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撒旦总裁追逃妻 > NO242 米若怀孕

NO242 米若怀孕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米若终于接受了骆渊即将被送出国医治而自己又不能随行的事实。

    对于这个结果,她固然不能够接受,却也无奈。毕竟,辜负骆渊的是她,到了如今她却连一点儿忙也帮不上。

    她最难过的时候,骆渊陪她走过去,现在他醒了,而所有往事她也都记起来。心头似乎再通过一次,她只觉得心头悸动,却不会那么疼了。

    第二天,骆渊就被秘密送上飞机,前往柏林接受视网膜移植手术。

    米若不能前去送行,一个人哭倒在家里,幸亏有郝苗苗照看着她,将她扶上床休息。

    房内开着中央空调,恒温的感觉十分舒适。

    米若头重脚轻,睡了一会儿,她起身走出房间,正好郝苗苗蹑手蹑脚走上楼,想来喊她下去吃晚饭。

    “米若,你醒了?”郝苗苗喜出望外。

    “苗苗,我想出去旅行。”

    郝苗苗眨了眨眼,不太理解米若的意思,“米若,你怎么突然想去旅行?”

    “哪里是突然,送走了骆渊,我心里觉得不舒服,这座城市让我觉得无法呼吸,我想出去走一走。”

    “那我呢?我怎么办?!”郝苗苗拉住米若的手,神情慌张,心里总觉得不太妙。

    米若失笑,点了点她的额头,“傻瓜,我又不是出去了就不回来,只不过是旅行而已。”

    “那我和你一起去!”

    “你还有小店要开,现在不怕你爸妈的贷款不够还了?”米若微莞,“别担心,我一个人能行。”

    郝苗苗放下心来,却又心存不安,“那你打算去哪儿?多久回来?”

    “我现在还没定,只是有这个想法而已,”米若轻声道,“话先说在前头,我这个决定只能你知我知,其他人你谁都不许讲,知道了没?要不然,我可就真的不回来了。”

    “可是……你走了,厉焱不可能不找你。”

    “他有的是事儿要忙,再说我已经和他彻底没关系,你看看这个,”说着,米若从抽屉里拿出离婚协议书,摊在郝苗苗面前,扬眉说道,“过两天我就去把离婚证办了。”

    郝苗苗怔了怔,心里似乎有些明白米若的想法了。沉默片刻,她说:“那好,等你决定好了再告诉我你的行程,记得随时和我保持联络。”

    接下来的几天,米若天天出门逛街,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她避免去想很多不愉快的事。偶尔,厉焱会找借口来看看她,都被她一一拒绝,他那样强硬的脾气竟然也忍耐下来,果然没有再来找她。

    但,偶尔身边仍会出现两三名的黑衣人,伴她身后,并不走近,只是远远看着她的行踪。

    米若知道,那是厉焱派来的人。听郝苗苗说,他已经知道她已经恢复记忆的事,她只当不知道,没看见,自己过自己的生活,只要他不来打扰自己就好。

    她总是每天下午三点出现在同一家餐厅,点一杯咖啡,坐在窗边看浅绿色玻璃墙外人来人往,不知为什么她特别想到这家咖啡馆来,常常一坐下,便不再动,无人打扰的时光静悄悄从午后消逝。

    结账后再离开,置身在扰攘街道,穿行于人潮中。

    几趟下来即使闭上眼睛她也能知道,没踏过多少块仿古地砖会准确无误地踩上花形图案的墨青色砖石,一次次合上眼试下来,她的直觉和悟性已能令出错率为零。

    路的尽头是开阔而充满人潮的广场,在水池边的大理石阶上坐下时,她想有一种莫名的窒息感其实比溺水还厉害,还更让人无法呼吸。

    她面上虽然完好如初,依然精心煮食细致作画,生活规律得怎么也看不出灵魂已经碎掉。她想去旅行,却又不知道该去哪里,前路一片茫然,让她不知所措。

    终于,在骆渊离开后的第四十一天,发生了一件事,让她做了一个新的决定。

    这天她在练功房授完课,回家啃了两块面包,便早早上床睡觉。许是之前在沙发上睡的时候有点受凉,米若擦擦鼻子泡了杯感冒药,热呼呼地灌下去,嚼着粒珍珠梅钻进了被窝里。

    关了灯,翻个身。

    又翻回来,把台灯仍旧打开,盯着天花板发了好一阵呆,才睡着。

    早上起来鼻塞声重头很晕,翻几粒药吃下去,肚子空空的,没一会儿就觉得一阵阵苦味往上翻,吃好几块饼干也盖不住。

    出去做公交车,在车上也觉得犯恶心,好不容熬到中午她赶紧冲到洗手间里,扑在水池边上就干呕了起来。

    等这阵子难受劲捱过去,米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心像是坐在了滑滑梯上,哧溜一声滑到最底下。

    难道……

    不会!

    不可能!那次被厉焱强了之后,她第二天做过急救措施,所以,那个意外绝对不可能有发生的机会!

    有好心的大婶从她身边经过,善意地问她怎么了,她赶紧弄点水把脸抹了抹,可还是一整天心神不定。

    回到家后,她飞奔到附近的药店买回几个验孕试纸,说明书上说了用晨尿验证的效果最佳。于是,她翻来覆去睡不着,好不容等到早上,像上刑场一样大义凛然地按照说明操作完毕,静静等了三分钟。

    然而,白色试纸上森森然的两条清晰红杆线,让米若呆立当场。

    她不甘心地又拆了两个包装,试的结果还是一模一样。米若腿一软,蹲了下来,不敢相信地再看一眼试纸,哀叹着双手捂住脸。

    掐指一算,自己怀孕的日子应该还不满两个月。

    她怎么办?要怎么处理肚子里的孩子呢?留下,还是干脆……

    她犹豫不决中,本能地伸手去抚摸自己的小腹,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感受着。米若从小就是米晓兰一个人带大的,没想到她有可能也会像母亲一样,将要独立抚养一个孩子。

    思及此,她不仅感叹出声:“孩子,你来得真不是时候啊……”

    泪,情不自禁地滚落下来,饱含着欣喜、希冀、凄凉,和哀愁。

    好像被蛊惑了似的,她擦拭掉泪水,进了厨房去做吃的,不管怎样,肚里有粮,心里不慌!

    米若的脑子里,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

    一周以后,这天是周一早上,厉焱起床后不久便接到电话。

    “厉焱?我是古博,你能不能过来后宫一趟?”古博的语调十分复杂,严肃中带点无奈,还隐藏着一丝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