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奴家不是祸水 >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可怎么办啊,我不能让他死,你能明白么?寞殿下求求你帮帮我吧,只要能救出他,我花多少银子都愿意。”叶安然着急了,看见连西宫寞都这么认真的说这事,恐怕皇上不是开玩笑。

    “安然,这事……不是银子的问题,不似那种小案件,可以买通大理寺审案的,这件事关系到两国之间,而且要杀他的人是太后,我纵使有三头六臂,也不能买通太后啊。”西宫爵笑的有些无奈。

    “可是我真的不能看他死,还有没有别的办法了?”叶安然不死心的问道,西宫寞是她可以求救的最后一根稻草了,如果这件事连西宫寞都办不了,那就难了。

    因为西宫寞是太后喜欢的王爷,这是众所周知的,不仅因为西宫寞嘴巴甜能讨太后欢心,更是因为西宫寞的生母洛太妃是太后的亲妹妹,有了这层关系,西宫寞在皇宫更是地位不可小看,可是如今连他都说这事无能为力,那么叶安然该怎么办?

    难道真的要眼睁睁的看着伽罗死在这里么?

    “别的办法……我暂时没有想到,安然对不起,这件事我实在无能为力,不然……你去问爵试试看,他在天幕国一向没有办不到的事情。”西宫寞缓缓说道。

    听到西宫爵的名字,叶安然顿时眼眸黯然:“他不会帮我的,当初方秀才科举那么一件小事,他都不敢帮忙,最后还是你帮我解决的,这么大的事他又怎么会帮我,只会袖手旁观罢了。”

    “不会吧,你们不是夫妻么?”西宫寞有些疑惑。

    叶安然冷笑:“夫妻又怎样,只是一个名头罢了,你该知道的,我们关系一向不好。”

    西宫寞默不作声……他知道西宫爵对叶安然一向不怎么温柔,恐怕这次这么大的事情,西宫爵不会帮忙。

    而且他也没有办法帮,他身为天幕国堂堂瑞安王,要是帮独孤伽罗逃走?那要天幕百姓怎么看他?卖国?通敌?

    “安然,你也别着急,这事在想想其他办法,天无绝人之路是不是?”西宫寞见叶安然失魂落魄的样子,轻声安慰道。

    “恩,我明白。”叶安然无力的回道,现在连最后一丝希望都打破了,那么她该怎么办呢?

    天玄宫

    何太后稳坐贵妃塌,下面跪着的女子弱不禁风,身子微微颤抖:“太后娘娘,臣女的任务完成了,是不是可以安排臣女侍寝皇上了?”

    原来,太后虽然表面上答应不用姚颖,但是私下里还是鼓动了她去接近独孤伽罗,因为她要杀这个人质,需要一个借口,一个他与后妃私通的借口,而姚颖就是这个问题的关键。

    “恩,你做的很不错,不过……为什么他逃走的那件事你不知道呢?”太后摆弄着修长的护甲厉声问道。

    “太后娘娘,这事不能怪臣女,独孤伽罗始终都不相信臣女,所以这件事我是丝毫不知情的。”想到这个问题,姚颖就气不打一处来,跟独孤伽罗混了那么久,可是却始终走不进他的心,他除了那次不知怎么强吻了她,其余的根本都懒得看她一眼,更不会把逃走这么秘密的计划告诉她。

    “哦?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装作不知道呢?”太后不确定这个姚颖是不是知情不报,因为她现在觉得这个姚颖有点两面派的意思,在她面前自然说帮她的,可是具体在独孤伽罗面前就不知道又是怎样一番说辞了?

    而且这个女人现在贪心的很,她竟然要的是侍寝皇上?何太后冷笑,这样一个利用的棋子,已经染上污点,即使有清白之身,也不在适合侍寝皇上,无非是她异想天开罢了。

    “太后娘娘,臣女是真的不知道,求太后娘娘明鉴。”一听太后的口吻,是怀疑自己,姚颖跪着磕头表清白。

    “好了,起来吧,既然你是清白的,那哀家也不为难你了,你跟着常嬷嬷去梳洗一下,哀家会安排你见皇上的。”太后拜拜手,叫她退下。

    姚颖立刻喜上眉梢:“多谢太后娘娘。”

    “走吧。”常嬷嬷带着姚颖从天玄宫的后门走出去。

    姚颖有些疑惑:“常嬷嬷,您这是要带我去什么地方?沐浴池不是在那边么?”

    常嬷嬷回过头冷眼看着姚颖,突然喊道:“来人啊,拿下。”

    立刻过来两个小太监,紧紧的抓住姚颖,姚颖拼命挣扎却无济于事:“常嬷嬷,你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太后的意思,我也只是奉命行事,怨不得人,带走。”常嬷嬷下令道。

    “常嬷嬷,你干什么?我要见太后娘娘,她答应或我的……。”姚颖的呼声越来越远。

    常嬷嬷望着姚颖的背影,讽刺道:“真是愚蠢的女人。”

    不一会,常嬷嬷又回到天玄宫,低声回报:“太后娘娘,那姚颖已经关进了密室,一切按照您吩咐的办了,下一步我们该怎么做?”

    “下一步就等皇上何时下杀令了,只要圣旨一下,那么……姚颖和独孤伽罗都的死,后妃通奸可不是小罪名,罪无可恕。”太后眼神中寒光一闪,看来她早就想好了怎么做,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等着皇上点头,那么独孤伽罗的死期便到了。

    “是。”常嬷嬷低头应着。

    瑞安王府书房内

    “王爷,王妃今日见了恒王殿下和怀王殿下,似乎是求救,但是两位王爷都拒绝了,属下暗查的眼线回报说,王妃娘娘出了茶楼依旧很沮丧,看来是这事没成。”聂天一字一句的说着。

    “哼,成了才怪,西宫锦和西宫寞不是傻子,看平时吃吃喝喝可以,但是到了生死关头这种大事上,有谁愿意把这种破事往自己身上揽?这次是太后要杀独孤伽罗,皇上似乎正在犹豫,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如果太后执意要杀,而且为了我们天幕长远考虑,这个独孤伽罗是一定要杀的,不然他回去了,我们等于为自己树了一个强敌,流云国能拿得出手的也就这么一个皇子了,你觉得太后能放他走么?笑话,叶安然太天真了,这种事情,别说是朋友,就算生死之交也没有办法帮她。”西宫爵似乎早料到叶安然会去找西宫锦和西宫寞求救,但是那两位根本就说不上话。

    惟一在太后面前有点份量的西宫寞,更是不会趟这潭浑水,他可是聪明人,很会自保,怎么会愚蠢到明知道不行,还去插手呢?

    “王爷,您准备要帮王妃娘娘么?”聂天见王爷最近对这事挺上心,还派他去跟踪王妃娘娘,以为王爷有心要帮忙。

    西宫爵剑眉一挑:“我帮?我疯了么?这事可不是闹着玩的,关系两国,流云国是敌人,我帮他那不是通敌卖国?多少双眼睛盯着我,我这么做无疑是自掘坟墓,再说了,那个独孤伽罗,看着就让人讨厌,我为何要帮他?人生死有命,死了算他倒霉,关我何事?”

    “是属下失言了,属下只是觉得要是独孤伽罗死了,王妃娘娘应该会很难过。”聂天也知道关于叶安然和独孤伽罗的过去,所以说话也不在遮遮掩掩。

    西宫爵眼眸微动,缓缓说道:“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不会插手的,只能冷眼旁观。”

    傍晚

    瑞安王府书房门口

    叶安然一身雪白的长裙走过来,却在附近来回走动,不敢接近书房门口,值班的修雷见状不禁问道:“王妃娘娘,您有事么?”

    “啊,我想问下,那个……王爷他在忙么?”叶安然其实在来之前想了好多次,她明明知道不行,他不会帮自己,但是为了伽罗,还是愿意一试,西宫寞说的对,在天幕国除了太后和皇上,就只有这个权倾天下的瑞安王最有本事了,西宫爵以前也说过,别人能办到的事情他也能办到,别人不能办到的事情,他还是能办,由此可见,西宫爵在天幕国确实无所不能,这件事他也许有能力帮,但是重要的是他愿不愿意帮。

    “恩,王爷在里面,应该不是很忙,王妃主子有事,那属下通报一声。”修雷虽然不是喜欢叶安然,但是也不是很排斥她,正常的通传还是没有问题的。

    “恩,那就有劳修护卫了。”对待下人,叶安然从来都是客客气气。

    “王妃主子不用客气。”修雷一个转身进了书房,片刻,走出来说道:“不好意思,王妃娘娘,爷他说现在很忙,不想见任何人。”

    很显然,西宫爵下了闭门令,他早就料到叶安然会来找他,所以压根就不见她。

    “啊,是这样啊,那我在这里等等好了,等王爷忙完了,我在找他。”叶安然似乎不死心,虽然明知道西宫爵是故意的,但是却不肯离去,要在这里等。

    修雷有些为难,看看天色,已经很晚了,冷风时而呼啸而过,王妃娘娘要是在这里站上一夜,那肯定要生病的,于是修雷于心不忍的劝慰道:“娘娘,您这又是何必呢?您该知道,爷他不想见您是有原因的,您就别作践自己的身体了,赶快回去休息吧。”

    “我真的没关系的,修护卫,我一定要见到他,就算拒绝我,我也要听他亲口说才行。”叶安然一旦固执起来,那是很可怕的,就算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清晨,西宫爵打开书房门,立刻傻眼了,叶安然直直的站在正前方,头发上甚至睫毛上已经落了厚厚一层雪,早上的雪似乎越下越大,她就站在那里,好像雕像一样。

    “你怎么在这里?“西宫爵蹙眉问道。

    “爷,王妃娘娘她……已经在这里等了您整整一夜。”修雷不忍的说道。

    “混账,你怎么不早告诉我?”西宫爵大怒,他昨晚以为叶安然回去了,索性躺下早早的睡了,却不想这个女人无声无息的等在门口整整一夜。

    “不关修护卫的事,是我自己要等的,我只想见你而已。”叶安然的声音很轻,气息很微弱,看得出来,她已经快要冻僵了。

    “如果是那件事,你就不用开口了,我无能为力。”西宫爵虽然心疼她,但是想到那件事,不得不拒绝。

    “我求你……。”叶安然话没说完一下子就晕倒了过去。

    西宫爵一个箭步冲过去,抱住她:“叶安然,你醒醒,你别给我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