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四季锦 > 153晋江vip

153晋江vip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雾大概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此刻的眼神是多么的恐惧和无助,直将楚懋浇了个透心凉,她应声地抬眼看着楚懋,手指不自觉地紧抓住被子。

    “睡吧,明天还有得你辛苦。”楚懋往后躺了躺,隔了阿雾至少有一臂的距离。

    阿雾心下松了口气,直到楚懋转过身去,她才缓缓地松开了抓住被子的手指,只觉得抓久了有点儿酸疼。

    阿雾盯着楚懋的背,似有若无地叹息了一声,只觉得未来的日子恐怕有得难捱了,哪里料得到清华高洁的祈王殿下居然也有寻常男子的欲、求。阿雾失望归失望,可他们毕竟是正头夫妻,躲也不是长久之道。阿雾这会儿异想天开地期盼也有个人胆大包天若她,把楚懋给废了也就好了。

    阿雾还以为自己今夜肯定无眠,结果再次睁开眼的时候,楚懋都已经打了拳回来了。阿雾想起今日府上宴客的事情,赶紧披了袍子起身,正待要唤紫扇她们进来伺候,却见楚懋坐在榻上道:“过来,替我束发。”

    阿雾转过头去,见楚懋正坐在榻上,手握书卷,几上一杯清茶,好不惬意的样子。阿雾想着昨晚才拒绝了楚懋的亲近,难得他不计前嫌,这会儿她当然是要顺他的意的。

    阿雾虽然没替男子束过发,可也见过几个梅伺候楚懋梳头的手法,并不太难,便去净房里洗了洗手出来,拿了檀香木梳,站到楚懋的身侧。

    楚懋的头发一入手,阿雾才发现其柔软顺滑的程度完全不下于自己,摸起来十分舒服。阿雾又是有心讨好,学着紫扇给自己梳头的样子,先给楚懋从头顶往下梳了一百下,以舒筋活络,开窍宁神。

    屏风外头,紫扇正等得焦急,今个儿府里宴客,昨天主子就交代下来,让她们记得喊她,哪知道到这个钟点还不见里头叫起,便偷偷转到屏风外头,想看一看,才一探头,就见阿雾玉立在祈王的身后帮他梳头,便赶紧退了回去。

    一旁的紫宜正等她的意思,去见紫扇拿食指搁在唇中央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忙和她一起退到了次间,“怎么了?”

    紫扇神秘兮兮地一笑,“不着急,已经起来了。”

    而这厢内室里,楚懋却开口道:“你的丫头太不讲究,连主子在内室也敢偷觑。”

    阿雾的手顿了顿,不知楚懋缘何忽然这样说,她背对门儿,自然没看到紫扇的动作,不过也猜出了两分,大概是紫扇着急了,阿雾停下的手又梳了起来,“殿下,待会儿我会说说她们的。”

    阿雾这会儿正全神贯注地给楚懋梳头,当事情上了手,她才知道,看着简单的事儿其实并不那么简单,好比她已经替楚懋束了两次发了,都觉得后脑勺梳得不光洁,以祈王殿下的脾性,肯定是要嫌弃的。

    在阿雾失败了第三次后,她懊恼地叫了一声。

    “去唤丫头进来吧,你今后多练练。”楚懋放下手里的书卷道。

    阿雾如蒙大赦一般唤了今天当值的画梅、簪梅进来伺候楚懋梳头,她自转去净房,梳洗了出来,却见那头,画梅、簪梅两个丫头正伺候楚懋穿衣。

    见阿雾出来,楚懋的眼光一扫过去,画梅和簪梅就捧着漆盘,退到了一边。阿雾看着那漆盘上剩下的青地黄竹荷包并玉佩,很自觉地走上去拿起来,低头替楚懋系在腰带上。

    “这穿玉佩的络子旧了。”楚懋低头道。

    阿雾只觉得脖子上一股热息,有些痒人,瑟缩了一下肩膀道:“我重新替殿下编一根儿可好?”

    “可会太麻烦?”楚懋仿佛不好意思地道。

    阿雾盯着楚懋腰间那个荷包,又想起了自己给他做的却被他锁在箱底的荷包,口里道:“不会。”

    待阿雾梳妆完毕,两人用了早饭,见还有些时间,便去了次间用茶。

    “殿下,五皇子那边……”阿雾的心始终还是放不下楚懃那边的事儿。

    楚懋道:“这事儿你做得太鲁莽。老五那样的人,这几日是在忙着延医问药才隐忍了下来,若是无果,他就算一步登天也没有滋味,指不定要和你拼一个鱼死网破。田后虽然无宠,可她只要在皇后的位置上,要整治你就是轻而易举的事。”

    这前因后果阿雾也想到了,因而才一直盼着楚懋回来,也好有个人商量。

    “那我该怎么办?”阿雾问道。

    “难道不是我该怎么办?”楚懋反问道。

    阿雾一时讪讪,只差没磕头认错了,却也再套不出楚懋的话来。

    一时,客人陆续到了,楚懋在锦江漪的得月楼招待男宾,而阿雾带着陶思瑶在花萼池旁的双辉楼接待女眷。

    这还是上京最负盛名的园子相思园在事隔多年后再次开园广延宾客,前些年因为没有女主人,祈王府在正月也不曾举办宴席。

    一时,花萼池的秀美和双辉楼的古雅堂皇,皆叫一众女眷看迷了眼。阿雾自然要略尽地主之谊地领着一众女客,在花萼池附近走一走,看一看,“这园子也只有四皇兄和你这样的神仙人物才配得。”殷雪霞赞道。

    阿雾笑了笑,心思却全部转到了紫宜刚才回的话上头,说是五皇子今日也到了。阿雾本还以为楚懃肯定不会露面。

    且听紫宜的意思,五皇子对楚懋不仅毫无芥蒂不说,还格外的热情,这越发叫阿雾摸不着头脑。

    “听说,相思园里住了位相思姑娘?”阿雾的耳畔忽然有人低声道,她转过头去,却见荣五正扶着腰站在自己身旁。

    阿雾抬眼看了看荣五,没有接话。

    荣五远眺对面的得月楼,长叹一声道:“咱们做女人的都难。我家殿下虽看重我,可毕竟上头还有一位王妃压着,你也是知道她的性子的。没成想,你虽是王妃,却也……”

    阿雾见荣五一脸怜惜地看着自己,明显话中有话,便低低地唤了声,“五姐姐。”这一声似愁还怨,便叫荣五有了说下去的由头。

    “听说,祈王殿下最是敬重他的乳母,为着夫妻和顺,你也别太往心里头去。”显然荣五这是知道祈王府的管家权并不在阿雾手里了。

    阿雾冲着荣五无奈地笑了笑。

    “前日在老太太那儿,你可别怪我,老太太就是那样的性子,你何苦当面顶撞她,落个不好的名声,不过是两个玩意,带回府来还不是由你安排。”荣五忽然换了话头,这是要拉近姐妹之情了。阿雾想着,果然是嫁了人便不同了,以往荣五对自己还颇为傲慢,这会儿怎么忽然转了性要做知音姐姐了。

    “我明白的。”阿雾叹息一声。

    “咱们做女人的,只能大度些。只是听说你们府上那相思,人生得天仙似的,又是祈王殿下乳母的义女,你多少也得防着点儿。她可不同别人。”荣五又道。

    阿雾不明白为何荣五一个劲儿地在自己面前提相思,像是要往自己眼里揉沙子似的。但是单凭一个妾身不明的相思,能翻出什么浪花来,了不起进门也就是个妾氏,难道还能压过自己这个王妃,阿雾觉得荣五不该是这样肤浅的人。

    “说来,也不怕五姐姐笑话,虽然我才是王妃,可府里头大小事都是红药山房做主,殿下的乳母郝嬷嬷身子不好,其实泰半的事情都是这位相思姑娘在安排。”

    “真是难为你了,若是叫三婶婶知道了,还不知怎么心疼你呢。只是你也莫急,你生得如此颜色,祈王殿下迟早会知道你的好的。”荣五一脸的心疼,不知道的,还只当她二人打小就姐妹情深呐。

    可这话听在阿雾的耳朵里,越发觉得不对劲儿来,便酸不溜丢地道了一声,“我哪有这样的福气,你是不知道,他……”阿雾说得又羞又气。

    荣五长叹一声,表面上是怜惜不已,可神情里却透出一丝果然如此的表情来。

    “你若是能早些有个孩子,恐怕就好了。”荣五叹道,“我先头也是一直怀不上,是看了长阳大街的蔡明城,吃了几服药之后,才有的,你若是有需要,我可以荐他来给你把把脉。”

    阿雾越发肯定了自己心底的猜测,却听有人来报,说是卫国公府的世子夫人到了。阿雾对荣五说了声“再说吧”,就去迎郭氏了。

    荣五也不再继续,免得显得太急切,而让人生疑。

    阿雾见郭氏一人来,便知道长公主肯定是不会来了,五、六两位皇子的邀宴她都去了,却独独不来祈王府,难免又让人联想到别的地方去了。不过好在卫国公却来了,这多少让阿雾安慰了些,只是上京的圈子里,谁都知道,卫国公打小就是个纨绔,分量实在是不重,阿雾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办法,也不会将主意打到她上辈子的老爹身上。

    不过这一日阿雾脑子里的事情实在太多,只盼着送走客人,能找楚懋好生问一问。

    哪知到晚上,前头吕若兴却来传话道:“殿下酒喝得有些多了,便在冰雪林歇下了,叫奴婢来给王妃说一声。”

    (改错别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