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校花之贴身高手 > 1554、李家暗助

1554、李家暗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龙头的这话,令当时的李守义有些不解,于是他追问了下去。龙头告诉他,冷轩不是平凡的人,他所拥有的东西可以藐视俗世的一切。即使冷轩以后做不了李家的女婿,但是只要处好关系,至少也能够保证李家百年内长盛不衰。之后,龙头便不肯再多说什么。但是,这句话却一直牢记在了他的心里面。在他看来,冷轩一定拥有一种不为人知的强大,这种强大足以让他横行无忌。也正是这个原因,他才能那么坚定的相信冷轩。当然,在这个基础上,他首先信任的还是龙头,以龙头的身份说出这些话来,自然不会有什么水分的。

    李老爷子听完儿子的话后,沉思了一会,然后说道:“守义,虽然我不太相信冷轩,但是我相信你。既然你这么认为,那肯定有你的见解,我也不多问了。还有,你这次做的不错,向魏家表明了立场不插手这件事情。当年我跟你说过,作为李家的代表,不要轻易参与到京城的斗争当中去。纵然冷轩跟我们李家的关系不错,但是我们还是需要顾忌一下。不过,我们李家也不能一点忙都不帮,不然说不过去。唉,看来我要抽空约那几个老头子出来喝喝茶,聊聊天了。”

    听到这话,李守义顿时心头一喜。他知道自己父亲这句话的含义,李老爷子口中的那几个老头子,都是京城响当当的人物,每个人只要跺跺脚,京城都要震三震。而李老爷子所谓的喝茶聊天,其实是让他们别插手冷轩跟魏家之间的斗争。要知道,京城里面的势力错纵复杂,如果魏家出事,那么肯定会有其他交好的势力出手相助。李老爷子的目的,便是要让魏家得不到援助。父子两在书房内又聊了一会后,便走了出来,返回到了楼下。李老爷子走到冷轩的旁边,弯腰坐了下来,半天也没有说话,而是闭目假寐的样子。

    当于清秋招呼李梦婕去厨房帮忙的时候,李老爷子忽然睁开双眼,吐出一句话:“小冷,魏老头子当年对国家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出手别太狠了,给他留点余地吧。”

    冷轩闻言先是一怔,随后便恍悟了过来,点头笑道:“老爷子,您放心,我明白该怎么做了。”他知道,李守义肯定是将自己的事情跟李老爷子说了,而从李老爷子的语气中,他可以听出对方并不准备阻止他,这让他暗自松了口气。这时,李守义向他使了眼色,让他上去说话。冷轩连忙起身,向楼上走去。来到书房后,李守义将去魏家的经过跟他说了一遍。果然如他先前所预料的那样,魏家拒绝向他低头认错。

    之后,李守义又将自己父亲的话转述给了冷轩。听完后,冷轩不由一笑,心中微微有些感动。要知道,李老爷子当初作为军委主席,军方的一把手,拥有很大的能量,即便现在退下来了,影响力也仍然在那里。而且军队不同于政治,那些玩弄政治的人,只知道谋取最大的利益。对他们来说,没有真正的敌人,也没有真正的朋友,只要利益足够,敌人能够成为朋友。如果利益相冲,朋友也会成为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