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萧城龙兴 > 017章 姐弟见面

017章 姐弟见面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黑袍少年的喉头间发出一阵响动,面容苍老的老者,脸上有淡淡的喜色。

    那一脸清冷的白衣女子,此时出声道:“爷爷,要是救不回龙儿,我跟你没完!”

    说这话的时候,女子的眼中,那缕清冷更加僵硬。

    “少废话,要是你将魔灵牌交给爷爷,何至于弄到这个地步!如果你还不愿意交出魔灵牌,即便把这小子救活了,最后也是落得个残疾!”

    老者一脸的怒气对着白衣女子吼道。

    “我早说过好多遍了,莹莹没有什么魔灵牌,爷爷怎么就是不信呢?龙儿要是有个三长两短,龙兴不会放过你的!”

    白衣女子的脾气明显上来了。

    篝火旁的三人,正是萧城墨家的老爷子墨魂筱,墨莹莹和她的儿子小龙儿。

    在龙兴和胡狼他们四处寻找莹莹母子的下落时,他们早就来到了仙霞山。

    在莹莹产子后,闭关的老爷子就知道了,他从一本传承的功法中知道,墨家人只要产子,就会有魔灵牌出现。

    至于魔灵牌是什么,没有详细说明,但通过魔灵牌,利用墨家的血脉,就能重新穿越时空隧道,回到魔御府。

    回归魔御府一直是墨老爷子的心愿,当初自己只是魔御府外门的一个家丁,因为羡慕魔御府内的三姨太章台夫人的容貌,为了爱情偷着跑出魔域,恋着章台夫人,后被赶出魔域府,在萧城发展。

    作为魔御府的下人,他懂得武功心法不多,在逃出魔御府的途中,遇见了魔御府外门管家章台宏,此人也是犯了错误,被总部追责。为了逃避罪责,通过传输阵逃出魔御府。

    墨魂筱结识了章台洪,实力强于墨魂筱的章台洪,传了一本功法给他,就是他手中的血象心神,是一门极其邪魅的修炼功法。

    墨魂筱道萧城发展,而章台洪躲到了仙霞山外门,找了个山洞,闭门修炼。章台洪在凤岭关外渐渐收了一批门徒,帮助他收集天材异宝。

    离开魔御府地界,其实这里的修炼资源非常匮乏,要想突破境界非常困难,章台洪喜欢血食,时间久了,仙霞外围的人都知道有个仙霞老怪,专门祸害人。

    仙霞内门有人出手想将他除去,但章台洪实力不俗,自身的能量又特殊,仙霞内门的人很难占到便宜。

    在仙霞老宫主出游后,内山没有几个功力强大的人,而且得知章台洪来自域外的魔御府,也就任由他霸占了仙霞外山。

    仙霞老宫主出门前告诫过门人,她们的仙霞山依附的就是域外的魔御府,是一个烛龙的人负责联络的,而烛龙还是龙族的人。

    章台洪成为仙霞老怪后,他的势力在渐渐地发展,与内门之间虽有打斗,但没有动其根本。后来他想起了萧城的墨魂筱,为了修炼资源,他偷偷地在小昆山下,弄了个竖葬岗,其实是聚灵的阴煞大阵,想借助墨魂筱给他提供修炼资源。

    墨老爷子,一直在修炼仙霞老怪提供给他的歹毒功法,血象心神,其实是圈养族人的血脉为己所用。如果功法成了,他的族人就必须献出血脉包括躯体灵魂,这是个歹毒无比的功法。

    而章台洪根本就没安好心。只是墨老爷子名誉上的师傅,根本就是让他为自己提供血食。

    墨老爷子在莹莹产子后,就动了心思,他要找到魔灵牌,他想回到魔御府地界。那里的修炼资源是这萧城无法比拟的。

    墨莹莹将出生时的婴儿胎盘投到墨池中,她谁也没有说,其实她也不知道那东西就是爷爷要找的魔灵牌。

    只是龙而自从出世就阴阳二气环绕,还多病,这让莹莹非常着急。其实龙儿这种现象完全是因为龙兴的龙气和莹莹身上的千年不化的阴寒之气结合的结果。

    墨老爷子找不到魔灵牌,就把莹莹和龙儿弄了出来,他想让师傅仙霞老怪,用灵魂之力从龙儿身上窥探一下,那魔灵牌到底在那里。

    看到自己的外重孙子,阴阳交替的体质,老爷子也很吃惊。龙儿虽然六岁了,除了基本的生存体能,没有一丝特殊的地方。他常常被阴阳二气折磨的痛苦不堪,为此莹莹很心疼着急。

    墨老爷子用自己的墨色能量试图打通他的任督二脉,但他体内的能量特殊,根本无法找到穴脉,别说打通了。

    老爷子在龙儿阴阳二气发作时,用灵魂之力给他治疗,效果也不大,老爷子没有更好的办法,才带着莹莹和龙儿到了仙霞山。

    由于此刻的龙儿,气息处于最萎靡时期,而且体内阴阳二气缠斗的结果也是近乎枯竭,所以就算是以墨老爷子的敏锐感知,也是不太清楚龙儿有没有潜在的功力。

    在墨老爷子喂他一颗还魂丹后,龙儿的眼睛开始动了。

    在莹莹和墨老爷子争吵的时候,那陷入昏迷状态中的龙儿,突然发出一阵剧烈的咳嗽,旋即睫毛抖动着,片刻后,紧闭的眼睑,终于是缓缓张开。

    视线再度清明,首先印入眼中的,便是那张极为熟悉,并且令龙儿彻底安心的母亲的面庞。

    “妈妈,这是那儿?我们怎么会在这个地方?”

    小龙儿看到莹莹和面前的篝火,出声问道。

    “龙儿醒了,这里是仙霞山,你太姥爷带你来治病。”

    “呼...”

    望着那张熟悉而且亲切的幼稚面庞,片刻后,清冷的莹莹仰起头,长长的吐出了一口气,而随着这口气的吐出,似乎也是将她的所有担心与压力,都是尽数卸下来了一般,将身体靠在身后的树干,冲着龙儿微笑道:“龙儿,饿了吧?待会我们进到山里给你找吃的。”

    墨老爷子的目光,也是紧紧的盯着那张比自己的儿子墨珲,多了几分相似与稚嫩的脸庞,他知道,在他闭关的这段时日中,这个小家伙受到了非常人承受的折磨与痛苦。

    温暖而干枯的手掌轻轻的伸出来,拍到龙儿的脑袋上,道:“小家伙,还能醒过来,就有办法!待会就带你进山。”

    面对着墨老爷子,龙儿却是讪讪的捎了捎头,挣扎着要坐起身子来,可体内传来的一波波虚弱感觉,却是让他无奈的摇了摇头,目光抬起,艰难地看着母亲莹莹。

    “妈妈,我又昏迷了吗?”

    这是他经常经历的事情,几年了只要阴阳二气发作,他都会失去知觉,现在发作的更加频繁。

    “嗯,都三天了,吓死妈妈了。”莹莹痛惜地点点头,伸手将龙儿揽在怀中。

    就在龙儿醒来后不久,一直呆在婉儿洞府外面的碧儿,突然有所感应,她的修为和道行本来就很深厚,只是她不愿意张扬罢了。

    在她的心神伸展开来后,她感触到了莹莹和墨老爷子所处的位子。虽然隔着一个山头,但婉儿的洞府是在山崖上,从远处传来的声音,还是透过风的空隙被碧儿扑捉到了。

    “有远客?”

    碧儿在心里呢喃了一声。

    她的身躯开始膨胀,转眼间一只紫金色的大鸟从山头飞起。穿过夜色中的山林,降落在篝火所处的山坡上。

    “欢迎几位来仙霞山做客?不知道几位从那里来?”碧儿动听的声音在篝火后面响起。

    墨老爷子一惊,以他的灵魂感知力,竟然不知道身后的来人。

    莹莹和龙儿也抬起头,怯生生地看着火光掩映下的碧儿。

    “我们从萧城来,想找仙霞山的师傅给孩子看病。”墨老爷子看不出对方的深浅,见是个小姑娘,急忙诚恳地回答道。

    其实墨老爷子,并不知道自己所谓的师傅章台洪,在仙霞山的具体位置。也不知道他就是仙霞老怪和内门人有矛盾,他只听章台洪告诉过他,他是仙霞山外门的门主。

    具体的仙霞山内部的情况他不清楚,他回答碧儿的话也是大实话。

    “萧城?倒是和我家小公主是一个地方的,不知道那位要看病?”碧儿听到萧城两个字后,就想到了婉儿,也是从萧城回来的。她随口问道。

    莹莹一听碧儿的口气,似乎对萧城有印象,随即,想起了紫菱姐和自己的女儿婉儿,不正是回仙霞山了吗?这一阵子,被爷爷给气糊涂了,竟然来到仙霞山后,把这件事情给忘记了。

    “姑娘说的小公主莫非是萧城来的婉儿和紫菱姐?”莹莹迫不及待地地出口道。

    “哦,你知道婉儿公主和紫菱姐?”碧儿对莹莹的话,反应非常强烈。

    “婉儿是我女儿,我是萧城的墨莹莹,这是我儿子龙儿,你能带我们去见见我女儿吗?”这一刻,莹莹突然感觉到有了依靠似地大声道。

    边上的墨老爷子,也很吃惊,他闭关太久,对家里的事情不是很了解,啥时候冒出个婉儿,还是在考验龙兴那会儿有一丝印象。

    对啥婉儿紫菱倒是很陌生。

    “墨莹莹,小公主的妈妈?倒是听小公主说起过。既然是远客,那就跟我去见见小公主吧。”碧儿的灵魂力在莹莹和龙儿身上感知了一下,见她们体内丝毫没有危险的能量波动,内心倒是很诧异,但感知了一下那老头,却大吃一惊,这老头有一种危险的感觉,特别是他身上的气息,有一种阴煞的感觉。

    碧儿的心思动了一下,看看莹莹又看看龙儿,最后放在墨老爷子身上。

    “敢问您是那位?在那修法?”

    对碧儿的问话,墨老爷子一惊,看来这个小姑娘不一般啊。

    “哈哈,我是莹莹的爷爷,萧城墨家家主墨魂筱,我师傅是仙霞外门门主章台洪。”墨老爷子一报号,倒是让碧儿大吃一惊。

    “我的妈呀,这老头是仙霞老怪的徒弟,我说怎么这么不舒服呢。”碧儿算是明白了,这老头不是啥好人,至于小公主的妈妈莹莹和她的弟弟,倒是有些可信。

    先将她们带进去,让小公主认一下再说。

    心里有了打算,她轻声笑道:“原来都是一家人,好,那我先带你们去见见小公主吧。”话音落地,一缕劲风刮过,莹莹和龙儿只感觉眼前一花,人已经在半空中。在她们落地后,面前是一个山崖边的山顶洞,而墨老爷子已经没了踪影。

    在洞府的大门打开时,婉儿站在月光下,看着莹莹和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