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3 来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发现这些死去的黑衣刺客都是伤在一个人的剑下,在场的人一时间都露出了吃惊和诧异的神色。

    “八公主和郡主她们所带护卫中,应该没人有这样的身手吧……”

    “那么……这些人到底死在谁的手里?”

    众人面面相觑,震惊的同时,又百思不得其解。

    只有阿史那库斯薄唇微抿,眼底露出了沉思的神色。

    他想到在那个碧波湖边青山上的山庄里,第一次见到岑溪岩的情形,那时,他身负重伤,无意躲进了她的庄子,那个女孩一脸冷酷无情的拿剑指着他,在确定他有伤在身,对她构不成威胁后,她淡定又市侩的与他谈条件,最后黑了他一大笔诊金……

    那个女子,从来就不是那些寻常东旬闺秀,那么,这些人,会是她杀的么??

    岑溪岩在击杀这些黑衣杀手的时候,自然也想到了留下的痕迹会让人有所怀疑,可她当时别无选择,根本顾不了这么多,不过只要控制住马车里的几位女子,不让她们胡乱说话,就算别人怀疑又能如何呢?反正没有人看到她杀了这些人,任别人怎么猜测都无所谓!

    这时,莫峻轩所带的几个侍卫,已经开始对那些黑衣人搜身了,想找出能关于他们的身份的线索。

    他们扯下几个黑衣人的面前,众人面敏锐的发现,这些黑衣人的都长得眼窝深悬、鼻梁高挺,无关十分立体,再加上他们高大健壮的身材,一看就不是中原人!

    莫峻轩、靳慕辰等人脸色一变,不约而同的看向了阿史那库斯和他所带的几个鄂弩人。

    阿史那库斯看到那些黑衣人的样貌,眉头也不由紧紧蹙了起来,盯着死人的目光犹如苍鹰,冰冷锐利!

    那几个侍卫坚持完尸体,为首之人向莫峻轩复命,“王爷,这些死去的黑衣人,手心、指肚、以及大腿内侧都有茧子,看来是经常骑马、射箭之人,还有他们身上有浓重的羊膻味儿,应该是从小到大习惯吃羊肉和羊奶的人!”顿了一下,又继续道:“还有,属下发现了这个……”

    他说着话,手一抬,将手里之物呈给了莫峻轩。

    莫峻轩面色深沉的接过那侍卫递过来的东西,仔细一看,面色变得就更加难看了,那是一把制作精良华丽的弯刀,刀柄上装饰了不少美丽的宝石,其中有一颗绿松石镶嵌的位置最为显眼!其他宝石似乎都是陪衬,众星捧月一般镶在绿松石的四周!

    谁都知道,绿松石产地是鄂弩,对鄂弩人也有特殊的意义,佩戴的绿松石质地越是纯净,打磨越是美丽,那么佩戴者的身份就越高!

    这刀柄上所镶嵌的绿松石虽然不是品质最高的,可质地也不算差了,再加上这把弯刀的华丽造型,更像是在鄂弩身份很高的人赏赐给手下勇士的物品。

    现在这把刀出现在此处,就有点耐人寻味了。

    莫峻轩看向阿史那库斯,沉声说道:“莫科可汗,请问,这件事,你怎么看?”

    听到莫峻轩明显怀疑的询问,不等阿史那库斯出声,他身边的药罗葛惇就先爆了,“硕王爷,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你们是在怀疑我们大汗么?1

    “本王又没说这些人是莫科可汗派来的,药罗葛将军急什么?”莫峻轩轻轻一哼,又冷声道:“不过本王皇妹、律王府郡主,还有岑府、林府的几位贵女,刚刚被这些杀手刺杀,本王当然要查清楚这些人的来历!现在看来,这些人恐怕和鄂弩脱不了干系吧?莫科可汗作为鄂弩国的大汗,怎么都应该给我们一个解释吧?!”

    药罗葛惇还想开口说什么,被阿史那库斯一个手势制止了。

    阿史那库斯看向莫峻轩,声音平稳的开口了,“硕亲王说得不错,这些人十有**是鄂弩人,那把弯刀也是鄂弩贵族才会佩戴之,这件事,我们会查清楚,给东旬一个交代!现在,先去出事的山谷看看,有没有活口才是要紧之事。”

    莫峻轩虽然没有放下对阿史那库斯的戒备心,但还是点头表示了同意,一行人继续往桃花谷赶去。

    他们到了桃花谷,发现去的正是时候!那些莫满绿所带的侍卫,还有靳家、岑家、林家的护卫,为了给岑溪岩、莫满绿等人争取逃跑的时间,都拼了的命的与那些黑衣人缠斗,虽然死伤了一大半人,但还在苦苦支撑着。

    如果莫峻轩、靳慕辰、阿史那库斯等人没有及时赶来,这些皇宫侍卫、家将护卫,恐怕都会葬身在桃花谷里了!

    看到己方来了援手,那些侍卫顿时都精神一振,与那些黑衣人颤抖的更加激烈了!

    莫峻轩、阿史那库斯等人也没有废话,当即加入了战局!

    此刻,那些黑衣杀手也死伤过半了,领头之人见对方又来人了,便向逃走,可惜,莫峻轩、靳慕辰和阿史那库斯等人,为了查明真相,下手都非常狠辣,根本不给这些黑衣人逃走的机会!

    特比是阿史那库斯,真是如苍狼一般狡诈凶狠!出手必将人弄残,并卸掉下巴,让他们逃不走,也寻死不成!

    等陈渊带着从京城调遣的人手赶来桃花谷的时候,这里的战斗已经接近尾声了!

    众人押解着所有被打残后擒获的黑衣杀手,快马加鞭返回京城。

    皇帝莫晋烨知道莫满绿等人遇刺一事后,顿时龙颜大怒!不仅是因为心痛自己的女儿,还因为这样的事竟然是在京郊发生的!

    光天化日之下,还是天子脚下,竟然会发生这种事,让他这个一直标榜盛世明君的皇帝陛下脸往哪儿搁啊!

    听说莫峻轩等人压着刺客中的活口回来了,赶紧传见!

    等听说了事情的经过之后,莫晋烨面沉似水,眉头紧锁,露出了沉思的表情。

    这时,阿史那库斯冲莫晋烨一施礼,开口道:“皇帝陛下,那些杀手,看起来的确像是鄂弩人,既然是本国民众,那就交给本汗来审问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