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奴家不是祸水 > 达成协议

达成协议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只需要留在我的身边,继续做瑞安王妃即可。”西宫爵一字一句的说道。

    “就这么简单?”叶安然不相信他能帮自己救出独孤伽罗,而体哦啊见竟然是如此的简单。

    西宫爵点了点头:“对,就是这么简单,你意下如何?你也不用拿自己的性命去赌了,我帮你处理好这件事,你只需乖乖呆在我的身边,做我的王妃就好。”

    “如果真的是你说的这样,那我答应你。”叶安然这次想都没有想,只要能把独孤伽罗救出来,她连命都能不要,留在西宫爵身边一辈子算什么?

    “好。”听到她答应了,不知怎么,心里竟然有些窃喜,也许是在独孤伽罗出现以后,她给他的感觉一直都是随时都要离开,毫无安全感吧。

    “不过你要怎么救出他,应该很难吧?“叶安然知道,此时即便是西宫爵出手帮她救出独孤伽罗也不是那么简单。

    “这个你不必担心,我自有办法,你给我振作起来,不许动不动就说死,而且……这一次我救了独孤伽罗以后,希望你永远都不要在我面前提起这个人。”西宫爵认真的警告道。

    叶安然点了点头:“只要你能救出他,我什么都愿意去做。”

    “好了,你先休息吧,我一会进宫一趟,你回头配合我就可以了。”西宫爵胸有成竹的说道。

    “好。”有了西宫爵的承诺,叶安然终于可以松了口气,在天幕国也许没有他办不到的事情,可是他为什么要突然帮自己呢?还提出那样的条件?

    他为什么要把自己留在身边一辈子么?他不是一直很讨厌貌美的女人么?难道是因为现在自己的脸毁掉了,变丑了,所以他才对自己有好感了?叶安然躺在床榻上胡思乱想。

    皇宫御书房

    “臣弟给皇上请安。”西宫爵俯身行礼。

    “平身吧,爵,你这么匆忙的进宫,找朕有事吧?”平时这个时辰,西宫爵是不会进宫来的,但是来的这么突然,皇上猜想他肯定是有事找自己商量。

    “恩,确实有件事想跟皇上商议。”西宫爵毫不遮掩。

    “说来听听。”皇上依旧是带着温和的笑。

    “我想救独孤伽罗。”西宫爵丝毫没有犹豫,七个字脱口而出。

    而皇上似乎好像也并不意外,只是淡淡一笑:“哦?救他,为什么?”

    “现在杀了他不是时候,即便是打败他,我也宁愿在战场,而不是用这样的手段,所以还请皇上开恩。”西宫爵自然不会把叶安然的事情说出来,这毕竟是家事。

    “仅仅是因为这样么?”皇上疑惑的看着西宫爵。

    “对。”西宫爵死咬住这个理由。

    “哦,这样啊,这件事不太好办啊,你也知道,太后一直想要杀他,给了朕莫大的压力,现在这种局势也不是朕所能掌控的了,毕竟要给太后一个面子,她年纪大了,脾气也是异常的任性,跟小孩子一样,所以朕不想激怒她。”皇上似乎早就想好了一样,把太后拿出来说事。

    西宫爵点了点头:“这件事臣弟早就有所耳闻,太后那边自然是不能得罪的,只要皇上肯点头,我自有办法用一个完美的方式救出独孤伽罗。”

    “哦?是么?原来你已经想好了啊,呵呵,不过朕想问你,朕为什么要答应你?”皇上嘴角依旧带着似有似无的微笑,但是口气明显带着挑衅。

    西宫爵冷冷一笑:“皇兄这么多年一直在找龙纹令吧?”

    听到龙纹令,皇上果然脸色微微一变,随后笑道:“是啊,那可是我们西宫家的传家之宝,朕身为真龙天子不该找到么?”

    “应该,不过只怕皇兄这么忙碌的找下去终究是一无所获。”西宫爵漫不经心的说道。

    “怎么,你要把龙纹令交出来么?跟朕做交易?”皇上也有点不敢相信西宫爵能拿出龙纹令救独孤伽罗,毕竟他是敌国的人,而且还是西宫爵情敌。

    “当然不是,他还没有那个资本,不过如果这次皇上点头,卖给臣弟一个面子的话,那么我可以保证,在我永生之年这龙纹赦令永远不会出现在天幕的国土上。”西宫爵斩钉截铁的说道。

    “此话当真?”皇上此时心里有点小小的激动,西宫爵这番话的意思很明显,在西宫爵永生之年龙纹赦令永远不出现在天幕国土上,就是证明他不会用龙纹令造反,威胁到他的皇位,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颗定心丸。

    “自然是当真,皇上还信不过我的为人么?”西宫爵直直的说道,其实就算没有这件事,西宫爵也不打算在自己的国土上用龙纹令,龙纹一出,天下大乱,他虽然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但是还不想自己国家的百姓生灵涂炭。

    但是他的想法皇上是不知道的,如今他这么承诺,皇上可能以后对他戒心也少了点。

    这就是西宫爵的聪明之处,如果他平时这么说,也许皇上还不信,但是他今日是有条件的,是要救出独孤伽罗,所以皇上没有理由不相信,他在这样的场合这样的情况下也不可能说假话。

    “好,这是你说的,不过朕要警告你,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一定要救出独孤伽罗,但是一旦他回去流云,那就是放虎归山,以后,他会是我们的一大强敌,你要有心里准备。”皇上对独孤伽罗的评价一直挺高,一直觉得他是一个很有资质的人,一旦真的放回去,恐怕以后就是他们天幕国的心头大患。

    西宫爵哈哈一笑:“皇兄请放心,今日我能有办法救他,他日我必然还有办法杀他,无论他有多大的威力,哪怕是大罗神仙,我西宫爵也定要与他一决高下。”

    这样的西宫爵才是真正的他,他是狂傲的,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这么多年,确实也是他南征北战,所以天幕的国土才一天天扩充,相比之下,皇上继位几年,出了处理国事民生,到没有为国家做出什么大贡献。

    “好,以后怎么较量那就你们以后的事情了,这件事,朕答应了,但是朕不会出手帮你,只能睁只眼闭只眼,至于你怎么从皇宫内把独孤伽罗弄走,那是你的事,朕是不会公然跟太后较劲的。”皇上虽然答应了,但是丑话也说在前头,意思就是在救独孤伽罗这个过程中,皇上不会插手帮忙,不会掩护,只能假装不知道,到时候要是被太后识穿,他是不会负责的。

    “好,一言为定。”西宫爵拱手说完,转身离开御书房。

    西宫爵走后,皇上突然喊道:“疾风。”

    立刻一个身影闪过,出现在御书房内,皇上背手问道:“疾风,你可听清楚了?”

    “恩,属下听清楚了。”

    “那你觉得他这么做是为何?”皇上问道。

    “这个属下也不清楚,瑞安王做事一向手段出奇,只怕还要查查看才知道。”疾风这次也不敢妄言。

    “恩,那就查查看吧,去他的王府查,应该是他的王府出了什么事。”皇上没有说破,其实心里已经开始隐隐觉得似乎与叶安然有关,因为之前他叫疾风去扬州调查,就查出了独孤伽罗与叶安然那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这次这么巧西宫爵竟然想救独孤伽罗,他不得不怀疑是否与叶安然有关了。

    “皇上,难道你就不担心瑞安王他与独孤伽罗勾引要造反么?”疾风还是担心这个问题,也难怪,西宫爵在天幕权倾朝野,功高过主,民间早就有皇位易主的说法。

    皇上只是淡淡一笑:“疾风,你太不了解爵了,他是一个自大自负的人,根本就不屑于与其他人为伍,如果有一天,他真的想谋权篡位,那么只能是他一个人掀起血雨腥风,与其他人无关,独孤伽罗在他眼里,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敌人而已。”

    “皇上,您似乎太过相信瑞安王了?”疾风有些担忧主子的态度。

    “不是朕相信他,是朕了解他。”皇上缓缓说道。

    次日清晨

    瑞安王府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瑞安王妃得了怪病,而且病的不轻,王爷已经下令准备送她回扬州。

    这事在汴京立刻轩然大波,上至皇宫贵族,下至黎民百姓都在说这件事,好端端的女子怎么就得了这样的怪病。

    春晓阁

    “王爷,我想走之前见一见姐姐。”叶安然的语气很轻,她现在真的感激这个男人,他在自己把事情办砸了以后,第一时间出面弥补,而且真的打算送自己回扬州静养一段时间,她内心由衷感激。

    叶安然是个感性的女子,只记得别人对她的好,曾经西宫爵对她的折磨和屈辱,此时此刻都化作过眼云烟,她看到的只是,他在尽力布置计划帮她救出独孤伽罗。

    更难得的是西宫爵明知道自己和独孤伽罗的关系,他竟然还愿意帮她,这真的有点不可思议,如果不是多次掐自己的脸证实这不是梦,她真的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不行。”西宫爵回绝的很干脆。

    “为什么?我都好久没看见姐姐了,难道连回扬州前看看她都不行么?”叶安然嘟起嘴有些生气,更有些耍起了小孩子脾气。

    看见她这个可爱的样子,西宫爵真想忍不住上前捏捏她的脸颊,强忍住自己的举动,西宫爵别过脸解释道:“我已经对外宣称你得了怪病,如果你此时让你姐姐来,那无疑是害了她,你想如果她真来的,即使没有什么事,回去后,太后还能让她侍寝么?你想让她打入冷宫么?”

    西宫爵一语惊醒梦中人,叶安然真的恨自己考虑的太少了,要不是西宫爵提点自己,有可能就害了姐姐。

    于是叶安然扁了扁嘴说道:“我知道了。”

    看见她难过的样子,他有些心疼,补充了一句道:“等你回了扬州,我会请太医过去给你看病,到时候你好了,我会上奏让你的姐姐回扬州看你正好你们一家团聚。”

    “真的么?真的可以么?”脸色从刚才的失落立刻瞬间变成了惊喜,这就是叶安然,心思单纯的永远像个孩子,喜怒哀乐在她脸上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恩,你放心好了,只是你不要在碰那一点红,药性多了,治疗起来有难度。”看了叶安然布满红斑的脸,西宫爵警告道。

    “我的脸……还能好么?”从服用一点红的那一刻起,叶安然就没有奢望过自己还能恢复倾国倾城的容貌,她记得那个店家也说过这个一点红没有解药,除非有天山雪莲做药引,可是天山雪莲上一次开花已经是七年前了,那时候先帝病重,正好从雪臣国弄了一朵回来,天山雪莲每六十年才开一次花,也就是说下一次开花就要五十三年后了,等到五十三年后,即便叶安然还活着,那她都老了什么样了,还有必要治愈绝色倾城的脸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