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267:你想好了就成!

267:你想好了就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怀王,豫王二人听了永嘉帝的话,进宫到御书房将宫门口宗亲寻轩辕墨讨要说法一事,与其原原本本叙说了遍,得到仅是轩辕墨一句清淡的话语——我知道了。

    然后,轩辕墨没有再多言,挥手着他们退出了御书房。

    走在通往宫门的宫道上,豫王眉宇微拧,低叹道:“二哥,没想到这件事就这么解决了!”他还以为会闹出什么大的动静来,怎料父皇一来,两句话就打发轩辕修一行人自行散去,可是,父皇为什么要帮他们哥俩呢?

    怀王淡淡道:“若不是父皇及时出现,我想刚才的事,恐怕没这么快解决。”豫王随即问道:“父皇为何要帮咱们呀?再说,他在那人登基后没多久,就离宫前往姑母先前住的别院去修养,怎会在刚才那么适时地出现,并帮咱们解了围?”

    “父皇没有帮咱们。”怀王缓慢轻浅的话语,说的豫王脑中直范晕乎:“二哥,父皇不是帮咱们,难道他是在帮那人?”怀王步伐稳健,不急不缓地向前行走着,道:“也不是。”这下豫王心里更是不解,不是帮他们,又不是帮那坐在高位上的人,“二哥,你说的话,听得我越来越糊涂了。”

    “父皇是为了那些宗亲才会在刚才适时出现。”怀王扭头轻瞥了豫王一眼,接着道:“至于父皇为何会突然间出现,这个你都想不到么?”豫王挠了挠头,讪笑道:“我回京这几天,脑袋一直处于混沌之态。”

    怀王摇了摇头:“父皇现在虽是太上皇,但他想要知道一些隐秘之事,应该不难。更何况宫门口刚才那般热闹,父皇又岂会不知?”说到这,怀王顿住脚,转向豫王接着道:“父皇现在在皇上先前住的王府里修养,从那里到宫门口,就那么点距离,能需要多长时间?”说完,他轻叹口气,没有理会豫王呆愣在原地皱眉深思,身形一转,迈步继续朝宫门口走去。

    良久,豫王眉宇逐渐舒展,一个跃起,飘至怀王身侧。

    “这是宫里,别那么没规矩。”怀王看都没看他,直接出言训斥,豫王嘿笑出声:“我这不是急着追上二哥你么,就忘了身处何地了!”

    怀王没有吭声,豫王又道:“二哥,咱们可是同一天,且是一起进入城门回京的,可你却知道这么多我不知道的消息,不愧是我的二哥。”怀王道:“父皇住在鲁王府,恐怕知道的人不少。”

    “呵呵,知道的人不少,可这不少里却偏就没有我。”

    豫王抬手在鼻头上摩挲了下,讪笑道。

    “没话说,就好好走路,别耍嘴皮子了。”怀王唇角轻启,丢下一句,脚下步子不由快了一分,“二哥,二哥,你走那么快是有急事要办么?”豫王边喊边快步追上怀王:“二哥,我想明白了,父皇他定是怕那人一怒之下,取了那些宗亲的xing命,才会一得知宫门口发生的事,坐车赶了过来。”

    回答他的是怀王继续前行的脚步声,“二哥,你怎么就不理我呢?难道你真的急着出宫办事?”

    豫王喋喋不休地在怀王身后发问。

    “啰嗦!”怀王嘴里这两字,入到豫王耳里,则是引得他一阵发笑:“二哥,我就是喜欢和你啰嗦!”

    开怀的笑声,在他们身后传得很远,让宫道两旁身穿铠甲,手持长枪,形如木桩的侍卫们,个个目露惊诧。

    ——豫王,怀王的关系这般要好,就不怕皇上多心么?

    而已走出宫门的两人,以及陪心爱之人依偎在榻上的某个帝王,他们若是知道侍卫们的想法,想来脸上会同时流露出一抹淡然之笑。

    永嘉帝确定好出行的日子,着秦安进宫与轩辕墨说了声,闻知自己母后即将远行,轩辕墨没做停留,忙带着凌无双出宫回到鲁王府。

    夫妻二人与永嘉帝和柯美岑在正堂说了好一阵子话,最后柯美岑身体乏累,便与凌无双先回寝院休息,留下轩辕墨和永嘉帝两人坐在正堂内,“墨儿,你是不是有话还要与我说?”永嘉帝见柯美岑,凌无双被丫头搀扶走出正堂,出声问轩辕墨。

    “嗯。”

    轩辕墨沉声应道。

    “你王府后面的小树林不错,陪父皇去那里走走。”永嘉帝起身,朝正堂外走去,轩辕墨紧跟其后。

    有段时间没回王府了,这小树林周遭的景致依旧清新怡人。

    溪水潺潺,花香阵阵,落叶纷飞,鸟鸣清脆。

    轩辕墨和永嘉帝双双站在溪边,一个垂眸看着溪水中自由自在游玩的鱼儿,一个则是举目望向远方天际漂浮着的朵朵云彩。

    “轩辕,凌国,我打算作为礼物送给双儿。”默然良久,轩辕墨的声音悠悠从嘴里传出,永嘉帝没有立刻出声接他的话,而是依旧望向天际中那轻缓漂浮,形态各异的云彩。天下一统,是他继位以来的梦想,努力半生,他没有实现,与心爱女子生下的孩儿却在不久前,即将替他完成这个宏愿。

    但,眼看着只要再拿下大齐,他们轩辕就可以天下一统,却在这个时候,听到那将要为他实现宏愿的孩儿说,说想要将他攻下的凌国,以及他这个父皇交予他手中的祖宗基业,作为礼物送给大齐女帝。

    说真的,一时间他真是难以接受。

    他知道,知道凌无双不仅是大齐女帝,更是他与爱人之子的挚爱女子,并身怀他们轩辕家的子嗣。

    他更知道,凌无双不是一般的女子,乃是神女降世,有着通天本领的奇女子。

    若由她掌管天下,想来天下百姓都乐见其成。

    就是他自己,也对凌无双本身具有的卓然才华,以及比男儿还要宽广的心xiong所叹服。

    她心思睿智,言出必行,与事拿捏有度等等,这样一个奇女子,是他的儿媳,他自是满心欢喜。然,一旦她成为主宰天下万民的君主,从感情上来说,他是接受不了的。

    论才华,论智谋,论手段,站在他身边,比他还要ting拔的爱子,一点不输于那奇女子,甚或是超过那奇女子不是一丁半点。

    <妻胜过他自己的生命。

    如此一来,即便他出言阻止,不许其将轩辕,凌国一起作为礼物送给那奇女子,他会听么?

    不会,他不会听他这个父皇的话,不会听一个伤了他们母子多年的男|人说的任何一句话。

    永嘉帝的思绪现在很是复杂。

    也对,他若没有一点想法,那才是怪事。

    轩辕墨本可以不告诉他这件事,但他却在今个与永嘉帝说出他的打算,那就说明他还是尊重永嘉帝的,但,这也仅限于尊重。

    至于永嘉帝将要说出的言语,他完全可以不去理会。

    哪怕永嘉帝不答应他这么做,依照轩辕墨的性子,他照样会让自己说出口的话,成为现实。

    “你真打算这么做么?”终于,永嘉帝张嘴说出他与轩辕墨到小树林里的第一句话,“是。”轩辕墨淡淡答道。

    他问出这话是什么意思?

    轩辕墨眉头不由皱起。

    视线自远方天际收回,永嘉帝缓缓转向轩辕墨,一双古井无波的眸子,静静地注视着轩辕墨,注视着眼前这个智谋百出,出手果决狠辣,武功高强的俊美男子。

    这是他的孩儿,是他和心爱女子的孩儿,亦是与他一样的痴情种。

    能告知他将轩辕,凌国作为礼物送给那奇女子,说明他心里还有他这个父皇,说明他还是尊重他这个父皇的。

    永嘉帝在心里再次问自己。

    要阻止他么?

    要么?

    就算他阻止,又会起作用么?

    轩辕墨的目光,自始至终都是落在溪水中嬉戏的鱼儿身上。他没有抬头,没有与永嘉帝的视线相对。

    他感知到永嘉帝正在看他。

    且那投注在他身上的目光,尤为复杂。

    慢慢地,永嘉帝身形转动,亦是垂眸看向溪水中嬉戏的鱼儿,道:“你可有想过,若她掌管了这天下,作为你,作为堂堂七尺男儿,你又该如何自处?”轩辕墨淡淡回道:“我就是我,不会有一丝改变。”

    永嘉帝苦笑出声:“不会有一丝改变?先前的你是暗夜帝王,是清风楼楼主,更是轩辕皇子,如今的你是轩辕,凌国两国帝君,而未来的你,将会是她的王夫。王夫,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轩辕墨默然不语,没有回永嘉帝的话,永嘉帝似乎也没想等他出言回答,接着道:“到时,你就会变成她后宫中的男中的一员,你觉得这样的你,还一丝都未改变过么?”

    轩辕墨头慢慢抬起,目中溢出一抹讥嘲,看向永嘉帝道:“你了解她么?”永嘉帝怔住,但转瞬,他便神思清明,道:“我了解不了解她,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xing,人xing,想来你是知道的,世上哪个人在得到权利,富贵,不心生贪念和极致占有的欲|望?”轩辕墨冷哼一声,负手身后,转身看向别处。

    他不想听永嘉帝说这些可笑的言语,说这些根本就不可能存在凌无双身上,带有侮辱xing的言语。

    永嘉帝没有因他转身心生不悦,而是继续道:“就是贩夫走卒,在一朝得到丁点富贵,权势后,都会变得失去自我,想要更多,欲|望之心大起,更何况于手段超凡的她来说。”

    “呵呵,就算你所言,会成为现实,于我来说,也甘之如饴。因为我爱她胜过爱自己的生命!”轩辕墨轻笑出声,那笑声里有对永嘉帝的讥嘲,亦有对凌无双的浓浓chong溺,“然,我坚信她不是你说的那种人。”笑声渐止,随之他神色平静,周身散发出淡然气息:“她风姿卓然,才华盖世,貌美无双,要什么没有?却选择嫁给我,嫁给一个没爹疼,没娘爱,任兄弟欺凌,市井百姓打骂侮辱的傻子,这般月华高洁的她,投了我什么,非得在众人嘲笑之中,义无反顾地嫁给我?”说着,他的眼神渐渐变得冰凉,转向永嘉帝:“收起你那些自以为是,低俗到卑劣的小心思,即便你是给予我生命的父亲,我也不许你出言侮辱她半分!”

    永嘉帝周身一震,整个人不由踉跄后退数步,他眼里涌出浓浓的伤痛和不可置信。

    “墨……墨儿,你,你怎么可以这么对父皇说话?父皇,父皇可都是为你好啊!”声音轻颤,嘴角哆嗦,一手紧捂心口位置,一手垂在身侧紧握成拳,可想而知永嘉帝心里此刻有多伤心,有多痛苦无奈,“为我好?为我好,在双儿没有出现之前,你在哪里?为我好,在没有得知皇后的真面目,没有发觉我的母亲才是你挚爱的女|人时,你有多我好过么?”永嘉帝被轩辕墨逼问的说不出话来。

    泪,沿着他的眼角一滴一滴滑落而下。

    他没有原谅他这个父皇。

    他还在恨着他这个父皇。

    要不然,他刚明明是一番好意,却被其误解,甚至于说出一句句刺痛他的话语。

    岑儿,你是不是也像咱们的孩儿一样,一样没有原谅我当年的所作所为,一样没有发自心底接纳我这个罪人?

    “我之所以唤你父皇,是因为我那可怜,受尽近二十年苦楚的母亲。若不是她还深爱着你,你觉得你对我们母子所做的一切,能换来我一声父皇么?”人就是这样,一旦压抑在心底,从不曾说出的话语,在合适的语境下吐出,就如泄洪之水怎么也阻挡不住,这个时候,那些话语会不会伤人,会不会刺痛自己心中那些逐渐愈合的疮疤,完全顾不上去想,轩辕墨的眼神很冷,一点多余的感情都没有。

    “自我记事,我就知道自己跟别的兄弟不一样,他们有母亲,我却没有;他们摔了,碰了,有母亲柔声关怀呵护;他们受了委屈,落泪有母亲为他们擦拭,这些我都没有,我只有父皇,我每每想着,只要自己够乖巧,够聪明伶俐,父皇就会喜欢我,就会陪我玩,就会在每个清冷孤寂的夜里,陪我说说话,亦或是给我讲个小故事听。”

    “没有,你没有这么做。无论我多乖巧,多聪明,你都不曾看我一眼。我被皇后谋害,一痴傻就是十多年,连街上的乞丐都能欺负我,身在高位的你,应该不会不知道,可你却依旧没管过我,依旧没对我施舍一丁点的父子亲情……”

    “别,你别说了!父皇早已知道错,父皇知道对不起你和你的母后,墨儿,你别说了,别说了……”永嘉帝的心绞痛的厉害,出声阻止轩辕墨再往下说。

    他真的知道错了!

    真的知道了!

    他懊悔,他自责,他愧疚,他恨不得立刻杀死自己!

    但,他不能。

    他要用自己的余生来赎罪,赎当初他犯下的种种过错。

    轩辕墨冷冷地瞥了永嘉帝一眼,出口之语没有止住:“本想着一切就这么过去了,而你也认识到了自己当初犯的错,且用心在母后身上弥补,因此,我唤出了父皇两字。没想到的是,你竟然因我今天告诉你的一个决定,对双儿那般诋毁,知道么?我很失望,我对你真的很失望!”

    “我,我都是为了你好啊!”

    心痛之感渐渐消止,永嘉帝目光沉痛,看向轩辕墨说道。

    “墨,你和父皇怎么到这里来说话,害得我一通好找。”

    轻柔略带些娇嗔的声音,自远处缓缓传入轩辕墨,永嘉帝两人耳中。

    凌无双身上是一袭白色的衣裙,式样简洁大方,没有繁复的花边,亦没有多余装饰,衣裙是她自己设计,着宫里的绣工量体裁制的。高腰的款式,微妙的几个褶皱,让她身怀六甲的身子看不出一丝臃肿,反而更凸显出她高挑的身形。衬得她更为空灵,高洁,宛若周身被一道皎洁,柔和的月光所笼罩。

    在这柔和的月光中,又有着浓浓的母性光辉释放。

    两种光芒相融,令她骨子里无形流露出的清冷性情消减不少,反添了无尽的亲和度。

    让人不禁畅想,天上的仙女怕就是这个样子吧。

    她长发仅用一根玉簪轻绾,没用其他任何一件多余的首饰点缀,但绝美的脸上洋溢出的笑容,却胜过一切价值连城的珠光宝玉,使得看向她的人,皆能在刹那间目光眩晕。

    永嘉帝抬手,很快抹去脸上残留的泪水,对轩辕墨道:“你想好了就成!”说完,他朝即将走到他和轩辕墨身边的凌无双点头打了个招呼,然后沿着小溪,渐行渐远。既已决定陪爱人游遍名山名水,那么他还有什么放不下的?

    往深的说,三国一统,天下江山是由那奇女子掌控,亦或是由那对他依旧心怀芥蒂的孩儿掌控,于他来说,又有什么关系?现在的他,与天下任何一个普通的百姓无两样,只要日子过得安稳,与心爱之人每天幸福相伴,就足以!

    “墨儿,或许你说的对,那被你深爱的女子,绝对不会像父皇说的那样,会是个心思低俗之人。”

    一句无声低喃,轻缓自永嘉帝嘴里溢出。

    紧接着,他嘴角掀起一抹自嘲。

    那般美好卓然的女子,怎就会被他刚才说出那番诋毁之语?是他老糊涂了么?

    亦或是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四影跟在凌无双身后,在其走至轩辕墨身旁时,悄然退至一旁候着。

    “你怎么没陪母后一起歇会?”轩辕墨满脸微笑,看向凌无双问道。那人为了避免尴尬,留下话,转身离去,声音虽低,但他却听得一清二楚。在与那人说出要将轩辕,凌国作为礼物给眼前深爱的女子时,他就已做了决定,那就是不管他人同不同意,他都会送出这个礼物。

    送到她的手里!

    凌无双与轩辕墨面对面站着,缓缓抬起手,至轩辕墨眉间,将其微蹙的眉宇慢慢抚平,微笑道:“你是不是与父皇说什么了?”轩辕墨想摇头否认,却看到爱人清澈的眸光,不由轻轻点了点头。

    “父皇上了年岁,别说些伤人的话语刺痛他,知道么?”凌无双出口之语轻浅舒缓,如暖风拂面一般绵|软柔和。

    轩辕墨摇头,意在他没有与出言伤永嘉帝。

    “你没说才怪呢?父皇刚才的脸色明显看着不好,还有你自己,看似心境平和,对我笑脸以对,但你微蹙在一起的眉宇,却已将你此刻的心情尽数出卖。”握住轩辕墨的大手,凌无双又道:“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人这一生,谁又能保证自己不犯错?你说我说的对么?”<溺,笑着点头道:“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对。”

    随着他话落,凌无双立时白他一眼,道:“我说的话都对,你怎么还在今个惹父皇伤心?难道你忘了父皇和母后今个就要动身离开京城了么?”轩辕墨反握住她的手,牵起她慢慢地走在小树林中,温声道:“我没想出言伤他的,就是说着说着,情绪一激动,不免言语过激了两句。”

    凌无双笑了笑:“等会父皇和母后走时,记得别拉长个脸,好好与他说几句话,好让他和母后心情愉悦地去游玩。”轩辕墨点头:“知道了,娘子大人!”

    “贫嘴!”凌无双转过头,眉眼含笑,瞪了他一眼。“等孩子们出生,长大点,我也带你四处走走。”轩辕墨望了眼凌无双高耸起的腹部,笑着说了句。熟料,凌无双非但没有赞他体贴,反而出言嗔他:“有你这么当爹的么?宝宝们还没出生,你就把主意打到他们身上,并且说得我耳朵都快生茧子了。”宝宝,别理你爹爹的胡言乱语,好好长大,娘会一直陪在你们身边的。

    看到凌无双轻抚腹部,周身散发出浓郁的母爱气息,轩辕墨吃醋了:“娘子,你不会有了这俩小鬼头,就不爱我,不chong我了吧?若真这样,等他们一出生,我就把他们丢的远远的,省得看见他们整天占着你,我闹心难受!”某个腹黑男言语说到后面,神色间骤时变回了他先前扮演过的小媳妇样。

    “你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