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奴家不是祸水 > 请你吃饭

请你吃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下午回到春晓阁,叶安然迷迷糊糊的躺了一会,晚上还没等用晚膳,就接到三怀王传来的话,问她要不要去见方河州一面,原来他明日就要回扬州赴任了。

    叶安然二话没说,出了王府,方河州他是要见的,毕竟有些话,她要替姐姐说清楚。

    依旧是下午那家酒楼,依旧是二楼,叶安然上去就看见方河州等在那里,三怀王则为了避嫌在旁边的包间休息,留出空间让他们单独谈。

    “方河州。”叶安然淡淡的叫了一声。

    方河州回过头:“安然,你来了,不,现在应该是叫王妃,瑞安王妃。”

    “你无需这样,这样自贬自己,有意思么?这样也就不是原来的你了。”叶安然有些难受,每次看见方河州,都会想起那时候姐姐兴奋跟她说他们之间的事情,还说要跟方河州私奔。

    “呵,原来的我,我早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又能奢求什么呢?安然,这次的事情,是你在帮我吧?是你找了三怀王为我说情?”方河州质问道。

    叶安然点了点头:“恩。”

    “谁要你们这么做的?”方河州猛然的咆啸起来,吓得叶安然身子一抖。

    “你别激动,我也只是想帮你做点事而已,再说本来今年的科举就不公平,你该高中的,现在做这些对你也算是一种补偿。”叶安然缓缓的说道。

    “补偿?呵呵,真搞不懂你们姐妹两个,一个出手害我,一个出手帮我,你们什么意思,当我方河州好玩,是不是?”方河州腥红了双眼,怒色问道。

    “你说什么?什么一个帮你,一个害你,你以为要不是为了姐姐我能帮你,是姐姐她想帮你,可是她又无能无力,不然你觉得我没事闲的么?”叶安然有些生气。

    “你的意思是不是安瑶害我失去状元的位置?”方河州这下才有些开窍。

    “当然不是,你的脑袋在想些什么?姐姐她怎么可能害你?这事是别人做的,她知道以后着急,还急的大病一场,我要不是心疼姐姐,你以为我愿意去求三怀王帮你么?方河州,你是天字一号大傻瓜,你竟然怀疑姐姐,我看不起你。”叶安然气坏了,她的姐姐为了这个书呆子,被皇上怀疑不说,现在还在扶摇宫的床榻上生病,而这个男人竟然说是姐姐害他。

    “瑶儿她生病了么?”虽然心里很是恨着叶安瑶,但是听说她生病了,方河州还是忍不住的问道。

    “是啊,姐姐最傻了,为了你的科举考试还去求了皇上,差点被皇上责罚,所以她才拜托我为你做点事,姐姐说今生既然无缘与你,那就希望你的下半生过的安逸一些,别在受苦了。”叶安然一字一句的把姐姐的心愿说给他听。

    方河州不禁潸然泪下:“我就不懂了,既然瑶儿她那么在乎我,当初为什么要嫁给皇上,离我而去,我不懂。”

    “你以为姐姐自愿的么?皇上是天子,是九五之尊,他想要谁,谁都无法抗拒,姐姐没有负了你,她自己也难受,但是没办法,这是命,懂么?”叶安然知道姐姐不允许她把真相说出去,但是她还是简单把姐姐的意愿说了,不要让方河州误会是姐姐抛弃了他,被心爱的人恨着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听到这里,方河州似乎明白了点:“是啊,你说的对,我和瑶儿本来就不是同一个世界里的人,如今她能记着我,我就知足了,虽然我真的不稀罕什么做官,但是为了要瑶儿放心,我认了,安然,你回头告诉她,我方河州从此以后会过的很好,回扬州做知府,然后娶妻生子,我会很好很好,谁离开谁都不是活不下去,没了叶安瑶,我一样可以活得精彩,要她别担心,更叫她安心做她的昭仪娘娘。”说完方河州转身离开。

    叶安然知道,这个男人说的不是真心话,他不会忘记姐姐的……

    想到他们的苦恋,想到姐姐是为了自己才放弃幸福,叶安然也忍不住的掉下了眼泪。

    三怀王走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这一幕:“天哪,安然,你怎么哭了?是不是那个秀才说了什么难听的话,等我回头把他知府的官职给撤了。”说着西宫寞转身要走,却被叶安然叫住:“寞殿下,不是的,你误会了,与方河州无关,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只是看见故人,心里有些难受。”

    “啊,不是就好,别哭了,你这样的大美女,一掉眼泪,天下的男人心都要碎了。”说着西宫寞假意攥着心口,装作心碎的样子。

    看他这幅模样,叶安然忍不住的破涕为笑……

    “你还没吃东西吧,来,进来吃点东西在回王府吧,这家的叫花鸡和糖醋鲤鱼味道很正宗,连太后都时不时的差人来这里买进宫吃。”三怀王说着把叶安然带进了包间内,里面满满一桌子的饭菜,而且都是热气腾腾的。

    看到这些,叶安然有些感动:“寞殿下,今日谢谢你,这顿饭,我请客。”

    “那是一定要你请的,谁叫你们叶家如此有钱呢。”西宫寞笑道,他知道叶安然不会轻易欠下人情,所以没有拒绝她的好意。

    果然,一听说答应了让自己请客,叶安然很开心,坐下来立刻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她忽然心生感慨:“寞殿下,你这么心思细腻,以后你的王妃一定很幸福,你一定可以把她照顾的很好呢。”

    叶安然早就听说西宫寞一直没有娶妻,说来也怪,西宫寞是西宫皇族长相最俊美的一个,却也是最放荡不羁的一个,整日东游西逛,年纪也不小了,却一直不肯娶妻,不知道汴京多少待字闺中的少女想要嫁给他呢,可是他却执意不肯,所以才导致了他有断袖之癖之说。

    “呵呵,是啊,我也这么想,只是我还没有打算娶妻的意思。”西宫寞笑着说道。

    “为什么啊?难道……?”叶安然刚想问那个传闻是不是真的,但是发现如果自己这么问就太失礼了,所以硬生生咽回去了剩下的半句话。

    西宫寞哈哈一笑:“安然,你是不是想问我到底有没有但断袖之癖?”

    叶安然立刻脸色微红,点了点头,到底还是被西宫寞看穿了,叶安然想,也许姐姐说的对,自己就是太单纯了,太容易被人看透。

    “那我现在郑重的告诉你,我没有,我不仅喜欢女人,还喜欢美貌的女子。”西宫寞别有深意的说道。

    “那太好了,那你去扬州选王妃吧,我们扬州可是有很多美貌的女子呢。”叶安然微笑。

    “恩,一定,我这辈子,非扬州的美女不娶了。”叶安然本以为这句是西宫寞的玩笑话而已,有没有在意,却不知,西宫寞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出自真心的,而且确实非扬州的美女不娶,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酒足饭饱之后,叶安然高高兴兴的付了银子回了王府,西宫寞也回了皇宫。

    玄天宫

    皇上脸色难堪的问着太后:“母后,谁叫您这么做的?那个方河州,您怎么可以让他做扬州知府,您这是胡闹,知道么?”

    太后却满不在乎的说道:“不就一个小知府么?再说了,既然是寞儿的朋友,做知府有何不可?”

    “西宫寞?原来是他插手这件事了?”皇上眯起眼睛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