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很纯很暧昧 > 116.识玉

116.识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张滨出品,必属精品!”张滨现在的样子,还真有点儿赌玉的感觉。

    杨明没理他,和蓝凌回了房间。两个人把房门挂上免打扰后,就躺在了床上。杨明和蓝凌都累了,本来蓝凌还想做点儿爱做的事儿,但是实在没有力气,于是两个人就抱着睡着了。

    迷迷糊糊的,杨明忽然停到了一阵奇怪的声音,这种声音杨明很熟悉,蓝凌每天都会发出很多次来。杨明张开眼睛,一抬头,发现电视机里播放的居然是超级诚仁大片!

    而蓝凌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经醒了,正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的看着,时而还不住的点点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蓝凌,你怎么调出来的?”杨明奇怪的问道。

    “杨明,这就是你说的真人小电影么?示范的果然比那本书强多了!”蓝凌说道:“你也来一起看呀?”

    “我就不看了,我已经过了看这东西的年龄了。”杨明叹了口气,不只不觉中,自己已经成熟了。还记得当年苏雅刚离去的那段曰子,杨明每天和徐鹏、李大刚泡在网吧、录像厅、台球室,看诚仁电影更是家常便饭。现在,那段曰子似乎已经很遥远了,在杨明的记忆力模糊起来。

    现在的杨明已经有了新的生活,有了新的轨迹,有了蓝凌……陈梦妍在家等了好几天,也不见杨明给自己打电话,陈梦妍真是要气死了。

    这个杨明,口口声声的说喜欢自己,要自己做他的女朋友,现在怎么没了动静了呢?前一阵子学习忙,这家伙还老约自己出去,现在高考结束了,大家都没事儿,这家伙怎么不约自己了?

    陈梦妍觉得很委屈,不就是自己那天给他脸色看了么,不过女孩子耍耍小脾气有什么不对!陈梦妍觉得,好歹自己是女孩子,这都不能包容自己,以后两个人还怎么相处呢?

    但是时间一长,陈梦妍觉得自己也有错,居然相信了王志涛的话,是啊,自己相信了王志涛,反而怀疑起杨明来,这换作是自己,也会生气的!

    有了拨打第一个电话的勇气,陈梦妍再次给杨明打了一个电话。这次是选择的晚上时间,估计杨明应该在家。

    果然,电话没响了两声,就有人接了。

    “喂,你好。”听声音,应该是杨明的母亲。

    “阿姨您好,我想找一下杨明。”陈梦妍有些紧张的说道。那次杨明“生病”陈梦妍也给他打了一次电话,也是杨明的母亲接的,但是那一次陈梦妍和杨明只是好朋友的关系,所以没觉得什么。而这次不一样了,现在,陈梦妍和杨明的关系十分微妙,陈梦妍觉得有一种丑媳妇见公婆的感觉。

    “哦,你是?”杨母问道。

    “我是杨明的同学,我叫陈梦妍。”陈梦妍说道。

    “哦,是你啊,杨明经常提起你呢,说他的成绩提高了,都是你的功劳!”杨母一听女孩子是陈梦妍,立刻热情了起来。

    “阿姨您过讲了,杨明自己也很聪明的,他经常还考在我前面呢!”陈梦妍连忙说道。

    “呵呵,有空到家里来玩啊,阿姨一定好好招待你!”杨母笑道。

    “恩,好的,阿姨,那个杨明……”陈梦妍见杨母丝毫不提帮她叫杨明的事情,于是提醒道。

    “哦,你找杨明呀,杨明出门了!”杨母说道:“他到外地去了!”

    “去外地了?什么时候去的啊?到哪儿了?”陈梦妍有些奇怪。

    “和同学到云南玩去了,前天走的。”杨母说道。

    “和同学?和谁去的呀?”陈梦妍下意识的问道。

    “呵呵,你别担心,是男同学,叫张滨。”杨母有些暧昧的笑道。听得出来,这个女孩子很在意杨明。

    “阿姨,我不是那个意思……”陈梦妍大窘,其实她一瞬间还真是那个意思。

    “我随便说的,别放在心上。”杨母笑道:“你有什么事儿么?等他回来我转告他。”

    “我没什么事情,您就告诉他我打电话找他了就行了。”有些事情没法转告,所以陈梦妍也不好说。

    “好的,我一定转告!”杨母说道。

    “那行,阿姨,我没事儿了,我挂电话了?”陈梦妍小心的说道。

    “恩,有空来玩呀!”杨母不忘了说道。

    “好的,一定去。”挂断了电话,陈梦妍才松了一口气。不过心中又有些气恼,这个杨明,出去玩了不告诉自己一声,害得自己担心了这么多天!

    陈梦妍得知了杨明不在本地的消息之后,也安心了不少,她觉得杨明回来之后一定会联系她的,所以就开始该干什么干什么了。

    ……………………杨明看了看蓝凌调的台,原来是闭路频道。联想起自己的房间姓质,杨明就释然了。很多酒店都会在夫妻间里提供诚仁频道。因为是私人姓质的放映,而且这是很多酒店的浅规则,所以一般不是有人举报,管理部门是不会特意来查这个的。

    “杨明,我们现在试试呀,我学会了好几个动作呢!”蓝凌兴高采烈的说道:“好不好嘛!”

    “好……”杨明再一次的没有抵御得了蓝凌的诱惑……“你要干什么?”杨明见蓝凌将头向自己下面凑去连忙问道。

    “电视里那个女的就这样做的呀!”蓝凌说着,就用嘴含住了小杨明……“咝……”这个小妖精啊!杨明甚至怀疑自己会不会精尽人亡。

    ……………………晚上六点多,张解放回来了。打了个电话叫杨明出来吃饭。今天晚上吴发财没有安排,毕竟人家不能每天都陪着一个客户,他还有其他的客户要陪。

    杨明来到张滨房间的时候,张滨正拿着他抛光好的石头眉飞色舞和张解放讲着什么。

    “怎么识别这个玉的好坏呢,有六条标准,即‘色、透、匀、形、敲、照’……”张滨将下午杨明和他说的那些话又和张解放复述了一遍。

    “行啊,儿子!”张解放听后满脸都是笑意:“真没想到你居然懂了这么多!虽然你赌的这两块玉不是什么好货,但是老爸依然很高兴!你只要是好好研究咱家的生意,别说买辆车了,给你在学校附近买个房子都行啊!”

    “嘿嘿,我也是下午从杨明那里学来的……”张滨有些不好意思,自己毕竟是剽窃。

    “哦?”张解放惊讶的看了一眼刚进屋的杨明:“杨明,你好像对玉石特别感兴趣?”

    “是的,张叔叔,我也想赌几块玉,赚点儿学费。”杨明笑着点了点头。

    “赌玉倒是没问题,但是不一定能赚来学费,这东西完全就靠运气,就像今天咱们看到的那个客商一样,一下子开出一块翡翠来,不过这种几率很小。”张解放说道:“你要是爱好可以玩玩,但是想赚学费,有点儿难。”

    “我也知道,所以我也不打算多弄,我准备赌个几千块的石头。”杨明说道。太多了也不是杨明没钱,关键是吴发财这批石头里能挑出的好货有限,多花钱也是一回事儿。

    “行,你有什么不懂的直接问我就行!”张解放倒是没在意,不过有些奇怪杨明怎么一下子懂得了这么多关于玉石的知识:“你这些知识是从哪里学来的?”

    “嗨!我就是自己买本书瞎看的!张滨,书呢?”杨明问道。

    张滨连忙从床上把那本《玉石知识简析》拿了起来,递给了自己父亲。

    张解放饶有兴趣的翻看了几页说道:“不错,很基础。你挺会选书的啊,这本书对于你们这样的初学者最合适了。”

    “张叔叔见笑了,我哪懂啊,还好碰巧在书店遇到了一位对这方面比较了解的老先生,他推荐我看的!”杨明笑道。

    “原来如此啊,看来那个人也是个行家。”张解放点了点头。

    杨明忽然想到,张解放是做这行生意的,他或许听说过刘老先生的名字,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问道:“张叔叔,您听说过刘唯山么?”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