,继续道:“再有,就是近几个月来,在父皇身上发生的事太多,父皇累了,真的是身心疲惫,没有精力去料理朝政,因此,父皇和你皇叔商量了,先征求你的意见,若你有心继承皇位,父皇明个就现身早朝,将你大皇兄的死与朝臣及大齐百姓做个交代,然后便下旨由你继位,掌管大齐江山。”

    “父皇,儿臣不合适担此大任。”青岚帝话刚一落,宇文明轩就起身果断拒绝:”从小到大,儿臣就不曾想过要接掌大齐江山,想来父皇是知道的。这么多年来,儿臣在外油走山水,过着闲云野鹤般的生活,心情甚是舒畅愉悦。“

    青岚帝皱着眉道:“但父皇膝下,就你和你皇兄两个子嗣,你皇兄为他犯下的罪过已经去了,便只有你能担当此此任,你若是推脱,父皇又该如何是好?”

    “这不是还有皇姐呢么!”宇文明轩说着,看着凌无双温润一笑,接着对青岚帝道:“儿臣觉得皇姐比儿臣更适合做一国之君。还有,还有就是,就是儿臣这次轩辕之行,遇到了一生想要守护的女子,为了她,儿臣也不能应下父皇接掌大齐江山。”

    后面的话,宇文明轩说得极是结巴。

    “混小子,皇叔以为你对男女之事不开窍呢,没想到晃眼间你就有了喜欢的女子,快说说她是个什么来路?”

    睿亲王乐呵呵地看着宇文明轩。

    宇文明轩刷地红了脸,低声道:“皇姐认识她!”这怎么就扯到她身上来了?凌无双眨了眨眼,听得似懂非懂,眸带不解,看向宇文明轩,道:“我认识?”

    “嗯,皇姐不仅认识她,而且与她特别熟悉。”宇文明轩说出口的话,极其不自然。

    多年畅游山水间,他的性子应该更为洒脱些不是么?

    咋就在说到儿女情长一事上,他就这么放不开。

    推拒皇位,他都做得相当洒脱,不行,既然爱她,就勇敢地说出来,要不然别人怎么可能猜得到他喜欢的是谁?

    凌无双想啊想,她熟悉的女子,不外乎四影和庆阳郡主,可这几人应该都不是宇文明轩喜欢的女子,那会是谁呢?又或是,她还认识其他的女子?

    不对呀,与她相熟,且没有嫌隙的女孩子,她没认识几个的。

    “皇姐,我喜欢的女子是灵儿!”凌无双哦了一声,突然间,她猛地站起身,看着宇文明轩,认真道:“你刚才说,说什么?说你喜欢灵儿?”他怎么会喜欢上灵儿?他和灵儿很熟么?他为什么会喜欢上灵儿?他可知道灵儿心智不全,与孩童无异?

    一连串的疑问,齐涌入凌无双脑中。

    说出来了,心里骤时变得通畅无比,宇文明轩肯定地点了点头,道:“我喜欢她,甚至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她。第一眼看到她,我就觉得她好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无数次一样,与她说话,我感觉身心愉悦。她的一颦一笑都牢牢烙印在了我的心中。本来,想着我们会没有什么交集,但就在回冀州的路上,命运让我们又遇到了一起,从而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心,我就想着,等遇到你,征得你同意,就娶她为妻。我发誓,会一生一世对她好,一生一世只有她一人相伴左右。“

    凌无双直直地注视着他,道:”灵儿的具体情况,你可知晓?“不等宇文明轩回答,她又道:”她就是个孩子,往长远的说,直到她生命终结那刻,她都是个孩子,这样的她,你能接受?“

    ”我知道的,这些我都知道。我喜欢纯净如孩童般的她,就算她一辈子都是这样,我也喜欢她!“

    宇文明轩回答的异常肯定。

    ”你不要急于回答我,好好想想,想想自己究竟要的是什么。她心性似孩童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她不能像其他女子一样,在你不高兴时,在你累了,在你遇到挫折时,出言安慰于你……,这样的她,你还要么?有天你疲了,你对她不耐烦了;又或者你在未来的岁月里,遇到与你心意相通,更为美好的女子,她到时该怎么办?那个时候,你可还要她?“凌无双言语尤为犀利,能有一个男子喜欢灵儿,她是高兴的。

    但,她高兴的同时,又有着担心。

    她怕,怕那纯净如水,内心无一丝污垢的女孩受到伤害。

    她答应过长公主,要好好疼惜那孩子,爱护那孩子,让其不受到一丁点的伤害,永远快乐地活着。

    既然应下了承诺,就一定要做到!

    青岚帝与睿亲王两人起初听得是稀里糊涂,但在凌无双说了这么多以后,他们心里明白了,明白了宇文明轩喜欢上了一个心智不全的女孩子。

    然而,他们没有心生不悦。

    爱情于每个人来说,各有不同。

    他们爱过,怎能体会不到什么是真爱,什么是刻之入骨,是一辈子都不能忘却掉的爱恋。

    ”我要她!有关她的情况,我在轩辕有听过,但,我就是喜欢她,喜欢她的单纯,这种喜欢我一辈子不会忘却。我不高兴时,我不会让她看到;我累了,遇到挫折,我不会让她为我挂心。我不需要她嘘寒问暖,我只要她开开心心,幸福地与我在一起。至于皇姐说的其他女子,我可以保证,除了她,不会再有第二个女子入得我眼,此生有她,于我来说,足以!“

    凌无双淡淡一笑:”你说的,我信。但我还是不能就立马答应让她嫁给你。“

    ”双儿,你要不就应下你皇弟好了,他的品性,父皇和你皇叔都了解,但凡他说出口的话,绝不会有一句谎言。“

    青岚帝出声为宇文明轩说着好话。

    睿亲王亦道:”你父皇说的对,轩儿不是个乱来的孩子,以他的品性,一旦喜欢上某个女子,恐怕一生都难更改了!”

    凌无双朝着窗外看了一眼,微叹了声,道:”我本承诺了长公主,要和墨一起照顾灵儿一辈子。但这突然间杀出皇弟这么个好男儿,可要我怎么兑现承诺啊!“

    ”皇姐,你,你答应我了?“宇文明轩惊喜地睁大眼睛,”我答应你什么了?“凌无双轻笑出声:”要灵儿喜欢你,答应与你在一起才行。再说,你们认识时间这么短,再处上几年,等我真正放心把她交给你再说。“

    ”她应下我了,在来大齐的路上,不,就是在马车快要进皇宫时,她在车上答应我,答应陪我一起留在大齐。“

    宇文明轩心中一激动,说出口的话,变得有些语无伦次来,”哼,你不知用什么法子诱哄的灵儿,那不作数。要想她真正接纳你,与你在一起,你还需得到桂嬷嬷的认可,她可是长公主身边的心腹,亦是看着灵儿长大的老嬷嬷,若是她同意让灵儿嫁给你,我自是没多余的话说。“

    ”哦。“宇文明轩变得有些蔫了,那位老嬷嬷看着就是个厉害得主,不知何时她才能认可他,让他高高兴兴地娶了灵儿做妻子?青岚帝这时道:”轩儿,你可想好了?“

    ”嗯,儿臣想好了,儿臣这一生非灵儿不娶。所以,即便是为了她,儿臣也不能接掌大齐江山。“说着,他忽然双膝跪地,揖手道:”还请父皇成全儿臣,儿臣相信皇姐一定会掌管好大齐江山。且这整个天下在皇姐手中一统也指日可待。“

    ”我还没应呢,你就给我戴高帽子,看我以后怎么难为你娶灵儿做王妃!“

    凌无双唇角含笑,打趣了宇文明轩一句。

    ”双儿,皇叔觉得轩儿说的没错,以你的能耐,要想天下一统,简直就是弹指间的事!“说完,睿亲王哈哈大笑出声,有轩辕墨在,天下一统,不就是弹指间的事么?睿亲王心里亮堂的跟明镜一般,要不然,他也不会接着宇文明轩的话,给凌无双戴上了一顶更高的帽子。

    ”爹地,你也不说说皇叔和皇弟,瞧他们都把我说成神仙了!“

    凌无双很是难得地在青岚帝面前撒起了娇。

    抬手让宇文明轩起身,青岚帝看向凌无双笑道:”你可是被轩辕百姓,乃至天下百姓奉为神女呢,怎么就不是神仙了?我觉得你皇叔和轩儿说的没错,天下一统在你手中,完全指日可待!“

    凌无双绝美的容颜微微有些泛红,装委屈道:”你们都欺负我,哼!我去找灵儿他们,不理你们了。“

    ”哈哈……,皇兄,想不到咱们的双儿也会撒娇啊!今个我可是大开了眼界。“

    睿亲王望着御书房门口消失的那抹纤细背影,笑得一脸乐呵。

    青岚帝叹道:”都怪我,怪我早早地离开了她,让她一个小人儿不得不担负起家族重担,面对人生中遇到的大风大浪,锻造出早熟的性格,反而少了女儿家的天真活波。“

    ”都过去了,皇兄不必再提起,往后咱们一起爱她,一起疼惜她,让她无忧无虑,放开心地过每一天。“睿亲王目光柔和,轻语了句,”还有我呢,从今天起,我慢慢学着理政,多多少少能帮皇姐一把,让她不用为朝事太过劳累。“宇文明轩挠了挠头,对青岚帝承诺道。

    ”你不游山玩水,过你的逍遥日子去了?“

    睿亲王有些好笑地看着宇文明轩。

    ”灵儿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呵呵!“

    宇文明轩憨笑出声,顿时逗得睿亲王又一次大笑出声:”皇兄,你看看这混小子,这八字还没一撇呢,就被灵儿那小姑娘给收服了!“

    ”儿孙自有儿孙福,由他闹腾去!“

    琼林苑。

    ”主子,自从你和王爷离开王府那日起,郡主可没少哭,实在没有办法,咱们才带着郡主来大齐找你的。“凌无双一回到琼林苑,未待她在榻上坐下,清影就主动上前,垂头认起错来,”

    双儿姐姐,你不能责怪影影们哦,她们对灵儿很好的,是灵儿每天每天都很想你和墨哥哥,才会哭的。然后,然后她们看灵儿眼睛哭得跟小白兔的眼睛一样,不忍心才会答应带着灵儿出来找你,不信,你可以问桂嬷嬷和阮翠,她们可以给影影们作证的。“

    庆阳郡主眨巴着琉璃般的大眼睛,一字一句认真地说着,生怕凌无双不信她的话,出声责怪四影。

    凌无双微笑不出声,一时间让庆阳郡主不知所措来,她起身离开软榻,与清影并排站,低下头,对着手指弱声道:”双儿姐姐,你是不是生气了?你若是生气,就惩罚灵儿一天不许和你说话好了。若是,若是这样你还生气的话,就惩罚灵儿不去见月亮哥哥,好不好?“桂嬷嬷知道凌无双不是真的生气,因此垂手侍立一旁,没有言语,”主子,其实,其实奴婢几个也想主子得紧,再加上担心主子的安危,就借着郡主每天哭得伤心这个由头,离开王府来大齐找你了。“雪影走至榻前,对凌无双说出了她的心里话。

    ”我有怪你们了么?“凌无双笑道:”瞧你们一个个的傻样,这来都来了,难不成我还能将你们赶回去不成?好了,快别一个个紧绷着个脸,免得吓坏你们的小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