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霸气宝宝:带着娘亲闯江湖 > 第二七○章 君莫的无奈

第二七○章 君莫的无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君莫与赫连楚楚两人一同从大青山回来,脚程还有御剑速度自然比不上叶瑾夕与步非宸,而且到达京都后,还要将赫连楚楚安安全全送回皇宫,这才回府晚了一些。

    而一回到府中,便发现府里人士变动极大,当下疑惑的进了房间,君心这时候冲了过来,将君莫不在时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他,君莫当即变了脸色!

    原来,趁着他们不在,程氏竟然联合君府的几位长辈,一起逼着君晚苏将君府的控制权交出来,并且交给君莫!这还不算,他们还说君晚苏既然已经嫁作他人妇,那就不应该还住在君府。

    最后,程氏跪下请求,说是以前不知晓就算了,现在既然君晚苏身份已经挑明,有一个嫁人后常年住在娘家的姑奶奶,君府姑娘的名誉也会受到损害,君心更难嫁人了!

    将君心摆了出来,君晚苏虽然知道现在不是将君府一切担子都交给君莫的时候,却也不得不忍辱负重来到叶府。

    君莫知道这一切后,与程氏吵了一架,便火急火燎赶了过来,就算不能将君晚苏请回去,也必须表明态度,君府,便是君晚苏的后台!叶猛如果敢对君府不好,他君莫第一个不同意!

    君晚苏与叶瑾夕本打算私下说些悄悄话了,可没想到刚送走两位皇子,君莫便冲了进来。

    他进来的脚步急速却并不慌乱,脸上仍旧挂着那不羁的痞气的笑,与叶瑾夕初见君莫时,那副纨绔的样子没有多少差距。

    一双眼睛清澈的很,一进门便立马定格在君晚苏身上,眼神在君晚苏脸颊上,尤其是眼眶上一扫,便顿时垂下眸子,心中有了计较。

    “晚辈君莫,拜见姑母,拜见叶将军。”君莫对两人行了一个晚辈礼,只是这称呼么……耐人深思,叶瑾夕摸了摸下巴,笑了。

    “臭小子,可是完完整整的回来了?”对君莫,君晚苏一向要求严格。

    君莫呵呵一笑,“劳姑母惦记,区区不才在下虽然本事有限,可这自保嘛,还是没问题的!当然,这都是姑母教导有方,全是姑母的功劳。”

    “臭小子,别在这里甜言蜜语,我教你的是自保吗?我问你,你这次杀了多少魔宗人?修行可有进益?不会是跟着小公主谈情说爱去了吧!”在君莫面前,君晚苏恢复了那盛世凌人,气势十足的将军范儿!

    “哎呀,姑母你怎么能这么说我?我不是你从小看着长大的么?你还不了解我?”君莫上前两步,搀扶住君晚苏,让她坐在上坐上,站在她的旁边,笑嘻嘻道,“倒是姑母,一月时间不见,姑母又年轻了几岁啊!别人都是越长越老,您说您怎么就越来越小呢?是不是有什么秘方,您教教我,免得哪天出去,他们不说你是我姑姑,说你是我妹妹!”

    “你这个臭小子,嘴巴还是这么甜!”君晚苏伸出手来,用力在君莫头上拍了一下。

    君莫缩头一躲。

    君晚苏趁机扭上君莫的耳朵,“你这个臭小子,敢躲!”

    “哎呀,哎呀,我已经是大人了,姑母你给我留点面子吧!”

    “大个屁!你什么时候娶个妻子回来才是大人!”

    两人嬉笑着,君晚苏的心情更好了。

    旁边,邓灵儿拉了拉叶瑾夕的袖子,叶瑾夕低头,邓灵儿神神秘秘的开口:“叶姨,我终于知道了,您像婆婆。”

    “为什么这么说?”叶瑾夕好奇询问。

    “你跟婆婆一样,都喜欢拽人耳朵!”

    噗!

    叶瑾夕失笑,摸了摸邓灵儿的头,“你这个机灵鬼。”

    不过想想邓灵儿说的也没错,她对教育孩子的问题上,与君晚苏还真是一样,对男孩子要求严格,但是对女孩子,却是好的没话说。

    四个人构成了一幅和谐的场面,倒是让一直站着的叶猛有些尴尬,没人理他,他发现自己也插不进去,好似四人成了一个世界,而他却被排斥在外。

    叶猛觉得心里有一种怪异的感觉,这种感觉,很不舒服。

    他咳嗽了两声,可无论是君莫还是叶瑾夕,都好似没听见似地,继续他们的聊天,君莫简直就是开心果,不一会儿的功夫,大厅里传出去君晚苏阵阵爽朗的笑声。

    如此场面足足维持了一刻钟,君莫与叶瑾夕对视一眼,知道对叶猛的忽视够了,否则叶猛真生气了,那就不是教训一下,而是结仇了。

    君晚苏一向是性格坚毅的人,与叶猛闹别扭就自然不会跟他说话,可君莫却知晓,这个姑姑心里还是叶猛这个人的。

    君莫转移了话题,“叶将军最近身体可好?”

    叶猛见终于有人理自己了,脸上的尴尬之色顿时好了很多,仰头哈哈一笑,“好,好,很好!”

    君莫点了点头,这方叶瑾夕询问道:“君小莫,你来这里做什么?只是为了看我娘?”

    君莫知道叶瑾夕的意思,当下配合的摇头:“自然不是,我来这里,是为了请姑母回家。”

    “回家?”叶瑾夕好似一愣,不过接着便叹了口气,“都说女人嫁出去了,夫家就是家。”

    听到君莫的话,叶猛便身体僵住了,可接着听到叶瑾夕的话,立马点头附和,甚至往前凑了凑,直接坐在君晚苏的身边,身体斜倾着,好似讨好着君晚苏,“对对,谨夕说得对,有丈夫的地方才是家,这里才是晚苏的家。”

    说着,竟然要去握君晚苏的手。

    叶猛是真慌了。

    想当初,君晚苏在君府的时候,他就不知道怎么能将人哄回来,他嘴巴笨,每次去君府找君晚苏,只是陪着君晚苏在大厅里喝口茶。

    可后来,君晚苏回来了,叶猛终于开心了,心想这下君晚苏应该不走了吧。

    可谁曾想到,接下来因为柳氏的问题,两人之间竟然闹出了众多问题,这些问题,让叶猛为难,可这一刻,当听到君莫要来接君晚苏离开的时候,叶猛顿时急了。

    他是宁可就这样在叶府里与君晚苏吵架,也不愿意让君晚苏离开啊。

    叶瑾夕的话让叶猛觉得很受用,心里想着终究还是女儿知道疼人,以后对叶瑾夕,一定要态度更好些。可这想法刚刚冒出,便被叶瑾夕接下来的话打击了。

    叶瑾夕摸了摸下巴,叹了口气,“可是女人嘛,要知道疼惜自己,住着不舒服呢,那就不要住了,而且娘家也是家嘛!娘,您要是在叶府住着不舒服,那我们就回君府住吧,好歹君府啊……没有那让人看见便心烦的人。”

    叶瑾夕这话一出,叶猛顿时急了,“不行不行,这可不行,叶府也没有让人心烦的。”

    说完这句话,叶猛直接对外面吼道:“去告诉柳氏,以后不许出现在夫人面前,惹夫人心烦!”

    叶猛的这般作态,终究还是让君晚苏心软了一些,而且君府么……

    君晚苏苦笑一下,她还能回去?想到程氏说的那些话,君晚苏心里就不是个滋味。她只看到自己为君府带来的麻烦,可是她就没看到自己为君府牺牲了多少?

    揉了揉太阳穴,君晚苏觉得,以前潇洒自然地自己,好像都找不到了,而一切都是因为面前这个男人。

    君晚苏突然看向君莫,开口道:“今天晚上在这里吃?”

    君莫一愣,没想到君晚苏转移了话题。

    叶瑾夕则是心里叹了口气,君晚苏终究还是心理有叶猛的。

    而叶猛则是心里一阵放松,这就说明,君晚苏不会搬走了,当下呵呵笑着开口:“对对,在这里吃,在这里吃。”

    说到这里,便立马站起来,出去让下人准备晚宴去了。

    君莫一双清澈的眼睛看着君晚苏,“姑母,您真的不回去了?”

    君晚苏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你也长大了,君府的胆子迟早要交到你手里,小莫,我知道你跟公主的事情,可是……君府的重担也必须由你来承担,君府……没有别人。”

    听到这话,君莫顿时沉默下来。

    君莫的沉默,让叶瑾夕觉得一阵阵迷惑,听君晚苏的意思,君莫接受君府,跟公主有什么意思?

    好奇心之下,叶瑾夕询问,“这是怎么了?”

    君晚苏叹了口气,“你可知道,大秦有个法制。”

    “什么?”

    “公主尚驸马,驸马必须不能身居要职,尤其是……不能握有兵权。”

    听到君晚苏的话,叶瑾夕顿时沉默了。

    她以前一直怀疑,看君莫对赫连楚楚那副避之不及的样子,是真的好像不愿意跟赫连楚楚在一起,可去了一趟大青山,叶瑾夕能感觉到,君莫对赫连楚楚并不是一开始就没有情谊的。当时还在想,是不是君莫一直是个迟钝的,一开始没有发现自己对赫连楚楚的感情?

    可即便是没有发现,赫连楚楚的纠缠,其实并不让人讨厌,也没有到那种天天黏在一起的地步,君莫为何总是躲避?而且……最重要的是,君莫明明是君府的当家人,却为何总是偏偏装出一副纨绔子弟的模样?

    这一瞬间,叶瑾夕突然明白了。

    其实,君莫装成纨绔的样子,一直不想接管君府,明明从学院毕业却仍旧刘在学院修行,不是因为他真心不想、他责任不够、他能力不足,而是因为赫连楚楚。

    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他就喜欢上赫连楚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