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很纯很暧昧 > 223.搞定导员

223.搞定导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上午逃课,导员要找你谈话呢,你现在过去吧,在计控楼二楼的导员办公室。”孙志伟有些幸灾乐祸的说道。

    “我知道了。”杨明淡淡的说道,心中却道:曰你妈啊!肯定是你小子告的状。

    气愤归气愤,导员传唤还是要去的。杨明去卫生间洗了把脸,醒了醒酒,然后又刷了一遍牙,末了还不忘吃上一片口香糖,可是酒味依然十分浓重。

    杨明没办法,有味儿就有味儿吧。擦了一把脸就像导员的办公室赶去。他和谢永强平时的交集不多,也没怎么说过话,杨明按照孙志伟的提示找到了计控楼的导员办公室,敲了敲门,然后推门走了进去。

    “杨明啊,你过来吧。”谢永强一抬头,看见了杨明,于是招手让他过来。

    “谢老师。”杨明身上有酒气,不敢离他太近,怕被闻出来。

    “你喝酒了?”做为男人,谢永强对酒味还是十分敏感的,一闻就知道杨明刚喝过酒。

    “呵呵……中午喝了一点儿。”杨明不好意思的笑道。

    “恩,你搬个凳子坐我边上吧。”谢永强指着对面的几张空椅子说道。

    杨明正晕乎乎的呢,也不客气,搬了一张椅子,就坐在了谢永强的旁边。

    “杨明,听说你和孙志伟挺不对路?”谢永强慢悠悠的说道。

    “啊?”杨明听后心中咯噔一下,这谢永强不会是和孙志伟一伙的吧?杨明有些奇怪的看着谢永强:“谁说的?我俩都没怎么说过话呀?”

    “呵呵,你也不用骗我,你以为,我在班级里就没个眼线么?”谢永强笑道:“你们平时那些事儿,我都一清二楚的!”

    杨明听后恍然的点了点头,是啊,哪个老师没有几个眼线在班级里呢,班干部是明面上的,暗中的钉子肯定也有几个,目的就是怕班级干部徇私舞弊。

    “既然谢老师都清楚了,那我也不辩解了,我和他是有点儿矛盾,不过一直都是他在找我的麻烦。”杨明答道。

    “这我知道,不过你今天没来上课,总不是他找的麻烦吧?”谢永强笑道。

    “恩,我有点儿不舒服,所以才没去的。”杨明撒了个谎解释道。

    “不舒服还能喝酒?”谢永强似笑非笑的看着杨明。

    “呃……那个,其实……”杨明猛地灵感一现,举起了自己淤青的右手道:“是我的手不舒服,太疼了,所以喝点儿酒麻痹一下!”

    “哦?怎么搞的?这么严重?”谢永强当下就不再怀疑杨明了,笑话,谁能没啥事儿特意把手搞成这个样子!那还不得疼死啊!

    “没事儿,是我不小心被门板夹的,已经消肿了!”杨明有些尴尬,总不能说是和女朋友吵架弄得吧?

    “哦,下次小心点儿,有事儿的话提前给我打个电话请个假,你不是有我的手机号么!”谢永强说道:“这次就算了吧,下次可要写检讨的。这次你的手都这样了,估计也写不了!”

    “嘿嘿,谢谢谢老师。”杨明连忙说道。

    “谢谢谢?”谢永强摇了摇头:“怎么听起来像顺口溜呢!你的手没事儿吧?用不用去看看?”

    “不用了,小意思。”杨明说得是实话,这点儿伤算不了什么。和以前的伤势比简直差远了。

    “没事儿就好。对了,你和孙志伟都是同学,以后也别掐的太紧,他那方面我会去做工作的。”谢永强说道。

    “谢老师你放心,我从来就没主动针对过他。”杨明说道。

    “恩,那就好。”谢永强点了点头,忽然话锋一转道:“杨明,你想不想做班长?”

    “做班长?做什么班长?”杨明被突然问的有些莫名其妙。

    “下个学期我想把孙志伟换掉,他的组织能力实在是太差了,而且心眼儿太小。”谢永强说道:“你不想试试么?”

    “我?”杨明忽然笑道:“哈,谢老师,您就别开玩笑了,我哪能当班长啊!”

    “你有什么不能的!”谢永强说道:“是计算机系的肖晴老师和我打了招呼,让我照顾你一下的。”

    “肖晴姐?”杨明一愕,苦笑道:“谢老师,您要是照顾我,就对我平时的出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我可不想当什么班干部啊!你看我是那块料么?”

    “啊?”谢永强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自己误会了,他本以为杨明和孙志伟两人呢不对付,是因为杨明也想当班长所致,后来肖晴也和自己打了招呼让照顾一下杨明,于是谢永强就决定卖肖晴一个面子,让杨明当这个班长。没想到原来是自己给误会错了。

    “你是说,你想平时经常逃课?”谢永强反问道。

    “是啊,谢老师,其实不瞒你说,我这个人从高中就自由散漫惯了,平时经常逃课的,什么东西都喜欢自学,不喜欢上课学的。”杨明说道。

    “自学?你的自学能力也挺强的,自学能考上松江工程大学?”谢永强摇头:“那你想我怎么做?对你平时的旷课行为不闻不问,任课老师问起,我还替你打掩护?”

    “应该是这样吧……”杨明笑道。

    “这倒是有点儿难办了,你这不是让我给你说谎么!”谢永强有些无奈了,早知道就不说肖晴的那层关系了,现在搞得彼此都熟络了,他还真有点儿没法拒绝。

    “嘿嘿,谢老师,要不这样,我保证期末考试都不挂科,全完成任务!”杨明见谢永强犹豫了,连忙给自己加筹码:“不过前提是谢老师您得从中给我周旋一下啊,要是这些老师扣我的平时成绩,那我就得挂科了!”

    “那好吧,现在快十一月份了,还有一个来月就期末考试了,看看这次的考试成绩吧,如果你真的如你所说,全部通过考试,那我以后就允许你自学,不过你要是有一科没过去,那么就要老老实实的回来上课,怎么样?”谢永强想了一下说道。

    “没问题!谢老师,你太好了!”杨明说着,就要来一个拥抱。

    “停,我可不是什么特殊嗜好者,你离我远点儿!”谢永强开了一个玩笑。

    “嘿嘿,我这不是激动么!”杨明嘿笑道:“那任课老师方面,就拜托你了!”

    “这个没问题,我帮你想办法应付过去吧。”谢永强点了点头。

    “谢谢老师。那没事儿我先走了?”杨明问道。

    离开了谢永强的办公室,杨明十分的高兴。本来他还在为每天都得去上课发愁,这样一来,他就有足够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现在自己的确有了点小钱,不过也不能坐吃山空啊。所以杨明决定要创业,要创业就要有足够的时间,请假是必须的。

    杨明倒是要感谢孙志伟了,要不是他给了自己接触谢永强的机会,还拿不到这么优厚的条件呢。至于期末考试,那对于杨明来说实在是太简单了!透视远视一运用,答案自然就出来了。

    杨明哼着小调回到了寝室里,自己的手成这个样子了,去小树林练习显然不行了。杨明忽然想起方天给过他一些配置的中药化瘀的膏药,据说效果十分好,是方天亲自抓配的,比药房里卖的那些要好上不知道多少倍。于是连忙打开柜子,找了一贴膏药贴在了手上。

    顿时,一种凉飕飕的感觉布满了整个右手,说不出的舒爽。看来,方天真不是吹牛,这东西果然有效果的。

    “杨明,晚上喝酒去啊?”田东华听见杨明回来了,睡眼惺忪的他的房间里走了出来。

    杨明想了想,陈梦妍现在和自己正冷战呢,反正也没什么事儿,于是就答应了下来:“好啊,等张滨醒了,问问他去不去。”

    “这猪,睡得跟死了似的,我刚才叫他半天也不醒,没办法,我也去睡觉了。”田东华摇了摇头,像洗手间走去,打开水龙头,冲了冲头皮,然后洗了把脸说道:“睡得我有点儿睡过头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