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靖康之铁血柔情 > 解救岳飞(三)

解救岳飞(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天中午,唐峰在自己的官邸设宴为岳飞送行,除了威武军的军官之外,梁红玉也到场参加,席间岳飞说:“在此感谢唐将军在朝会上为我仗义执言,岳飞先干为敬。”说完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唐峰也陪着岳飞喝了一杯酒,然后说道:“岳将军对国家忠心耿耿,大家都看在眼里,就算我不说,也会有人站出来给你作证。”梁红玉说:“对,日后岳将军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我们都会鼎力相助。”岳飞再次道谢。第二天岳飞启程回家,唐峰、梁红玉等人到十里长亭送别。

    与此同时,秦桧也知道了岳飞离开临安的消息,他对王氏(秦桧的妻子)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岳飞还是安然无恙的回家了。”王氏说:“消掉岳飞的兵权也是对主战派的打击。”秦桧说:“此乃妇人之见,岳飞虽然暂时失去了兵权,但是如果发生战争皇帝一道圣旨就能把他召回来,这没有达到梁王千岁的要求。”(完颜兀术曾向秦桧行贿,要求他设法打击宋朝的主战派)。随后秦桧派人找来王俊、万俟卨等人,几个人聚在一起讨论如何扳倒岳飞。王俊说:“相爷,岳飞一直恪尽职守,洁身自好,连个妾都没有想扳倒他非常困难。”何铸说:“对呀,岳飞战功赫赫,又有唐驸马支持,想扳倒岳飞并非易事。”万俟卨说:“我们可以从岳飞身边的人身上打开突破口。还有唐峰将军只能证明各部联军在朱仙镇作战期间岳飞没有问题,不能证明清远军单独在朱仙镇驻防期间岳飞没有问题。”秦桧点点头:“万俟卨,言之有理,不过岳飞今天刚离开临安,短期内我们还不能行动。还有我们的行动只针对岳飞,不要招惹别的节度使,以免树敌太多,陷入被动。尤其是唐峰,他是皇亲,而且威武军就驻扎在临安附近,要是把他惹急了不好收场。”众人齐声道:“是,知道了。”然后告辞离去。